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犬病病毒如何使人產生幻覺,恐水,和易怒情緒的呢?

2023-01-09 12:50:10 字數 1252 閱讀 1101

1樓:化乘櫻

狂犬病毒是一種沿著神經以逆向傳播為主的病毒。它的增殖影響了神經系統的功能,所以會產生相應的症狀。相似特性的病毒導致相似的症狀,由於引起問題中這類症狀的狂犬病毒所佔比例較大,使我們把這類症狀當作了狂犬病的典型症狀。

狂犬病毒只是狂犬病毒屬七個基因型中比較典型的一個,是引起狂犬病的主要原因,但不是唯一原因。而且由這個基因型引起的狂犬病中,有三分之二的病例屬於狂躁型狂犬病,還有三分之一屬於麻痺型狂犬病。狂躁型狂犬病的特徵如題主所述:

意識變化,恐懼性痙攣,呼吸痙攣和自主神經功能障礙。而麻痺型狂犬病的症狀則較輕。其他基因型導致的狂犬病,差異則更大。

病毒的特性不同,導致的症狀也會不同。問題所述的症狀,是由一類常見的,有相似特性的狂犬病毒導致的。他們的特性包括但不限於:

偏好侵染同一型別的神經元,在神經元中傳遞的方向相同(逆向傳遞為主),速度相同,對神經元的殺傷力相同。這使得他們在體內的傳播路徑相對固定,影響的功能也大致相同。由於這類病毒的比例較大,他們引起的症狀就成為了狂犬病的典型特徵。

2樓:知哥76101倍贍

由於它破壞了人的中樞神經系統(腦、脊髓)後產生的神經系統損傷的相應症狀。

狂犬病毒是一種嗜神經病毒,最喜歡侵犯神經組織。它進入傷口後就開始侵犯傷口周圍的神經組織並且沿著他們逐漸上行一直到腦組織,一旦侵犯並開始損傷腦組織患者就開始出現上述的症狀。這些症狀並非是特異性的,也就是說並不只有狂犬病發作才特有的。

在很多顱腦外傷、中樞神經系統感染(化腦、病腦、結腦、腦炎)、精神病患者中都可以出現類似的症狀。狂犬病毒感染腦組織後如果進行屍檢會發現在神經細胞裡出現特徵性的內基小體,是狂犬病毒的包涵體,這才是屬於狂犬病毒感染的特異性的組織學上的特徵。具體侵犯腦組織的哪些部位才能導致不同的症狀,現在來講還沒有統一的定論。

不過可以肯定的是腦組織損傷才會出現這些症狀。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小狗痊癒了你就也沒事啦。狗如果得了狂犬病也是100 死亡的。看你的語氣有點焦躁啊,注意下狂犬恐懼症吧。狂犬病恐懼症 1 通常伴有強迫症 恐懼症。2 多有被狗 貓傷過的經歷,且對狂犬病有一定的瞭解。輕者害怕接觸動物,怕被傳染狂犬病,甚至看到動物就聯想...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不小心得狂犬病的做法 女孩整容植皮,手術後重獲新生,卻引發了一場可怕災難 由於狂犬病的傳染途徑為以下四種,你感染的可能性還是有的。狂犬病的傳染途徑 1 吃了狂犬病動物的肉可能會感染狂犬病 2 接觸帶病毒的狗可能會感染狂犬病 3 處理動物的皮毛 接觸動物的血液和分泌物可能會感染狂犬病。4 狂犬病會在人...

關於狂犬病,關於狂犬病

關鍵是看他家養沒養狗,並且打過疫苗沒有。因為養狗的人被患病的狗舔過也會傳染.接觸過病犬接觸過的東西也有可能造成傳染.有的寵物自己攜帶病毒,但是自己是沒有病的,只會傳染給其他生物,這種情況在醫學上是常見的,而且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很長的。另外狂犬病是通過體液傳播.血液,唾液都會造成傳染.抓傷也會造成傳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