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壓電纜絕緣層 一剝就斷是什麼問題?

2023-01-09 22:35:24 字數 3683 閱讀 9047

1樓:乜風投

必須注意一下標準。

(1) 校直電纜;將電纜校直,兩端重疊200-300mm,確定接頭中心後,在中心處鋸斷。

(2) 剝切外護套;按一定尺寸剝切電纜兩端外護套並清潔之。

(3) 剝切鎧裝層;按規定尺寸剝切鎧裝層,並固定和包覆鋼帶銳邊。

(4) 剝切內襯層;按規定尺寸剝切內襯層及填充物。

(5) 剝切銅遮蔽層;按規定尺寸剝切並注意斷口平整。

(6) 剝切外半導電層;按規定尺寸剝切並注意切口平整,不傷及主絕緣層。

(7) 剝切主絕緣層;按規定尺寸剝切,不傷及導體。

(8) 繞包半導電帶;注意繞包平整連續光滑。

(9) 套入管材;注意套入方向和位置。

(10) 壓接連線管;併除去尖角毛刺。

(11) 安裝連線管介面卡。

(12) 確定基準點。

(13) 清潔絕緣表面;如有劃傷、凹坑、半導電顆粒,可用適當的不導電氧化鋁砂紙打磨平整。

(14) 塗抹混合劑。

(15) 安裝冷縮接頭;注意安裝方向和位置。

(16) 安裝遮蔽網。

(17) 繞包膠帶。

(18) 綁紮電纜。

(19) 繞包防水帶。

(20) 安裝鎧裝接地線。

(21) 繞包膠帶。

(22) 繞包防水膠帶。

(23) 繞包防水帶。

目前中高壓電纜接頭使用得比較多的產品種類主要有預製式、冷縮式。電纜冷縮接頭以其整體預製式設計、適用多種線徑、絕緣性好、安裝便利等特點,現已廣泛被全國城市配電網所採用。矽橡膠複合絕緣套管具有彈性,在其彈性範圍內預先撐開,套入塑料線芯加以固定,施工時只需抽出內芯尼龍撐條,就可以使主體部分緊密貼附在電纜上,從而克服了熱縮附件沒有彈性,熱脹冷縮的過程中,接頭與電纜本體的接觸面之間容易出現間隙而導致絕緣效能降低的缺點[9]。

但是,據統計,電纜接頭和終端頭故障大約佔電纜整體故障的70%。現在大多認為附件故障是施工工藝等方面出現了問題,致使在執行過程中冷縮型電纜中間接頭屢次被擊穿。因此,為確保接頭的安裝質量,在此介紹接頭安裝工藝。

是66kv及以上電力電纜接頭安裝的施工一般工藝流程圖,包括19個專案和23個施工步驟。每個施工步驟都必須嚴格仔細。由此可見,電纜接頭的安裝施工很麻煩,程式相當複雜,對施工人員的素質要求較高。

電纜故障檢測常見故障有哪些?

2樓:高手如雲

1、外部損傷。例如:電纜敷設安裝不合格的施工,容易造成機械損傷,在民用建設也容易在電纜損壞等作業的地下電纜。

有時如果損傷不嚴重,要幾個月甚至幾年可能會導致損傷部位徹底擊穿故障,有時會嚴重損害可能發生短路故障,直接影響到安全生產的電氣單元。

2、絕緣受潮。例如:電纜接頭製作不合格和在潮溼的氣候關節,關節可以使水或水蒸汽,在電場的作用下很長的時間r地層水樹混合,絕緣強度逐漸造成的損壞電纜的故障。

3、化學腐蝕。在酸 - 鹼相互作用的區域,由於長期遭受化學或電化學腐蝕的由鎧裝電纜,導線或腐蝕保護層,外保護層往往引起,導致保護層的絕緣不良,還會導致電纜故障。

4、長期超負荷執行。超負荷執行,由於電流,負載電流通過電纜的熱效應將不可避免地導致在導體加熱,同時,集膚效應和電荷的渦流損耗,介質損耗的鋼裝甲也可以產生在額外的熱量,從而使電纜溫度。

5、電纜接頭故障。電纜接頭是電纜的人員電纜接頭故障導致頻繁的最薄弱的環節,直接疏忽。建築工人在電纜接頭的製造方法中,如果壓接不緊,加熱不充分,導致電纜頭絕緣降低,造成事故。

3樓:網友

一共有以下六點主要故障:

一、低阻故障,電纜絕緣材料受到損傷,出現接地故障。現場用兆歐表測其絕緣電阻rf小於10z0(z0為電纜的波阻抗,一般取10~40ω之間)。現場一般低壓動力電纜和控制電纜出現低阻故障的幾率較高。

二、開路故障,電纜金屬部分的連續性受到破壞,形成斷線,且故障點的絕緣材料也受到不同程度的破壞。現場用兆歐表測其絕緣電阻rf為無窮大(∞)但在直流耐壓試驗時,會出現電擊穿;檢查芯線導通情況,有斷點。現場一般以一相或二相斷線並接地的形式出現。

三、高阻故障,電纜絕緣材料受到損傷,出現接地故障。現場用兆歐表測其絕緣電阻rf大於10z0,在直流高壓脈衝試驗時,會出現電擊穿。高阻故障是高壓動力電纜(6kv或10kv電力電纜)出現幾率高的電纜故障,可達總故障的80%以上。

