臭桂魚的做法醃製,正宗臭桂魚怎麼醃製

2023-01-09 21:25:26 字數 6246 閱讀 9710

1樓:爵爺的網路

臭桂魚醃製配方。

臭豆腐八瓶,紅花椒35克,鹽60克,香蔥末250克,薑末250克,蒜末250克,二鍋頭100克,臭豆腐粉碎和以上所有調料混合一起攪拌均勻,桂魚十條,將醬汁在魚身上抹勻,密封放入保鮮冰箱(醃製一週),臭桂魚製作過程;

臭桂魚兩條,豬油20克,辣油30克,青杭椒50克,紅杭椒50,薑末10克,蒜末10克,新鮮小米辣50克,豆豉10克,財神蠔油20克,高湯800克,老抽5克,雞精15克,味精10克,白糖5克,胡椒粉3克,陳醋10克,洋蔥絲50克,紫蘇20克,鍋內加入豆油100克,鹽10克燒七成熱,下入桂魚煎制兩面金黃色撈出,另起鍋加入豬油燒熱,加入薑末,蒜末,新鮮小米辣,豆豉煸炒出香味,下入桂魚,高湯燒開,再加入財神蠔油,老抽,雞精,味精,白糖,胡椒粉中火燒至湯汁濃稠,下入陳醋即可,將燒好的魚放入鐵鍋內,撒上青杭椒,紅杭椒。

2樓:生活小幫手小彭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啦,請給我一到兩分鐘整理一下答案哦。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1.桂魚宰殺洗乾淨一分為二;鹽2000克、香料粉(丁香、甘草、八角、小茴香、花椒、香葉)蒜蓉攪拌均勻混合料待用。

2.在木桶中擺一層魚、撒一層混合料,全部鋪完之後,木桶加蓋用石頭壓住密封,放於25-28度分溫度下醃製5-6天使魚身發臭。

3.抹掉魚肉上的醃製料改刀成塊,裝進保鮮袋放入冰箱。

4.醃製好的魚應該顏色發白,若魚肉發黃發綠,則說明已經腐敗不能吃。

技術關鍵:1.桂魚沾水後再醃製會出水過多,沖淡魚的鮮味,且沾過水的魚肉發酵過程中容易變質,因此醃製前不要衝洗。

正宗臭桂魚怎麼醃製

3樓:舞璇瀅

準備材料:桂魚一條,臭豆腐適量,塑料食品袋一個,保鮮盒一個1、將桂魚清洗乾淨,從桂魚肚處向魚背處剖開。

2、將桂魚兩面均斜剖上花刀,不要將魚身剖斷了。

3、將魚從案板上移至稍大的盤中,用乾淨的筷子揀出5~6塊臭豆腐放在魚身上,將臭豆腐均勻抹滿桂魚的全身。

4、準備一個塑料食品袋,將魚身合起放入食品袋中,袋中空氣用手排擠一下,並將袋口紮上。

5、將已放入食品袋中的桂魚放入保鮮盒中,並放入冰箱冷藏7天。

6、7天后把自制臭桂魚取出,用清水將魚身上殘留的臭豆腐徹底沖洗乾淨,即可進行烹製。

4樓:小帥帥看劇

臭桂魚的醃製方法和做法,三分鐘帶你瞭解!

5樓:董大牛

佐料齊全,放鹽,放陰涼處幾天拿出來晾曬。

6樓:大腸腿

鱖魚宰好洗淨,在魚的兩面劃幾條印子,在魚身上撒上一層鹽,包括魚肚裡,不是醃鹹魚,不多不少的一層鹽就好,再放一點蔥、姜、白酒、花椒,魚在醃製變臭的過程中會產生毒素,花椒能抑制毒素,再用紗布把魚包起來隔絕蒼蠅來叮,最後用重物壓在魚上,把魚給壓板,醃個三四天就臭了,取出洗淨,像紅燒魚那樣燒。 還有一種泡製方法,準備一盆,盆中放水,把鹽、蔥、姜、白酒、花椒都放在水中和魚一起泡,這是魚就不用紗布包了,依然要用重物給壓著。醃的地點室內室外都行,在室內到時那臭味不好除。

如何醃製臭桂魚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臭桂魚首先需要準備桂魚、鹽、石頭、保鮮膜等材料,具體做法如下圖所示:

