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總是打瞌睡,夏季如何消睏意?

2023-01-09 12:40:06 字數 3464 閱讀 4261

1樓:雜談趣事

上班打瞌睡,尤其是在夏天的時候啊,因為春困秋乏夏打盹,這是古人總結的話語,錯不了的,夏天的時候是很容易打準的,也就是打瞌睡控制不住自己,這是季節性的變化給身體帶來的影響,我們可以通過自己對身體的調控來儘可能的減弱這種影響。?

養成規律的休息習慣,夏天的時候要規律作息,找到一個比較舒適的睡眠環境,每天保證睡眠的時間在7個半小時左右,也就是你晚上12點睡覺,要睡到第2天早晨7點,這樣才能保證身體得到了,足夠的休息,中午休息的時間控制在半個小時左右,不要超過太多,因為超過太多身體進入了深睡眠的狀態,在醒來的時候會覺得身體很是疲倦,感覺睡覺了比不睡覺還要累,這個休息的作用就沒有起到。?

早上養成跑步的習慣,早晨跑步它可以激發我們身體的活力,它確實有很大的作用,基本上一個成年男子每天早上早起半個小時,去跑那麼3公里,5公里你的身體就拉練開了,剛開始的時候肯定是會累的,因為跑步它本身是一個體力消耗的活動,但是你跑習慣了每天3公里大概只需要時間就是10多分鐘,不到20分鐘的樣子,能夠讓身體有更強的力量,更持久的耐力,能夠讓自己的工作更加有活力。?

平常飲食方面在早晨注意清淡飲食,不要吃太多葷的東西,早晨吃的東西太葷,也就是吃了很多的肉類,他容易犯困,中午也是這樣,中午適當的補充一些營養是沒問題的,因為你中午有午休的時間,晚上不要吃太多葷腥的,因為它是容易發胖的,所以儘可能的飲食清淡一點,因為吃的東西都是肉類,身體就要把更多的養分集中向腸胃去消化肉類,大腦的養分不足就會犯困。

2樓:職場小林

上班期間連續進行同樣的工作內容,在夏季容易感到睏乏,一般是手頭工作做完的時候起來多走動,可以做一些辦公室鍛鍊操,也可以眺望遠方,再按摩一下眼眶周圍,以此解困。

3樓:溫柔的女人

夏天這樣的季節可以準備一些綠豆湯,當自己很想睡覺的時候喝上一杯,這樣能夠提神,讓自己以前的狀態變得很好,上班的時候能夠消除這種睏意。

4樓:芝芝莓莓呀

夏季消除睏意的話主要還是晚上要早點休息,保持充足的睡眠。

5樓:北山一師

夏天想要消除很困的感覺,那麼最好的辦法就是喝上一杯咖啡,能夠很好的提神,讓健康狀態變得很飽滿。

6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夏天人們特別愛睏,所以這個時候建議大家可以在眼部塗抹一些清涼油,絕對讓你瞬間清醒,保證沒有一絲睡意。

上夜班容易打瞌睡 怎樣快速解決睏意?

7樓:匿名使用者

喝鐵觀音,買秋茶的鐵觀音,味香而濃,喝了精神百倍,保管你不想睡覺。

打瞌睡了怎樣可以快速消除睏意

8樓:寶箱小姐

使勁多打幾個哈欠就清爽多了。

夏天上班時間總是犯困怎麼辦

9樓:浮衍

第二:【時間管理】:夏天上班犯困時間主要是中午及下午,那麼就可以把比較感興趣的工作留在下午,降低犯困的可能。

第三:【飲食調節】:夏季天氣熱可選擇多攝入一些含鉀元素較高的食物,比如玉米、大豆、香蕉、芹菜、萵筍、毛豆等。

另外,辦公室上班族還可以多飲用一些提神醒腦的茉莉花茶、綠茶,這對於用腦過多的員工來說,效果是非常好的還可以解困。

如何解決上班打瞌睡的習慣? 5

10樓:孤雪雨魂

1,出去轉一圈。

2,喝點冷水。

3,用冷水洗洗手。

4,上網看會鬼故事嘻嘻。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一到夏天就困,特別是下午就是有活也困,無奈了。

到了下午看著顯示器都是朦朦朧朧的。

再一個就是開會的時候,非常的困。

12樓:匿名使用者

上課打瞌睡我倒是有辦法。

上班沒上過 不知道 呵呵~

上班老是打瞌睡怎麼辦?怎麼樣才能不打瞌睡!!