四、閃絡故障,電纜的絕緣材料受到了損壞,出現閃絡故障。現場用兆歐表測其絕緣電阻rf為無窮大(∞)但在直流耐壓或高壓脈衝試驗時,會出現閃絡性電擊穿。閃絡性故障比較難測,特別是新敷設的電纜進行預防性試驗出現閃絡故障時。

現場一般使用直流閃絡法進行探測。

五、擊穿故障,實際工作中,因預防性試驗而觸發的電纜絕緣破壞事件,習慣稱為電纜擊穿。該類故障均發生在直流實驗電壓下,其絕緣破壞為電擊穿,接地點一般鉛包或銅皮完好,外部無明顯變形(機械創傷除外)。電纜擊穿故障多為單純性接地故障,其接地故障較高,解剖故障點,絕緣材料沒有碳化點,但通過儀器可發現碳孔和水樹枝老化結構。

六、執行故障,它是指工廠電力系統在執行中,電纜饋出線、電機、變壓器的電纜引線,其高壓二次迴路出現電壓波動或發現接地訊號(有接地保護的電力元件出現接地跳閘),排除其他電力元件故障的可能性而確定的電纜故障。這類故障的特點就是不明確。電纜執行故障的極端形式就是電纜放炮(如兩點接地引發的相間短路);另一部分執行故障在做停點檢查時,由於耐壓通不過而發展成電纜擊穿故障(如電纜老化、絕緣缺陷等)。

電纜由於鋪設面積廣、時間長,處在各種複雜的環境中,其絕緣層易發生老化或者被腐蝕,同時也容易受到外力的影響,因此電力工作者在實際的工作中,需要不斷總結經驗,做到電纜故障發生後,能快速判斷故障的原因及故障點,保障電力系統的正常運轉。

如何快速剝除35kv電纜絕緣層

4樓:上海艾荔艾金屬材料****

外半導電層剝皮器適用於xlpe高壓電纜的外半導電層剝除使用,不是「利用電工刀將半導體層縱向切成若干條,並逐條割除」很容易傷及絕緣。外半導電層剝皮器國內很易購買到。

高壓電纜:高壓電纜是電力電纜的一種,是指用於傳輸10kv-35kv(1kv=1000v)之間的電力電纜,多應用於電力傳輸的主幹道。高壓電纜的產品執行標準為gb/t 12706.

2-2008和gb/t 。

5樓:你猜我猜哇擦猜

您好!電纜剝離想快速必需藉助工具來實現,如果是個人的話 可以去購買專用的剝線鉗,如果是大批量的剝離話,你需要用的專用的剝線機,比如銀鋼剝線機,在電纜剝線領域比較有名,你可以關注下。

電纜主絕緣半導電層剝皮小於1釐米會導電嗎?為什麼 5

6樓:君威

1.它在高電場下能夠均勻電場、減小電場應力;

2.可以對5kv以下電纜的遮蔽層進行延伸;

3.半導電膠帶可以作為固體介質絕緣電纜的。半導電紙的作用是什麼。

7樓:養蘭大叔

你沒有摸摸到金屬層怎麼會導電呢!

8樓:全球第一智業

會導電,因為電的傳輸靠的是絕緣層裡面的銅絲或電線,而不是靠外面的絕緣層,所以即使外面的絕緣層有些損壞,電一樣可以正常傳輸不誤。

9樓:來自大觀園有個性的喬松

導電應無問題,不能大的電流。

10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因為電纜需要做保護的時候,就可以用到電纜防護了; 還有電纜接頭的時候,連線裝置和電箱的時候 都要先剝皮再連線的。

11樓:傻子歡兒

應該還是會導電。

因為效能就是如此。

高壓電纜和低壓電纜的區別是什麼,最新高壓電纜和普通低壓電纜有什麼區別

一 低壓電纜與高壓電纜的區別 高壓電纜從內到外分別為導體 內半導體層 絕緣層 外半導體層 金屬鎧裝 護套層 低壓電纜從內到外分別為導體 絕緣層 鋼帶 護套 很多低壓電纜都沒有鋼帶 高壓電纜和低壓電纜最主要的區別就是,高壓電纜比低壓電纜多了半導體層和遮蔽層。所以高壓電纜比低壓電纜絕緣層要厚的多,並且結...

如何以短路電流校核高壓電纜

一,設計規範中只要求對電纜校核熱穩定電流,不用校核動穩定電流。這是因為電纜的本身結構使得其動穩定很高,不用校核。但是由於電纜外絕緣的材料不同,其融化變形的溫度也不同,所以應當校核熱穩定電流是否能夠滿足迴路故障時短路電流作用時間產生的熱量對絕緣破壞的要求。各種不同絕緣材料的電纜,其熱穩定都不同,在廠家...

高壓電纜分接箱與分支箱有什麼區別

是一樣的,只是叫法不同。電纜分接箱 cable distribution box 是一種用來對電纜線路實施分接 分支 接續及轉換電路的裝置,多數用於戶外。電纜分支箱按照結構形式和電纜接頭種類的不同可分為美式電纜分支箱 歐式電纜分支箱和帶開關的電纜分支箱三種。儀器分為帶開關和不帶開關分支箱,帶開關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