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族的食物有哪些,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有哪些?

2023-01-09 13:50:17 字數 5227 閱讀 7766

1樓:司馬晟宇

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

①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裡脊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

②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七鰓鰻、牛肝、雞肝、香菇、小麥胚芽、雞蛋、乳酪等。

③含有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肉類、牛奶、酵母、魚、豆類、蛋黃、堅果類、菠菜、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人體內無法貯存,所以應每天補充。

b族維生素若想全部攝取比較困難,但是認真選擇食物就可以簡單且方便的攝取。醫學|教育網上述含有維生素b的食物可以分為①和②③兩組。看看上述分類就可以明白,②和③全都含在大體相同的食物中。

因此①作為一組食物,②和③合在一起形成一組食物,組合選擇兩組食物,基本上可以把b族維生素攝取到手。

b族維生素的另一個主要**是腸道微生物,所以在身體健康和飲食均衡的情況下,一般不會缺乏,長期抗生素**可能導致b族維生素缺乏。b族維生素的**維生素b1的主要食物**為:豆類、糙米、牛奶、家禽。

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其中豆類中含量豐富,蔬菜水果中則含量偏少。

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有哪些?

2樓:匿名使用者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小麥胚芽、豬腿肉、大豆、花生、里肌肉、火腿、黑米、雞肝、胚芽米等。含維生素b多的水果有:

西紅柿(它也可以算做水果)橘子、香蕉、葡萄、梨、核桃、栗子,彌猴桃等。

維生素b1是水溶性維生素。和所有b族維生素一樣,多餘的b1不會貯藏於體內,而會完全排出體外。所以,必須每天補充。細數富含維生素b食物。

2、維生素b2在一般食物中含量都不算高,但動物內臟含維生素b2很豐富,尤其是肝臟含量最高。其他動物性食物如豬肉、雞蛋,水產品中的鱔魚、河蟹等也都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植物性食物中的菌藻類食物如蘑菇、海帶、紫菜中含維生素b2較多。

糧食中富含維生素b的食物不多,酵母中維生素b2含量很高。

3、維生素b6主要來自蛋黃、麥胚、酵母、動物肝、腎、肉、奶、大豆、穀類、香蕉、花生、核桃等。人體腸道細菌也能合成維生素b6。

4、維生素b12在自然界中都是由微生物合成的,所以只有動物性食物中才含有,尤以動物的肝臟、肉類、蛋類、牡蠣等食物中含量較豐富。

3樓:快樂**醫生

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有:

維生素b1 廣泛存在,尤其種子外皮,動物內臟,瘦肉。蔬菜水果中含量不多。

維生素b2 動物肝臟,奶類,蛋類,豆類和綠葉蔬菜。

維生素b3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酵母,蘑菇,花莖甘藍,全谷及一些水果。

維生素b5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類,蔬菜及所有含蛋白質的食物。

維生素b6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魚類,全谷,豆類。

維生素b7 廣泛存在,尤其肝臟,奶類,蛋黃,蔬菜,酵母,水果,糙米。

維生素b12 **於動物性食品,肝臟,蛋黃,肉類,貝殼類,乳及乳製品中含少量。

維生素b9 動物肝,腎,雞蛋,豆類,酵母,堅果類,綠葉蔬菜和水果。

4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食物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族的。

肉類食物有:動物肝臟(常見的雞肝~豬肝~鴨鵝肝都可以)、各種魚類、家禽類、蛋黃、火腿。

蔬菜水果有:胡蘿蔔、芹菜、香菇、紫菜、柑橘、李子、菠菜、西紅柿、四季豆、菜花、豆類。

飲品和零食類有:牛奶類飲品、豆漿、魚肝油、燕麥、核桃、粗糧製品如麥麵包~雜糧饅頭等糙米也有很多。

5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從字面上看可以理解為維持生命的元素。作為人體必備的營養素,維維生素中的b族維生素就顯得十分重要,雖然不參與能量的供給,但是存在很多有效的營養成分,因為b族維生素都屬於酶,能參與體內糖、蛋白質和脂肪的代謝,那麼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如何補充b族維生素?

