滷肉怎麼做,滷肉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2023-01-09 21:25:24 字數 5445 閱讀 6008

1樓:惜緣惜夢惜伊人

做法如下。

1、將水燒開,把上面的香料全部放入水中,小火煮3分鐘,撈起用清水洗乾淨,裝入香料包裡面備用。

2、豬筒骨,雞架,老雞,洗乾淨,然後進行過掉水,備用,鍋中倒入33斤水,加入掉水完的食材,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熬製成白色即可,一般要熬4-5小時,撈起肉渣和殘渣,剩餘的即為高湯。熬好的高湯為30斤。

3、鍋中下入少量的油,下入敲碎的冰糖,用小火炒,冰糖完全融化由白色變為黃色,並起大泡,糖色變成深褐色時,端離火口,倒入100克水,燒開即可,炒好的糖色為350克。4、高湯中加入香料包,燒開後加入糖色,鹽,雞粉,味精,大豆油,小火熬30-40分鐘即成滷水。

5、把準備要滷的肉類,用料酒清洗幾次,然後掉水,撈起清水沖洗幾次,晾乾起備用。

6、滷水燒開,下入食材,改小火滷,滷熟以後,關火浸泡。滷肉即完成製作,

2樓:

五花肉切塊,炒鍋加少量的油燒熱,加肉煎炒至微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辣椒、花椒、八角炒香,加料酒、老抽、鹽,炒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水,沒過肉,加辣椒煮開,轉小火煮1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注意事項:將肉切成釐米小塊。

請點選輸入**描述。

3樓:佳鑫林林

佐料:茴香籽、八角、花椒、草果、桂皮、老抽、鹽,白糖、油等;

主料: 五花肉;

做法:1、 豬肉洗淨,放到容器裡,加入料酒,再加入足量的清水,以漫過豬肉為準,浸泡半個小時到一個小時,以去除血水;

2、 鍋裡燒開一鍋水,除鹽以外的所有的材料和肉一塊放下去,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滷製半個小時左右,再加入適鹽,繼續滷製到需要的軟硬程度,可以根據喜好自己調節滷製時間;

3、 關火,撈出滷肉到容器中,將滷汁中的香料等撈出,將滷汁倒入裝滷肉的容器裡,泡著滷肉,待涼,可放冰箱儲存,需要食用時,取出適量滷肉和滷汁加熱即可。

4樓:哎呦說故事

配料和比例:

豬肉 20斤 食鹽200克 醬油500克 白糖100克 白酒30克。

味精20克 生薑50克 桂皮40克 小茴香20克 陳皮20克。

丁香10克 草果20克 三奈30克 花椒15克 香草20克。

製作原理和具體步驟:

1.將原料肉皮毛修理乾淨,剔除骨頭和多餘脂肪(剔除的骨頭可用來熬湯,肥膘不要超過2釐米,切成 半斤到一斤的長方塊)。

2.醃製:把鹽在原料肉上擦抹均勻,放在盆內醃製4-24小時,(肉塊大、天氣冷,時間就多)。

3.糖水:把100克白糖剛好溶解,不見顆粒為止。

4.配製滷汁(初滷): 用紗布包好香料(生薑、桂皮、小茴香、陳皮、丁香、草果、三奈、花椒、香草),加老湯(骨頭湯)1大碗、清水2大碗一起放入鍋內,小火煮一小時。

注意補清水,不要燒乾。

加白糖水(保持沸騰5分鐘、不斷攪拌) 注意:這裡白糖不是起甜味作用。

加入醬油攪拌均勻(停火5分鐘)

加白酒 燒開 然後停火。

加味精攪拌。

調節滷水:用湯、水和食鹽調節湯量和鹹淡,使初滷味道偏淡。

加熱沸騰。5老滷調配:

補加香料、補湯和水,小火煮30分鐘。

嘗味調節滷水:用湯、水和食鹽調節湯量和鹹淡,使初滷味道偏淡。

加熱沸騰。6.滷製:將醃製好 並 清潔過(的肉塊放入配製好的初滷進行滷製。用旺火煮沸,再用文火(小火)燜煮30-60分鐘即可出鍋。煮制過程要翻鍋兩三次即可完成。

5樓:網友

很多人他們在製作滷水的過程中,也都是習慣性的把一些香料放到鍋裡面進行滷製,但是實際上這樣做出來的滷水可能吃起來沒有那麼入味,所以說我們在製作滷水的過程中也一定要把這些香料給打成顆粒狀,如果家裡邊有料理機的話,是最合適不過了,這樣我們在製作滷味的過程中才會變得更加入味一些,把這些香料用料理機打碎成顆粒狀之後,再裝到一個密度高一些的調料包裡邊放到鍋裡面製作滷水味道特別濃郁。

