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人生目的這樣的大問題有意義嗎 為什麼

2023-01-09 17:30:14 字數 5627 閱讀 8823

1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人生這樣的問題對於自身來說是有一定的意義的。

原因如下:1、做為一個人來說需要目標支撐自己前進,這就是生活方向,生存下去、發現自我、成就自我、體現我們自身的價值找到本我存在的意義,人首先須要思考而後行動,所以思考人生等於規劃我們的人生規範我們的行為。

2、擁有目的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個人若沒有目的,就一定不會成功,每個成功的背後都積累著無數個小的目的,所以思考目的也成為一個重要的事情。

3、實際的氛圍在客觀物質環境之中,而思考人生目的是世界觀的拓展,其需要精神世界進行思考實踐,反過來通過對人生思考成果的實踐,又起到了引導實踐的作用,如果這種思考是積極的,則會促進實踐好的一面,因此在實際氛圍中思考人生目的,是有意義的。

4、當我們去思考自己的人生的時候,也是一種提升自我的過程。在思考中發現自己的問題,從而提升自己;又或者,在思考中發現了自己人生的目標或者追求,從而更加的積極向上。

5、思考會幫助我們去認識自己,無論是在生活中、學習中還是工作上,不思考的人生是毫無意義的。

2樓:匿名使用者

思考人生目的這樣的大問題有意義,畢竟只有思考明白人生目的,這樣才會為自己的努力尋找到方向,才會在自己的日常生活中遇到挫折或者困難的時候,能夠給自己以動力,人生的目的是人生追求的最終訴求,所以說思考人生的目的,也就是說給自己尋找到一個正確的價值觀,但是思考人生的目的,不應該耗費太多的時間和精力,畢竟一味的空想,而不去努力奮鬥,那麼也是毫無意義的。

3樓:閻蝶松釵

有!非常有!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人生目的,而有些人就不知道自己的人生目的。

我們應該思考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怎麼樣才能達到自己的目標。擁有目的的人不一定會成功,但怎個人若沒有目的就一定不會成功。每個成功的背後都積累著無數個小的目的,所以思考一目的也。

4樓:窩窩小魚

人生目的問題是哲學中一個很重要的問題,因為人的一生都是在為實現自己的目的而活動,而人的目的是什麼呢?人的目的是人生觀和價值觀的集中體現。人生觀是人生的總的指導思想,人生目的是人生觀的核心,人生觀是對人生的目的和意義的總的看法和根本觀點,人生觀決定了人們實踐活動的目的和性質。

價值觀是人生目的重要組成部分,人生的價值就在於創造和實現人生的真正價值,而不在於個體的生存和享受。

求解:再講實際的氛圍中思考人生目的這樣的大問題有意義嗎?為什麼?

5樓:

認真真的想錢很俗氣,但三個問題是分不開的,你住的夢想,或理想的生活,或者只生活的錢。

是否放棄,為了追求自己的理想和夢想,優越的物質生活,哪怕是窮?

或窮極一生追逐的豐富的材料,可當你是腰纏萬貫,心裡真的發現了一個快樂的花園?

不要混淆年輕,敢於走自己的路。

人生就像是一個走在霧中,遠道而來的廣袤,看不到任何東西,但是當你向前邁了一步,你會發現,下一步就是變得更加清晰。

6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義的,我覺得思考人生目的是對於自我存在的實際思考,與現實生活中以一切講物質實際是兩個不同範圍。如果說你所說的人生目的等同於人生理想那麼與每個人所處的環境有關了,無論你實際的氛圍如何,你也要堅持自己人生的理想。

7樓:隱風飛翔

只有實際 您才能認清自己 更好生活哦。

在當今的社會生活條件下,許多人都十分講求「實際」,思考人生目的這樣的大問題有意義嗎?為什麼?

