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003型航母相比前兩艘航母有哪些變化?

2023-01-09 18:25:09 字數 6175 閱讀 9346

1樓:小鄧同學

航母的結構不一樣我國的陸軍一直名列世界前茅,有著強大的戰鬥力,但是我國海軍的發展一直是一個硬傷,甚至有過將陸軍的榴彈炮安裝在海**船上的辛酸歷史。經過我國幾十年的發展,如今我國海軍已經十分先進,也有了自己的兩艘航空母艦,山東號和遼寧號,而遼寧號其實是從烏克蘭買來的航母進行改造的,山東號雖然是自主生產的但是和遼寧號結構一樣,都是滑越甲板結構,而新型國產航母003號是和美國航母類似平板結構,比滑越甲板結構更加先進。

新型航母有著很多增強雖然我國如今已經擁有了兩艘航空母艦,海軍實力大幅度增強,但是遼寧號和山東號的排水量比較小,和美國的尼米茲級以及最新的福特級差距巨大,艦載機的數量上也明顯不足,導致航空母艦艦隊戰鬥力比不上美軍;而003號新型航空母艦採用了平板結構,並且滿載排水提高了幾萬噸,可以搭載更多的艦載機,戰鬥力大大提升,同時配備了電磁彈射器,艦載機起飛速度大幅度提升,並且很有可能003號航空母艦搭載的艦載機是新型四代機,和美國f35對標,實力得到飛躍。?

003號搭載了很多新式**系統山東號雖然是我國第一艘自主研發的航空母艦,但是還是對遼寧號進行模仿建造的,而003號航空母艦則是真正的「集大成者」,航空母艦上搭載了許多我國的先進技術和**系統,比如最為先進的電磁**系統,還有先進的預警機等等都會配備003號航空母艦;還有無人機系統也會配備003號航空母艦,可見這款新式航母的戰鬥力有多麼強大,期待它的下水。?

2樓:北山一師

第1點和之前的航母最大的變化就是他整個的這個速度非常的快,第2點就是整個航母它外觀上面看上去也非常的霸氣很帥氣,第3點就是整個的航母又增加了一些新的功能。

3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這個航母顏色是更加深一點的,而且體積更大。裡面的控制系統是更加完善的。有很多的晶片。減少了分解步驟。

4樓:惠河往事

003型是直通甲板電磁彈射起飛,相比之前的滑躍,有了巨大的進步。不用糾結於掛載,也不用擔心風速。

5樓:阿斯達歲的說

體型更大,更加的有高科技,更加智慧化,更有力量,更有影響力。

6樓:沉默是金

003在**嘛??影子都沒有。

現代軍事力量裡面航母起什麼作用?

7樓:蘇蘇zi小寶貝

現在戰爭最重要的是制空權。而打的好多戰爭都是遠離本土的,因為油箱限制飛機作戰半徑不會很大,所以就需要航母搭載,增加作戰半徑。

8樓:雲水南

現代軍事力量裡面航母的作用是提高海軍的遠端打擊能力,讓一個國家擁有進行遠洋戰鬥的能力,同時也是整個艦隊指揮中樞。

9樓:陣匠

2023年12月17日新中國的第2艘也是我國第1艘自主研發生產的航母山東艦入役。大家都知道我國進入了雙航母時代。大家都知道航母對一個國傢俱有重要的戰略意義,但是航母對一個國家意味著什麼呢?

航母對一個國家軍事實力有多大影響?

10樓:不經意間的憂鬱

航母的存在其象徵意義大於存在價值。航母雖然是一條船,但它代表的是一個國家航海技術的綜合實力的體現。沒有航母,我麼就只能依託路基和空中反艦力量守衛我們的沿海。

但有了航母之後,我們就相當於擁有了一個移動式的海上主權力量。通過航母戰鬥群把我們的軍事力量投射到我們最需要的地方,不論是軍事目的,還是人道主義援助,航母對國家掌控海洋的能力都是非常大的提升。

影響算不上。因為只有有實力的國家才用得起航母。航母是一個國家增強海上主權力量的一個里程碑,它的標誌性大過於實際用途。所以美國人會說:攻擊我們的航母就等於侵犯我們的領土。」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多少影響是什麼意思。

