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和高分 30,怎樣學習能得高分呀?

2023-01-09 12:50:07 字數 2747 閱讀 6099

1樓:匿名使用者

又不是故事會。

你舉那麼多例子幹嘛?

學習是不是為了考高分呢?還是其他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很顯然不是。中國有很多成績很優秀的學生被稱為「高分低能」,也就是說成績好並不是學習單純的目的,其目的是學習各種能力和本領,畢竟每個人最後都是要融入社會的,學習各種能立足於社會的本領和技能才是關鍵。所以對於學生時代的你,學習最明顯的效果就是反映在成績上,所以不僅要學習成績好,各方面的能力都需要加強,比如團隊合作的能力,分辨是非的能力等。

怎樣學習能得高分呀?

3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學生看上去很用功,可成績總是不理想。原因之一是,學習效率太低。同樣的時間內,只能掌握別人學到知識的一半,這樣怎麼能學好?

學習要講究效率,提高效率,途徑大致有以下幾點: 一、每天保證8小時睡眠。 晚上不要熬夜,定時就寢。

中午堅持午睡。充足的睡眠、飽滿的精神是提高效率的基本要求。 二、學習時要全神貫注。

玩的時候痛快玩,學的時候認真學。一天到晚伏案苦讀,不是良策。學習到一定程度就得休息、補充能量。

學習之餘,一定要注意休息。但學習時,一定要全身心地投入,手腦並用。我學習的時侯常有陶淵明的"雖處鬧市,而無車馬喧囂"的境界,只有我的手和腦與課本交流。

三、堅持體育鍛煉。 身體是"學習"的本錢。沒有一個好的身體,再大的能耐也無法發揮。

因而,再繁忙的學習,也不可忽視放鬆鍛鍊。有的同學為了學習而忽視鍛鍊,身體越來越弱,學習越來越感到力不從心。這樣怎麼能提高學習效率呢?

四、學習要主動。 只有積極主動地學習,才能感受到其中的樂趣,才能對學習越發有興趣。有了興趣,效率就會在不知不覺中得到提高。

有的同學基礎不好,學習過程中老是有不懂的問題,又羞於向人請教,結果是鬱鬱寡歡,心不在焉,從何談起提高學習效率。這時,唯一的方法是,向人請教,不懂的地方一定要弄懂,一點一滴地積累,才能進步。如此,才能逐步地提高效率。

五、保持愉快的心情,和同學融洽相處。 每天有個好心情,做事幹淨利落,學習積極投入,效率自然高。另一方面,把個人和集體結合起來,和同學保持互助關係,團結進取,也能提高學習效率。

六、注意整理。 學習過程中,把各科課本、作業和資料有規律地放在一起。待用時,一看便知在哪。

而有的學生查閱某本書時,東找西翻,不見蹤影。時間就在忙碌而焦急的尋找中逝去。我認為,沒有條理的學生不會學得很好。

麻煩採納,謝謝!

4樓:樊映蝶

小夥子都急傻了,呵呵。 學習是沒有捷徑的。 學習要分門別類,越細越好。

擅長的部分就適當的放一邊吧,浪費時間。 把自己不擅長的地方單獨提出來! 打攻堅戰!

一個一個來! 最後送你一句話:好好學習!

天天有進步!

5樓:棒棒

怎樣學習方法、效率高~?

6樓:歧芷煙

小學生字跡可以不漂亮,但是必須要工整,才能得高分。

高中怎麼學習?高分.請別複製!

7樓:一中精英

首先 做為一箇中學生 我很理解你現在的心情。

但是 你現在的首要任務是學習 你不能耽擱太多的時間在這上面。

你說你和你女朋友講**講到分 試想 如果你每天晚上將這些時間用在學習上 那麼結果將會怎樣?

你現在還只高一 還有很長的路要走 雖然你現在的成績只是中下 但你完全有可能衝到前面去 關鍵是你要把心放在正道上··

另外 學習不是一天兩天就能 學好的 它需要持之以恆 只有花了足夠的心血在上面才會有回報。

從現在開始 你制定好每天的學習計劃 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時間 按規律辦事 至於你的女朋友 你可以和她來一個約定 你們一起共同努力 為了自己的理想而奮鬥。

我是試驗班的 你可以加我 希望能幫你·

8樓:你的餅乾被我吃了

你這個年齡段不適合談女朋友,你要學會控制自己。想學習好就必須有自制力、有忍耐力。再是上課要認真聽講,把老師講的重點記住(寫在筆記本上),課後還要複習鞏固。

這樣才能把學習成績搞上去,學習上沒有捷徑可走。

晚上要按時休息,睡眠不足,影響第二天的聽課效果。

9樓:匿名使用者

形成良好的習慣是 首要的!要學會控制自己,一個人沒控制力啥都幹不成的!應試教育就是這樣的誰更 勤奮 誰就是勝者!

先改自己的壞習慣!交女朋友不一定是壞事,但是要是彼此之間的促進,彼此之間的扶持,那才是健康的關係!才能維持更加的長久!

學習的目的和意義 寫的好的給高分

怎麼樣學習才能考高分

10樓:火影忍者鳴人君

一是科學用腦。不熬夜,保證充足的睡眠時間。這樣就能保證複習的效率。

二是合理計劃。前一個半月,按老師要求學習,後一個半月則要自主複習——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查漏補缺,梳理知識點。這樣就可以做到有的放矢。

三是抓住重點。複習時要重溫在平時的練習、考試中做錯或容易做錯的題目,並進行整理。看看什麼是自己最容易疏忽的,什麼地方需要改進。

哪些篇章需要背誦需要默寫。不過,任何時候,閱讀課本都是重中之重。

四是講究方法。課本應放在最顯眼、最順手的位置,以便隨時閱讀。也許你買了這樣那樣的複習迎考資料,千萬不要讓它們掩埋了課本。閱讀課本。

時要注意點面結合。既巨集觀把握知識點在學科中的位置,與其它知識的聯絡,構建整個學科知識結構,又對具體的知識點進行仔細**,記住並理解每個概念原理的內涵外延及限制性條件。

高分學習求助

作為過來人,跟你講講。首先,以前我跟你的情況一樣,一個字 懶 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於是乎,做事只有三分鐘熱度,缺乏恆心 毅力。那時候把高三想的太可怕,認為高三就是地獄。現在我過來了,我告訴你 不要把高三想的太痛苦。你的師長告誡你的有關高三的苦與難,目的只是為了讓你能提高警惕 做好準備,實際遠沒有那麼...

怎樣能不懶惰努力學習高分

當一個人產生惰性的時候,往往具有如下表現 懶得與他人接觸,喜歡獨來獨往。喜歡散漫無拘無束的生活,生活起居無規律。本來打算做的事,總是遲疑,猶豫不決,左思右想拿不定主意。總是給自己的逃避或者錯誤找這樣那樣的藉口,總是自我安慰。做事情總是半途而廢,或一曝十寒,不能堅持到底。制定了計劃去不積極實施,總喜歡...

水果忍者怎樣得高分?水果忍者怎麼得高分啊?

儘量使用連擊,也就是一刀切三個或更多的水果,分數會以2倍計算。在有彩色香蕉的時候儘量等到有很多水果的時候用畫圓的方法切,會有較高連擊。保持連擊不中斷,會有更多分數加成。將手指保持在離左上角的 最高分計數器 往下1英寸的地方,這裡是大多數水果能上升到的頂點,把手指保持在這裡可以切得更筆直 連續 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