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統的魚香肉絲到底是要不要放郫縣豆瓣?

2023-01-07 09:20:10 字數 5139 閱讀 2063

1樓:於是忘了季節

傳統的魚香肉絲裡面他們是不放郫縣豆瓣醬的,她們都是放的甜麵醬或者說是黃豆醬,而現在更多的人喜歡顏色更好看,更紅亮,所以才會放豆瓣醬。

2樓:亢爾柳

傳統的魚香肉絲是需要放郫縣豆瓣醬的,首先要小火炒制,到有紅油了在加其他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烹飪步驟-胡蘿蔔,青椒,茭白筍,黑木耳分別切絲備用。

蒜,蔥白,姜切末備用。

豬肉切絲,加少許鹽。

加半勺生粉。

半勺油醃製,這樣炒出的肉絲比較嫩。

調汁:1勺生粉加4勺水,加2勺生抽。

半勺白糖。1勺料酒,1勺香醋攪勻。

鍋放油,放肉絲翻炒,炒變色裝出備用。

鍋內加適量食用油,蔥,姜,蒜末爆香。

加入豆瓣醬炒香。

加入胡蘿蔔絲。

加入青椒絲。

加入茭白筍絲。

加入黑木耳。

翻炒均勻。加入炒好的肉絲。

加入剛才調好的魚香汁。

翻炒,小火收汁即可。時候都要放一些蔥、姜、蒜、酒、醋、醬油等去腥增味的調料。

有一天晚上這個家中的女主人在炒另一隻菜的時候,她為了不使配料浪費,她把上次燒魚時用剩的配料都放在這款菜中炒和,當時她還以為這款菜可能味不是很好吃,可能家中的男人回來後不好交待,她正在發呆之際,她的老公做生意回家了。

這個老公不知是肚飢之故還是感覺這碗菜的特別,而他還沒等開飯就用手抓起就往嘴中咽,還沒等一分鐘,他迫不及待地問老婆此菜是用何做的,她剛在結結巴巴時,她意外地發現老公連連稱讚其菜之味,她老公見她沒,又問了一句「這麼好吃的菜是用什麼做的?,就這樣老婆才一五一十地給他講了一遍。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做魚香肉絲是不放的。只需要用白糖、番茄醬、醋調汁放入即可。

5樓:夢怎麼不甜了

不放吧,應該是放黃豆醬的吧。

魚香肉絲怎麼做呀,一定要用郫縣豆瓣醬嗎

6樓:彬彬有禮

郫縣豆瓣醬不一定是必須的,個人做飯 供你參考:裡脊肉、木耳、胡蘿蔔絲、萵筍絲、蔥薑蒜切末勾好湯汁,就可以了。

7樓:丶脊骨

正宗傳統的魚香肉絲是不放郫縣豆瓣的。魚香味一定要有當地的泡海椒和泡姜來調製,說放豆瓣的都是沒吃過正經川菜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做法:

1.木耳提前泡發洗淨、肉、冬筍、姜、蒜、蔥洗淨,泡紅椒。

2.木耳和冬筍切絲、姜和蒜切粒、切蔥花。

3.泡紅椒切碎。

4.肉切絲。

5.肉絲里加入料酒、少許鹽、少許澱粉拌勻。

6.鍋裡水燒開,放入冬筍絲焯水。

7.撈出控幹。

8.取一淨碗加入生抽、醋、白糖、味精、1茶匙澱粉對成芡汁。

9.鍋裡放入適量油燒熱,加入肉絲炒至變色。

10.盛入盤。

11.鍋裡留油,加入豆瓣醬小火炒出紅油後,加入姜粒、蒜粒、泡紅椒炒出香味。

12.倒入肉絲翻炒均勻。

13.倒入木耳絲、冬筍絲翻炒。

14.倒入芡汁燒沸騰,收汁、快速炒勻。

15.盛入盤、撒上蔥花。

16.即食。

東北做法的魚香肉絲用放郫縣豆瓣醬嗎?用放番茄醬嗎?

