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排水管怎麼更換,空調出水管怎麼換

2023-01-09 12:30:10 字數 4574 閱讀 4743

1樓:好學者百科

在出水管上放一個密封的存水彎,然後在室外機底部裝一個底孔,再根據需要在出水管上接一個小管子。管道連線完成後,就可以排水了。安裝空調排水管時,首先我們需要將密封圈套在排水管上,然後將室外機安裝在通風處,將室外機排水管旋轉90度左右。

在出口處連線一根管子,以便排出室外機的汙水。管道連線完成後,我們需要做一次水壓試驗。安裝空調排水管時,一定要保證排水管的高度,以利於汙水排出。

儘量選擇有坡度的角度,這樣排水管就不會上升或者汙水排不出去。否則,一旦室內機的冷凝水迴流到空調中,空調就會損壞,甚至空調會被水浸泡。一定要請專業人士幫我們安裝空調的排水管,因為我們對空調的安裝不是很瞭解,所以在安裝排水管的時候千萬不要粗心大意。

儘量選擇同品牌的排水管,不要買劣質的。

2樓:快樂的小雨點

找到原來排水管與室內機接水盤連線口,把舊的拆下來,新的更換上去,並在外面纏繞好纏繞帶就可以了。

分體式空調室內機引到室外去的冷凝水排水管絕大多數都是簡易塑料管,且是與室內外機連線銅管一起走管的。

如果空調安裝高度比較高,操作有一定的危險性,還是建議找專業維修人員來完成。

怎樣更換空調壁掛機的排水管?空調是掛在牆上的可以摘下來的嗎?

3樓:西瓜太郎

所需工具:螺絲刀,排水管,膠帶。

一、更換排水管的方法:

1、首先找到空調管線,一般空調管線都會被包裹起來,很容易看到。

2、然後把用白色漆帶纏繞的粗管子剝開,找到空調排水管。

3、上面帶有螺紋的管子子即為排水管,從空調的接頭處拔出排水管。

4、最後將新的排水管按原來的樣子接好,最好在介面處用膠帶纏好。

二、空調是掛在牆上的可以摘下來的。

空調室內機的拆解需要技巧和經驗的,因此這種操作最好還是由有拆卸經驗的人來操作完成。因為有連線銅管把內外機連線在一起,如果操作不當,很容易導致銅管變形、報廢,而造成不必要的損失。

4樓:匿名使用者

解開包紮住空調銅管、電線及排水管的紮帶,露出室外排水管和室內機排水管連線處,解開,更換排水管,重新包上紮帶。

可以摘,小心不要彎折銅管。

5樓:微笑的歐凱

可以摘下來 但是不能開啟銅管 應該兩個人操作 把空調室內機向上推動就能拿下來。

6樓:美麗的海港

最好請懂行的人來搞,自己搞的話很容易把銅管弄彎的。

7樓:相當小把戲

把纏繞在空調內外機連線銅管上包裹了冷凝水排水管的包帶解開,找到排水管中間的接頭,把室外透明關扔掉,更換一根上去,然後重新把包帶包回去即可。

大多數空調壁掛機的冷凝水排水管分成兩段,直接和空調室內機接水盤排水口相連線的一段,還有就是接在一起的一段透明管,兩段管中間有個接頭可以拆開。

更換排水管是不需要摘下空調室內機的。

空調室內機可以摘下來,但由於有連線銅管把內外機連線在一起,如果操作不當,很容易導致銅管變形、報廢。

8樓:想自由

1 先把那根用白色臍帶纏繞的粗管子撥開,就看到有螺紋的管子了,那就是排水管。

2 從接頭處撥出這個排水管;

3 將新的管子按原來的樣子接好,最好還在介面處用膠帶纏下;

4 如果破的地方很小的話就用好一點的pvc防水膠布緊緊纏一下就可;

5 再按原來的樣子把管子與電線全部又用膠帶纏好,復原就行。

拓展資料:

第一招:不要一味地貪圖空調的低溫,空調溫度設定適當即可,因為空調在製冷時,設定溫度提高2℃,就可節電20%,專家表示,對於靜坐或正在進行輕度勞動的人來說,室內可以接受的溫度一般在27℃-28℃ 之間,所以這個時候,大家可以將空調設定為睡眠檔,這樣也可以節省用電。

第二招:選擇製冷功率適中的空調。一臺製冷功率不足的空調,不僅不能提供足夠的製冷效果,而且由於長時間不間斷地運轉,還會減短空調的使用壽命,增加空調出故障的可能性。

那麼選擇製冷功率更大的空調就一定會更好嗎?其實也不是。據介紹,如果空調的製冷功率過大,就會使空調的恆溫器過於頻繁地開關,從而導致對空調壓縮機的磨損加大;同時,也會造成空調耗電量的增加。

第三招:開空調時關閉門窗。空調房間不要頻頻開門,以減少熱空氣滲入。同時對於有換氣功能的空調和窗式空調,在室內無異味的情況下,可以不開風門換氣,這樣可以節省5%-8%的能量。

9樓:易書科技

1、空調外機都有一根排水管,外機排水管直接連線內機,可以看到是用白色的塑料臍帶纏繞的粗管。將白色塑料臍帶撥開,就出現了螺旋紋的排水管。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拆下室內機是換不了排水管的,也不用全拆下來。找個梯子最好高點的,把室內機托住。但是一定得小心,不能把銅管折死了,不然你空調就壞了。

