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燉羊排到底要不要放花椒?如果不放,怎麼去除羶味?

2023-01-09 21:25:21 字數 4394 閱讀 4975

1樓:網友

清燉羊排放花椒去除羶味的效果並不好。用下列方法處理後的羊排再入鍋清燉就基本去除了羶味。把羊排塊放置鍋中大火翻炒,鍋中放置適量的料酒、生薑,炒至七分熟時起鍋放置漏瓢中瀝乾後放入湯煲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涼水)擱置火上燉煮。

這樣清燉的羊排基本上就沒有羶味了。

2樓:愛蝶子

煮制時放數個山楂或一些蘿蔔、綠豆、炒制時放些蔥、姜、孜然等佐料可去羶味;

花椒是要放的,不過實在不想放也行。~

3樓:忘了誰的那個誰

用花椒水跟姜水泡半個小時。

羊排清燉怎麼好吃竅門

4樓:111111的會

清燉羊排做法。

原料:羊排1斤,白蘿蔔一個,花椒15克,生薑1塊,香菜少許,草果兩顆,小蔥3棵。

做法:1、羊排切成小塊,用涼水浸泡半小時,泡出血水,清洗乾淨。

2、白蘿蔔切塊、香菜洗淨切碎、小蔥洗淨打結。

3、起鍋燒水,在鍋內放入適量料酒、薑片,水開後放入羊肉,焯出血沫後,撈出備用。

4、另起一鍋,放入蔥、姜、草果、水開後放入焯過水的羊肉,大火煮開,轉小火燉2小時,出鍋前10分鐘放入適量鹽和白胡椒。

5樓:阮磬

我一般就會先把買回來的羊排,然後用水用那個涼水然後泡呀,然後把那個血水給泡出來之後,然後用那個涼水涼水下鍋啊,然後涼水下鍋,低點兒料酒。然後倒入料酒之後,等它滾起來,然後那個血水就出來了,就再把它給用涼水再衝一下,然後再燉。清燉這樣子非常的好吃,而且還不油膩。

6樓:汪視鯨拓家

把買回來的鮮羊排用刀剁成小塊,然後把剁好的羊排焯水撇去浮沫,在把焯水的羊排倒入鍋中加入水,加入調料,鹽,枸杞子,煮60分鐘,我認為羊排清燉這樣做特別的好吃。

7樓:一葉小船

準備白蘿蔔300g,羊腿肉300g,蔥薑蒜、香菜各10g,鹽15g,味精5g,雞粉10g,香葉3片,白糖5g,胡椒粉10g,料酒10g,花椒10g。將羊肉洗淨切塊,白蘿蔔去皮洗淨切成稜形,蔥薑蒜切片,香菜切段,將切好的白蘿蔔放入碗中,用鹽醃製10分鐘,將羊肉塊焯水後撇沫撈出備用,白蘿蔔焯水備用。熱鍋下油,放入花椒,香葉,蔥薑蒜爆香,然後加入料酒,清水,鹽,味精,雞粉,胡椒粉、白糖和羊肉塊,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15分鐘,最後加入白蘿蔔燉10分鐘,出鍋裝盤撒上香菜即可。

羊排的功效與作用。

味甘、性熱,入脾、胃、腎、心經。溫補脾胃,用於**脾胃虛寒所致的反胃、身體瘦弱、畏寒等症。溫補肝腎,用於**腎陽虛所致的腰膝痠軟冷痛、陽痿等症。

補血溫經,用於產後血虛經寒所致的腹冷痛。中國古代醫學認為,羊肉是助元陽、補精血、療肺虛、益勞損之佳品,是一種優良的溫補強壯劑。

1、羊肉性溫,冬季常吃羊肉,不僅可以增加人體熱量,抵禦寒冷,而且還能增加消化酶,保護胃壁,修復胃粘膜,幫助脾胃消化,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2、羊肉營養豐富,對肺結核、氣管炎、哮喘、貧血、產後氣血兩虛、腹部冷痛、體虛畏寒、營養不良、腰膝痠軟、陽痿**以及一切虛寒病症均有很大裨益。具有補腎壯陽、補虛溫中等作用,男士適合經常食用。

