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冷凍室最下面一個抽屜地下結冰怎麼辦?

2023-01-09 16:05:12 字數 5212 閱讀 5015

1樓:娜一學姐

冰箱冷凍室最下面一個抽屜,如果結冰了的話。建議先斷電,斷電以後。等冰慢慢融化。

然後再將抽屜慢慢抽出,將其清理乾淨,以後記得要經常清理,一般一個季度可以清理一次,冰箱,不要過長時間不清理。

2樓:兄弟連田心9號

1、冰箱的冷凍室裡經常結冰,非常耗電而且會佔去冷藏室很大的體積。要想讓冰箱冷藏室內不結冰,首先把冰箱冷藏室裡的冰化掉,然後在冷藏室的內壁塗上一層食用油,這樣冰箱就不會結冰了。

2、平是使用電冰箱時,要做到勤化霜,它也是節約用電的一條措施。

3、調整接水漏斗,對準接水盤的位置。

4、冰箱冷藏室內的溫度,不要調在0°c以下,通常以2-6°c為宜,這樣就能防止水結冰。

5、冷藏飲料時,要輕拿輕放,帶有瓶蓋的塑料容器,應立放在要門扇食品架上,如果放在食品擱架上,瓶蓋要旋緊,以防液體流出。

6、使用電冰箱時,開好門和關緊門是一件重要工作,要求細心,才能防止跑冷;發現密。全部。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外面天寒地凍,家中的冰箱也不讓人省心,一般家中冰箱冷凍室的溫度在-18℃左右,平時它的作用也是用來長期儲存食物,雖說這個功能非常好,但你肯定遇到過這些情況:

1.冷凍室被凍住了,想要的東西拿不出來,到最後只能拔電源。

2.食物和冷凍櫃凍在一起了。

3.食物和食物凍在一起了,兩人你儂我儂。

遇到以上這些情況怎麼辦呢?小哥秉承著專業的態度諮詢了維修老師傅後,給大家分享4個妙招。

在冷凍室的底部,鋪上一張蠟紙,這樣食物就不會和冷凍室凍在一起啦!如果要把食物長期儲存,也可以在食物上包一層蠟紙,這樣也不會被凍住!

冷凍室結冰太厚,如果出現這樣情況的話,我們先把電源拔掉,等待冷凍室自然溶解或者拿溫水或者吹風機去冰。清理完以後,在放食物之前,我們把冷凍室壁鋪上一層薄膜,這樣冷凍室結有冰霜時我們只需要私下薄膜就可以啦!

冰箱冷凍室出現結冰霜很快、很多的現象,這時我們就需要檢查一下冰箱門封條是否密封,如果在北方,家中暖氣,冰箱門密封不嚴的話就會導致暖氣進入冰箱結冰。

4樓:匿名使用者

拔掉電源,開啟冰箱,等冰箱自動融化後用抹布擦乾淨裡面的積水。

5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是風冷冰箱吧,如果出現這個現象,可能是化霜不良,也可能是下水口堵住了,需要將隔板開啟,進行處理。將裡面的冰化掉疏通下水口,並對化霜系統進行檢查。如果自己不能幹的話,到售後報修吧。

6樓:網友

結冰是因為你有一個排氣的東那個口堵上了,好好查一下,擦一下就好了,把那個通開。

7樓:小魚

我家冰箱情況和你一樣,你家修好了嗎?是什麼原因引起的呢??

冰箱冷凍,最下面抽屜拿出來,底下都是冰,是怎麼回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冰箱好化霜了。

化霜流程:把冰箱斷電,取出冷凍室的東西,如果是抽屜,也取出,內然後準備一碗熱水放容到冷凍室最下層,關上冰箱門,等待40到50分鐘觀察觀察附著的冰是否都脫落了,如果還有冰再換熱水繼續化一會兒直至並全部脫落,然後把冰清走並擦乾壁面的水分後化霜結束,再把東西放回冰箱插電降溫就是了。

請參考,謝謝。

冰箱冷凍室最下層抽屜的下面一直結冰,每週要除冰一次,不及時除冰就會有水溢位,請教如何解決?

9樓:若枋茵

冰箱冷凍室最下面的抽屜一直結冰,那你可能是溫度調的太低了吧。

10樓:煙秋梵風

你如果出現這種情況,建議把溫度稍微的調高一點,這樣可以防止結冰。

11樓:伱昰莪專屬陽光

冰箱冷凍室最下層抽屜一直結冰,可能是冰箱老化了,一定是用過很多年,現在的風冷冰箱就沒有這種問題,建議更換冰箱。

12樓:涵羽

這個的話,反正就是你不用太頻繁的去除,但是也一定要定期的去除。

13樓:公用工程執行

密封不好,有空氣進去,

冰箱冷凍室的抽屜下面結了好多冰,咋辦?

