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適應種什麼農業

2023-01-09 14:40:14 字數 920 閱讀 3947

1樓:覆水疊涯

這個有地區差別的 ,一般情況下:

6月份適宜播種的蔬菜種子。

6月份適宜播種的蔬菜種子。

1、甘藍。可選用夏王、夏光、強力50、早夏16號、中甘8號等品種播種。夏甘藍於6月上旬結束播種,秋甘藍於6月中下旬播種,可選王座甘藍、京豐一號等,在9~10月上市。

2、花菜。早中熟花菜可在本月下旬開始播種育苗,可選用白雪公主、雜交60天、70天等,在9~10月上市。白雪公主抗熱性較強,定植後55~60天即可收穫上市。

在夏季培育蔬菜苗時,蟲害較為嚴重,各地在育苗時可用防蟲網覆蓋。覆蓋防蟲網既可避免害蟲為害,又可避免災害性天氣造成的危害。

3、青菜。分期分批種足管好雞毛菜、火青菜,以原地為主,可選擇抗熱、抗病性強的夏育、夏抗50、華王青菜、抗熱605、夏冬青、清江白菜及夏蘿蔔如夏抗40,夏大頭菜如白駒蕪等。

4、芹菜。早秋芹菜一般於6月中旬至7月上旬播種,9月初定植,品種可選用早青芹,也可選用國內外耐熱品種如義大利夏芹等,既可直播也可育苗移栽。播種前將種子浸泡12小時,然後催芽8~9天。

播種後覆土並噴灑除草劑,然後在苗床頂部扎拱架覆蓋遮陽網,以保護幼苗。出苗後間苗2~3次,使幼苗之間的距離保持在3~4釐米,以利於其健壯生長。

6、秋豇豆播種一般在6月中旬至7月中旬,一般直播,品種可選綠豇1號。

7、夏秋季茄果類、瓜類。茄果為一般在本月上旬,選較耐熱品種,可選甬茄1號、農友長茄等,瓜類一般為中下旬至7月中旬播種,可選甬瓠1號、甬瓠2號等。必須注意選擇適宜秋季栽培的優質高產品種,需採用遮陽和防雨棚設施育苗,即在苗期晴天中午前後,遮陽網覆蓋降溫,在下雨時,採用薄膜覆蓋防雨淋。

苗床乾旱時,在傍晚時澆水為好。

8、生菜、萵苣、油麥菜可在本月繼續播種,可選用特耐熱二白皮萵苣。

2樓:匿名使用者

毛豆呀 絲瓜啊 夏天吃的都能種啊 但是要趕早。

南方6月份種什麼菜,6月份種什麼蔬菜

南方6月份,夏季適合種的菜 陽曆6 8月 空心菜 西洋菜 花菜 油麥菜 黃瓜 冬瓜 南瓜 西瓜 菜瓜。相關知識 春季適合種的菜 陽曆3 5月 韭菜 莧菜 西紅柿 苦瓜 救心菜 絲瓜 豌豆 四季豆 魚腥草 朝天椒 茄子 紫蘇 木耳菜 玉米 紫背菜 茄子 葫蘆。秋季適合種的菜 陽曆9 11月 白菜 白蘿...

農曆6月初6是什麼節日,農曆6月初6是什麼日子

具我所知,那天民間稱為 敬天 據說是財神爺的生日,六月六 即農曆六月初六日。俗話說 六月六日晒衣物,不怕蟲咬不怕蛀 農家趕在這一日晒衣物 做醬,即所謂 伏醬臘醋 並給家畜狗貓洗澡,人們想信這天家畜洗澡不生蝨子,故如皋南鄉又有六月六日狗生日之說。女人們也趕在這天用皁角洗頭,認為這樣頭髮可保一年都 不膩...

6月6日是什麼節日,6月9日,是什麼節日麼?

2010年6月6日是芒種節 全國愛眼日。芒種是我國農曆二十四節氣中的第九個節氣,太陽到達黃經75 時為芒種。月令七十二候集解 五月節,謂有芒之種穀可稼種矣 意指大麥 小麥等有芒作物種子已經成熟,搶收十分急迫 晚谷 黍 稷等夏播作物也正是播種最忙的季節,故稱 芒種 1996年,國家衛生部 國家教育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