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去驗兵時怎麼驗的?驗兵 怎樣才能驗上

2023-04-29 01:30:08 字數 1391 閱讀 2715

1樓:心的痕淚

驗兵是指參軍前的體檢。

驗兵分體檢和政審兩部分。政審就是對參軍人員的政治面目進行審查。目前的應徵青年絕大部分都是合格的。

國防部徵兵辦公室對體檢標準進行了調整,主要有四個方面:

1、身高標準的調整,男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60釐米以上,調整為162釐米以上;女青年的身高標準由158釐米以上,調整為160釐米以上,還規定了不同兵種新兵的身高限度。

2、體重標準的調整,對體格條件較為優秀的應徵青年,體重可放寬至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

3、視力標準的調整,除特殊要求的條件兵外,大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和在校大學生報名應徵的,右眼裸眼視力從放寬到,左眼裸眼視力從放寬至。

4、血常規、尿檢等一些輔助性檢查專案,重新明確了標準限度和把關原則。

驗兵是什麼

2樓:漢匠文化

驗兵是徵兵體檢工作,體檢合格和麵試通過後,可以入伍當兵。徵兵是指按照兵役法的規定,徵集應徵公民到軍隊服現役。國家有關條例號召,有為青年立志從軍,熱血男兒精忠報國;沒有穩固的國防,便沒有人民的安寧。

驗兵是徵兵體檢工作,體檢合格和麵試通過後,可以入伍當兵。徵兵是指按照兵役法的規定,徵集應徵公民到軍隊服現役。國家有關條例號召,有為青年立志從軍,熱血男兒精忠報國;沒有穩固的國防,便沒有人民的安寧。

驗兵驗上必須去嗎

3樓:方麗君

法律分析:必須去。根據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的決定,驗兵驗上後不去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兵役法》

第五十七條 有服兵役義務的公民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人民**責令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由縣級人民**強制其履行兵役義務,並處以罰款:

一)拒絕、逃避兵役登記的;

二)應徵公民拒絕、逃避徵集服現役的;

三)預備役人員拒絕、逃避參加軍事訓練、擔負戰備勤務、執行非戰爭軍事行動任務和徵召的。

有前款第二項行為,拒不改正的,不得錄用為公務員或者參照《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管理的工作人員,不得招錄、聘用為國有企業和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兩年內不準出境或者升學復學,納入履行國防義務嚴重失信主體名單實施聯合懲戒。

驗兵 怎樣才能驗上

驗兵要驗哪些?

關於驗兵當兵的問題,當兵驗兵問題

首先,國家的兵役法是自願的原則,但是,特殊情況下,可以強制實施!比如,你所在的地區沒有幾個體檢合格的,你合格了,在沒有兵員的情況下,你要去!這個,是符合國家現有國情的!說待遇好,呵呵,說白了,就是希望你去當兵,因為,他們任務,必須要完成!他說的倒是正確的!這情況下,你是必須去的!但前提是,你體檢要合...

有紋身去驗兵要罰款,驗兵時有紋身要罰款麼?

還有這樣的事啊,肯定時違法的。18歲都要去驗兵,國家不是規定自願嘛。有紋身部隊不收,不應該罰的。法律上沒有這條法律,但你有紋身可能部隊不會接納你入隊的。我guo就這幾吧樣啊,認了吧,勸你別告了。著社會沒地方講理,整不好他們回找人弄死你的。真的,有都是這樣的事。下輩子咱託生美國人,當漢奸啊 ni ti...

為什麼驗孕棒上老是顯示一道槓,怎樣才能顯示兩道槓

如果身體健康,建議檢測排卵情況,在排卵期 尤其在排卵前後兩天 懷孕機率很高。驗孕棒上為什麼會顯示一個半槓 懷孕較早會顯示一深一淺現象,月經沒按時來,過幾天檢測顏色有加深一般是可以肯定懷孕了。弱陽性的可能,時間還早 說明你已經懷孕了時間還不長 表示你有了。但是時間不長,不超過兩個月 為什麼第一次用驗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