2. 有很多人他們自己在家裡邊做一些滷肉的時候可能做出來的滷肉上面漂浮著一層油脂,我們可以把這些肉湯撇出來一部分,也就相當於是老湯,等到下次熬製滷肉的時候,也就可以把這些上次熬製過後的滷湯加入裡面增加一些香味,這樣的話才能夠讓我們的這些滷味吃起來味道更香,而且每次熬製過後也都可以撇出來一部分肉湯,這些肉湯就相當於是老湯,等到下次再做滷肉的時候就可以加入一些能夠增加滷肉的香味。

3. 我們在製作這些滷肉的時候,肉裡面的膠原蛋白含量也是比較高的,這個時候我們也可以把這些滷肉的湯稀釋一下,或者說是把這些肉湯盛出來一部分,如果他是他弄的話,原材料也會不斷的煮出膠質,那麼在加熱過後也會特別容易出現粘鍋的情況,而且擼出來的湯的顏色和味道也會發生改變,可能也是沒有辦法再下次利用了,所以說我們在路注意些主題或者是這次這些膠原蛋白含量比較高的食材,也是一定要把這些肉湯給盛出來,進行一部分的稀釋。

4. 在製作這些滷水的時候,對於那些大塊的原料也是一定要注意涼水下鍋,再用小火慢慢的加熱,這樣的話,裡邊的血水和雜質也就會慢慢的滲透出來,等到上面出現一些服務的時候,我們需要把這些原材料全部都撈出來,沖洗乾淨,然後再另外準備一鍋沸水下入這些原材料,這樣的滷味才出來才會更加美味。

5. 我們在製作這些肉類的時候,也是需要把肉裡面的選手浸泡乾淨,就比如說羊肉的羶味特別重,浸泡的時間要稍微長一些,這樣才能夠把裡面的血水給沖泡乾淨,而且還能夠有效的去除異味,但是製作牛肉的時候腥味並沒有那麼重,所以浸泡的時間也會稍微少一些,這些血水浸泡過後,異味也會大大的減少,所以說我們在製作這些滷味的時候吃起來口感才會更加濃郁。不知道你們在製作這些滷味食品的時候,有什麼更好的方法嗎?

6樓:邯鄲新東方烹飪學校

1.準備鹽、老抽、料酒、生薑、大蒜、八角、桂皮、花椒、香葉、小茴香。

2.五花肉切塊,生薑切片,水開放五花肉汆五分鐘。汆熟後放入鍋中,注入溫水。

3.放入準備好的調料及香料,**滷一小時,放甜麵醬,再滷兩小時。

7樓:帥枋春

肉洗好切大塊,加少許油在鍋裡燒溫熱,把肉放鍋裡燒乾水分,燒到金黃色,把多餘的油脂瀝出來,在加醬油、冰糖、鹽、八角翻炒,讓肉著色。加少許水,水蓋過肉就好,大火燒5分鐘後盛到砂鍋裡。盛到砂鍋就關小火慢慢滷50分鐘,滷肉就做好了。

滷肉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8樓:李和霖

食材用料。

前腿肉 一斤左右。

姜 一小塊。

幹辣椒段 一小把。

花椒粒 一小把。

香葉 三片。

桂皮 一片。

八角 三個。

小茴香 一小把。

豆蔻 三個。

畢卜 一個。

白酒 一大勺。

紅燒醬油 一大勺。

老抽醬油 一大勺。

冰糖 一把。

鹽 四小勺。

雞精 適量。

步驟:1、 前腿肉洗乾淨,泡出血水。

2、 把肉切成大小均勻的塊。

3、 砂鍋裡倒入開水,放入冰糖,生薑片,香料盒(香料盒就是所有的香料都放進去你可以了)

