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讓板粟快速去皮,板栗怎麼快速去殼去皮

2023-01-09 14:35:08 字數 5755 閱讀 2466

1樓:網路小達人

可以將板栗放在熱水中,然後放入適量的食用鹽,蓋上鍋蓋浸泡板栗5分鐘左右取出,用剪刀剪開一個口子就可輕鬆的剝出完整的板栗;用剪刀在板栗外殼上剪上一道口,然後把板栗放入碗中蓋上蓋子,用微波爐高溫加熱1分鐘後取出,等到板栗稍微冷卻一下,用手輕輕一掰,板栗外殼就會被剝出來。

一、熱水浸泡法

首先把生板栗清洗乾淨,放在一旁的器皿中備用,然後往鍋中倒入適量的清水,等水燒開後關火,把備用的板栗放在熱水中,同時放入少量的食用鹽,蓋上鍋蓋讓板栗浸泡5分鐘左右,然後取出板栗,用剪刀剪開一個口子就可以輕鬆的剝出完整的板栗。一般用開水浸泡後少量板栗會因熱度而分開,變成兩半,不過剝出來還是比較乾淨的。

二、微波爐加熱法

將板栗用清水沖洗乾淨,然後用剪刀在外殼上剪上一道口,剪的這個口子不可太小,一般要到達左右兩端,不然板栗就不能很好的裂開,再把板栗放入碗中蓋上蓋子,用微波爐高溫加熱1分鐘後便可取出,等到板栗稍微冷卻一下,用手輕輕一掰,板栗就會被剝出來,這種方法比較快速、簡單,注意不要被端出來的板栗所燙傷。

三、剝殼泡水法

剝殼泡水法與第一種方法不同的是,這種方法要先用剪刀剪開板栗的外殼,然後剝掉它的外殼,在鍋中燒開水或者70℃的水溫都可以,再把剝開外殼的板栗放進去浸泡5分鐘左右,撈出來瀝乾水分,就可以輕鬆剝掉它的外殼,一般在剝殼的時候會稍微麻煩點,但是泡完冷水後再剝就會比較輕鬆。

四、太陽暴曬法

首先將準備吃的生板栗放在太陽下暴曬一天,曬完後生板栗一般都會自動裂開,這時再剝殼以及剝皮都是比較輕鬆的,不過選擇暴曬的板栗建議還是要儘快食用完,因為這樣處理的板栗儲存時間比較短。

2樓:歐朗寧

首先把板栗放到開水裡面去泡一十分鐘左右,然後拿出來泡波就可以了,這個皮很容易去除 這個方法就是放到太陽底下去曬一下,曬的嗯稍微微燒掉一點水分,不要曬得太乾就可以,剝起來也很方便的 板栗上的皮很容易去掉 。這是兩種很簡易的方法,其實還有其他方法也可以讓百里快速去皮哦。

3樓:惲瑾瑤

用刀割口煮十分鐘水乾烤乾水過二分鐘就好了。

板栗怎麼快速去殼去皮

4樓:網友

把板栗洗淨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放入電餅鐺,加水,燜10分鐘,沿著刀口撕,這樣可以快速去殼去皮,具體做法如下: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板栗 1000克、水 適量。

1、第一步準備好板栗。

2、板栗洗淨,用剪刀在背部剪個十字花刀。

3、板栗全部處理好後,倒入電餅鐺中。

4、淋入清水。

5、蓋上蓋子,**燜10分鐘。

6、沿著刀口輕輕一撕,裡面的栗子肉完整地掉了出來,自動就脫皮了。

注意事項:板栗殼比較硬,用剪刀剪十字花刀時要注意別傷到手。

5樓:生活百變通

生活百變通:讓生活變得更快樂!

6樓:匿名使用者

驟生板栗成熟後,把生板栗放在烈日下暴曬幾天後,板栗殼表面的水分被曬乾以後就會自動裂開的,這樣很容易的就把殼去掉了。

如果家裡面有微波爐的話可以把生板栗殼用剪刀剪開一個小口放進微波爐裡高溫烘烤一分鐘,取出後殼就會和果肉分離開了。

把生板栗放到冰箱的冷凍室裡面冷凍兩個小時取出,由於熱脹冷縮,生板栗的果實縮小就會與外殼分離,這樣用手一捏殼就裂開了。

還有一種熱漲冷縮的方法就是把生的板栗放到開水中煮上四五分鐘,然後立即取出放出冷水中在浸泡五分鐘,這樣一漲一縮生板栗的殼與果肉分離後就會很容易的剝開了。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把淡鹽水燒開後把生板栗放入浸泡五分鐘然後取出,這種方法不僅板栗的殼就連裡面的皮也會很容易的隨著殼剝開。

7樓:匿名使用者

1) 先用刀開口,最好是十字開口,2)同冷水一起放入鍋裡,旺火煮5分鐘,不可太久,不然腿外殼時裡面的肉易碎。

3)板栗同煮過的水加入適量冷水調成熱水, 趁熱腿皮,即易除去,動作要快,要在水變涼之前去完。(煮完去掉皮的皮的,一定要保持是熱的)