準備材料:桂魚、鹽、石頭、保鮮膜。

、將桂魚清洗乾淨,如下圖所示。

、將桂魚背面切上刀口,如下圖所示。

、在一個空碗中加入食鹽,如下圖所示。

、將食鹽塗抹在桂魚表面,如下圖所示。

、將塗抹好食鹽的桂魚放在碗中在桂魚身上再放上幾塊大石頭,如下圖所示。

、蓋上保鮮膜,醃製一個星期,如下圖所示。

、如下圖所示,臭桂魚就醃製好了。

8樓:粕i就很難

食材 桂魚、王致和臭豆腐。

調料:姜、蒜、蔥、乾紅辣椒、花椒、生抽、老抽、雞精、油。

步驟/方法。

1將桂魚宰殺並清洗乾淨,並將桂魚從魚肚處向魚背處剖開(注意不要將魚背剖斷)

2將桂魚兩面均斜剖上花刀(再次注意不要將魚身剖斷了)

3將魚從案板上移至稍大的盤中,開啟臭豆腐瓶蓋,用乾淨的筷子揀出5~6塊臭豆腐放在魚身上;

4右手(或雙手)戴上一次性手套,將臭豆腐均勻抹滿桂魚的全身(裡、外兩面,花刀裡面全部都要抹到);

5準備一個稍大、稍厚(不易被魚鰭戳破)的塑料食品袋,將魚身合起放入食品袋中,將袋中空氣用手排擠一下,並將袋口紮上;

6準備一個稍大的保鮮盒,將已放入食品袋中的桂魚放入盒中,並放入冰箱冷藏;冷藏7天即可取出,經烹調至熟後食用。

7自制臭桂魚從冰箱取出後,用清水將魚身上殘留的臭豆腐徹底沖洗乾淨,瀝乾水份備用;

8姜切絲、蒜切片、蔥切段、乾紅辣椒切段、花椒幾粒備用;

9熱鍋下油,放入臭桂魚,將魚裡外兩邊稍煎至焦黃。

10鍋中加入姜、蒜、乾紅辣椒、花椒,炸出香味後,依次烹入適量的料酒、生抽,喜歡菜品顏色深者,可加入少許老抽(不要加多了,以免魚味太鹹);

11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將魚身裡外兩面稍烹煮,至湯水稍收幹,撒上蔥段,即可出鍋食用。

注意事項。除了桂魚以外,用此方法還可醃製鱸魚、黃魚等魚刺較少的魚,製成臭鱸魚、臭黃魚等,同樣美味~。選擇肉多刺少的魚,吃起來方便暢快。

臭豆腐一定要選王致和臭豆腐,吃起來那才是醇正的臭桂魚的味。

醃製臭桂魚時,不在案板上操作和戴上一次性的手套,是避免弄得案板上和手上留有臭豆腐味,難以清洗。

家裡若沒有用於冷藏臭桂魚的保鮮盒,可將醃製的臭桂魚多包幾層食品袋,將口封緊放入冰箱冷藏,目的是不要弄得冰箱裡面都竄的是臭豆腐的味。

乾燒臭桂魚時,因醃製後的魚肉的鹹味已經足夠,一定不能再放鹽,加生抽要適量,老抽只能加少許或乾脆不加。

不喜歡吃辣者或口味清淡者,可不加乾紅辣椒和花椒。

9樓:繪出你那一世傾城

臭桂魚的醃製方法和做法,醃製的材料以及手法,這樣做會更好吃。

10樓:小帥帥看劇

臭桂魚的醃製方法和做法,三分鐘帶你瞭解!

11樓:航海家a航

想要醃製臭桂,就要讓他在自然環境裡腐敗變質少加點鹽才臭得快。

12樓:匿名使用者

臭桂魚的製作方法:

1、將新鮮鱖魚醃漬在室溫攝氏25度左右的環境中,經六七天後,魚體便發出似臭非臭的氣味。

2、然後洗淨並在兩面各剞幾條斜刀花,待晾乾後放入油鍋略煎,至兩面呈淡黃色時,倒入漏勺瀝油。

3、在原鍋中留下少許油,下肉片、筍片略煸後,將魚放入,加醬油、紹酒、白糖、姜未和雞清湯,用旺火燒開,再轉用小火燒四十分鐘左右,至湯汁快乾時,撤下青蒜段,用溼澱粉調稀勾薄芡,淋上熟豬油起鍋即成。

4、魚肉似臭實香,嫩而鮮美,有特殊的發酵香味。

臭桂魚的做法醃製竅門

13樓:鱖美人

不建議自己醃製,臭鱖魚的醃製需要特定的環境和菌群,而且採用古法發酵而成,這是成就好吃的鱖美人臭鱖魚的不傳之秘。所以建議你網購原產地的臭鱖魚吧。現在網購發達,基本隔日達。

