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溫度表怎麼看,溫度表怎麼看?

2023-01-09 16:10:10 字數 3759 閱讀 4649

1樓:乾萊資訊諮詢

1.人體溫度計是一種水銀溫度計。它的上部是一根玻璃管,下端是一個玻璃泡。

在泡裡和管的下端裝有純淨的水銀,管上標有刻度。由於人體溫度最高不超過42℃,最低不低於35℃,所以體溫表的刻度是35℃到42℃,每個小格代表。

2.測量溫度時,取出溫度計。我們可以把它帶到一個明亮的地方,一隻手握住溫度計的尾巴,另一隻手握住體溫計的表面,視線與溫度計中的液體柱對齊,然後輕輕轉動溫度計。

3.注意:關鍵是找到銀線。

很多人看不懂,這就是他們找不到的原因。由於光折射之間的關係,銀線不一定可見。此時,我們必須慢慢轉動溫度計,這樣銀線的光才能反射到你的眼睛裡。

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看到,我們才能正確地比較銀線的末端和刻度,並讀取體溫值。

2樓:戰火l紛飛

一、室內溫度計怎麼看多少度?

1、先觀察量程,分度值和0點,所測液體溫度不能超過量程;

2、溫度計的玻璃泡全部浸入被測的液體中,不要碰到容器底或容器壁;

3、溫度計玻璃泡浸入被測液體後要稍等一會,待溫度計的示數穩定後再讀數;

4、讀數時溫度計的玻璃泡要繼續留在液體中,視線要與溫度計中液柱的上表面相平。

二、室內溫度計怎麼使用?

1、室內溫度計最顯眼的就是中間那根紅色液體線條,紅色線條長度會隨著室內溫度的升高而上升。紅色線條頂端的位置表示的就是當前溫度。

2、細心的人會發現室內溫度計左右兩側都有刻度,在左右兩側刻度頂端標有它們的計量單位:°c(攝氏度)、°f(華氏溫度)。我們中國人習慣看左邊的攝氏度溫度,而美國人和英國人習慣看右邊的華氏溫度。

3、攝氏溫度°c是以水結冰的溫度作為0°c;華氏溫度是以人的體溫作為100°f。衡量標準不同,因此在相同溫度下讀數就不同。

3樓:好學者百科

體溫計的度數是從35度~42度為止,刻度一共有14個大格,一個大格代表度,一個大格又分為五個小格,每個小格代表度。

在測量體溫之前,需要用力將水銀甩回體溫計的球部,避免測量後出現誤差。口腔溫度或肛溫的測量時間是3-5分鐘,腋溫需要10分鐘左右,然後再進行讀數。

水銀體溫計主要是由水銀頭以及玻璃管組合而成,多呈三稜鏡型,當患者看到水銀線時,應有一條稜正對視線,可以作為找準水銀線的標準。讀數時應捏住體溫計的尾部,將體溫計放置與視線平行,或稍高於視線水平的位置,在明亮的地方緩慢轉動,能夠看到一條紅色或銀色的水銀柱,觀察體溫計度數時應注意將水銀頭向左、玻璃管向右、刻度面向上、數值面向下,得出的數值即為準確的體溫。

溫度表怎麼看?

4樓:光易槐

看刻度和數字中間的三稜的地方,三稜的地方就是起個放大的作用。兩根手指捏住體溫計上端你要輕輕的晃,你就看見一條金屬線。自己多看看就能找到了。

體溫計的要注意使用方法,體溫計的使用方法:

1、使用前先將體溫計的水銀汞柱甩到35℃以下。

2、將體溫計水銀端放在腋下最頂端(即腋窩深處),用上臂將體溫計夾緊,以免脫位或掉落;

3、測量5—10分鐘;取出體溫計,溫度計有熱慣性,應在溫度計達到穩定狀態後讀數。讀數時應在溫度凸形彎月面的最高切線方向讀取,目光直視。

4、一手拿住體溫計尾部,即遠離水銀柱的一端,使眼與體溫計保持同一水平,然後慢慢地轉動體溫計,從正面看到很粗的水銀柱時就可讀出相應的溫度值,看刻度和數字中間的三稜的地方,三稜的地方就是起個放大的作用。兩根手指捏住體溫計上端你要輕輕的晃,你就看見一條金屬線。

5、讀數時注意千萬不要用手碰體溫計的水銀端,這樣會影響水銀柱而造成測量不準,水銀溫度計應與被測工質流動方向相垂直或呈傾斜狀。

6、口腔體溫計放在傷病者舌下,嘴唇閉緊,測量三分鐘後取出直接讀數。口腔體溫計也可腋下測溫,但測量時間為五分鐘,讀數要加 攝氏度。

7、腋下如有汗液,需擦乾再量。

8、若測量時間未到,鬆開腋下,則需重新測量,時間應重新計算。

9、在測量體溫前凡影響實際體溫的因素(如飲開水或冷飲等)均應避免,喝熱飲、劇烈運動、情緒激動及洗澡需待30分鐘後再測量。

10、玻璃體溫計最高溫度值是42 ℃,因此在保管或清潔時溫度不可超過42 ℃,不可將體溫計放入熱水中清洗或用於測量水及其他物體的溫度。

11、使用過後,用衛生紙擦拭體溫計,以便下次或他人使用。

12、度為低熱,38_39度為中度發熱,39_40度為高熱,40度以上為超高熱。

在水銀溫度計使用過一段時間之後,我們經常會發現溫度計會存在著不同程度的水銀破裂等等的現象發生。這個時侯就應該採用適當的方式將其修復。目前來說,比較簡便的水銀溫度計修復方法主要分為冷修法和熱修法兩種。

