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雷看電視有影響嗎,打雷時能看電視嗎?

2023-01-09 17:00:11 字數 2499 閱讀 3808

1樓:國民逗爺

打雷看電視有影響。雷電十分不穩定,很可能擊中地面的任何物質,有些家庭是靠室外天線收電視臺的,這種時候千萬不要看電視,室外天線很可能被擊中,有些是有線電視,但是如果線路上的某個地方被擊中了,強大的電流也會影響到電視。

打雷:打雷是一種自然現象,下雨時,天上的雲有的是正極,有的是負極。兩種雲碰到一起時,就會發出閃電,同時又放出很大的熱量,使周圍的空氣受熱,膨脹。

瞬間被加熱膨脹的空氣會推擠周圍的空氣,引發出強烈的**式震動。這就是雷聲。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

形成雷雨雲一般要具有兩個條件,充足的水汽和劇烈的對流運動。冬天,由於空氣寒冷乾燥,加之太陽輻射較弱,空氣中不易形成對流,因而很少有雷電。但有時冬季氣溫偏高就形成了雷雨雲,產生了雷電,並出現雨雪天氣。

對流特別強盛,還可形成冰雹,這就會產生所謂「冬打雷」的天氣現象。瞭解了這些原因,「冬打雷」就不奇怪了。

打雷時能看電視嗎?

2樓:加菲46日

在短暫的放電過程中,其巨大的能量絕大部分轉為熱,光等能量,所以不會形成危害。

通常打雷時在室內收看電視,螢幕上和伴音裡出現的干擾大都是雷電的輻射能量,並非感應或放電的能量。這種輻射能量,一般是不會損壞電視機的。

但是,必須強調,打雷時使用室外天線或在室外收看電視都是有危險的,如若收看必須採取防雷措施。:)打雷時能看電視打電腦嗎?最好不要 家有避雷針 打雷時電腦還可能造成自動關機。

打雷時可以站在開啟的窗子旁邊,但是最好把窗子關掉。

打雷的時候,雷電會通過有些通訊線路或者用電線路傳到終端,如果電壓太高的話,穩壓器也不頂用的。打雷時不能開電腦,是防止雷擊,這個誰都知道。嚴重時會燒掉網絡卡,特別是adsl貓,甚至電腦主機和顯示器。

所以打雷時不但不能玩電腦,而且還要拔掉網線。

夏季電壓波動及日常打雷閃電時,對電腦的影響是相當大的。因為這時,隨時可能發生瞬時電湧和尖峰電壓將直接對你的電源及主機提出考驗,如果你的電源具備保護功能,那損失還小點,如不然,你就等著鬱悶吧。也許你會說:

這有什麼,我從來沒出過什麼問題。但,一旦出了問題,你那時後悔也晚了,因為自然損壞(不可抗因素損壞)不在保修包換範圍內。就像我一直建議大家購買優質電源一樣,一個優質帶電湧保護功能的插座也是不可少的。

有人認為只要有合格的避雷裝置,開電視可以,開電腦也可以,不過,最好拔掉網線!

3樓:匿名使用者

好好人家放假多久發獎金。

打雷能看電視嗎?

4樓:善良的樂觀

不能。1、防雷須知:在打雷下雨時,嚴禁在山頂或者高丘地帶停留,更要切忌繼續蹬往高處觀賞雨景,不能在大樹下、電線杆附近躲避,也不要行走或站立在空曠的田野裡,應儘快躲在低窪處,或儘可能找房層或乾燥的洞穴躲避。

2、雷雨天氣時,不要用金屬柄雨傘,摘下金屬架眼鏡、手錶、褲帶,若是騎車旅遊要儘快離開自行車,亦應遠離其它金屬製物體,以免產生導電而被雷電擊中。

3、在雷雨天氣,不要去江、河、湖邊游泳、划船、垂釣等。

4、在電閃雷鳴、風雨交加之時,若旅遊者在旅店休息,應立即關掉室內的電視機、收錄機、音響、空調機等電器,以避免產生導電。

5、打雷時,在房間的正**較為安全,切忌停留在電燈正下面,忌依靠在柱子、牆壁邊、門窗邊,以避免在打雷時產生感應電而致意外。

5樓:茹青芬郝黛

打雷時最好不要看電視,以免遭到雷擊,非但不能看電視還要把所有的電源插座給拔掉,,電源開關在雷電很高的電壓下即使在關機狀態也會被擊壞,打雷時看電視,用電腦,打手機都是很危險的事情,一定要注意,最好打雷時把家裡的電源總閘落下,和外界有聯絡的線路斷開。

6樓:員齊海津

在農村是不能看的要拔掉插頭,在城內打雷不大可以看,雷大了一樣也不能看。

7樓:有伯

應該不可以的,我家的也和你一樣,下雨我都不敢開電視。

8樓:極為正常的名字

只要你有避雷針就殼以。

打雷天看電視影響嗎?

9樓:習奕聲賴鸞

如果用室內天線,使用直流或110伏交流電,雷雨天照常可以看電視。如果室外天線無避雷器,用的是220付交流電,那麼雷雨天不但不能看電視,而且應把天線拔下接地,預防雷電入室。安室外天線時,一定要安避雷器,天線不宜過高,否則容易引雷入室。

多雷雨的季節裡,為保險起見,家中無人時要拔下電視機插頭和斷開室外天線,以免雷雨來臨時,擊毀電視機。

打雷的時候可以看電視嗎?

下雨天打雷是不是看電視會有危險 40

10樓:嘞活的

是危險,一個是打雷時對訊號有影響,二是雷電可以電波訊號為橋樑連線到電視機上,這樣你家的線路或者人員就很危險,建議打雷時儘量不要**電視或聽收音機和玩手機。

11樓:來自鹿門山揚眉吐氣的春天

是的 。

閃電可能集中室外的導電體 然後通過電視的有線電視線 傳導過來。

打雷時電視突然黑屏了,在打雷時看電視電視突然黑屏了這是為什麼電視有沒有壞

經常有電視被打雷弄壞,電視電源那地方都有一個 類似保險絲一樣的東西,如果你幸運的話,只是那個東西燒了,換一個就好了,很便宜,如果你不幸,主機板燒了,那修起來花的就多了,這種情況應該不在保修的範圍之內吧。在打雷時看電視電視突然黑屏了這是為什麼電視有沒有壞?雷打壞的電視修起來比較麻煩。所以說以後遇到雷電...

打雷,還閃電!電腦有影響嗎,打雷對電腦有影響嗎?

打雷時要關閉電源,不是簡單的關機,而是要拔掉電源插頭,如果家裡上寬頻的話,那還要拔掉寬頻modem上的 線,否則就會有被雷打壞寬頻modem和主機電源的可能,運氣好你就壞個電源,運氣差的連主機板和cpu 記憶體都逃不了。打雷其實不光是最好要關電腦,實際上安全期間最後把掉所有電器的電源插頭 還有個就是...

打雷打閃時不能玩手機嗎,打雷閃電時不能看電視玩電腦和打手機嗎?

打雷打閃時不能玩手機,要是玩手機,容易被雷電擊。親,請您採納,謝謝。不能在室外玩手機,室內也不用為好 打雷閃電時不能看電視 玩電腦和打手機嗎?是的!雷電可以通過無線電訊號瞬間 傳輸強電流!有關這方面 的報道不少!可以在網上 查查多瞭解一下 雷電不僅僅可以通過室外天線傳入你的電視機內部電路中將其燒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