13樓:帛鈴之春姝

一定是你的睡眠不夠(晚上熬夜)造成的。如有條件的話午飯後小休片刻就可緩解打瞌睡。再有就是晚上不能熬夜太晚,長時間熬夜會把自己的生物鐘打亂,容易造成晚上不困白天想睡的習慣,那樣會對身體造成傷害。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 首先你要安排好你個人休息時間 保持每天8小時睡眠 有時間可以加強以下戶外鍛鍊 二可選擇有提神做用的精油 讓你周圍空氣清新 也可塗一些風油精來提神。

15樓:出榮罕佳思

我不知道你的工作性質,可以試一試有睏意時站起來工作。

如何有效的解決上班打瞌睡的問題啊?

16樓:網友

不是上班不專心,工作積極性不高就是沒有休息好。

17樓:網友

早睡早起。

可適當喝點咖啡和巧克力。

怎樣防止晚上上班打瞌睡?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可以來一片醒目派‏提‏神‏醒‏膚‏面‏膜,能夠提神醒膚,‏保‏溼控油的。

19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首先你應該從自身角度方面反思自己的過錯,是自己工作態度問題,還是其他客觀原因,在工作當中實現自我價值,那麼也不會再打瞌睡了。

其次安排好自己平時的休息時間,調整好作息時間最後一般來說,老闆不會明確要求員工主動工作,但是你應該明白公司僱你來是為公司的最大利益而工作的,所以你 應該隨時隨地思考,運用你的判斷力並採取行動,思考自己的工作內容擴充套件還有哪一些工作。

祝你工作順利。

20樓:匿名使用者

喝點咖啡或者濃茶,要不就擰大腿。

21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你沒聽說過,頭懸梁錐刺股嗎。

上班我老是打瞌睡,有什麼快速解決的辦法

22樓:匿名使用者

洗臉,喝茶,做運動,最重要的還是保證足夠睡眠時間。

上班老打瞌睡是不是一種病

中醫學認為,經常打瞌睡表示脾胃功能不好。中醫古書早有記載,脾胃之虛,怠惰嗜臥。夏天嗜睡,因為暑熱耗傷元氣,有損精神 冬天如果經常嗜睡,表示 身體陽氣不足或脾虛溼熱。經常思慮多,好動腦或飲食控制失當的人,往往傷脾,影養脾運化能力。當脾胃功能欠佳時,容易氣血不足,氣血兩虛的結果是,腦部供氧不足,易昏沈嗜...

晚上睡得晚,白天上班老打瞌睡。有什麼辦法嗎

我以前和你差不多晚上不困兩三點才能睡著,白天起來一點精神都沒有有時眼皮都睜不開。可是一到晚上就精神,第二天就迷糊。其實這是人體的生物鐘顛倒了,時間長了就成習慣了。為了該這個毛病可費不少勁呢?一開始是早上起來喝咖啡,白天要工作先想辦法解決白天的問題,喝了幾天感覺還好白天不是太困了,但是晚上也不困 接下...

上課總打瞌睡發呆怎麼辦,上課總是容易發呆走神怎麼辦?注意力集中不起來

1 上課打瞌睡,是休息不夠,加之發呆,那麼就是自我約束不高的表現。2 作息時間要規律,該吃吃,該睡睡,要知道,學生上課時間最寶貴,課上耽誤一分鐘,放學在家得花一小時補課。3 要明白上課打瞌睡的嚴重後果,需要自己給自己壓力,那麼建議和老師溝通下,讓老師關鍵時候喊你回答問題,把你的思想拉回學習上。上課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