一、冷修法:將溫度計的測溫包放入乾冰和酒精的混合液體中(溫度不能超過零下三十八℃)進行冷縮,讓毛細管中斷裂的水銀全部**到測溫包中。

二、熱修法:把溫度計的側溫飽放入溫度略高於測量上限的液體中,讓水銀柱斷裂的部分重新連線起來,然後慢慢的將溫度計拿出,在空氣中重新冷卻到正常的溫度。

5樓:輕舟淺渡

大體是三個面的(透明那部分) 你拿直 水平於眼睛 (說白了就是對著太陽看 ) 三個面中 有一個面是有刻度的 (這個你總懂吧。)眼睛觀察那個稜 三個面每兩個面就有一個相交的稜 就看那個稜( 對著光看 ) 然後慢慢轉動 一般都是在有刻度的那個面的與刻度緊挨著的那個稜 這回你就只需要看稜就可以了 你會發現上面有個銀色的水柱 這就是了。

6樓:途虎話養車

水溫表到頭的h確實是110度,但為啥是110度呢?其實是因為大多數乙二醇防凍液的沸點在110度左右。

一般情況下汽車發動機工作時,水溫在85~100度之間波動,常規上說,指標在中間是非常好的狀態,但某些時候(開空調或者原地怠速之類的)指標會越過中線位置,但一般不超過三分之二都是沒事的。

家庭用體溫計怎麼使用的?

7樓:z暱稱

使用前,先將溫度計度數甩到35攝氏度以下,將體溫計放在舌下(測量時間為3分鐘)或者腋下(測量時間為10分鐘),還有一種是測肛溫的(外形較粗短)。讀取溫度資料後,用酒精棉片擦拭體溫計,或75%酒精浸泡消毒。

要特別注意的是,水銀溫度計易碎,且水銀為劇毒,一定要小心使用,輕拿輕放,不要靠近高溫處,避免溫度計破裂水銀漏出。

家用溫溼度計怎麼讀數 15

8樓:橘說娛樂

讀數時玻璃泡要繼續留在被測液體中,視線與溫度計中液柱的上表面相平。

溫度計使用:

(1)使用前應觀察它的量程和最小刻度值;

(2)使用時溫度計玻璃泡要全部浸入被測液體中,不要碰到容器底或容器壁;

(3)待溫度計示數穩定後再讀數;

(4)讀數時玻璃泡要繼續留在被測液體中,視線與溫度計中液柱的上表面相平。

9樓:匿名使用者

撥動轉盤,將幹:36,溼:28的兩條刻度重疊在一起,然後看下面溼度(0~100那個刻度),小箭頭指示的那個數值就是溼度。你這個溼度應該是47%。略微有點乾燥感覺吧?

家裡沒有什麼溫度計,怎樣知道室內溫度呢?大差不差就行

10樓:生活中的小蜜蜂

用北方人的經驗來說,如果只穿襯衣襯褲挺舒適,就是二十二三度,如果需要穿薄毛衣就是十八度左右,如果要披小棉襖就是十四五度。

相關說明溫度計是可以準確地判斷和測量溫度的工具,分為指標溫度計和 數字溫度計。根據使用目的的區別,已設計製造出多種溫度計。

2023年10月16日,國家藥監局在其**釋出《國家藥監局綜合司關於履行《關於汞的水俁公約》有關事項的通知》。《通知》明確要求,自2023年1月1日起,我國將全面禁止生產含汞體溫計和含汞血壓計產品。

汽車溫度表不動原因是,溫度表是水箱溫度還是發動機內溫度

汽車溫度表,應該是水溫表,水溫表的刻度指標會隨著水溫的變化而變化。水溫表不動,可能原因是 1 水溫感測器故障或老化 2 水溫感應塞故障 3 線路問題 4 水溫儀表指標故障。溫度表是水箱溫度 還是發動機內溫度 溫度表一般俗稱 水溫表 反映的是冷卻系統中的防凍液的溫度。在儀表中如圖所示 另外有發動機內部...

汽車油表上的溫度表是什麼溫度表,汽車油表上的溫度表是什麼溫度表

一般都是水溫表,有的也還有機油溫度表的。想要知道具體的是什麼表,發個 應該是儀表上的吧。那是汽車水溫表,顯示發動機冷卻系統的溫度。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發動機工作。這裡都是指的水溫表,望採納 汽車油表跟溫度表是如何看的?油表顯示油箱剩餘的燃油量,一般用f表示滿 full e表示空 empty f和e之間...

請問一下這個冰箱溫度表怎麼調?

你確信你會調節冰箱溫度嗎?其實冰箱溫度的調節不像你所想的,夏天調低些,冬天調高些,冰箱是一臺經過科學設計的機器,但要正確使用它還需要實際經驗。下面我們請專業人員詳細介紹冰箱溫度的調節方法,請牢記,不要再弄錯啦!冰箱溫度調節數字的含義。冰箱溫控旋鈕一般有0 1 2 3 4 5 6 7檔,數字越大,冰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