安徽臭桂魚的醃製方法

14樓:夢裡心落

材料:桂魚3條。

輔料:臭豆腐適量、食鹽適量、料酒適量。

製作方法:1、桂魚收拾好內臟清洗乾淨,加少許料酒、食鹽塗抹魚身內外去除腥味。

2、用水沖洗乾淨料酒、食鹽,準備兩塊臭豆腐,將其捏碎。

3、將臭豆腐均勻的塗抹在魚身內外。

4、用保鮮膜將魚包裹數層,放到避光的地方醃製發酵5-7天。

5、醃製發酵後,用清水清洗掉內外的醃製物,準備製作菜餚即可。

15樓:匿名使用者

臭桂魚的做法。

1.將桂魚宰殺並清洗乾淨,並將桂魚從魚肚處向魚背處剖開(注意不要將魚背剖斷,而且小心魚刺,阿牧小心又小心,還是把指頭扎破了哭泣)

.2.將桂魚兩面均斜剖上花刀(再次注意不要將魚身剖斷了www)

.3.將魚從案板上移至稍大的盤中,用乾淨的筷子揀出5~6塊臭豆腐放在魚身上。右手戴一次性手套,將臭豆腐均勻抹滿桂魚的全身(裡、外兩面,花刀裡面全部都要抹到)

4.準備一個稍大、稍厚(不易被魚鰭戳破)的塑料食品袋,將魚身合起放入食品袋中,將袋中空氣用手排擠一下,並將袋口紮上。

準備一個稍大的保鮮盒,將已放入食品袋中的桂魚放入盒中,並放入冰箱冷藏。7天取出,經烹調後請盡情享受美味吧。

16樓:網友

主配料:

桂魚、王致和臭豆腐(不要用別的品牌!我試過就王致和的味道最正!)、花雕、花椒、洋蔥半個(切絲)、八角,香葉、香菜梗(不喜可以不放)、幹辣椒 、白酒少許( 最少35度以上)。

製作方法:1、取一個保鮮盒,(能密封的)八角香葉,花椒,洋蔥,幹辣椒,香菜梗,白酒,臭豆腐抓爛放入,成為料水。

2、將鮭魚大開,放入容器密封好在放入冰箱裡醃製5~7天左右。

3、直到魚眼變成紅色,就可以做了。

臭桂魚怎麼醃製

17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湘菜裡最出名的「秘製臭鱖魚」,正宗又省時的教程在這裡!

社會美食養。

臭鱖魚,是湘菜裡的一道特色,但是一般我們在酒店裡吃到的菜品,都是半成品製作,真正新鮮好吃的「臭鱖魚」我們很難吃到。今天分享給大家,秘製臭鱖魚的正宗做法。這道菜的關鍵就在於怎麼醃製臭鱖魚!

初加工:1.紅辣椒20克切圈:

小蔥10克切5釐米場的段。2.取洞庭湖野生鱖魚4條,(每條重約200克)宰殺清洗乾淨,在魚背出剖開,兩面均斜脊上花刀,加鹽和小蔥段各10克,花椒粒5克,料酒、薑片各20克進行醃製,放入一個稍大、稍厚的塑料食品袋中,將袋口紮緊,放入保鮮盒中密封1-2天,再入零下5° c的冰箱內冷凍兩天。

熟製作:1.拿出鱖魚先解凍,用紙將魚身上的水擦乾。

2.鍋入熟豬油600克左右燒至四成熟,下入演好的鱖魚煎制2分鐘,至鱖魚兩面金黃色,撈出控油。3.

鍋裡油燒熱,蔥段,薑片,蒜片每樣5克爆香,放入煎好的鱖魚,放清水400克,料酒15克,老抽、陳醋各10克,味精5克白糖4克,胡椒粉3克。王致和臭豆腐12克。大火燒開轉小火燒15分鐘,待魚肉熟透轉大火收汁,出國前淋自制紅油20克,撒上紅椒圈,小蔥段即可。

出鍋開吃。技術關鍵:1一定要記得,不要再給鱖魚放鹽,因為醃製的時候已經放了不少,口味比較重的可以少放一點。2.