在我們日常的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富含豐富的維生素b,平常我們的食物,但說到真正轉化到我們身體的的維生素b就比較相對比較少了,而且每款所含的維生素b的種類各不相同,接下來讓我們來看一下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

從上面可以看到,不同的食物所含的b族維生素種類不同,如何高效全面的補齊全部b族維生素,發揮協同作用呢?一瓶安利b族維生素片就可以搞定了,簡單一粒,提供維生素b1、b2、b6、b12及泛酸、葉酸、煙酸等7種維生素b,補充人體在膳食之餘的b族維生素需求。關於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

如何補充b族維生素等問題,已經在本文中詳細地說明了,若大家想購買安利b族維生素,歡迎選擇安利紐崔萊官方網購**崔萊**上面購買**的安利產品。

什麼食物有維生素b族?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維生素b族是水溶性維生素,能溶於水,不易在體內貯存,因此毒性很低。維生素b複合物在體內通過形成輔酶而發揮對物質代謝的影響,屬於維生素b複合物的主要有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和煙醯胺、維生素b6、泛酸、生物素、葉酸、維生素b12、膽鹼、肌醇等。

維生素b族可由消化道內的微生物合成,反芻動物一般不會缺乏,單胃動物腸內合成較少必須依靠飼料補充。動物的胃腸道疾病時間過久,可能造成b族缺乏。另外由於水溶性維生素在動物體內幾乎不貯存,所以短期缺乏即能影響動物健康。

7樓:中國好營養

於良 註冊營養師、中國國家游泳隊營養師。

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

含b族維生素的食物有哪些

8樓:匿名使用者

1、小米。

小米不僅含有維生素b,還有磷等礦物質。關鍵是小米還可以養胃,在雜糧中算是口感比較好的一種。

2、蛋黃。雞蛋的蛋黃含有膽鹼,正是我們需要的維生素b中的一種。每天吃雞蛋,可以補充蛋白質、鈣、磷等物質。水煮雞蛋或蒸雞蛋最易被人體吸收。

3、香蕉。香蕉維生素和礦物質是非常豐富的,幾乎含有所有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因此從中可以很容易地攝取各種營養素。

4、堅果。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髮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極好的功效。

5、動物肝臟。

動物肝臟是動物代謝、儲存營養物質的主要器官,其富含蛋白質、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b族維生素)、微量元素等多種營養物質。

維生素b包括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b6、維生素b12、煙酸、泛酸、葉酸等。b族維生素是推動體內代謝,把糖、脂肪、蛋白質等轉化成熱量時不可缺少的物質。

b族成員:1、維生素b1:又叫抗神經炎素,有助於改善腳氣病和帶狀皰疹;我們攝入熱量越多,需要的b1越多,因為它能幫助碳水化合物的消化,從而為我們提供足夠的能量。b1也有助於改善精神狀況,精神經常處於緊張狀態的人尤其需要它。

2、維生素b2:又叫核黃素,幫助消除口腔、唇、舌的炎症;促使毛髮、**、指甲正常生長;與b6一起還有助於緩解疲勞及提神醒腦。

3、維生素b3:又叫煙酸,有助於促進消化系統健康,改善腸胃功能障礙和腹瀉;有助於降低血液中膽固醇和甘油三酯水平;醫學上還用於改善口腔炎,防止口臭。

主要功效。1、維生素b群主要功能:幫助糖類、脂肪、蛋白質代謝以釋放出能量;

2、製造血液所需的營養素;

3、幫助消化吸收的輔助;

4、幫助肝臟解毒功能;

5、緩解生活壓力,令人精神充沛;

6、消除疲勞、解酒;

7、維護神經系統正常及健康所需的營養素。

什麼食物含b族維生素

9樓:健十**官方客服

1、含維生素b1的食物:穀物外皮(如米糠、燕麥、全麥、麥麩等)、畜禽內臟、瘦肉,蔬菜和水果中的維生素b1含量較少。 2、含維生素b2的食物:

奶製品、畜禽肝臟、蛋類、魚肉、豆類及綠葉菜。 3、含維生素b3的食物:全麥食品、香菇、雞肉、瘦肉、無花果、糙米、乳製品、魚、全穀物食品等。

4、含維生素b5的食物:綠葉蔬菜、堅果、動物肝臟、奶製品、玉米、蛋類、未精製的穀物。 5、含維生素b6的食物:

綠色蔬菜、核桃、花生、豆類、全穀食品、麥麩、麥芽、奶類、燕麥、動物肝臟、甘藍、蛋黃、土豆、雞肉、瘦肉等。 6、含維生素b7的食物:幾乎所有的糧食中都含有少量維生素b7,但堅果、蛋黃、蘑菇、牛奶、動物肝臟等是維生素b7的最好**。

7、含維生素b12的食物:動物性食品是維生素b12的主要**,動物內臟、畜禽肉、魚類、蛋類都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2。 8、含維生素b9的食物:

葉酸遇熱、遇光就會失去活性,所以儘管很多食物中都含有葉酸,但人體真正能獲取的並不多。新鮮蔬菜、新鮮水果、動物性食品、堅果、豆類以及穀物中基本都含葉酸。

10樓:百草園1三味書屋

什麼食物含碧組維生素胡蘿蔔含維生素比較多,還可以吃獼猴桃西紅柿都可以。

11樓:普通人簡單的快樂

什麼食物含b族維生素,西紅柿,香蕉,獼猴桃。

含維生素b的食物有哪些?

