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毛得了中耳炎怎麼治療,金毛犬的了中耳炎怎麼治癒

2023-01-09 13:00:09 字數 5160 閱讀 7872

1樓:匿名使用者

患了中耳炎的寵物,常會搖頭,撓耳朵,並出現頭向患側偏斜或向患側轉圈。外耳道有排洩物,並反覆流出炎性分泌物。還會拒絕主人碰觸。

健康狗狗的耳朵不應有傷口或者缺口,對聲音敏感。翻開耳廓,耳道乾淨沒有粘性的分泌物,無異味兒,耳朵內部顏色粉紅。如果狗狗總是歪著頭、不自然地甩動耳朵,或用耳朵摩擦牆壁、傢俱,很可能它的耳朵內部不舒服,應及時仔細地檢查,針對不同的情況及時處理。

對有炎症的耳道,可用4%硼酸甘油滴耳液、氯黴素甘油滴耳液、可的松新黴素滴耳液等消炎滴耳液滴耳,一天三次,一次兩至三滴。把狗狗的耳朵拉起,讓滴耳液流入耳朵深處,再用手輕輕的按摩,有助於藥液的吸收。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最好去寵物醫院買專用的消炎滴耳液,不太嚴重的情況也可以用氯黴素眼藥水替代,但是如果用了幾天仍然不見好還是應該去醫院就醫的。 還有就是必須先把狗狗的耳毛拔掉,一般寵物清潔的地方都幫你拔的,你也可以自己拔,具體的方法我在後面會給你講。如不嚴重倒可以自行醫治,先進行耳道清洗,用生理鹽水加入適量的抗生素(青黴素、慶大黴素、硫酸新黴素等),用藥棉蘸藥液將耳道清理乾淨,然後用滴耳油滴耳,每日2~~~3次。

也可用新黴素、地塞米松、利多卡因混合液滴耳,每日2~~~6滴,每日3~~4次。氧氟沙星滴耳劑等滴耳可清理耳道 。 中耳炎是大多是體內免疫失調, 細菌感染而造成的疼痛型並帶發燒反應的發炎反應。

我再補充一下下,通常只要看到狗狗高頻率的甩頭, 或搔耳朵, 或耳葉翻開有看到黃褐色分泌物時,或眼睛莫名分泌物變多。 都是狗狗耳朵發炎的徵照。然而狗狗耳朵受感染, 最保險還是去請醫生用耳鏡看一下。

看深層是否有傷口或化膿的情況。 耳康, 耳通敏等都是很好用的耳藥。 但耳道內有傷口時並不適用。

建議還是先看看是何型別感染, 再來決定該使用何種**方式。另, 通常保持耳道的乾爽是有助於預防耳朵感染髮生~~還有就是可以用青黴素撬開蓋子用裡面的粉粉輕輕敷上,也很有效的。還有,記得給他用伊麗莎白項圈,關於這個項圈,可以在百科裡查,有自制的方法,沒有必要非去買的。

在這,再次給大家這個連結,絕對不是宣傳或怎麼樣,而是我常去的一個**,這個連結直接連結到關於拔耳毛的詳細說明,還有詳細**~是阿邦網的。 http://dog.

祝你的狗狗早日恢復健康哈~

2樓:匿名使用者

打針(依維菌素),然後每天滴藥(滴耳油)。或帶他去農大。

也可以用棉籤把耳垢清理乾淨後(一定要小心,建議到寵物店清洗),有耳油堅持每天滴耳。

3樓:刑涵衍

主要還是去寵物醫院**。

金毛犬的了中耳炎怎麼**

狗狗得了中耳炎怎麼治

4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中耳炎是指咽鼓管和鼓室黏膜的炎症。多由外耳道感染的蔓延、異物穿破鼓膜或某些傳染病所引起。還因咽鼓管和鼓室黏膜是鼻咽黏膜的延續,故鼻和鼻咽部的急性炎症亦可波及到咽鼓管和鼓室而引起中耳炎。

犬常發生的中耳炎為卡他性和化膿性的。

犬患卡他性中耳炎時,聽力減退,頭偏向患側,有時旋轉和搖頭。如兩側中耳發炎時,病犬低頭伸頸。用耳鏡檢查可見鼓膜輕度充血、內陷,如有積液,則見液麵。

轉為慢性時,則鼓室內有黏連。發生化膿性中耳炎時,病犬有體溫升高,食慾銳減,精神沉鬱等全身症狀,鼓膜穿孔後見有惡臭的膿汁流出。如果中耳炎併發內耳炎,可出現眼球震顫,運動失調,向患側旋轉,不能站立等症狀。

最後多因繼發腦膜炎或小腦膿腫而死亡。

**中耳炎的基本原則是除去**,抗菌消炎,促進滲出物吸收或排出。卡他性中耳炎多由鼻咽部炎症累及所致,故應向鼻內滴入氯黴素、麻黃素溶液,耳部溫敷,促進積液吸收。耳積液過多而難於吸收時,可利用細長注射針在區域性麻醉的情況下進行鼓室穿刺抽液。

發生化膿性中耳炎時應及早全身應用大量抗菌素,如靜注四環素、先鋒黴素,肌注青黴素、鏈黴素,口服氯黴素或土黴素等。鼓膜穿孔有膿汁流出時,先用3%過氧化氫液清洗後,再滴注黃連素溶液或10%~30%磺胺醋酸鈉溶液,每天2~3次。

5樓:劉玉倩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是否驅蟲、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狗狗多大了?