14樓:長虹美菱股份****

親,如果您買的是無霜冰箱的話,建議您撥打官方**報修,可能是內部功能出現問題。

如果是直冷冰箱的話,建議您定期清理,一般一個月就要清理一次,以免影響後期的正常使用。

當直冷式冰箱處在工作狀態,冷藏室後背會出現結冰現象,主要在冷藏室內膽的後背有蒸發器,冷藏室的溫度主要依靠該蒸發器來達到設定溫度。當冰箱壓縮機停止工作溫度會回升此時冷藏室後背的冰會化掉,變成水珠,水珠順後背淌到出水孔,再到蒸發皿蒸發。由於開門的次數、環境溫度和溼度的提高、食物的水分、溫度控制不準、設定模式不對(低溫補償器開在「冬季」)等都會出現冷藏室後背的冰和水來不及融化和流完,在冰箱再次工作時出現結冰現象。

15樓:網友

需要清理,將無法儲存的趕緊吃掉,然後斷電清理。

擦乾後再重新開啟。

冰箱最下面的抽屜凍住了打不開怎麼辦

16樓:微笑

這可能bai是冰箱門沒有關du嚴,冷凍室有大量zhi水分造成的。操作步dao驟如下:

1、首先回我們需要對答冰箱進行斷電處理,即拔下冰箱的電源插座。

2、然後讓冰箱裡面的冰自行化開。如果強行開門可能會造成冰箱門的損壞。

3、待冰箱門可以開啟,我們要把冰箱門和抽屜直接的冰塊去掉。

4、然後把冰箱抽屜內的食品拿出來,抖掉上面的冰塊等。

5、最後就是把冰箱抽屜底部的冰全部剷掉了。完成後再次把食物放入,插電冷凍即可。經常整理冰箱還可以有效的省電。

17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冷藏室結冰原因有很多,主要是由以下三種情況造成的:

1、冷凍室內的空氣溼度比較大,而冰箱裡的蒸發器的溫度卻比較低,所以冷藏室的水氣會凝聚到後壁而結成冰。

2、冷藏室溫度下降後,冷藏室後壁的冰會融化成水而通過排水孔流出。

而冰箱排水孔堵塞或者設定模式不對,造成水流不暢或者冰未融化完全,就會出現冰箱冷藏室結冰的現象。

3、冰箱關的不嚴導致空氣中的水蒸氣凝結所致。

解決辦法:1、如果結冰較厚的話,應及時進行除冰處理,先把電源切斷,然後開啟冷凍室門,將食品取出,等其自然融化後清理乾淨即可。也可以用專用的清理工具進行清理,但不能用金屬製品清理,避免損壞管路,也可以加一杯開水加快融化速度。

2、如果是冷藏室的排水口堵了,造成排水不暢,箱內水份太多導致結冰,需要先檢查一下,在冷藏室後壁的中下部中間位置有一排水孔,如果堵了可用洗軟電線桶開來,排水暢了應該就好的。

3、如果冰箱冷藏室溫度設的太低,冰箱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不能排出造成結冰的話,可以檢查一下,在冰箱冷藏室內後壁有個排水孔,正常停機時融化的水可以從這裡排出的,使用久了被少量的雜物(或輕微)堵住了,造成水不能排出箱外,保鮮層就會積水(或結冰)。

小孔通到下面是有彎度的管,用東西捅不能解決的,開啟冰箱後面的小蓋子,就能看到排水的管頭,對著管子用力吹就可以把雜物吹出。

然後再從冰箱內的排水孔內倒些清水衝幾次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掉冰箱電源解凍後才能取出抽屜。

用撬子把抽屜旁的冰撬掉。

19樓:七星綴

關掉冰箱,先取出易壞的。

冰箱冷凍室最下面的抽屜怎麼除冰

20樓:babyan澀

讓冰箱自然化凍,在冰箱下面墊一些毛巾。化完擦乾淨就好了,然後把抽屜放進去就行了。

提醒一點,冰箱需要定期除霜,不要等冰結的很厚了再去除霜,結冰嚴重影響製冷也增加耗電量。放入冰箱的食物,儘量用保鮮膜包一下,減少水分的散失,也減少結冰。

21樓:網友

關掉電源 等化開一點 或者撒點鹽。

22樓:明眸雲

只能拔下電源,化霜啊!

