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ll,going to的區別,詳細點。

2023-01-09 09:25:11 字數 742 閱讀 4174

1樓:絕情老鼠

應該是 will和 be going to

be going to與will兩者都可表示將要發生的事、將要去做某事,但它們有如下幾點區別:

1. be going to 表示近期、眼下就要發生的事情,will 表示的將來時間則較遠一些,如:

he is going to write a letter tonight.

he will write a book one day.

2. be going to 表示根據主觀判斷將來肯定發生的事情,will表示客觀上將來勢必發生的事情。

he is seriously ill. he is going to die.

he will be twenty years old.

3. be going to 含有「計劃,準備」的意思,而 will 則沒有這個意思,如:

she is going to lend us her book.

he will be here in half an hour.

4.在有條件從句的主句中,一般不用 be going to, 而多用will, 如:

if any beasts comes at you, i'll stay with you and help you

2樓:鄭秋含

be going to 表示有跡象表明要發生某事。計劃,打算好要做某事。

will 臨時決定要做某事。

總規控規詳規的區別

區別如下 1 總規 是城市總體規劃的簡稱,城市總體規劃是指城市人民 依據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規劃以及當地的自然環境 資源條件 歷史情況 現狀特點,統籌兼顧 綜合部署,為確定城市的規模和發展方向。總規的目的是 為確定城市的規模和發展方向,實現城市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目標,合理利用城市土地,協調城市空間佈局等...

鑄鐵和鑄鋼哪個好,鑄鋼和鑄鐵的區別 最好能詳細說明)

鑄鋼的含碳量少,韌性好,所以鋼的用途比生鐵廣,鋼不僅有良好塑性,而且鋼製品具有強度高 一般來說延伸率等機械效能優於鑄鐵。鑄鐵中的球墨鑄鐵,是20世紀五十年代發展起來的一種高強度鑄鐵材料,其綜合效能接近於鋼,正是基於其優異的效能,已成功地用於鑄造一些受力複雜,強度 韌性 耐磨性要求較高的零件。球墨鑄鐵...

fxy是幾元函式?它與fx,y有什麼區別?請詳細說明

f xy 是一元函式,它是把xy看成一個整體來看的f x,y 是二元函式 f x,y x y 是有的,f xy x y應該是不對的。舉個兩個都可以有的例子 f xy xy 實際就是f t t 一條直線f x,y xy 一個面 f xy x y 不是函式 當xy的值確定時 無法只得到一個 x y 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