再小心拆下那個排水管,這個有點難說。總的說你小心點就沒事。如果做不到就叫個專業的師傅最好了,幾十塊就可以搞定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內機的排水管的話,請搬開內機,找到內機背面下方的一根白色柱狀管路(連線室內外機的氣液管路),然後剝開外面的白色纏繞帶,找到一根塑料管,那就是內機的排水管,買一根換掉即可。

空調出水管怎麼換

12樓:三三點點

空調更換出水管方法如下:

1、一般空調的管線都會被包裹的很好。所以首先先把那根用白色臍帶纏繞的粗管子撥開。

2、就看到有螺紋的管子了,那就是排水管。

3、從接頭處撥出這個排水管。

4、將新的管子按原來的樣子接好,最好還在介面處用膠帶纏下。

5、如果破的地方很小的話就用好一點的pvc防水膠布緊緊纏一下就。

6、再按原來的樣子把管子與電線全部用膠帶纏好,復原安裝。

13樓:茶世

空調機出水管更換方法如下:

1、一般空調的管線都會被包裹得很好。所以首先先把那根用白色臍帶纏繞的粗管子撥開。

2、可以看到有螺紋的管道,這就是出水管。

3、把排水管從接頭上抽出來。

4、新管按照原外觀的好,最好還在接縫處用膠粘刀膠帶下的版本。

5、如果裂口很小,就用優質的pvc防水膠帶把它緊緊地包起來。

6、按原外觀的管道和電線全部用膠帶包好,恢復安裝。

空調排水管如何更換

14樓:泰雅容

開啟內機裡面有根軟管與塑料硬管的接頭處,拔下軟管重新裝上一根軟管就行了。

15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這個直接是通過配合裝上去的,所以可以直接取下換上。

16樓:曾奕新

我覺得這東西應該是不難的,好是呀唉看自己的想法,每個人都不一樣,所以說不要太擔心。

掛式空調如何更換出水管

17樓:熱情的小子

1.搬開內機,找到內機背面下方的一根白色柱狀管路(連線室內外機的氣液管路)。

2.然後剝開外面的白色纏繞帶,找到一根塑料管,那就是內機的排水管。

3.買一根換掉即可。

18樓:嘻嘻小

把包布取下,換個新的就pk拉。

空調出水管怎麼更換?

19樓:遠巨集

掛式空調出水管更換方法如下:

1、一般空調管道都要包紮好。去除帶有白色臍帶的粗管。

2、看這個有螺紋的管子,那是排水管。

3、從接合處拔出排水管。

5、如果破損的地方很小,那麼就用一點pvc防水膠帶緊緊地包裹起來。

6、用膠帶將管道和電線按原方式包好,重新安裝。

20樓:遠巨集

空調更換出水管方法如下:

1、第一步,首先先把那根用白色臍帶纏繞的粗管子撥開。

2、第二步,就看到有螺紋的管子了,那就是排水管。

3、第三步,從接頭處撥出這個排水管。

4、第四步,將新的管子按原來的樣子接好,最好還在介面處用膠帶纏下。

5、第五步,如果破的地方很小的話就用好一點的pvc防水膠布緊緊纏一下就。

6、第六步,再按原來的樣子把管子與電線全部用膠帶纏好,復原安裝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可先到日雜商店購買一根排水管,然後把空調原來的排水管包裹的纏繞帶拆開,找到排水管的接頭拔掉,然後把新排水管連線好,最好用膠帶包裹好,最後把管線的纏繞帶再纏繞包裹好就可以了。

22樓:滄海一聲笑

很簡單,買相同的管子,把管子的外保溫拆下即可更換。

23樓:匿名使用者

把那根粗管子撥開,就看到有螺紋的管子了,那就是排水管。從接頭拆開。換就好了。

最難的地方是穿牆孔。把舊管使勁拉出來。再用鐵絲把新管子引出去就好了。

如果破的地方很小的話就用好一點的pvc防水膠布緊緊纏一下就好了。

24樓:明天會更好

你是掛機還是櫃機??櫃機好換的 ,掛機就麻煩一點了。

怎樣更換空調壁掛機的排水管?

空調出水管怎麼換?方法介紹

我的空調製冷正常,就是出水管不出水了,怎麼回事啊

原因如下 1 管件連線有問題。空調的內機連線的管件出現了問題,遇到這樣的情況空調排水管是不會排水的,這樣的情況是因為內機的連線管堵塞造成的,所以會有排水管不排水的情況。這個時候需要更換管件。2 溫度設定得過低。空調在工作的時候外機不能夠正常工作,或者是空調的溫度設定得比較低,也是會有空調不排水的情況...

地熱出水管熱回水管不熱是怎麼回事啊

原因 1 地熱水管氣堵 地熱管道內有空氣進入,造成水流不動。2 上年的供暖期結束後水未排乾淨 每年的供暖期結束後,需要使用者主動將地熱水管中及鍋爐管道內的水排出乾淨。如果長期未排出容易造成死水結垢,堵塞管道。3 地熱管道施工造成的死彎 由於地熱布管是施工人員來負責,有些使用者請的施工人員可能並非專業...

排水管塞了怎麼辦 洗衣機的排水管堵了怎麼辦?

把鋼絲伸進去,然後轉到鋼絲,很快就通。我是專門疏通下水道的。可以用管道疏通器試試。排水管道堵了的解決方法 第一步 把水槽的下水堵住,先給水槽蓄上半水槽的熱水,記得溫度一定要 50 第二步 水蓄好了,拉動水栓 下水口蓋 注意防燙哦,超過50 的水,人體感覺已經很燙了。第三步 伴隨著大氣流,等待熱水流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