12樓:l張子楓

1、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的食物:穀物皮、豆類、堅果類、動物內臟、小米、大白菜、芹菜、瘦肉、發酵食品,胚芽、米糠和麩皮等等。

2、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的食物:動物肝臟如肝、腎、心,豬肉、雞肝、大米、黃瓜、鱔魚、小麥粉、羊腎、雞蛋、牛奶、豆類及如油菜、菠菜、青蒜等蔬菜。

13樓:澄友菱歸水

維生素b也有很多種類,但與人體關係密切的有維生素b1(硫胺素)、維生素b2(核黃素)、維生素b6(吡哆醇)和b12(鈷胺)。

維生素b1可以促進食慾、幫助消化、維持神經健康、促進生長和增強抗病能力。它在進入人體以後可以結合成磷酸鹽,能幫助糖類的代謝作用,對於神經組織之正常生理機能特別重要。它能防止消化不良、便秘、腳氣病神經炎和各種神經痛。

含維生素b1的食物有米糠、花生米、胡桃、蠶豆、酵母片;

維生素b2也能維持神經、消化器官和視覺器官的健康,併為生長髮育所必需。人體缺少了它。會產生口角潰爛、唇炎、舌炎和眼內乾燥、角膜炎等症狀。

含b2豐富的食物有乾酵母、動物肝、蛋黃、捲心菜、菠菜和蘿蔔;

維生素b6能促進氨基酸和脂肪的代謝作用。人體缺了它會產生貧血、肌肉無力和粉刺等。含b6豐富的食物有酵母、肝、蛋、牛奶、豆類、花生等;

維生素b12又稱抗惡性貧血維生素,缺乏會引起慢性腹瀉、癩皮病等。含b12豐富的食物有動物肝臟、奶、肉、蛋、魚等,植物中一般不含。

14樓:蒿元修衛雪

維生素b2(核黃素)的主要食物**為瘦肉、肝、蛋黃、糙米及綠葉蔬菜。小米含維生素b2

維生素b3的主要**於動物性食物,肝臟,酵母,蛋黃,豆類維生素b5的主要**。

酵母、動物的肝臟,腎臟,麥芽和糙米。

維生素b6的主要**瘦肉、果仁、糙米、綠葉蔬菜、香蕉維生素b12的主要**為肝、魚、牛奶及腎。

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富含維生素B族的食物

含有豐富維生素b1的食品 小麥胚芽 豬腿肉 大豆 花生 里肌肉 火腿 黑米 雞肝 胚芽米等。含有豐富維生素b2的食品 七腮鰻 牛肝 雞肝 香菇 小麥胚芽 雞蛋 乳酪等。含有維生素b6 維生素b12 煙酸 泛酸和葉酸等食品 肝 肉類 牛奶 酵母 魚 豆類 蛋黃 堅果類 菠菜 乳酪等。其中的維生素b1在...

b族維生素不宜與哪些食物同吃,B族維生素不宜與哪些食物同吃

b族維生素不宜吃一些生魚或海產品中含有硫胺素酶,能分解維生素b,可能導致維生素b缺乏,導致腳氣病 疲乏 淡漠等。維生素b1禁忌 蛤蜊和魚類中含有一種能破壞維生素b1的硫胺類物質,因此服用維生素b1時應忌食魚類和蛤蜊。維生素b2禁忌 高纖維類食物可增加腸蠕動,並加快腸內容物通過的速度,從而降低維生素b...

B族維生素片對身體有什麼好處,維生素B族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呢?

族維生素與其他維生素不同。事實上,它們是一個龐大的群體,包括維生素b1 b2 b4 b6等,但b族維生素不能由人體合成,需要從外界補充。除了食物,最有效的方法是服用b族維生素補充劑,如紫外線b組維生素片。今天就為大家介紹b族維生素片的功效。1 強化消化系統 消化系統與我們身體的營養 有關。服用b族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