榃璞 這兩個字怎麼打,潯璞這兩個字怎麼讀

2023-01-09 21:05:11 字數 1211 閱讀 2096

1樓:匿名使用者

榃亞璞。我用風清陽五筆就打得出來。

外碼是 ssl gogy 榃璞。

極點五筆就打不出來。

潯璞這兩個字怎麼讀?

2樓:若雨繁花開

潯讀音:[xún]

部首:氵五筆:ivfy

釋義:1.水邊深處。 2.中國江西省九江市的別稱。

璞讀音:[pú]

部首:王五筆:gogy

釋義:1.未雕琢過的玉石,或指包藏著玉的石頭。 2.喻人的天真狀態,質樸,淳樸。

璞瑅這兩個字怎麼念

3樓:普通使用者平常心

現代漢語詞典。

璞 pú含玉的石頭,也指沒有琢磨的玉。

瑅 拼音:tí 玉名。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打的這兩個字?

梵璞 這兩個字的讀音是什麼?

璞煜 兩個字怎麼讀?

5樓:蔚弼

pu_第二聲 yu ——第四聲。

煜:【yù】

解釋: 照耀:「日以~乎晝,月以~乎夜」。

◎ 〔明亮的樣子,如「嶺上疏星明~~」

◎ 火焰:「飛烽戢~而泱漭」。~熠。

璞:【pú】

解釋: 未雕琢過的玉石,或指包藏著玉的石頭:~玉渾金(亦喻天然美質,未加修飾)。

◎ 喻人的天真狀態,質樸,淳樸:抱~。返~歸真。

6樓:匿名使用者

單字拼音:

璞 (pú)

煜 (yù)

筆畫拆分:璞 (一一丨一丨丨丶丿一丶丿一一一丿丶)

煜 (丶丿丿丶丨乛一一丶一丶丿一)

琇璞這兩個字普通話怎麼讀?

7樓:匿名使用者

琇 xiù

次於玉的美石 [jade-like stone]璞 拼音:pú

◎ 璞 pú【名詞】

(1) (形聲。從玉,菐( pú)聲。本義:蘊藏有玉的石頭。也指未雕琢的玉)

(2) 同本義。如:璞玉(包在石中而尚未雕琢之玉)(3) 含玉的礦石。如:璞石(蘊藏有玉的石頭)(4) 天真,淳樸。

夫質者樸也,有崇尚太璞之意。——鄭觀應《盛世危言》

諸暨這兩個字怎麼念,這兩個字怎麼念

諸暨 這兩個字怎麼念?答 諸zhu第一聲 暨ji第一聲。詳細資訊 諸暨位於浙江省紹興市,屬浙江省中北部,北鄰杭州,東接紹興,南臨義烏。諸暨歷史悠久 人文薈萃,是越國故地 西施故里,諸暨為古越民族聚居地之 一 越王勾踐圖謀復國之所,秦王政二十五年,設諸暨縣,屬會稽郡。諸暨是於越文化的發祥地。昔有錢塘名...

涅盤 這兩個字怎麼念,這兩個字怎麼念

nie 第一聲 pan 第二聲 故事 鳳凰在即將死亡的時候就會化為一團火焰將自己燒成灰燼,而它自己呢?可以在灰燼中生出小鳳凰,其實也就是它自己在灰燼中重生了 涅 nie 四聲 磐 pan 二聲。同音字 聶盤。傳說鳳凰在死亡時會化做一團火,並且能夠在灰燼中重生。以此做的比喻也就不言而喻啦。涅磐 這是正...

禾少這兩個字的拼音怎麼打,這兩個字拼音怎麼打啊?

穗 sui第四聲,你所說的 禾 慧 合一起沒有此字,只有 禾 惠 合一起讀穗 sui 第四聲 這兩個字拼音怎麼打啊?在文件中,先打上拼音pengren,然後選中e字母,點選 插入 特殊符號 拼音 選中一聲的 插入,即可,另外一個也是這樣打。peng一聲,ren四聲 烹飪peng ren 壓抑這兩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