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最好的朋友鬧矛盾,應該怎麼辦?

2023-01-09 21:25:23 字數 933 閱讀 3484

1樓:乾萊資訊諮詢

和好朋友鬧矛盾可以有以下的解決辦法:

首先要冷靜。吵架的時候人說話會不那麼理智,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會非常傷人,傷人的話說出來之後,不管最終有沒有和好,兩個人之間終究會有一些小疙瘩,關係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好了。和好朋友吵架的時候讓自己迅速冷靜下來,閉上嘴巴,停止爭吵,這樣好朋友也會吵不下去,這樣才能解決吵架的問題。

著要分析。分析吵架的原因,許多時候,兩個人吵架的原因只是因為一些小事,要弄什麼事情導致兩個人吵架,這件事情是不是有什麼誤會,從事情的源頭解決,才能真正讓相互解開心結重新和好。

主動道歉。不管是不是自己的錯,都應該主動道歉,好朋友之間,先認錯沒有什麼不好的,而且道歉並不難,兩個人之間沒必要斤斤計較。

互相包涵。人與人之間相處最重要的還是需要互相包涵,能夠嘗試站在對方的角度去思考吵架的事情,去理解對方的感受,瞭解對方的想法,這樣你會發現你會愈加了解對方。

2樓:夢長科普小屋

和最好的朋友鬧矛盾的話,你就應該把矛盾及時的說出來,兩個人一起去解決,而不是一直悶在心裡,如果說你一直悶在心裡的話,朋友不知道你什麼意思,你也不知道朋友是什麼意思,然後你們的關係就會越來越淡。

3樓:情感顧問

如果和好朋友鬧矛盾的話,那麼就要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首先找出鬧矛盾的原因,然後和好朋友道歉,然後彼此敞開心扉的溝通和交流 。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主動示弱,和對方好好談一談,和對方道個歉。

5樓:蕾蕾

誰的錯就應該誰先認錯,這樣才會維繫兩個人的關係,才會讓兩個人和好如初,不會因為矛盾傷了感情。

6樓:周小周

如果和最好的朋友鬧矛盾的時候,我們這個時候一定非常的傷心和難過,但是我們一定要找對方來把話說清楚,然後再解決問題。

和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和朋友鬧矛盾怎麼辦?

和好朋友鬧矛盾可以有以下的解決辦法 首先要冷靜。吵架的時候人說話會不那麼理智,有時候說出來的話會非常傷人,傷人的話說出來之後,不管最終有沒有和好,兩個人之間終究會有一些小疙瘩,關係也不會像以前一樣好了。和好朋友吵架的時候讓自己迅速冷靜下來,閉上嘴巴,停止爭吵,這樣好朋友也會吵不下去,這樣才能解決吵架...

我和朋友鬧矛盾了,和好朋友鬧矛盾了怎麼辦?

我想人都在變 不僅環境在變 身邊的事物也在變 我們希望朋友對我們真誠 但首先我們必須先對別人真誠 我想我們只要付出了 她們不好好珍惜 我們也不要太強求 我們會有自己的好朋友 是朋友就不要想誰對誰錯,人家都和你說話了,你還那麼冷淡時間長了就不是朋友了 你們是真正的朋友麼,你先想清楚這個問題,在想你該怎...

50歲兒子和母親鬧矛盾怎麼辦,和媽媽鬧矛盾了怎麼辦

自己都老了還和媽媽鬧什麼矛盾,我想你媽媽也有七十多了吧,去跟媽媽道個歉就沒事了,媽媽一般也不會真的跟兒女生氣的,只要你去道歉媽媽肯定會原諒你的 你都多大了,50歲,你都有兒女了,甚至你都有孫子了,這麼大年齡還和母親鬧矛盾,人年齡大了,就是老小孩了,老小孩就得哄著她,團著她,只要讓她開心,能夠安度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