一艘普通的中型航母,艦載戰鬥機一般有2-3箇中隊,此外預警機和***還要帶幾架。

航母編隊裡要有2艘防空艦,2艘反潛艦,2艘護衛艦,2艘補給艦和1艘核潛艇。

以上為基本配置。

你要想想看,不說核潛艇和能用的航母,就說說像樣的宙斯盾防空艦,現在世上有幾個國家能有。

我印象裡能配齊以上配置的,迄今為止仍然只有聯合國五大戰勝國。

12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是移動的飛機場,對軍事實力的影響在於,提升了艦隊的作戰半徑,戰鬥持久力,火力投放速度。對於我們以前的近海防禦國家戰略來說,影響並不大,但是,抗戰勝利閱兵以後,我們的防禦戰略有所改變,所以,我們海軍對航母需求要迫切許多。

盤點世界的各種航母,為何說航母的出現是一個軍事時代的變革?

13樓:職場棋手

航母的想法簡答,但是誕生困難。因為所需要的東西實在是太多了,材料、工業以及人力物力缺一不可,所以能打造一個航母,就象徵一個國家達到了一個新的里程碑,是具有很大的紀念意義的,而且軍事實力也會有很大的提升。

航母對於軍事大國來說意味著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的回答是:航母對於軍事大國來說意味著國家軍事實力的象徵,特別是海軍的實力!航母就是一部海上移動戰鬥堡壘!希望能夠幫到你!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其實對於長期沒有戰爭的國家來說沒什麼用。航母戰鬥群主要是用於遠端入侵戰爭。航母也有移動的陸地之稱。我們國家現在建造航母主要是體現我們國家的綜合戰鬥能力罷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對於軍事大國來說意味著該國已經具備遠端軍事打擊能力,是一個國家綜合實力的體現。

17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從某種意思說,代表著國力和綜合實力,是一個國家強大的標記,可以進行深海遠海作戰,對保衛國家領土完整,起刮有力保障。

18樓:匿名使用者

意味著軍事力量雄厚,是軍事強國的象徵。

19樓:匿名使用者

飛機可以飛到更遠的地方去,佔據了領空權,戰爭也差不多勝利了一半。

飛機上攜帶的雷達也可以讓航母能迅速接收到戰場的資訊。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國強軍威不可冒犯的一個標誌。

21樓:

意味著強大,意味著安全和領土完整。

22樓:erdong耳東

航母是對國家綜合能力的體現,可以從航母編隊中體現出來。如果說一個國家的綜合能力不強,就不可能擁有它。

我國的軍事實力到底怎樣啊?為什麼航母這麼少呢?

23樓:匿名使用者

隨著綜合國力的提高,軍事實力有目共賭現在成為世界第二軍事強國,航母正在建彆著急。

24樓:悅蓙飼藢岡

因為中國靠海的面積比較小,就算有航母也沒有比較好的軍事港口,如果收復了臺灣的話,那麼將對中國起到戰略最大化的目的,因為臺灣可以作為一個跳板,停放航母,乃至震懾世界。

中**事航母

25樓:匿名使用者

現有一艘從烏克蘭購買的前蘇聯航母一艘,取名:瓦良格。主要用於適應性訓練,目前該航母已進行過9次出海訓練,一切順利,已有艦載機起降,中國海軍好樣的!

另外我國還有兩艘航母正在建造,期待早日出海!

我國早建航母和現役航母均屬中型航母!

在軍事領域,航母的最大航速是多少節?一節等於多少米?

26樓:戊秋芹輝橋

尼米茲級核動力航母最大航速30節,一節等於一海里\小時,一海里=公里。

=1852米。

即:一節。=1852米每小時。

27樓:獨梅花煙

節,即海里/小時。

一海里等於公里,一般航母最高速是20節,20*

28樓:明實甘雪

尼米茲級的速度都在30節以上。

其中只有第一艘,也就是尼米茲號公佈了具體的最高速度,是節,相當於公里每小時。其他所有都只說是30節以上,即56公里每小時以上。

29樓:騎玉蘭鄭子

尼米茲號最大的航速超過30節,時速千米。一節為一小時跑一海里,就是一小時跑公里。

30樓:吉楚赫靜

最快的航母目前當屬美國的尼米茲級,航速可達33節。

1節等於1海里每小時。而根據2023年國際水文地理學會議所通過的決議:用地球維度1分的平均長度1852米作為1海里;1節即:

1852米/小時。33節即公里/小時。

為什麼軍事大國都要拼命的建造航母呢?

