光貓是什麼 光貓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3-01-09 07:45:11 字數 3915 閱讀 2211

1樓:du知道君

標籤:設定(8)光貓(2)網路(459) 光貓就是「光modem」,是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也是起著調製解調的作用。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該裝置作為本地網的中繼傳輸裝置,適用於基站的光纖終端傳輸裝置以及租用線路裝置。

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和有稱作「光modem」、「光貓」、「光調變解調器」。

光貓的工作原理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光貓是一種類似於基帶modem(數字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modem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用於廣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和介面協議的轉換,接入路由器,是廣域網接入。光電收發器是用區域網中光電訊號的轉換,而僅僅是訊號轉換,沒有介面協議的轉換。

光貓的應用範圍 單說乙太網光貓,主要應用於距離超,超過20km,中間需要通過sdh/pdh等光傳輸裝置中轉的情況下應用光貓。

一般來說光貓的速率是打包在2m電路上,所以光貓的光收發器的區別也在於其速率,光貓是2m,光收發器是100m。

一般應用場景:

客戶-乙太網光貓-光纜-e1光貓-2m電纜-局端sdh光端機-另一個局sdh光端機-pdh光端機-e1轉乙太網協轉-客戶裝置(以太交換機或電腦等)。

當然光貓還有光貓,光貓,rs-232光貓等等。應用和以上大同小異。

光貓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路由光貓的工作原理

2樓:匿名使用者

光貓其實可以有多種的:

1。一些是單純的訊號轉換器,比如一個光口一個網口的,就是將光纖訊號轉換成電訊號。這個有點象adsl的modem。

2。還有一些是epon(或者gpon)的onu,在光纖到戶的小區裡用的多,資料要與局端裝置配合,與局端裝置匹配使用,有點像adsl的modem+可管理的交換機。

3。還有就是帶路由功能的光貓,可以當路由器使用,類似adsl的modem+可管理交換機+寬頻路由器。

請全面介紹一下光貓的工作原理(據說除了調製解調作用,還有交換作用用,還有路由器作用)。懸賞100重謝

3樓:匿名使用者

橋接模式,適合使用其它路由器撥號和電腦撥號使用者(類似傳統adsl,光貓只作為調變解調器)

路由模式,本身可以直接撥號上網,並且提供dhcp功能(為多臺電腦提供ip讓他們上網)

以上兩種可以在名為_internet_的連結中配置lan口和lan口之間本身就可以實現交換機功能(所有路由器都有這個功能,如果需要域設定,請設定vlan)

要實現這一切請先獲得光貓的超級密碼。

全手打~~~

4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一個貓都是如此吧。

交換機和路由器都在裡面。

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說一下貓的調製解調作用就是把**線的模擬訊號轉化成電腦能識別的數字訊號,而路由器則是能很好的統籌每一臺電腦上網流量的的東東,而且有自動撥號的功能,並且帶有交換的功能(設定一下就能當交換機使用)。交換機通俗一點講就像是一個三通,接在路由器的後面可以分解好多臺電腦。 好的光釺貓就是把貓和路由整合到一塊兒了(品牌型號不同會有差別)。

光貓是幹什麼的?

6樓:吳彥煮

光貓是10m以上的光纖網路才使用的調變解調器,現在一線城市普遍使用的是100m以上的光纖網路。

路由器能連上卻不能上網應該是設定不對,你先不要忙著連線路由器,先恢復原來的上網方式,用電腦上網後,開啟網路連線選項,選擇寬頻連線右鍵選擇檢視裝置狀態,抄下ipv4的地址,好,在連線路由器,進入路由器的設定,在wan設定中,其他按你原來的設定,在服務名一欄裡填上你剛才抄的地址,如此設定應該就可以了。

幾種可能:1、訊號不好,距離太遠。

2、路由器沒有開啟dhcp無法獲取ip地址。

3、無線密碼輸錯,刪掉連線重新輸一遍。

4、手機不支援目前的無線加密方式,換wep加密。

5、路由器設定了mac地址過濾,未被認可的裝置無法接入。

6、手機有問題。

7樓:無糖無鹽無能量

原來的貓,接入的是**線,出來的是網線。

光貓,接入的是光纖,出來的是網線。

光貓就是傳輸介質變成了光纖,訊號更好了,網速可能會有一點點提升,但差別不大。

光纖主要是為以後升級20m以上做準備(**線hold不住了)……你的網速只有250kb的話,打電信客服,報修吧。

光貓每個介面的作用是什麼?