8樓:

思考,就是人生目的。這是個大問題,有意義。

9樓:圭時芳哈霜

想一想這個問題其實就是很實際的問題哈,人生目的這個東西應該是很多人都思考過,但是就算沒想明白也沒有幾個人跳樓的,因為就算是不明白自己的目的,人也要活著,那麼反推一下,是不是可以說活著就是人生的目的呢?你可能由n多種理由或例項來反駁我,不過我說需求是有層次性的,這是馬斯洛的需求層次理論,人首先要滿足活著這個最基本的,才能追求豐衣足食,之後才能思考更高層次的問題,中國古話叫作「倉稟足而知禮節」,如果你吃不飽,穿不暖,你還會上網來尋找人生的迷惘嗎?哈哈哈。

明白什麼是人生的目的這樣再來說意義我覺得才有意義,思考人生的目的是為自己樹立一個更高層次的慾望,這樣人才有目標,才會奮鬥,才能努力,而且人生目的是隨著人的層次變化而不斷變化的,可能一個偏遠山區的孩子小時候的人生目的只是能夠讀書,因為這樣才可以考大學,考了大學才能夠離開山村,進入更高的人生層次,然後他才會努力,否則他只要和祖輩一樣老老實實種地就好了,不需要學習。那進入人生的更高層次就是他總的人生目的,但是在他人生的每一個階段又不斷變化著目的,並使他為之不斷地努力,所以個人看法就是,思考人生目的為的是給自己一個人生的方向,從而讓自己更好地按照自己的心願活下去。

「思考人生目的這樣的大問題為什麼有意義」,是否等價於「人生目的有什麼作用」

10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都都會思考下這個問題,但是不要花太多時間和精力去思考這個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是沒有答案的。

另外:人生的目的有什麼作用,是一個病句。

無法表達一個完整的意思。

11樓:小錦蓮蓮

嗯~把形容詞去掉,第一句變成:思考人生目的為什麼有意義?

如果一定要抓毛病,第一句是針對思考人生目的這個動作來說的,第二句是針對人生目的來說的,所以不一樣。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思考和目的不一樣,意義和作用不一樣。

在當今社會生活條件下,許多人都十分講求"實際",思考人生目的這樣大問題有意義嗎?為什麼? 40

13樓:問答號

有意義的,因為人的思考過程是豐富和總計生活經驗,對社會和人生獲得更多自我認識的過程。而且,人生要思考的問題多得很,少問題要想想,那麼大的問題也是應該進行思考的。

14樓:棒子熊泗

很有必要。當你經歷了許多之後,你就會發現踏踏實實生活,幸福感才最強。

15樓:三十歲的雜家

有啊,有啊。

人生是有追求的,如果有一天,吃穿都不是問題的時候,你還是會思考這個問題的。

作為國家層面,一直有要建設物質文明,另一條就是建設精神文明。人心中必須是豐富的,才能體會到生活的多姿多彩,社會才能和諧美滿。

追求實際沒錯,卻只是一個階段。

16樓:馮富貴悉錦

人活著必須要有追求,如果沒有追求,沒有理想,沒有目標,將會迷失自己,會活的很空虛,很迷茫,不知道自己為了什麼而活著。我們必須清楚的知道自己要什麼東西。其實我們要的很簡單,我們要的只是幸福。

幸福是什麼,他沒有具體的概念,也許是一種感覺,也許是精神,也許是物質,我覺得兩者都不可少,尤其在現在這個社會。但是,精神上的富有,顯得更重要。精神的力量是無窮,意念是神奇的,只有精神富有,才會有更高層次的追求。

人要有物質追求,生活的質量才有保障,但不可以為物質所迷惑,物質的背後是對理想的執著。我們只有實現自己的理想,完成自己的使命,這一生就是有意義的。做一個有修養有品位的人,活的灑脫點,人生時刻面臨困境和挑戰,敢於面對生活的波浪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時刻追備著,為美好的生活而努力,為我們深愛的和深愛我們的人好好活著。

存在了就有它自己的意義,每個人都有,並不可缺少,因為有太多的人在時刻關心著你。

在當今社會省會條件下,許多人都十分講求實際,思考人生目的這樣的大問題有意義嗎?為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有意義…如果沒有人生的思考,那麼活在麻木裡有什麼意義呢?這看似是個很少人思考的大問題,但其實有很多人都在不知不覺中思考著…而實際,只不過是人們追求生存的一種手段而已,儘管現在人們越來越實際了,但對美好人生的嚮往卻絲毫沒有減少…所以,平時時不時的思考一下人生,起碼對於我們自身是一件值得的事……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什麼意義,都已經講求實際了,還思考什麼那?思考是不會變成實際的。我覺的應該是思考加實踐。又了一定的經濟基礎就可以看見實際了。白日做夢會一場空的。

在當今的社會生活條件下,許多人都十分講求「實際」思考人生的目的這樣的大問題有意義嗎?為什麼?