您好,狗狗得了中耳炎如不嚴重可以自行醫治,先進行耳道清洗,可以用速爾爽或者耳漂加入適量的抗生素青黴素、慶大黴素、硫酸新黴素都可以,用棉籤蘸藥液將耳道清理乾淨,然後用耳扶靈滴耳,每日2~3次。也可用新黴素、地塞米松、利多卡因混合液滴耳,每日2~6滴,每日3~4次,要注意清除耳道內的水份。

6樓:國色天香

找虎耳草,洗乾淨以後晾乾,然後揉碎擠出汁液,對著耳朵裡面滴一些。每天3-5次,過幾天就會好了。

小狗得了中耳炎怎麼治

7樓:北京博飛港澳臺聯考

翻開狗狗的耳朵,一股異味撲鼻而來。向周圍的朋友一打聽,才知道狗狗患了中耳炎。派多格在此給大家講一下該種疾病的**。

所需藥物:3%雙氧水,耳膚靈(oridermyl)方法:用棉籤沾雙氧水,深入狗狗耳道輕輕擦洗,清潔乾淨汙物;後滴入耳膚靈(oridermyl)。

注意:(1)輕輕擦拭 狗狗的耳道和人不一樣,一般用棉籤擦洗不會傷及到耳道,但是動作不要太粗魯,否則會引起狗狗的反感,影響之後的清潔;(2)不用要酒精代替雙氧水 狗對酒精比較敏感,一般聞到酒精一類的東西,例如燒酒等掉頭就走;此外,酒精和雙氧水的消毒機理並不相同。

8樓:雅尼多

去寵物醫院,醫生會給小狗治。

狗狗得中耳炎了,怎麼治?用什麼藥最有效

9樓:三郎丶

我家金毛都是慶大灌洗耳朵,幾次就好了,不用擔心殘留,狗狗會自己甩出來的,簡單省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新潔爾滅溶液擦洗患處,輔以慶大黴素擦洗,用於消炎抗菌。

11樓:劉欣知寵百科寵物醫生平臺

回答您好,我是寵物醫生劉欣,臨床經驗15年,獸醫資格證編號為a012012420067,請您詳細描述寵物年齡、品種、體重、是否免疫、絕育,以及遇到的問題。

提問拉布拉多 2週歲 男 體重86斤 已絕育 發現拉拉經常抓耳朵和甩頭 我把拉拉耳朵用棉籤擦下來的分必物發給寵物醫生看 醫生已經確認說是中耳炎 因為醫生沒空去店裡也不在 所以我想自己買藥先用又不知道買什麼好。

提問建議什麼牌子麼 什麼是耳膜穿孔啊 用耳康可以不 還有什麼耳朵藥膏?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狗狗也得過中耳炎就是耳朵臭的難聞,你可以試試(金盾)這個寵物滴耳油,我家狗狗用了很管用的啊,現在基本上好了啊。還用千萬不要用酒精那樣會更嚴重的,我天天給他上三次滴耳油,上萬以後給他按摩耳根,然後他就自己就會甩耳朵,過兩分鐘你在用棉棒給他輕輕擦拭就可以了。這個是我帶狗狗區醫院醫生告訴我的 ,還有就是洗澡時別在沾到水,如果沾到就趕緊擦乾就可以了。

13樓:小仙女

我想問一下你的狗狗治好了麼,我家狗狗得了中耳炎,不讓人給它往耳朵裡滴藥,不滴藥的話能治好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雙氧水,很有效喔!

15樓:匿名使用者

打點滴,打針加吃藥~~~它的耳朵裡面有問題,你只給它外用藥怎麼可能好呢?

狗狗得了中耳炎?

16樓:貓狗世界

狗狗患上中耳炎的三大表現,鏟屎官你早知道就好了~

17樓:網友

中耳炎以耳內悶脹感或堵塞感、聽力減退及耳鳴為最常見症狀。常發生於感冒後,或不知不覺中發生。有時頭位變動可覺聽力改善。有自聽增強。部分病人有輕度耳痛。及時到院**c

18樓:位夢菡性北

中耳炎一般在自行檢查的時候,會發現耳道內有稀釋的分泌物,而且通過用手輕壓耳基座(反覆)會聽到裡面有水聲。耳蟎則是耳道記憶體有大量的褐色(有異味)的分泌物,而且狗會反覆的抓撓耳部,煩躁不安。

對於以上兩種耳道疾病,簡單的**方式就可以醫治。

中耳炎可以用雙氧水5毫升注入耳道做清洗病灶後,再注入5毫升的青黴素溶液**。

耳蟎則只用雙氧水反覆清洗就可以。

19樓:戎蓓謇元魁

1.狗狗得中耳炎的可能性不大。2.