9樓:旺旺

不用放郫縣豆瓣醬,也不用放番茄醬。

材料:豬裡脊300克、青辣椒一個、木耳絲100克、土豆、胡蘿蔔絲100克、蔥絲三段。

輔料:剁椒一大勺、蔥6克、姜3克、蒜9克、糖15克、醋30毫升、醬油5毫升、澱粉、料酒、鹽少許。

做法:1、豬裡脊切絲,放入少許醬油、料酒抓拌均勻,醃製15分鐘放入澱粉抓拌均勻,待用。

2、熱鍋,放入底油,8成熱,放入肉絲,翻炒至表面變色,盛出,待用。

3、蔥薑蒜切末兒,一起放入一容器中,然後放入醋,白糖,醬油,攪拌均勻,做成糖醋汁,待用。

4、熱鍋,放入底油,7、8成熱,放入木耳絲、青辣椒絲、蔥絲、土豆絲、胡蘿蔔絲,翻炒,放入肉絲,放入糖醋汁,剁椒,翻炒均勻,放入水澱粉勾芡即可。

後記:1、切肉絲的時候,可以在肉未完全解凍時切,容易切絲。

2、在醃製肉絲的時候,可以把料酒換成麴酒,肉絲口感會滑嫩。

3、肉絲放入鍋中的時候,鍋儘量燒熱,會減少沾鍋,如果後迅速將肉絲打散,肉絲不要翻炒的時間過久,會影響口感。

4、土豆絲、胡蘿蔔絲可以不加,換成筍絲會更正宗。

5、糖醋汁建議提前配好,不至於食材翻炒的過久,影響口感。

10樓:紫羽涅

材料: 瘦肉250克、水發木耳70克、胡蘿蔔半根、泡椒末30克、蔥2棵、姜1小塊、蒜5瓣、澱粉適量 調料: 食用油、醬油、高湯、香醋、鹽、白糖、雞精 做法:

1.將瘦肉洗淨切成粗絲,盛於碗內,加鹽和水澱粉調勻 2.蔥薑蒜洗淨切絲備用。 3.木耳和胡蘿蔔切絲備用。 4.把白糖、醬油、香醋、精鹽、蔥花、薑末、蒜末、高湯、魚骨粉、水、澱粉調成魚香汁。

5.鍋內放油、燒至五成熱油時倒入肉絲,炒散後下入泡椒末,待炒出色時,再將木耳、胡蘿蔔絲和魚香汁倒入,急炒幾下即可。

不用放郫縣豆瓣和番茄醬。

魚香肉絲好像沒有東北做法的。

上面的胡蘿蔔換成我萵筍再加上水發玉蘭片都切絲就是正宗的魚香肉絲了。現在這些東西基本上在哪都能買到。就無所謂什麼地域性改良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魚香肉絲是川菜。

東北沒有魚香肉絲。

但是放郫縣豆瓣醬是正確的。

魚香肉絲到底放不放郫縣豆瓣

12樓:上將軍之太白

正宗的是不放豆瓣的~要放少許的甜醬。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放可不放,看口味,不吃辣可用甜醬或醬油代替。回鍋肉必須放。

魚香肉絲是放豆瓣醬的嗎?

14樓:網友

用料:裡脊肉300克,姜、蒜末、蔥花、泡紅辣椒、糖、醋、鹽、味精、澱粉、花生油各適量。

魚香肉絲製作方法:

1、將裡脊肉切成粗絲,泡紅辣椒剁細與糖、醋、味精、澱粉兌成糖醋汁;肉絲加少許鹽、澱粉浸入味;

2、鍋熱好後,下少許油,再下肉絲,炒散,推置鍋的一邊,下泡紅椒,後下姜。蒜末炒香上色,和肉絲炒勻,加入糖、醋,炒均勻後,下蔥花顛轉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鹹甜酸辣兼有,姜蔥蒜味突出,肉絲粗細均勻,色澤紅亮。

15樓:黃小波先生

做魚香肉絲必須要用豆瓣醬嗎?大廚教你魚香肉絲的正確做法。

16樓:仙劍奇俠

是蠔油 兩大勺。

生抽、醋、糖、豆瓣醬(剁碎)幹辣椒 各一大勺。

(注:一大勺就是一湯匙,等於15ml)

17樓:海上凰

不是普通的豆瓣醬,而是一種叫做「郫縣豆瓣」的醬料,超市都有賣。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放豆瓣醬的,還可以適當加點兒糖,增鮮用的。

19樓:網友

不一定 有的用豆瓣醬有的用麵醬 看個人口味了 麵醬可能炒出來更香甜一點。

20樓:網友

湖北菜都是放的豆瓣醬。

炒魚香肉絲是不是必須加豆瓣醬炒?

21樓:匿名使用者

隨自己口味,加了會辣一些。

22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在超市直接買魚香肉絲炒的。

省力點。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依個人口味而定,重口味的可用辣醬代替,淡口味的可用水澱粉勾芡變稠就好。

24樓:小妮子

川菜的魚香肉絲是放郫縣豆瓣醬的,但是比較辣。所以可以根據個人口味用別的醬代替的。

魚香肉絲裡面是放的什麼醬?