板栗的殼比較硬一些,沒指甲的還得小心別扎著手,沒有關係,剝板栗咱也有絕招!在板栗上橫著,記住一定是橫著,掐開一條縫,然後,用手一捏,口兒就開大了,然後,用手指把一邊的殼掰去,再把果仁從另一半皮中掰出,橫著掰,果仁不易掰碎,看,一個完整的果仁就出來了。

從外殼剝出來的生板栗會有一層膜,要先用水稍微炒一下,就是放在冷水裡,等燒開就撈出來,然後可以比較方便剝開了,如果個別不行用小刀或者削皮器慢慢刮就可以了,一定會很乾淨的,記住不能在水裡炒太久;核桃嘛,有核桃夾賣的,或者用重物敲,就是會到處亂濺,建議買核桃夾子。

8樓:晨曦愛汽車

板栗怎麼快速去殼去皮,只需剪2刀,外殼內皮一剝就掉,太輕鬆了。

9樓:說生活出品

剝板栗有妙招,學會了很實用。

10樓:趣知生活君

板栗營養價值高且口感好, 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難剝, 今天就來告訴大家幾個剝板栗的方法, 一筷子攪拌法、二熱水浸泡法、三冰箱冷凍法、四微波爐加熱法、五熱脹冷縮法、六日光暴曬法。

生板栗怎麼快速去皮的方法

11樓:桑葉孤吉

板栗雖好吃可是去很難去皮。板栗怎麼去皮最快呢?下面將告訴你幾個快速去除板栗皮的好方法,不過在這之前,我們來了解一下板栗去皮的方法。

生板栗去皮的方法/步驟。

1/1 分步閱讀。

生板栗怎麼去皮。

栗子好吃皮難撥,下面就介紹幾種快速撥栗子皮的方法:

生板栗如何去皮技巧。

剝生板栗皮的最快方法-熱水浸泡法:生栗子洗淨後放入器皿中,加精鹽少許,用滾沸的開水浸沒,蓋鍋蓋。5分鐘後,取出栗子切開,內皮即隨栗子殼一起脫落。

板栗快速去皮法-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冷卻後,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這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板栗快速去皮法-微波爐加熱法:將買來的生栗子,用剪刀把外殼剪開,放在微波爐中高溫加熱30秒,內皮和慄肉即會自動脫離。用此方法去內皮前,一定要將其外殼剪開,否則可能會引起微波爐故障。

熱脹冷縮法:剝出栗子的外殼後,將栗子放入沸水中煮3--5分鐘,撈出後立即放入冷水中浸泡3--5分鐘。

日光曝曬法:將生栗子放置在陽光下暴曬一天,栗子殼即會開裂,這時無論生剝還是煮熟後剝,都很容易剝去栗子的外殼和內皮。但準備儲存的栗子不能曬,因為曬後的栗子不能長期儲存。

板栗快速去皮法-筷子攪拌法:先將栗子一切兩瓣,去殼後放入盆內,加開水浸泡一會兒後,用筷子攪拌,栗子的皮就會與慄肉脫離。

熟板栗怎麼去皮方法。

1/1煮熟的板栗怎麼去皮?

1、熱脹冷縮法:栗子煮好後,在它的身上切一個小口,放入沸水中浸泡一分鐘左右,從切口處剝開。原理:經過高溫膨脹後,果仁和皮容易分離,和煮好的雞蛋迅速放在冷水中好剝皮一個道理。

2、冰箱冷凍法:栗子煮熟後,將其冷卻,放入冰箱內冷凍兩小時,可使殼肉分離。這樣慄衣剝起來既快,栗子肉又完整。

注意事項。板栗剝皮的時候要小心,不要傷到手。

12樓:善良的

方法二:將板栗切成兩半,直接剝掉外殼;然後把它放進盆子裡面,用燒好的開水浸泡1分鐘,這樣就能夠很容易將板栗去皮了。

方法三:首先用刀把板栗的外殼切開一道口子,再把板栗放進微波爐中,用大火高溫加熱1分鐘,這樣板慄的皮和外殼也會很容易脫離。

板栗去皮的方法最快

1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食鹽水煮。

1、板栗清洗後,用刀從正中間稍切個口子;

2、放到食鹽水中,在火爐上煮5分鐘;

3、趁著熱除掉栗子的殼和皮;

4、所有袋子裡的模樣,還算詳細。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電飯煲法。

1、栗子清理後,切個口子;

2、放到電飯煲中,無需加水;

3、按住做飯鍵,取下來撥殼和皮;

4、由於這一煮好後,便是熟的了。因此 非常容易剝碎。色調也不大好看。

栗子去皮最快方法是什麼?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壓力鍋法。

1、栗子清理後,用刀割個口子;

2、放到壓力鍋中,無需加水;

3、氣短後,三分鐘熄火。取下撥殼和皮;

4、較為難剝,並且何時熄火,不太非常容易。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太陽曬法(不創口)

