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維修需要什麼資質,空調安裝需要什麼資質,空調安裝需要什麼資質知識

2022-01-22 11:05:33 字數 2470 閱讀 5875

1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空調維修需要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

中國製冷空調裝置維修安裝企業資質,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下屬的中國裝置管理協會,中國製冷空調工業協會評審認證。

依據認證企業的經營範圍,企業資質認證劃分為a、b、c、d四類。

a類:集中式製冷空調裝置(活塞式、渦旋式、螺桿式、離心式、吸收式製冷和熱泵機組;蓄冷蓄熱裝置、蒸發冷卻裝置、空氣處理裝置及其他系統元件等)。

b類:淨化空調裝置(按淨化等級劃分)。

c類:冷凍冷藏裝置(按冷凍冷藏庫噸位劃分)。

d類:家用(商用)製冷空調裝置(多聯機、家用空調器、商用空調機、冰箱、冷櫃、製冰機和熱泵熱水器等)。

企業資質等級類別按其綜合能力,a、b、c類劃分為特、ⅰ、ⅱ、ⅲ、iv五個級別;d類劃分為ⅰ、ⅱ、ⅲ三個級別。

擴充套件資料

製冷裝置維修工職業資格考試報名條件

1、初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經本職業初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在本職業連續見習工作2年以上。

本職業學徒期滿。

2、中級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經本職業中級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取得本職業初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4年以上。

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7年以上。

取得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中級技能為培養目標的中等以上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

3、高階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3年以上,經本職業高階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

取得高階技工學校或經勞動保障行政部門稽核認定的、以高階技能為培養目標的高等職業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證書。

取得本職業中級職業資格證書的大專以上本專業或相關專業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4、技師

具備以下條件之一者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5年以上,經本職業技師正規培訓達規定標準學時數,並取得結業證書。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後,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6年以上。

取得本職業高階職業資格證書的高階技工學校本職業(專業)畢業生,連續從事本職業工作2年以上。

2樓:

國家對**空調主機的維修只對維修工資格有要求,必須是製冷維修工高階證書,對維保公司要求沒有要求。

實際上就算**空調廠家的維修人員也很少去考這個職業證書,只是通過廠家內部培訓。說實話,考維修職業證書對實際工作作用很小,一般只考一些理論,去學了去考了不經過廠家認真的技術培訓,不經過長時間的實踐,根本沒辦法對**空調主機進行維修的

空調安裝需要什麼資質,空調安裝需要什麼資質知識

3樓:聚信口碑網

安裝空調需要資抄格證由市質監局襲統一發放「房間bai空調器安裝du作業人員證」

由國zhi家質檢總局、國家標準委發dao布的家用空調安裝新標準今年起正式實施,市質監部門有關負責人昨日提醒廣大消費者及空調銷售企業:新標準對空調安裝作出了更為嚴格的要求,尤其是要求空調安裝人員必須持證上崗。

空調行業有句俗話「三分製造七分安裝」,空調安裝不僅關係到空調的效能和使用壽命,還關係到消費者使用過程中的安全。據介紹,此次《家用和類似用途空調器安裝規範》修訂的幅度很大,僅家用空調安裝規範的內容就增加了近一倍。新標準對室內機排水、排水管保護、空調接地、安全用電檢查、機械強度等要求均有加強,並硬性規定「空調的安裝壽命應不低於產品的使用年限。

空調安裝後,不應由於安裝不良影響空調的正常執行及使用效能」。新標準還明確規定,空調的安裝必須由受過專門培訓的持有安裝從業資格證書的專業人員來完成。市質監部門提醒,空調安裝工必須取得由市質監局統一發放的「房間空調器安裝作業人員證」後,方可上崗,若發現無證上崗者,消費者可拒絕其進行空調安裝。

空調安裝需要什麼資質

4樓:終點到起點距離

1、在檢查高低壓管溫度之前要將空調要設定到最大製冷,風量最大,直吹的位置,空氣內迴圈,a/c開關開啟。出風口的溫度,據經驗值大約在5攝氏度左右為正常。

2、支起引擎蓋確認電子扇同時運轉,壓縮機也在運轉。如未運轉,則鬆開高壓管的保護蓋,找一個尖利的工具輕輕按壓高壓排氣頂針,看是否有強勁的冷媒溢位,如有則證明空調的故障在電路系統。如沒有冷媒強勁地溢位,請仔細檢視空調管的各接頭是否有油漬,如有則證明是空調系統存在洩漏點,這種維修可能很廢時間,也很可能維修了一處,又會有其他處洩漏,這是不可避免的。

請車主對維修洩漏予以充分的理解。最後記住將保護蓋擰好。

3、用手觸控高壓管和低壓管,仔細感覺他們的溫度。在製冷系統工作正常的情況下,高壓管的正常溫度大約在50至60攝氏度之間,也就是用手可以牢牢攥住30秒種左右,時間再長就堅持不住了。低壓管的溫度大約在5至6攝氏度之間,也就是用手能感覺到冰手。

監控安裝需要什麼資質,視訊監控系統安裝需要什麼資質?

省安全技術防範工程設計施工資質證 普通小工程最低 無須資質,只要懂得就型 有點要求的小工程 工作人員有電工證就行 普通工程 營業執照及設計 安裝 維修資質 無定級 二級 一級 都可以做上百萬的工程了。主要看甲方要求。有要求的 建築智慧化設計施工資質 三 二 一級 可以做600萬以下的工程了。資質主要...

安裝舊空調加氟需要抽空嗎,空調加氟前需要抽真空嗎?

與內外機連線的四個喇叭口擰緊,先把外機的高壓管 小管子 邊上的閥用內6角開啟,裝上螺帽擰緊再把外機低壓管 大管子 朝下的螺帽擰開,有個象自行車氣門芯的頂針按住空氣就會排出,大概10秒,手指稍微有點感覺冷就停,裝上螺帽擰緊,然後再把外機低壓管 大管子 的閥用內6角開啟,裝上螺帽擰緊空氣就排掉了。對於空...

空調器系統通常需要什麼維護?空調日常維護有哪些?

1空調系統一般都裝有迴圈通風過濾裝置和製冷劑的儲液乾燥器,保養時要及時清潔及消毒。2可通過觀察檢視窗的方法,判斷製冷劑是否洩漏。3不宜上車後立刻開空調散熱,應將車門全部開啟,發動機預熱完成才可以關門上路。4冬季,空調不執行的情況下會有很多隱患。冷凝器表面會覆蓋塵埃雜物,降低散熱效率。一旦重新起動,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