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說的讀音是什麼

2023-01-09 09:25:12 字數 849 閱讀 7832

1樓:黎祖南

傳說,這幾個字的讀音是:「chuán shuō」

2樓:優點教育

她嘿丟滿等,有有億涼即。

高澤留佛伐,(

)跟在怎底。

深共杯嘎順。

(ging)不嘿邊燦。

她騙億子集,(

hian)引賊字低。

哄用的愛,婆浙我真勒卵們卵財。

皮皮資豆,愛靈我某明體。

他億著我即,胡卡商以比。

夠們億纏深,山商靈仁卵。

棍字在末佛,翠不奏卵億。

她嘎商最巴,卡我奏某離。

哄用的愛,婆浙我真勒卵們卵財。

皮皮資豆,愛靈我某明體。

愛偉髒投額浪。

最巴資gie

第。嘎山奏根玩玩(它)哄商比怎以。

愛偉髒投額浪。

hi吼波著米。

它騙卡我狠狠地商山奏嘍泥。

終於搞定了。有些地方譯的不是很好,望見諒吧!

由於粵語發音跟國語發音並不能一一對應起來。所以歌裡有些詞(就是以括號代替的那些詞),並不能找到與之發音一樣的國語詞語。

有些在括號裡標明瞭讀音,你按拼音去拼(雖然拼音裡面並沒有這樣的拼法)就可以念出來了。

對了,括號裡的那些詞,最好呢,自己再多聽幾遍歌曲,把發音記住。

還有,翻譯過來的那些詞,音調是與原先粵語發音一致,不用再刻意去改變了。

還有,我覺得粵語歌要是這樣唱,很難唱出歌曲原來的味道。建議你還是去學一學粵語,其實也不難學的!至少也應該去學學粵語發音的規律,這個相對來說簡單一點。

另外,學友的《餓狼傳說》有國語版的,叫做《你冷的像風》,有興趣的話可以去聽一下,不過我個人感覺沒有粵語版有味道。

梭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梭,讀音 su 梭 有3種釋義 1 織布時往返牽引緯線 橫線 的工具,兩頭尖,中間粗,像棗核形。2 形狀像梭的。3 喻不斷地來往。讀音 su 釋義 織布時往返牽引緯線 橫線 的工具,兩頭尖,中間粗。筆順 橫 豎 撇 捺 折 捺 撇 捺 撇 折 捺組詞 梭天摸地 日月如梭 投梭折齒 瘦骨梭稜 梭巡 投...

促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促 讀作 c 部首為 亻 左右結構,筆順為 撇 豎 豎 橫折 橫 豎 橫 撇 捺。釋義 近,時間緊迫,如 促膝 急促 短促。催,推動,如 促使 促進 督促。詞性用法 做形容詞 形聲。從人,足聲。本義 緊迫。又指急促,趕快促,速也。廣韻 長來覺日月益促。唐 柳宗元 與蕭俛書 做動詞 使加快,催 公屢促...

梓的讀音是什麼讀音是什麼?

z 組詞 桑梓 付梓 梓里 梓柱 梓師 梓桑桑梓 讀音 s ng z 釋義 古代常在家屋旁栽種桑樹和梓樹。又說家鄉的桑樹和梓樹是父母種的,要對它表示敬意。後人用桑梓比喻故鄉 造句 過去所提倡的敬恭桑梓,現在仍有一定的現實意義。付梓 讀音 f z 釋義 指書稿雕版印行。梓 刻板 造句 我們為這部鉅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