19樓:紫曦靈

很有意義,不講求實際就是生活在這個社會之外,就意味著你存在虛幻之中,這可能嗎?思考積極向上的東西,追求實際是自己幸福生活的目標,這樣才是自己更好學習工作的動力。

20樓:天外飛仙令狐沖

人生短暫,猶如白駒過隙,如果過多的追求不切實際的東西,猶如浪費時間,所以大家都腳踏實地的追求屬於自己的幸福和權益,也就變的實際起來了。這樣做是沒有錯的,但太實際會傷感情,失去許多浪漫,所以個人認為,浪漫+實際=最好。

21樓:我不墜

有意義,思考人生能讓你心靈清明,不被世俗假像迷惑,能夠脫苦趣極樂,達無上真我之境。

在當今的社會生活條件下,許多人都十分講究"實際",思考人生目的這樣的大問題有意義嗎?為什麼? 5

22樓:使用者

有意義。

人活著的價值是什麼?這是人生觀在社會生活中的體現。目的既是人行為活動的起點,也是全部過程的終點。

人生目的決定走什麼樣的人生道路,持什麼樣的人生態度,選擇什麼樣的人生價值標準。

都講實際的今天,更應該思考人的價值。因為人的價值是最實際的問題。我們在思考自我價值的時候要涉及到價值的標準和評價。

勞動以及通過勞動對社會和他人作出的貢獻,成為社會評價一個人的人生價值的普遍標準,這一觀點已成為共識。

思考人生目的,以及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是任何時代的人們都要考慮的問題。我認為,在當今社會條件下,許多人講「實際」,為了更好的應對整個社會對我們的考驗和挑戰,思考人生的目的,樹立正確的人生觀、科學觀和價值觀是十分緊急並且有必要的。

23樓:匿名使用者

許多人都十分講究"實際",因為那是他人生的目的。人與人的不同,在於思考問題的方式和角度,所以才有絞盡腦汁追求「實際」的人,有傾家蕩產做慈善的人,有廢寢忘食搞科研的人,有不眠不休泡網咖的人。因為每個人的認知不一樣,所以人生目的不一樣,財富、善良、成就、榮耀,哪怕只是虛擬的榮耀,只要這個想法在一個人心裡至高無上,他必會追尋。

人生的目的,絕也不僅僅是我們常說的那些望塵莫及至高無上的事情和想法。

所以,如果你心中有一個你不能磨滅的目標,那你就努力去做,不管結果如何,都是在實現你人生(狹義的個人人生,拋開其他社會因素而言。)的意義,這就是你生而為人的目的所在。

我的回答狹隘了,可能你所說的人生目的是那種遠大的高尚的。我只是想說,不是所有人都能為全人類的偉大事業做什麼貢獻,但每個人生都是在為一個目的而活。你思考你的目的,才會活的更好,哪怕那個目的僅僅是我要吃飽,你思考了,才有可能在吃飽的基礎上,吃的更好。

24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問題是可以思考的,但是,在現實社會中,我們要講求實際,就不可能總是有那麼多的時間去思考人生,但是,人生的目的是我們在懂得人生的開始就已經掌握的目標。我們急需要思考人生目的,也需要講求實際。

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怎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

人生有意義,從大義的角度講是做對人民有意義的人,你的貢獻是人民的生活有了改變。但不是沒個人都是那麼的無私。所以,大多數人都只做都了小義,就是對自己的人生很滿足,不奢望追求更高的境界。其實,有意思,最簡單的就是當你的人生走到最後時,你的回憶有值得你去記起的事和人。人生的意義在 人為什麼活著?這是困惑人...

怎樣的人生才是有意義的?怎樣的人生才有意義

能夠實現個人價值,社會價值,做到知行合一,我想這樣的人生是有價值的。人生最大的快樂是什麼?是單純地活著嗎?是瘋狂的佔有嗎?都不是!而是付出 給予和分享。不知你發現沒有,我們的社會中,現在有越來越多的志願者,而且,他們都很快樂,因為做公益的事會讓人打心底愉悅起來,而那種發自於內心的快樂才是人生最大的快...

人生做什麼事情最有意義,人生有哪些有意義的事情可以做

賺錢才是有意義的 最後就是身體健康 我個人覺得被人需要的活著才是真正的活著 幫助別人 就像雷鋒叔叔那樣 活著的意義就是為了尋找活著的意義 1 每個人都有自己活著的意義.人,要為自己而活.意義就是為自己的目標而努力.成功須付出汗水.成功,失敗,大笑,痛哭,每一個環節都盡情的去體會,享受.反之一個人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