8樓:學術研究之路

光貓即光調變解調器,一般有四類介面,分別為:光口、介面、乙太網介面,作用分別為:

一、光口。光纖介面是用來連線光纖線纜的物理介面。其原理是利用了光從光密介質進入光疏介質從而發生了全反射。通常有sc、st、fc等幾種型別。

1、光波長:1310nm

2、傳送光功率:不小於-10dbm

3、接收靈敏度:不大於-37dbm

4、連線方式:fc

二、介面。介面是被常用於支援dte和新興的數字傳輸設施不同型別資料服務單元(dsu)連線之間的介面。它可支援高達6mbps的資料傳輸速率,併成為當前通訊裝置中流行的,用於連線遠端的高速同步介面。

大多數的服務單元,如分組交換機、路由器、遠端網橋和閘道器都帶有介面。

1、標準速率支援純2048kibt/s和n*64kbit/s兩種,根據使用者實際需要可自行選擇。

2、dte、dce方式可根據做線來自行確定選擇資料及時鐘電平符合itu-t建議。

三、乙太網介面。

1、介面速率:支援10/100m自適應接入。

2、傳輸速率:支援純2m及透明傳輸純10m兩種,根據使用者實際需要可自行選擇。

3、雙工模式:支援半雙工、全雙工模式。

4、物理介面:rj45 較新版本也可以支援rj11

9樓:吹西麥格瑞迪

電源口:插電源。

網線口:插網線。

光纖口:插光纖。

網路e:接光纜。

語音1、2:接**線。

網口134:接路由器。

itv:接電視。

簡介:光貓,是泛指將光以太訊號轉換成其它協議訊號的收發裝置,光貓也稱為單埠光端機,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設計的產品,它利用一對光纖進行單e1或單或單10baset點到點式的光傳輸終端裝置。

特點:而對於多口的光端機一般會直稱作「光端機」,對單埠光端機一般使用於使用者端,工作類似常用的廣域網專線(電路)聯網用的基帶modem,和有稱作「光modem」、「光貓」、「光調變解調器」。有些人經常誤將光纖收發器或者光電轉換器當作光貓,其實這是一個錯誤的叫法。

光貓的裝置採用大規模整合晶片,電路簡單,功耗低,可靠性高,具有完整的告警狀態指示和完善的網管功能。

移動光貓是什麼意思

10樓:地戕

1、移動光貓是一種光調變解調器,是針對特殊使用者環境而研發的一種三件一套的光纖傳輸裝置。

2、移動光貓的工作原理是:

基帶調變解調器由傳送、接收、控制、介面、操縱面板及電源等部分組成。資料終端裝置以二進位制序列訊號形式提供傳送的資料,經介面轉換為內部邏輯電平送入傳送部分,經調製電路調製成線路要求的訊號向線路傳送。接收部分接收來自線路的訊號,經濾波、反調製、電平轉換後還原成數字訊號送入數字終端裝置。

光調變解調器是一種類似於基帶調變解調器的裝置,和基帶調變解調器不同的是接入的是光纖專線,是光訊號。

11樓:魯步彤霞

是不是你問的移動公司的,裝寬頻送或者自購移動光貓呀,如果是這個問題,那就是用光纜入戶用的光貓,而非移動的使用著的光貓。與其他的普通光貓是一樣的。望採納。

光貓與光纖收發器有什麼不同啊?謝謝

聯通的光貓LOS燈不亮是什麼意思

聯通的光貓los燈不亮表示訊號正常 閃亮表示光貓接收不到訊號或低於靈敏度 亮紅燈表示光路或裝置存在問題。如遇到問題,建議可致電號碼歸屬地聯通客服報障。請問聯通光貓los和phone指示燈不亮是什麼原因 聯通光貓los和phone指示燈不亮代表著如下意思 一丶光貓上的los指示燈叫 光纖訊號燈 表示光...

x線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什麼是X光機,X光機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x光機主要是檢查旅客的行李物品中是否攜帶槍支 彈藥 易爆 腐蝕 有毒放射性等危險物品,以確保火車及乘客的安全。安全檢查必須在旅客上車前進行,拒絕檢查者不準上車,損失按照違章程度處理,或責任後果自負。x光行李安檢機的工作原理,安檢機是藉助於傳送帶將被檢查行李物品送入履帶式通道完成的。物品進入通安檢機通...

電信光貓亮什麼燈正常,電信光貓哪個指示燈亮表示通訊正常?

1 電源燈一般的標稱為 power 或 pwr 綠燈常亮即為正常,如果不亮,那麼就需要檢查一下modem的電源線是否插好 開關有沒有開啟。2 同步燈的標稱一般為 dsl adsl status 或 link 正常狀態下為長亮,表示已經同步 訊號燈閃爍表示正在檢測同步訊號,耐心等待即可 不亮則表示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