4、 把肉塊放入涼水鍋裡煮開,撇出血沫,煮到沒有血沫子即可。

5、 砂鍋裡放入一勺老抽醬油。

6、 一勺紅燒醬油。

7、 一勺白酒。

8、 四勺鹽,攪拌均勻。

9、 把焯水的肉放進砂鍋裡,煮開後關小火,煮一個小時。

10、 一個小時後,加入適量的雞精即可關火。

11、 盛出肉塊用刀剁碎或者切塊,加入餅中,或是放入米飯中吃味道都是不錯的。

小貼士1.滷肉的湯用完了留著,下次再放新肉時就把原來裡面的料盒撈出,再裝入新的香料即可。

2.滷肉湯裡不要放蔥,否則湯放不住,容易壞,湯每天都熱一下,防止壞掉,肉可以一直放在湯裡,不用撈出來,這樣肉更入味。

3.這個湯可以煮很多東西,除了菜,否則湯就容易壞。

食材用料。五花肉 1斤。

鴨蛋 4個。

生菜 3片。

薑片 少許。

茴香桂皮香葉 各1個。

洋蔥 半個。

油 少許。鹽 2小勺。

料酒 少許。

耗油 少許。

六月鮮醬油 少許。

豆瓣醬 少許。

步驟:1、 準備好五花肉和鴨蛋,洋蔥忘記拍了,哈哈哈。

2、 五花肉過下水洗淨切小塊,洋蔥去皮切小塊,鴨蛋燒熟去殼,薑切片,茴香桂皮香葉。

3、 鍋裡放入少許油,放入洋蔥和薑片。

4、 煸香之後放入五花肉翻炒。

5、 加入鹽,料酒,耗油,六月鮮醬油,豆瓣醬,茴香桂皮香葉。

6、 翻炒均勻。

7、 放入鴨蛋,加入適量的水,大火燒1個小時。

8、 大火慢慢收汁。

9、 裝盆。

小貼士1.五花肉切小塊,比較易熟入味。

2.可以順便滷點蛋,豆腐乾。

9樓:生活達人趙老師

香料:大料、香葉、桂皮、茴香、陳皮、姜蒜、糖和少許的幹辣椒。

調料:生抽、老抽、蠔油、胡椒粉、五香粉、料酒。

家庭簡單滷肉的做法:

1、先把五花肉切成好入鍋大小,然後在鍋裡面一次加足水,然後將肉放入煮開後五分鐘再盛出來洗乾淨。

2、在家自己做滷肉所以用的都是最基礎的香料,加山楂可以肉加速熟透,加入陳皮可以去腥肉腥味。

3、接著將五花肉切成大塊,放入炒鍋裡面,然後將香料也一起加入。我用的是馬克西姆的微壓炒鍋,比平時燜煮時間會縮短很多,所以用著方便。

4、然後加入美極鮮味汁、老抽和蠔油,糖,對了胡椒粉五香粉也是不可少的,可以讓滷汁味道更豐富。

5、接著將蓋子蓋上,大火燒開後轉小火微壓,全程大約30分鐘就好了,最後關火浸泡,讓肉吸收所有的調料這樣會更入味,另外如何讓滷味切得漂亮也是有技巧的,就是成品要冷卻或者冷藏後再切,這樣滷味紋理也好看。

希望可以幫到您。

滷肉面怎麼做,滷肉怎麼做?

滷肉面。主料 五花肉餡。配料 水髮香菇 黑木耳。調料 糖 鹽 雞精 桂皮 大料。作法 1 將香菇 黑木耳用冷水發四個小時,用開水燙一下,切成小丁,備用。2 坐鍋燒水,水開後放入肉餡用筷子滑散,待水沸後將肉陷撈出,控幹水份。3 起鍋加入一碗水 加鹽 雞精 香菇木耳丁 加少許老抽煮五分鐘,倒入煮好的肉餡...

滷蛋加滷肉的做法步驟圖,滷蛋加滷肉怎麼做

用料雞蛋 5個 根據你想吃幾個新增 帶皮豬五花肉 1000g 八角 2個 香葉 3片 桂皮 一小塊 幹樹椒段 適量 看你喜不喜歡辣一些 姜 兩片 海天海鮮醬油 一小碗 平時飯碗 伊列家紅燒老抽 一點點 可以不放 白糖 適量 太太樂雞精 一小勺 滷蛋加滷肉的做法 先燒水把雞蛋煮熟 大概水開了十分鐘的樣...

怎麼做滷肉,滷肉怎麼做才好吃?

食品用料 五花肉600g,清油250g,八角25g,桂皮15g,小茴15 25g 甘草10g 三奈10g 甘菘3 5g 花椒20g 砂仁10g 草豆蔻圖一5g 草果15g 丁香5 15g,生薑100g 大蔥150g,紹酒100g 醬油100 200g,冰糖350 500g 味精15g,精鹽35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