8樓:富厹

所謂的光輝歲月,並不是以後閃耀的日子,而是無人問津時,你對夢想的偏執。

燉羊肉能放大料嗎

9樓:小酥肉美食

作為土生土長的北方人,對於羊肉湯有一種特別的情愫,天氣轉涼以後,幾天不喝一碗羊肉湯就饞得慌。現在外面的羊肉湯賣得不便宜,一小碗也得20塊錢,還沒有多少羊肉,所以經常會在家裡煮羊肉湯,做得多了,也總結出了一些做羊肉湯的經驗。

相信很多朋友也都喜歡喝羊肉湯,自己在家裡卻總是做不好。確實,在家裡不像外面的羊湯館,沒有羊大骨熬湯,所以味道可能會差一些;其實,只要掌握好做法,在家裡也能做出湯白味鮮的羊肉湯。

---羊肉湯】--

準備食材:羊肉400克、生薑一小塊、鹽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香菜碎少許、蔥花少許。做羊肉湯要選擇肥瘦相間的羊肉,因為奶白的湯色是羊肉脂肪的乳化反應,如果選擇太瘦的羊肉,湯色就不會太白。

做法步驟:1、把羊肉簡單清洗一遍,然後切成大塊;把生薑切成小片備用。

2、鍋里加入適量清水,把切好的羊肉塊涼水下鍋,大火煮開後撇除浮沫,再煮30秒左右撈出。

3、把焯過水的羊肉用清水洗去表面殘留的浮沫,然後控幹水分備用。

4、炒鍋里加入少許食用油潤鍋,油熱後把焯過水的羊肉塊下入鍋中,轉為中火煎羊肉,把羊肉煎至兩面微黃,煎出羊肉中的油脂後下入薑片翻炒幾下。煎羊肉不僅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還能使湯色變得更白,味道更鮮美。

5、接著加入適量開水,大火煮開,羊肉湯的顏色就會變得非常白。

6、接著把羊肉湯倒入砂鍋或者高壓鍋裡,我這裡用的是高壓鍋,高壓鍋上汽後開始計時,大火壓12分鐘。

7、12分鐘後關火,高壓鍋自然洩壓後即可開啟鍋蓋,把煮好的大塊羊肉切成小塊,然後加入蔥花、香菜末,再加入適量鹽和白胡椒粉調味。

8、最後澆上幾勺熱湯,一碗湯白味鮮的羊肉湯就做好了。

小貼士:做羊肉湯不需要太多的調料,只需薑片、鹽、白胡椒粉即可;八角和料酒是煮羊肉湯比較忌諱的兩味料,會掩蓋住羊肉本身的鮮香味,得不償失;大家都聽過「豬不椒羊不料」這句話,煮羊肉最忌諱大料,而現在大多的料酒中也有大料的成分,所以煮羊肉湯,料酒也最好不要新增。

10樓:化驗員小張

不放大料。

燉羊肉,如果加入大料會破壞羊肉的鮮,特別是羊肉湯,放入大料會讓奶白的羊湯發渾,羊肉忌大料,也是很多人多年廚房經驗沿襲下來的。

燉羊肉食用須知。

與竹筍相剋:同食會引起中毒;

忌田螺:同食積食復脹;

忌西瓜:同食傷元氣。

肝炎病人忌吃羊肉。

燉羊肉的做法。

一、用料。主料:羊肉(前腿)1500克。

輔料:食鹽8克、紅蔥3根、生薑10片、花椒粒3克、幹朝天椒3個。

二、做法。1、羊排切塊洗淨放入鐵鍋中,加涼水沒過羊肉,加入事先準備好的蔥段、生薑片、花椒粒、幹辣椒,大火開始燉。

2、待水開後撇出表面的浮沫,蓋上鍋蓋轉為中火(剛開始不要蓋鍋蓋)3、三十分鐘後加入食鹽,改為小火慢燉。

4、燉至軟爛即可收汁出鍋。

11樓:巴山夜雨

可以放,做法如下:

一、用料。羊肉 2kg ,蔥,幹小辣椒,姜,花椒,桂皮,香葉,八角 適量 地椒,鹽,香菜,小蔥。

二、正宗陝北燉羊肉的做法。

1、買新鮮的羊肉,最好有骨頭有肉,切2cm大小,不要切的太小,羊肉會縮水,切好的羊肉可以在涼水裡泡一下,泡出血水。

2、涼水下羊肉,等水沸騰了以後撇去浮沫,然後下調料,如果羊肉夠新鮮就不用焯水,這樣做出來味道更好,如果焯水第二次熱水下羊肉。

3、撇去浮沫的羊肉,加紅辣椒,薑片,蔥段紅辣椒最好帶點辣味,羊肉吃著是微辣的感覺。

4、找一塊乾淨的紗布,包放八角,桂皮,香葉,花椒,用繩子把紗布扎住,下鍋。

5、繼續加一種調料,地椒,陝北羊肉必須放的東西,然後加鹽,最好鹽一次加夠。

5、地椒和鹽加好後蓋鍋蓋,小火慢燉兩小時然後出鍋,如果感覺湯太多可以大火收下湯。

6、做出來的效果如下。

12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燉羊肉是以肥羊肉為主要食材的家常燉菜,所需原材料有肥羊肉;醬油;食鹽;花椒;蔥段;姜;茴香,可降糖降脂,美容養顏,增強抵抗力,做法多樣,營養價值豐富。

燉羊肉主要是西北地區的美食,尤其是陝甘寧地區,陝北的最為出名。

13樓:

最好不要放大料,自己吃越簡單的烹飪方法就是 最營養 最好吃的, 燒之前把羊肉放黃酒過水 (用水煮的意思)。 加 鹽/清水/ 姜/大蔥就可以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1、燉豬肉不放花椒,燉羊肉不放大料,這都是經驗的總結。是中國陰陽文化中精髓,各種原料中的配伍因口感性味的不同,有些原料犯衝,有些食物味道相剋,是不能同時使的。

2、如蔥與韭菜同炒,就出怪味,這和俗話講的牛不韭,羊不姜都一個道理,好的搭配就像郭德剛配于謙,看著就讓人舒服,如讓侯二爺給郭德剛量活,那絕。

對另一味,也沒準好聽。

15樓:麻辣影視解說

燉羊肉的時候首先需要放蔥和姜,這兩樣調料可以去除羊肉的羶味。還可以放鹽,八角,小茴香等,這些調料可以增加羊肉的鮮美度。

16樓:網友

在家自制燉羊肉調料建議不要放很多,可以用最簡單的烹飪方法加少許的鹽,胡椒粉即可。

17樓:百科職場老師

放白蘿蔔,紅棗,枸杞燉最好吃,味道會特別鮮美,口感很好。

醋泡大蒜要不要放鹽和,醃臘八蒜到底要不要放鹽?

解析 必須放鹽。1 鹽的作用 防腐爛變質,引入鹹味。2 鹽適量就行。經常吃點大蒜對健康是很有好處的,馬上快要到新蒜上市的季節了,今天我先教大家如何用新鮮的嫩大蒜製作糖醋蒜吧。糖醋蒜既殺菌又開胃,尤其是涮火鍋的時候,配點糖醋蒜更是好處多多。糖醋蒜的做法有多種,如果你還不知道糖醋蒜怎麼做,就接著看下去吧...

炒菜到底要不要放味精,炒菜放蠔油還用放味精嗎?

味精。那麼味精的危害有哪些呢?味精到底是由什麼元素組成的呢?對人體健康是否真的有危害呢?對此,專家們表示可以放心食用味精,但是要注意使用量不宜過大,同時注意正確的使用方式,味 精也可以吃得很健康。味精由什麼組成?味精化學成分為穀氨酸鈉,是一種食品增鮮劑,最初的時候是從海藻中提取製備的,目前均未工業合...

傳統的魚香肉絲到底是要不要放郫縣豆瓣?

傳統的魚香肉絲裡面他們是不放郫縣豆瓣醬的,她們都是放的甜麵醬或者說是黃豆醬,而現在更多的人喜歡顏色更好看,更紅亮,所以才會放豆瓣醬。傳統的魚香肉絲是需要放郫縣豆瓣醬的,首先要小火炒制,到有紅油了在加其他材料。烹飪步驟 胡蘿蔔,青椒,茭白筍,黑木耳分別切絲備用。蒜,蔥白,姜切末備用。豬肉切絲,加少許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