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坑內挖深洞怎麼做好防護措施呢?

2023-01-09 11:25:06 字數 1193 閱讀 2835

1樓:峰佘無敵

開挖深度超過5m、或開挖深度未超過5m但現場地質情況和周圍環境較複雜的基坑工程均應實施基坑工程監測。建築基坑工程設計階段應由設計方根據工程現場及基坑設計的具體情況,提出基坑工程監測的技術要求,主要包括監測專案、測點位置、監測頻率和監測報警值等。基坑工程施工前,應由建設方委託具備相應資質的第三方對基坑工程實施現場監測。

監測單位應編制監測方案。監測方案應經建設、設計、監理等單位認可,必要時還需與市政道路、地下管線、人防等有關部門協商一致後方可實施。編寫監測方案前,委託方應向監測單位提供下列資料:

岩土工程勘察成果檔案;基坑工程設計說明書及圖紙;基坑工程影響範圍內的道路、地下管線、地下設施及周邊建築物的有關資料。監測單位編寫監測方案前,應瞭解委託方和相關單位對監測工作的要求,並進行現場踏勘,蒐集、分析和利用已有資料,在基坑工程施工前制定合理的監測方案。監測方案應包括工程概況、監測依據、監測目的、監測專案、測點佈置、監測方法及精度、監測人員及主要儀器裝置、監測頻率、監測報警值、異常情況下的監測措施、監測資料的記錄制度和處理方法、工序管理及資訊反饋制度等。

2樓:錯誤79651捉坪

在基槽底邊四周設定排水溝,排水溝底比基槽表面低300mm--500mm,排水溝底寬不小於,深部低於,坡度為0.

5%,四角部設定各設定一個積水井,井深800mm,基槽表面在適當位置設定盲溝找坡,寬深用碎石填平。

以便基槽上的水流入排水溝,排水的水流至集水井,集水井內安裝一臺50mm潛水泵,安排專人全天抽水,以便基槽內的土布被水侵泡,造成基槽承載力下降。在基坑上部四周設定截水溝,用來排水使施工現場地表積水、雨水及時排出,防止地表水流入基槽內。雨天時基槽邊坡四周用塑料或五彩布覆蓋,防止雨水沖刷邊坡照成塌方。

採用輕型井點基坑內降水,地下水位05基坑深7米,基坑周

我們是做降水的,看您的問題水位是在0.5米,要挖掘7米的基坑,必須先降水不然不然您施工的是後,水會在基坑內湧動,造成基坑滑坡 塌方,基坑面積會越來越大,而且速度很快你都無法控制。肯定是先降水再挖土,要看你的地層情況 基坑面積,看是採用輕型井點還是管井?基坑開挖時,如遇地下水位較高時,採取何種方案 樓...

挖100乘100米寬八米深的大井怎麼挖

人工挖孔樁的鋼筋籠需要送檢的。人工挖孔樁,工程名詞,用人力挖土 現場澆築的鋼筋混凝土樁。人工挖孔樁一般直徑較粗,最細的也在800毫米以上,能夠承載樓層較少且壓力較大的結構主體,目前應用比較普遍。樁的上面設定承臺,再用承臺樑拉結 連繫起來,使各個樁的受力均勻分佈,用以支承整個建築物。人工挖孔灌注樁是指...

明挖基坑分級放坡,最下層坡面防護採用插筋掛鋼筋網噴混凝土,三

插筋要做成t字形,進入土體部分是1米,垂直部分是0.3米。用來固定鋼筋網片,且和水平筋連線。土木工程是幹什麼的?土木工程定義 土木工程是指除房屋建築以外,為新建 改建或擴建各類工程的建築物 構築物和相關配套設施等所進行的勘察 規劃 設計 施工 安裝和維護等各項技術工作及其完成的工程實體。土木工程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