1、立即放到太陽下;

2、曬了一天後,不太非常容易脫落;

3、又曬了一天,還是不大好剝。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太陽曬創口法。

1、板栗用刀割個口子,放太陽下曬;

2、一天後;

3、能夠剝一個;

4、二天後,能夠剝,但不太非常容易。

下列栗子的方式 色調漂亮。最強烈推薦是食鹽水侵泡法。

栗子去皮最快方法是什麼?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微波爐加熱法。

1、栗子用刀割個小口子;

2、放到碗中,蓋上;

3、趁著熱袋子裡;

4、袋子裡的模樣。微波爐做的色調非常好看。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創口侵泡法。

1、栗子對半割開;

2、除掉機殼;

3、用沸水蓋上泡5分鐘;

4、非常容易削皮。

生板栗去皮更快方式 :食鹽水侵泡法。

1、栗子立即倒進鹽開水中5分鐘;

2、隨後用刀割個口子;

3、趁著熱去殼和皮;

4、非常詳細。

14樓:農事百科小徐**

買回來的栗子,這樣處理不管是烹飪,做點心還是直接吃都可以輕鬆去皮啦!再也不用擔心剝栗子剝到手痛啦!

麻煩贊一下哦親。

15樓:破天荒**

生板栗要怎麼去皮最快。

怎樣板慄去皮最快

16樓:幸福美滿的條件

把板栗生的時候切成十字花刀放煱裡蒸,蒸孰後最好去皮,去皮也快。

17樓:玖月冷空

把板栗尖頭的另一端,用刀將外殼切掉一點,然後加水煮開三分鐘,試試好剝否,不行就再煮一會。撈出來讓它自然放涼,在剝。

18樓:王公子

砍一刀,微波爐烤熟,剝開外殼連皮最快,去掉外殼,然後燙開水趁熱使用毛巾使勁搓,能快速蛻皮。

如何板栗去皮快

19樓:北海數碼站

新鮮的板栗具備美味可口、營養成分高的特性,能夠 製成許多 菜式,生栗子去皮的確十分的不便,削皮的情況下非常容易把裡邊的瓜瓤弄爛,生栗子去皮的情況下,會出現一定的方法,下邊我們就來了解一下這些方面的內容。

先把新鮮的板栗用刀在板栗上邊輕輕地的開一個十字口子,隨後放進鍋裡邊,再加開水,隨後再少放一點鹽,在開水裡邊泡15分鐘上下,那樣板慄殼就非常容易的掉下來了。用力輕輕地的在十字口的位置剝開,可以防止板栗瓜瓤出現破舊的狀況。

此外還可以把新鮮的板栗放進電冰箱裡邊,最先要把板栗清理乾淨,隨後放進電冰箱裡邊冷藏。冷藏一段時間,再把板栗取下來,此刻板慄殼越來越十分的脆,很輕輕鬆鬆的就可以把裡面的板栗舉出去。

板栗裡邊的營養成分是很高的,含有不飽和脂肪及其多種營養元素和營養元素,可以防止骨質疏鬆,在防止冠心病等心腦血管病症的層面也是有非常好的功效,此外板栗裡邊帶有維生素b2,針對防止口腔潰瘍有非常好的作用,另外還能推動秀髮的生長髮育,具備防止掉髮的作用。在養顏美容層面的功效也較為顯著。

栗子的熱量很高,另外可以協助脂肪分解,在滋補胃腸層面的功效非常好,此外板栗裡邊的維c的成分十分的高,可以提升人體的免疫能力,也有非常好的維護牙齒的作用,適度的吃一些可以防止腰痠腿軟,防止身體乏力。板栗具備非常好的健康養生和健康保健的功效。

紅棗如何快速去皮,紅棗怎麼快速去核去皮

一 水煮去皮法 1 乾紅棗洗淨後,放入鍋子,倒入適量水 水量要高過棗子一寸左右,但幹棗會浮起來,你可以壓下去感覺一下。2 大火燒開,轉小火煮,煮的時候要翻幾遍,開始不會破皮就會鏟子翻,後來就必須直接顛鍋了,否則棗子全爛了 3 棗子熟透變大,顏色也變深了,水量也慢慢變少,就關火,此時水量大約在棗子的一...

新鮮核桃怎樣去皮,鮮核桃怎麼快速去皮

1 自然陰乾 健康無病 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自然陰乾幾天後,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堅果自然離骨,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2 人工去皮 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針和牙刷仔細清理。整...

青皮核桃怎麼剝開,青皮核桃怎麼快速去皮

青皮核桃的去皮方法 一 自然陰乾。健康無病 無蟲害,表皮完好的核桃,下樹後,自然陰乾幾天後,表皮出現了褶皺乾癟,青皮會與堅果自然離骨,但有傷的的核桃,青皮區域性已經發黑,就不適用此方法,因為會造成陰皮。二 人工去皮。具體步驟 用小刀先將大塊的青皮剝下,結合清水用鐵刷子繼續刷理剩下的殘餘青皮,最後用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