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艘航母到底有多強,中國第二艘航母即將下水,中國海軍實力到底有多強

2021-09-22 17:05:09 字數 2095 閱讀 4120

1樓:美麗大自然中的一分子

不算很強,一般話的樣子。從噸位上講,遼寧號屬於常規動力重型航母,講起來是相當可以了,但是美國那邊都是核動力巨型航母。

而且遼寧號沒有蒸汽彈射,不能起降預警機這種重型飛機。所以這個差距不能通過數量來彌補。

好訊息是蒸汽彈射間隔時間太長,毆打伊拉克還可以,航母對攻的話沒什麼太大優勢,甚至可能算劣勢。這項技術已經要淘汰了。

2樓:不愛吃肉的小蟲

中國第一艘自行研製的航空母艦已經開工。

這一真正的「中國航母」,將擁有全方面高新技術,有力威懾某些對中國不懷好意的國家。

與「遼寧」號航母相比,第一艘中國國產航母有著若干本質區別:

一,第一艘國產航母具備全方面戰鬥力,不再是訓練艦

「遼寧」號在被賣給中國之前,關鍵結構遭到了一定的針對性破壞,只適合用於訓練用途。

而國產航母將在我國完全控制下走完「全過程」。這將使得中國拋離日本、韓國等未有研製航母計劃的國家,勝於印度這一依賴進口「拼裝」的國家,並在實際上超越俄羅斯。

二,第一艘國產航母將保證效能、降低風險

中國是設計航母的新手,研製最為先進的巨型核動力航母,風險過大。但如果照搬「遼寧」號的老舊設計,則過為保守。

預計國產航母將採用類似「遼寧」號的噸位指標,避免艦體過大帶來太多難題。但在關鍵性的區域性採用全新設計,提高戰鬥力。

三,國產航母將在艦島設計上獲得突破

蘇聯航母的一大問題,是電子技術的落後導致裝置過於龐大臃腫,不得不採用巨大的艦島。這給整體表現帶來了負面影響。

根據我國近年大型戰艦取得的突破,中國國產航母將可以使用比「遼寧」號小的艦島,甚至採用類似於英國、美國最新設計的雙艦島佈局。

四,國產航母將配備革命性的發動機系統

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的發動機、推進系統將完全超越「遼寧」號的水平。

毫無疑問中**工最終的目標是為國產航母配備全電推進系統,但第一艘航母預計無法實現這一目標。美國、英國大型戰艦已經部分運用了全電推進技術,而中國必然成為第三個實現這一目標的國家。

在控制研製風險的前提下,預計中國將在第二代國產航母上實現全電推進,而第一代則廣泛使用深度改進的常規推進系統,特別是在電力供能等方面取得突破,為全電推進做好準備。

全電推進有著諸多的優點,對於航母來說,它的最大優點有兩個:一是在航母需要大航速時可以靈活的增大輸出,改善起飛條件;二是為電磁彈射器做好動力準備。

五,融匯最新設計整體思想,提高航母生存力

蘇聯/俄羅斯航母在設計上有許多不合時宜的缺陷,例如由於裝置尺寸限制、航母作戰目標規劃的混亂,使得整艦佈局相對凌亂,破損管理等與生存力直接相關的方面被迫做出了妥協。

而中國經過長期融匯東西方戰艦設計的實踐,已經在大型戰艦總體設計上超越了俄羅斯,且不像俄羅斯海軍那樣受制於傳統陳舊思想的限制,能夠令國產航母的總體佈局在方方面面都更為完善而均衡。

六,國產航母自身配備前所未有的自衛火力

美國航母戰鬥群無疑是目前戰鬥力最強的海上編隊,因此美國航母不追求強大的自衛能力。蘇聯航母設計則走了另一個極端,自衛火力過強,導致影響艦載機運作。

中國國產航母可以配備紅旗-16中程艦空導彈、紅旗-10近距反導彈導彈、1130高射速近防炮,乃至鐳射器組成的綜合防衛系統。

這樣的綜合自衛火力,是美國航母目前也在謀求的「最高境界」,而中國海軍已經在「遼寧」號上進行了充分驗證,使得中國國產航母的自衛火力達到了與世界第一看齊的水平。

此外,紅旗-16垂直髮射系統可以相容反潛魚雷和反艦/對地攻擊巡航導彈,這是美國航母的「海麻雀」導彈系統不具備的能力。這使得中國國產航母獲得了最為合理的火力配置。

綜上所述,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可以達到極高的技術水平,將有效的威懾任何窺探中國的敵對力量。

中國第二艘航母即將下水,中國海軍實力到底有多強

3樓:一顆大楊樹

中國海軍世界第二,如下:

1、航母,中國1艘在建,1艘服役,而且都是6萬噸的大型航母,世界第二位。

2、神盾艦,中國大約21艘(包括在建),世界第二位3、常規潛艇,中國60艘左右,其中現金40艘,世界第一4、護衛艦,中國054系列大約不到30艘,056系列30多艘,世界第一

另外,中國海軍的各方面實力,綜合起來是世界第二

4樓:張徵忠

中國海軍將成為世界第二強國。

如何看待中國第一艘國產航母下水

看法如下 1 001a級航母,是完全仿造遼寧艦建造的航母,主要是用來練手,並表示中國有製造大型航母的能力,而這個能力,在世界上只有中 美 英三個國家有這個能力。2 001a航母的下水,標誌著中國是世界上第二個擁有2個航母的國家。世界上僅次於美國。比英國 法國 印度都強得多。3 001a航母的下水,標...

世界第一艘AIP潛艇是哪國製造 中國到底有沒有真正的AIP潛

第一艘 比較難講啊 2戰時期,德國潛艇為了躲避盟軍的空中力量,在研究潛艇的下潛時間延長的辦法了,最初的是搭載液態氫跟液態氧,並進行實驗,二戰結束時終止,蘇聯在60年代利用德國的技術也用液態氫跟液態氧進行過實驗,但不安全,所以終止了該專案,這個算是最早的aip吧。瑞典的北歐海盜是第一款正式投入使用的a...

中國自己建造的第一艘航母什麼時候下水?不會是「瓦良格」號把

現在中國還沒有自己建造的艘航母 瓦良格 號航母將是中國的第一艘航母 訓練艦 是由前蘇聯未建成的航母 瓦良格良號 改建而成的。大概會在2011年底至2012年間服役,滿載排水量在65000噸左右,艦載機30架左右,艦載機j 15 卡 31,可能會有空警 200的艦載版。瓦良格良號動力系統為4臺蒸汽輪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