31樓:檸檬精

可能有很多的人不知道世界上第一艘航空母艦是什麼時候建造的,而且很多網友在疑惑,為什麼軍事大國都要在拼命的建造航空母艦呢?世界第一艘航母是在2023年5月完工的,在同年的9月份正式被編入英國皇家海軍的「百眼巨人」的稱號。

然而航空母艦的誕生標誌著世界海上力量發生了翻天覆地的革命性變化。軍事大國都要拼命的建航母那是一個國家政治地位的表現,軍事力量的強大才能在世界各大國中站穩腳跟。這下知道了吧,因為依靠航空母艦,一個國家可以在離開自己領土土的地方,不用依賴當地的機場給自己施加軍事壓力和進行作戰行動,我們也能看自己發展自己國家的未來,不讓別人有看不起自己國家的眼光。

而且航母是一個軍事大國發展的一個非常重要的標誌,也許各個軍事大國的航母夢可能也做了幾十年了吧。隨著經濟的發展,一些國家也逐漸的轉變了發展模式,著重發展自己國家的軍事力量。因為軍事大國不僅要在經濟上成為世界的強國,也要在軍事上作為世界強國,經濟強國的強大是在軍事強國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

而軍事強國又是在經濟強國的保證下延續的,並且航母是一個軍事大國的重要標誌,是各個軍事強國的軍事力量的重要的體現。同時,航母又是保證國家一系列能源命脈的重要**,維護各個軍事大國自己國家的利益。航母在未來海軍的建設中還是有一定的特殊地位和作用的,所以說各個軍事大國都在拼命的建航空母艦。

32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因為航母的戰力是一般**無法比擬的,它可以作為一個平臺,一個基地對各種目標進行打擊;二是建造航母需要的是綜合實力,不只是軍事實力,還有科技實力、經濟實力,只有這些實力全部達到一定水平才有可能建成那麼龐大的**。

3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沒有航母的都叫不上軍事大國呢。

34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可以證明國家的經濟實力和軍事實力,還可以遠距離作戰。

35樓:伽晨

海陸空的裝置樣樣齊全才能稱得上軍事大國。

36樓:曾經的任性

因為航母建造成本高,技術含量高。是一個國家強勝的標誌。

37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這是軍事實力的象徵!

38樓:蓋澆什麼呢二樓

海洋麵積在地球上也是不可忽視的,如果發生戰爭,海上攻防只能靠航母作為載體。

39樓:匿名使用者

航母是海上制控權,可以分佈在世界各地,航母上有飛機能對空中和陸地進行打擊起到很好的作用。

40樓:匿名使用者

戰鬥力提高,威脅別人的利器。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今天下水,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名字叫什麼

中國首艘國產航母,是4月26日上午在大連造船廠下水的,還要經過兩年時間的按裝和除錯,離正式服役還早,目前還沒有命名。航母今天下水,中國首艘國產航母名字叫什麼 1 中國艦艇 命名規則 巡洋艦 或巡洋艦以上 以行政省 區 或直轄市命名。例如 建國初的重慶號巡洋艦,遼寧號航空母艦 所以航母一般以省 直轄市...

中國第一艘航母到底有多強,中國第二艘航母即將下水,中國海軍實力到底有多強

不算很強,一般話的樣子。從噸位上講,遼寧號屬於常規動力重型航母,講起來是相當可以了,但是美國那邊都是核動力巨型航母。而且遼寧號沒有蒸汽彈射,不能起降預警機這種重型飛機。所以這個差距不能通過數量來彌補。好訊息是蒸汽彈射間隔時間太長,毆打伊拉克還可以,航母對攻的話沒什麼太大優勢,甚至可能算劣勢。這項技術...

法國戴高樂號航母和中國遼寧號航母相比戰鬥力如何

肯定是國產的好。中國什麼都要是最強的。當然,中國遼寧號航空母艦是強於法國戴高樂號航空母艦的。我們的航母目前只是個試驗 期,而且動力裝置還是蒸汽動力,我就是學動力的,不過我相信過不了多久我們的下一個更好的航母將會產生 你信不信法國戴高樂航母能把中國遼寧航母擊沉,根本就沒有可比性。首先,你可以上網查詢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