25樓:玉谷蘭

魚香肉絲標準的四川做法是放郫縣豆瓣哦。四川產的鵑城牌的是最好的。裡脊材料:豬裡脊,雞蛋1只只要蛋清,水澱粉(澱粉加水調勻),油,小蔥切末,薑末,料酒,醬油,白糖,醋,味精。

1、豬裡脊洗淨,去筋膜,切成4釐米長,5毫米寬的條,放入瓷碗內,加入雞蛋清、水澱粉、鹽攪拌均勻,上漿。 2、取小瓷碗放入鹽、糖、醋、黃酒、蔥薑末、水澱粉調成糖醋汁。 3、炒鍋燒熱,放入油,燒至八成熱,逐個投入裡脊條,炸成牙黃色時,倒入漏勺,瀝去油,餘油倒出。

4、原炒鍋燒熱,放油,燒五成熱,倒入糖醋汁,打成薄芡,投入裡脊條,翻炒幾下出鍋裝盤就好了。ps:要想口味甜一點,可以加適量番茄醬。

絕對原創,希望可以幫到你。

魚香肉絲中的泡紅辣椒可以用郫縣豆瓣代替嗎??

26樓:匿名使用者

單純的郫縣豆瓣很難做出魚香味,只能是口味有點像魚香肉絲,香氣上不行。

咱們暫且不提蔥薑蒜,但從醬上來說。

據我所知80年代90年代的郫縣豆瓣可以是水劑,本身就有魚香味,為什麼是水劑?

這個年代的郫縣豆瓣是使用了類似混合了泡椒的郫縣豆瓣,所以他是水劑。

我估計就是郫縣豆瓣,加入泡辣椒水劑,形成的一種水劑郫縣豆瓣。也就是說和現在的不太一樣。這種方法應該說是非常好應該回歸。

看完以上,你會明白泡椒汁水在魚香菜有多重要。也就是必須泡椒汁,否則只能是二流味道魚香肉絲。

泡椒不是單純的泡辣椒,他是泡的大顆粒辣椒片,而且要泡出那股味道才行,也就是剛剛成熟的泡海椒是不行的,需要繼續發酵。用這樣的汁水加郫縣豆瓣就魚香味就純正了。

最佳方法我還是覺得2023年代的好。把海椒泡辣椒泡到成熟,然後混入郫縣豆瓣,進入下一段窖藏發酵產生魚香味。

最後說下泡椒水劑郫縣豆瓣,其實最正宗的裡面有魚,就是魚辣子。就是在泡椒裡放入鯽魚一段時間,兩三個月後去掉鯽魚。所以90年代的郫縣豆瓣,應該是正宗的魚辣子郫縣豆瓣。

回頭如果現在這樣搞成本就會很貴,沒人搞。

27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正宗的魚香肉絲少不了它!其實最早的魚香肉絲就是用郫縣豆瓣做的!

有了郫縣豆瓣才有魚香味!只不過後來為了追求好看才用的泡辣椒!用郫縣豆瓣做魚香肉絲的時候千萬別放鹽就可以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魚香肉絲本來就要放豆瓣的,而泡海椒是另一種必備。

打電話問她今天要不要去,她說隨便你啊。到底是什麼意思

肯定要去啦,說不定他是考驗你的,或者看你會不會主動 你想她去你家玩,她又沒所謂,那就讓她來吧 順便給她個小驚喜,更好啊 女孩子一般都會矜持的,所以你主動點,沒什麼可猶豫和擔心的。或者,你要告訴她,有什麼想法和意見都要直接跟你說出來,這樣你們可以更好的溝通和發展。比如她今天如果真的不想去,又不好給你的...

不要不要的是什麼意思,女孩說不要不要的是什麼意思

這是網路熱語,形容程度很深的意思,比如,喜歡得不要不要的,就是非常喜歡的意思 源自某網遊,具體是什麼遊戲,已經想不起來了。某玩家yy語音裡吹噓戰績,說把對立勢力某玩家揍慘了,揍的人家直叫 不要殺了不要殺了。從此就有了,某某將某某打的不要不要的,這樣的說法了。主要想表達某個行為或某件事的程度已經超出了...

請問各位,吃的酵素到底要不要放水呢?

同樣疑惑中上次見到一個貼子,自制葡萄酒的,直接就是自然晾乾的葡萄酒 冰糖 發酵那,這個釀造出來的,不也就是水果酵素嗎?還有花友提出的,可以用來洗澡 洗頭的酵素,真的很想知道具體用哪種來做哦知道的大仙趕緊過來指教指教吧。檢視原帖 用蘆薈來做的話,要不要把表皮削掉啊?跟環保酵素一樣的比例?能吃的酵素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