耳膜弄破也是不可能的。首先,我們來看看狗狗的正常耳道是怎麼樣的,先垂直後水平,呈現一個「l"的形狀,在清洗的過程中是不可能伸到水平耳道里面弄上耳膜的,中耳炎,也是不可能的,狗狗的耳道很深,真的患中耳炎就只能通過手術**。您狗狗估計是外耳炎,一般發炎的耳朵會紅腫,稍用力就容易出血的,建議用好點的清洗液洗乾淨先,接著用能消炎的耳藥,最好檢查下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耳蟎、真菌感染引發還是進水發炎了。

20樓:紫花一小徑

拿皮炎平抹。平時要注意對狗狗的保護,洗澡時不要讓水灌到狗狗的耳朵裡去。

21樓:帥建郝雪卉

你狗狗的症狀是裡面發炎了哦,才會有這種咕咚咕咚的聲音。

不能再用液體的東西了,狗狗耳朵潮溼是不會好的。我的狗狗耳朵發炎就是用液體的擦耳朵的,最後越來越嚴重,用的耳粉才好轉的。

網上有賣耳粉,消炎,保持狗狗耳朵乾燥,五六塊錢的就可以了,用棉籤塗均勻。有必要時吃消炎藥。

平常洗澡時要在狗狗耳朵裡塞上棉花,不然容易進水~~~洗完澡要給狗狗吹乾,包括耳朵~~~

22樓:

還是買一瓶那個藥滴吧!!中耳炎很難受!狗太受罪!本來就一瓶就好了的事!別耽誤了!!

23樓:阮秀雲功嬋

狗狗耳朵裡有沒有被抓破?耳朵裡邊有沒有發紅的地方?你可以用【寵物爾康滴液】給它用。

【寵物爾康滴液】:用於犬、貓細菌性、寄生蟲性中耳炎、外耳炎。

這種藥我給我家狗狗用過,很好用。

但是滴耳液的時候要注意,不要滴到破傷處,破了的地方你可以用【消炎殺蟎膏】消炎、殺菌殺蟲作用、對細菌、真菌、蠕形蟎、疥蟎等感染引起的脂溢性皮炎、皮疹、瘙癢症及其它**炎症有顯著療效。

我說的這些可不是在網上覆制來的,我是把藥拿到電腦跟前來把藥的療效仔細的跟你講下,我的狗狗得過這種病,所以我有這些藥,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狗狗的中耳炎用什麼藥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找一些虎耳草,洗乾淨以後,揉搓出來汁液。

對著它的耳朵滴,每次滴幾滴。

每天最好三次,過幾天就會好了。

25樓:沒好時候

以區域性用藥為主,可用抗生素水溶液或抗生素與類固醇激素類藥物混合液,如氯黴素液、氯黴素可的松液、氧氟沙星滴耳液等。

得了中耳炎,一般怎麼治療呢,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1 卡他性中耳炎 又稱滲出性中耳炎或者非化膿性中耳炎,表現為耳悶,聽力下降。常有感冒史。急性期可有輕度的耳痛。滲出性中耳炎是小兒常見的致聾原因,加強本病的預防工作對小兒的防聾 治聾非常重要。最主要的措施就是鍛鍊身體,增強機體抵抗力。中耳炎的 中除全身應用抗菌和抗病毒藥物外,鼻腔區域性滴藥顯得尤為重要...

中耳炎的治療 急性中耳炎要怎麼治療?

中耳炎是中耳鼓室粘膜的炎症。多由細菌感染引起,是一種常見病。經常是普通感冒或咽喉感染等上呼吸道感染所引發的疼痛併發症。常發生於8歲以下兒童,其他年齡段的人群也有發生。中醫稱此病為 耳膿 耳疳 認為是因肝膽溼熱 邪氣盛行引起的。1 呼吸道感染,就是 週期長。2 抗生素藥物 要避免使細產生耐藥性。3 進...

兒童中耳炎的治療?小孩中耳炎怎麼治療

小兒的耳咽管還處於生長發育時期,耳咽管又短又粗,並且同水平面幾乎在同一平面。這樣,一旦耳咽管開口在感冒時開放,膿性鼻涕就很容易由耳咽管開口處進入中耳內,這就是小兒易發中耳炎的客觀條件。預防小兒急性中耳炎的發生,必須注意以下幾點 一 積極 傷風感冒,減輕病情對身體的危害。二 遵從醫生囑咐,堅持用滴鼻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