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粉碎性骨折打石膏半月後,還有點腫是怎麼回事?

2023-01-09 17:00:09 字數 1066 閱讀 5291

1樓:仝夏時敏麗

腫是傷著軟組織了,氣血不通,造成堵塞,從而出現腫的症狀。

鋼板和石膏只是固定,不是**。**是讓骨折處儘快的長出骨痂,讓骨折快速的癒合。骨折復位固定後,關鍵是用藥促進斷骨在短時間內快速生長癒合,達到徹底**,這才是**的重點,而不是靜養吃補品,靠靜養飲食來幫助骨頭生長,作用是非常小的,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

具體多久能癒合,這都是因人而異。不管是什麼組織損傷,**的道理都是讓損傷的組織快速生長就可以癒合,**的重點不是靜養自身慢慢恢復,而是讓其快速生長。只有讓斷骨在短時間內生長癒合,這才是**的重點。

要想斷骨快速癒合**,建議選用傳統中醫**,中醫**普通骨折,只需簡單手法復位再用夾板體外固定,之後關鍵是用中藥進行外敷快速接骨,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消除,腫的現象也會隨之消退,用藥12天左右可以拆下夾板,大約用藥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后拍片可以看到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如果用藥40-50天左右還不能基本**,那要考慮為你**的醫生能力問題。

斷骨未癒合前間飲食忌吃鯉魚、公雞、酸筍、牛肉、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宜多吃新鮮蔬菜,適量鮮肉,不宜過多活動關節,以免加重損傷。

祝早日**!

2樓:沈譽陳曉燕

骨折還存在腫或是疼痛現象,拍片仍能看到骨折線,這足以說明骨頭沒有癒合,斷骨沒有癒合自然就會存在腫、痛、脹等不適現象,只有骨頭完全癒合後,這些不適現象才能逐漸得到消除。

骨折後多久能正常活動,這要看你選擇的**方法,如果能採用傳統中醫對症**,早期骨折用藥7天左右疼痛可以基本減輕,腫也可以逐漸消退,大約30天左右可以基本恢復正常生活活動。40天拍片可以看到大量骨痂生長良好,以x光片為依據。

骨折如果不用中藥幫助骨痂快速生長,單靠靜養來當**,這樣的**十分緩慢。

快則3個月痊癒,慢則6個月痊癒,不過也有些半年以上甚至一年都沒有徹底痊癒的。具體多久能痊癒,都是因人而異。

未**前間忌吃鯉魚、公雞、酸筍、姜、高鈣高蛋白食物等,這是經驗所得,西藥慎用,尤其是含激素的藥物忌用,不宜過早活動,以免加重損傷。

快好骨科祝早日**。

腳後跟粉碎性骨折錯位最佳打石膏時間麼時間打石膏最好

病情分析 腳跟骨粉碎性骨折 骨折固定是必須的,經過石膏固定對血液迴圈是回不好答的,如果使用小夾板固定對血液迴圈比較好些,因為血液迴圈好,對骨頭癒合快.建議服用有激發骨細胞快速生長的專業接骨中藥,能促進體內氧化和還原作用,並維持結締組織正常功能,增大肌體纖維連線,促進傷口癒合,加快血液迴圈,加快骨痂快...

脛腓骨粉碎性骨折,石膏要打多久,我跟骨粉碎性骨折就打石膏固定要多久

你好!你這來種情況自要結合你的骨折bai 部位生長情況來看,你現在的du骨折部位沒有zhi形成骨痂,所以不能拆下石膏dao,因為石膏有固定作用,過早的拆除石膏,會影響你的骨折部位生長,所以建議患者在沒有形成骨痂之前不要拆掉。對於到底多長時間,患者要經過 來看。所以患者先不要著急,兩個月後看看 再說。...

粉碎性骨折十級傷殘最多賠多少錢,粉碎性骨折10級傷殘能賠到多少錢

你現在所說的一切,其實錯不在你父親,該負責任的是這位酒後駕車且無證駕駛的人.你們不用負,但是由於你父親的老實加上對交通法的意識淺薄導致你父親被人坑了,如若當時有注意到對方是酒醉駕車的話,可叫交警現場抽取對方的血液樣本檢驗酒精濃度,就不會發生這事了.這是每個地方的區域保護性質.現在給你出個主意,你只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