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裝win10硬碟要設定ahci模式嗎

2023-01-09 17:20:10 字數 2895 閱讀 3657

1樓:柏捷徭芳潔

安裝windows10系統後設定sata硬碟為ahci模式的方法。

第一步:設定windows10開機進入安裝模式。

步驟:右鍵點選系統桌面左下角的【開始】,在開始選單中點選【命令提示符(管理員)】,複製:bcdedit

/setbootmenupolicy

legacy

命令,在管理員命令提示符視窗中右鍵點選空白處,將命令複製到視窗中;

當bcdedit

/setbootmenupolicy

legacy複製完成以後,按下鍵盤上的回車鍵,顯示:操作成功完成;

點選視窗左上角的小框,在下拉選單中點選【關閉】,退出管理員命令提示符。

第二步:在bios中啟用sata硬碟的ahci工作模式。

重啟電腦,按下鍵盤上的功能鍵f8,檢測能否進入安裝模式,如果能進入安裝模式,我們再重啟電腦,按下鍵盤上的能進入bios的功能鍵,如f1、f2、f12、del鍵等,進入bios;

我的是按f12進入please

select

bootdevice(請選擇啟動裝置)視窗,移動到entersetup(進入設定),回車;

點選:deutsch(德語);

在開啟的語言選擇框中,我們選擇【簡體中文】,回車;

當bios介面顯示為簡體中文以後,點選【整合外設】;

在整合外設下,我們點選sata模式選擇的【ide模式】;步驟閱讀。

在sata模式選擇對話方塊中,移動到【ahci模式】,回車;

2樓:平未漢曼容

做系統的時候就要開著ahci,不然做好後沒驅動,就不能開機。

建議先在主機板bios中將ahci開啟後,再來安裝win10系統,這樣系統在安裝時會自動安裝ahci驅動,或是在安裝成功後升級ahci驅動,達到與你的硬碟儘可能完好地相容,因此你可以需要重做一次win10系統。若你本來就是先開啟了ahci才升級的win10系統,那可能是相當驅動不相容造成的,你可以先在主機板bios上改為ide模式,再到微軟官網搜尋適用於win10的ahci驅動來單獨安裝,裝好後再在bios中開啟ahci模式嘗試開機。

3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現在電腦裝win10都是ahci模式,ide設定基本沒有了。

win10是否有必要開啟ahci硬碟模式

win10硬碟模式需要更改為ahci模式嗎

win10系統安裝成功後怎麼設定sata硬碟ahci模式

4樓:謎水月

設定方式:

1、主機板是phoenix bios的設定硬碟模式方法: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使用向右方向鍵選擇「advanced」項,進入此選單後,找到「sata controller mode」選項(如圖1),通過向下方向鍵切換到此項,按「enter(回車)」鍵,彈出對話方塊,就可更改硬碟模式,比如設定為"ahci",通過方向鍵選中,然後回車即可。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bios。

2、主機板是award bios的設定硬碟工作模式方法: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找到"integrated peripherals"(整合周邊裝置),通過方向鍵選中此項,回車(enter鍵),開啟此項,找到「onchip sata controller"並設定為」enabled",再接著找到「onchip sata type"這項中有三個選項「native ide\raid\ahci" 選」ahci「即可,更改值時通過鍵盤上的「page up」/"page down"鍵,修改完成後,按"f10"儲存退出bios。

(注:有的主機板設定硬碟模式項為「sata mode」,更改值的方法一樣)

3、主機板是uefi介面的設定硬碟工作模式方法:

開機按"del"鍵進入bios,找到"整合外設",通過方向鍵選中此項,找到「sata模式選擇",按下回車,並設定為「ahci」。修改完成後,儲存退出bios。

固態硬碟裝win10是不是不需要手動進行「4k對齊」和「開ahci」了啊

5樓:兩個世界秘密

安裝win10是不需要4k對齊的,裝系統的時候會自動4k對齊的 ,至於開ahci,那是主機板上的設定。這個一般的新主機板都是開啟狀態的,你不需要設定。

如果你不放心的話也可以自己檢視一下,看ahci開了沒有。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ssd固態硬碟建議不要分割槽,就一個整盤使用。這樣的話對固態硬碟讀寫有一定好處。

裝win10系統的時候,開啟ahci,這個一般的新主機板都是開啟狀態的,功能和主機板相關。

在裝系統的時候,如果是用光碟安裝純淨系統的話是預設開啟4k對齊的。如用硬碟gost或者u盤安裝的話在格式化硬碟的時候選擇2048k對齊就可以。(在做系統前先格式化硬碟,此功能只限於gost系統 u盤裝系統)

使用diskgenius軟體可以實現硬碟4k對齊。

用as-ssd檢視固態硬碟是否對齊。

需要使用diskgenius軟體 和as-ssd軟體來配合使用檢視ssd使用情況。

7樓:網友

如果你裝的是win10 ,而且固態硬碟還沒分割槽安裝過系統,那就會自動4k對齊的。否則就要自己手動進行分割槽4k對齊。

至於 ahci ,跟win10 系統無關,是在主機板上設定的。不同的主機板設定方式有點不一樣,請參考說明書,是時候要用英文老師教你的英文!

8樓:就是這個備爽

只要格了安裝,自動的。

9樓:l楚輕狂

這麼多年了!你是什麼的我。

ide模式下裝的win10,再開ahci是不是沒救了

win10系統安裝,win10系統安裝E Prime1 0的過程中出現錯誤怎麼破?

你好,無視之,繼續安裝就是了,無所謂的。另外需要程式示例可以到e prime吧交流和檢視。win10系統下但是預設作業系統還是win7 這是因為大部分電腦用的都是ghost系統,該系統在安裝後都會向登錄檔寫入自己的 私人資訊 如 風林火山ghost 系統,雨林木風ghost windows 7系統等...

win10磁碟管理怎麼分割槽,win10硬碟怎麼 分割槽?

步驟1.在 此電腦 上右鍵點選,選擇 管理 然後在 計算機管理 視窗的左側列表中選擇 磁碟管理 在windows 10中也可以右鍵點選開始選單,直接選擇 磁碟管理 功能。步驟2.在分割槽列表中,右鍵點選希望重新分割槽的部分,選擇 壓縮卷 系統經過分析後會給出可用壓縮容量。步驟3.輸入希望分出的容量大...

win10快速啟動怎麼設定win10快速開關機設定

win10快速啟動設定步驟如下 1 開啟電腦設定介面,點選設定介面中的 系統 按鈕2 按電源和睡眠按鈕,按下其他電源設定按鈕3 開啟另一個介面以後點選選擇電源按鈕功能按鈕4 這時發現快速開機項不可操作,就按上面的更改不可用的設定5 然後就可以選擇是否快速開機了。您可以通過 控制面板 裡面將 快速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