冰箱抽屜底部結冰是什麼原因

23樓:網友

夏天環境溫度很高,而溫度冷藏室溫度很低,當人們頻繁開啟冰箱的時候,就會使冰箱內外有個很明顯的溫度差,環境中的水蒸汽在冰箱冷凍室驟然遇冷,凝華為霜,如果不及時處理久而久之就會結成厚厚的一層冰。

冰箱的冷凍室裡經常結霜,非常耗電而且會佔去冷凍室很大的體積。這裡我告訴你一個讓冰箱內不結霜的小竅門:首先把冰箱冷凍室裡的霜化掉,然後在冷凍室的內壁塗上一層食用油,這樣冰箱就不會結霜了。

背側的溫度就比較低,一般低於零度。引起的原因如:冷藏的東西太多,阻塞了內部的氣體流動。還有就是它的製冷是間歇性的,在製冷的時期是可以結冰的。

一般的電冰箱冷藏室是沒有通氣孔的,所謂的通氣孔實際是排水孔,水流到壓縮機的頂部接水盤上。壓縮機工作產生熱使水蒸發,通氣孔處結冰的原因是因為排水管堵塞,可用米的銅芯電線疏通。

1.儘量減少冰箱的開合次數。

2.冰箱的封條看看是不是老化了,老化的話趕緊換掉它,這樣有助於密封。

3.冰箱周圍保持通風,四周不要貼牆貼的太近,要讓後面的散熱板很快的散熱。

4.保證冰箱的排水孔暢通。

24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出現此種情況,一般是使用者使用時沒把冰箱冷凍室門關好,造成空氣中的水蒸汽凝結在抽屜面板上所致。另外,冰箱使用者在使用過程中還會遇到其他的一些問題:

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冷凍室蒸發器管道上結了一層較厚的霜。對於直冷型冰箱使用一段時間後冷凍室蒸發器管道上會結一層較厚的霜,這時需要拔掉冰箱電源,人工的把它除去,一般每年需要除霜1~2次。對於南方一些城市(如廣州等)平時空氣溼度較大,這樣可能會造成結霜速度增快,需要根據實際情況及時的除霜。

電腦冰箱顯示屏無顯示,冰箱不製冷。可能原因:電源插頭沒插好;電源保險絲斷開,停電。處理方法:插好電源插座;更換保險絲;檢查是否停電。

冷藏室或維他保鮮室底部有積水。可能原因:冷藏室後壁下方接水槽上的排水孔可能被汙物堵塞。處理方法:清理接水槽上排水孔中的汙物。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看門密封好沒有 如果沒有問題就是開門次數過多或者冰箱裡面凍的東西水分過高 冰箱裡面沒有足夠的水分是不可能結很多冰的。

26樓:網友

正常的,開門次數多的空氣進去較多,空氣中溼度大,所以結冰較多。

27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現象,多為開冰箱門時,空氣中的水汽凝結在抽屜底部。

28樓:307和

注意關好門,少放水淋淋的食物。

冰箱下面的幾個抽屜都是冷凍室麼,海爾wdcau1冰箱下面兩個抽屜是冷凍嗎

兩個門的冰箱下面是冷凍室,三個門的冰箱中門是微凍,下門是冷凍室,上門是冷藏室。上面三層放需要冷藏的物品,可以根據需冷藏物品的大小調整隔層高度。瓜果蔬菜放入下面的兩個方抽屜內。另外,最好將有味道的東西 裝入保鮮盒或袋或用保鮮膜包好,防止串味。瓶罐類可放在門上。底下的三個抽屜應是冷凍室,是保管需要低溫冷...

海爾冰箱最下層 冷凍室鋁管紮了個洞怎麼辦?

這個時候,裡面的製冷劑應該是跑光了,此時你應該做的是,拔掉電源,需要找專業人員進行焊接,然後重新加製冷劑才能使用!需要整體更換蒸發器管路或者自己使用銅管另外連線。這種情況的話,要麼就是更換這個零配件,或者的話,看看能不能取出來去找那種焊接一些。冰箱鋁管破了還能製冷用嗎,如果現在不製冷了就說明雪種已經...

海爾BCD一480wDGB冰箱冷凍室愛結冰怎樣處理

冰箱斷電,開啟冰箱門,取出冰箱內所儲存的所有物品,等待20分鐘左右冰霜部分融化後就可以用乾淨毛巾清理掉裡面所有的冰霜和水分了。給冰箱除冰除霜不建議使用除冰鏟等硬質物件強行除霜,以防止除冰造成冰箱內膽破損或管路嚴重變形。平時使用冰箱過程中,含水量較大的食物放入冰箱內儲存之前先用保鮮膜包裹起來可以減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