用熟豬油烹製比較香。可以去腥味兒。亮點:

臭鱖魚的醃製方法比較關鍵,一定記得保鮮盒密封鱖魚。放冰箱急凍兩天,醃製的魚營養成分不流失,成菜後更細嫩。(做這道菜想吃新鮮的是麻煩了一點,但是貴在值得,因為新鮮自己做得更美味營養)感謝大家的關注,想學這個菜別忘了收藏哦。

18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方法一、

完全按照古法醃製桂魚。

1、桂魚100斤宰殺治淨,一分為二,無須沖洗;鹽2000克、香料粉(丁香、甘草、八角、小茴香、花椒、香葉)150克、蒜蓉1500克拌勻成混合料待用。

2、在大木桶中擺一層魚、撒一層混合料,待將魚全部鋪完,木桶加蓋用石頭壓住密封,放於25℃-28℃的溫度下醃製5-6天使魚身自然發臭。

3、抹掉魚肉上的醃料改刀成塊,每400克分裝入保鮮袋,入冰箱冷凍儲存。

4.醃好的魚應該顏色發白,若魚肉顏色發黃、發綠,則說明已經腐敗,不能吃了。

技術關鍵:1、桂魚沾水後再醃製會出水過多,沖淡魚的鮮味,且沾過生水的魚肉發酵過程中易變質,因此醃製前不可沖洗。

2、醃製過程中所選用的蒜必須為現剝蒜,現剝蒜的辣味更加濃郁。

方法二:臭滷製作。

1、:清水3500克、鹽300克、臭莧菜滷5000克(醃製臭莧菜時使用的滷汁,桶裝成品,4元/斤)倒入盆中混合均勻。此臭滷只可使用一次,用完即扔。

2、取桂魚300條(約600克/條),用木棒猛擊頭部將其打暈,加鹽800克塗抹魚身,醃製4小時後取出擺入托盤放於通風處,室溫16℃-18℃放置36小時(中途翻面2次),此時魚鰓顏色變為暗紅,魚肉發粘、有淡淡臭氣。將發臭的桂魚扔入臭滷中,室溫25℃,放於避光處密封醃製2天,魚肉散發濃郁臭氣,取出將每條魚分別裹入保鮮膜,放入冰箱冷凍儲存。3、每天上班後,取出10條桂魚解凍,殺洗後在魚身兩側背脊處各劃3刀,放進保鮮盒備用。

技術關鍵:1、在醃製過程中,魚鰓、內臟均能幫助發酵,且活魚比死魚更易醃入味,因此我們都是將魚敲暈直接醃製,並不殺洗。

2、用臭滷醃製桂魚時溫度應保持在25℃左右,避光發酵。溫度太低發酵味道不夠,溫度太高容易造成臭滷和桂魚腐敗變質。

3、醃製好的臭桂魚入冰箱儲存前一定要用保鮮膜包好,一是避免食材串味,二是防止其臭味散去。

桂魚湯的做法,最正宗桂魚湯的做法,怎樣做桂魚湯好吃

桂魚湯的做法就是把桂魚宰殺好放煎鍋裡面,煎至兩面金黃,然後放到開水裡面大火煮,放些豆腐跟煎雞蛋下去煲,味道更鮮美,煲至魚湯奶白色就好了。材料。主料 鱖魚150克,雞蛋清100克,輔料 蘑菇 鮮蘑 50克,菠菜50克,調料 料酒10克,鹽3克,胡椒粉3克,辣椒油10克,芝麻5克,澱粉 玉米 4克。做法...

成品臭桂魚怎麼做好吃

所需要的食材 新鮮桂魚 肉糜 小蔥 線椒 bai生抽 小米辣 蒜子。1 先把新鮮桂魚颳去魚鱗,去除魚鰓和內臟清洗乾淨。把處理好的桂魚醃製下,魚身體裡外均勻的抹上鹽,用手揉捏均勻,再撒上點料酒,再在魚肚裡放上薑片和花椒粒,再把小蔥擠出蔥汁擦在魚身上,然後把蔥結也塞進魚肚裡。2 再把桂魚放入食品袋中,袋...

臭鱖魚怎麼醃製才能使肉緊些,如何醃製臭鱖魚

對於醃鮮鱖魚來說,正確的做法應該是鱖魚宰殺 淨膛 洗淨瀝乾。在鱖魚的膛內和外部均勻地塗抹上鹽,蔥切段,薑切片,魚放於木盆,一層鱖魚一層蔥 姜,層層碼放等待發酵。發酵過程中的黴菌越高,營養價值越高。但這個度卻是極難把控,過之則腐,未到則不及,也就享受不到臭鱖魚極致的美味了。1 臭鱖魚怎麼燒好吃。準備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