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的朱瑾只長葉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2023-01-09 22:45:11 字數 2571 閱讀 4896

1樓:賣萌

朱槿喜肥,愛開花的植物都是這特性,但是因為過於喜肥,一旦肥水充足,這種植物就不幹正事,只會徒長葉片,不愛開花,因此想讓它開花,需要注意少給氮肥,增施磷鉀肥,題主苗子葉間距增大,葉片有點捲曲,那就說明氮肥過多養分過剩,因此建議增施磷鉀肥,暫時少給或者不給氮肥,可以嘗試磷酸二氫鉀葉面噴灑,葉子正反面都要噴到,這樣吸收效果還,當然還可以結合灌根。

2樓:三杯月圓

建議儘量多給它曬太陽,中午最好能夠搬到室外接受直射光照,相信很快它又會長成茂盛的一大盆。朱瑾是非常容易養爆盆的小灌木,花量非常大,以夏秋季節開花最旺。養好它要注意關鍵的四點:

肥料、水分、光照、修剪。春季開始進入生長季,此時要給它充足的養分**植株生長,因此建議每1-2周左右給它施一次薄肥。題主說經常用硫酸亞鐵,這沒毛病,我建議可以增加點有機營養液。

因為硫酸亞鐵最重要的功能是改善酸鹼度,不能提供氮磷鉀,所以氮磷鉀比例均衡的有機營養液還是要使用的。朱槿根系生長非常快,會快速長滿花盆,花盆尺寸不宜太小。生長期內不要讓土乾透再澆,在土壤還有些潮的時候就要澆水了。

澆水用曬過的自來水或者雨水最好。

3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用肥不當所致,給植物施肥一般都是氮磷鉀元素,氮肥促進植物長枝長葉,鉀肥促進根系和枝條的粗壯,而磷肥才是促進開花的根本。用肥過多是氮和鉀肥用的量過大了。長時間的使用氮肥為主的肥料,它只會出現光長枝葉不開花,而且葉片長得非常的大。

鉀肥使用過量就會導致葉片兒的高凹不平。

4樓:念切鍋

施肥不平衡,造成葉子茂盛不開花。朱瑾長勢挺旺,應該是用的氮肥過多,磷肥和鉀肥偏少,導致植株偏瘦弱,葉片卻繁茂。磷肥和鉀肥不足,很容易引起脫落花蕾,或者說不容易坐花,而且開的花朵也比較小和少。

所以要分季節性增加磷肥和鉀肥的使用,初蕾和開花期可以,1周噴灑1次磷酸二氫鉀,用於葉面噴灑方式效果比較好。

5樓:小皓粉絲團

朱槿開花非常豐富,並且長速極快,一般北方的木槿花,葉子都不會特別油亮,屬於銀灰色的,因此朱槿花大葉亮,非常具有觀賞性,但是抗寒稍差,冬季需要防護。朱槿想開好花,需要足夠的陽光,特別是南方花卉,一般屬於長日照植物(夏季開花的基本都是長日照植物),因此需要較多的光照,題主這棵朱槿,葉子油亮偏嫩,建議加強光照,這樣葉子加速老化、健壯,也會適當抑制徒長,效果很好。

6樓:銘刻

盆土不要長期保持溼潤,可以進行乾溼迴圈,增強植株抗性,否則一直溼潤,植株抗性低、徒長,開花不好,乾溼迴圈就是早保證盆土不積水的情況下,澆透盆土以後,下次澆水要等到植株能耐受的最大幹燥程度,比如葉子稍微蔫一點再澆透,這樣煉根會特別好,也會打破營養生長加速生殖生長。

7樓:曉淡

朱瑾儘管喜溫潤氣侯環境,但是朱瑾又是一種非常怕積水的植物,溼度太大影響朱瑾根部呼吸。過溼容易導致朱瑾葉黃葉落(過幹也會同樣),因此,養植朱瑾要時常注意水分的溼幹度。撐握在朱瑾的生長旺盛期,早上澆水一次,或者1-2天澆水一次,注意觀察其溼幹度。

8樓:莘綺楓

要讓它享受充足的光照,加上適當的磷肥應該可以開花不斷,朱瑾是強陽性的植物,喜歡溫暖、溼潤的環境,不耐陰,不耐寒,不耐旱,溫度在15~25度為宜,不定期的再進行下修剪就會好很多。

9樓:網友

一、光照不足是主要原因。

二、盆土太溼。

三、施肥不平衡。

四、修剪。

乾枝杜鵑插水只長葉不開花是怎麼回事

乾枝杜鵑,插水只長葉 不開花 應是無花蕾的花芽 或花芽已經枯萎。杜鵑花只長葉子不開花怎麼辦?杜鵑花只長葉子不開花的原因 盆土過幹過溼。肥料不足或花前又施入了過多的濃肥。肥料不足造成花蕾枯黃乾癟。把夏鵑放在溫度過高的室內,嫩芽奪取花蕾營養。杜鵑花系杜鵑花科落葉灌木,落葉灌木。全世界的杜鵑花約有900種...

為什麼我養的長壽花,只長葉不開花,該怎麼處理

若要等它抄出花蕾,需耐心等到今年秋冬襲交替的11 12月。bai長壽du在春季,由於長日zhi照不利於它花蕾形成,dao因此,當前出現只長葉子不開花的現象,相當得正常。由於長壽不耐熱,盛夏高溫期還有一段生長完全停滯的常綠休眠期。等秋季再次開始發芽時,那麼才有希望孕育新的花蕾。畢竟,長壽喜歡冷涼,花芽...

天竺葵花只長葉子不開花,是怎麼回事?請教養花高手

天竺葵花只長葉子不開花 是因為平時澆水勤,追肥不當,追磷鉀肥為主的全元素複合肥比較好,可以抑制植物生長,進入生殖生長階段。天竺葵花只長葉子不開花處理辦法 開花期間控制澆水,土不幹不澆水,土幹一點沒關係,每次澆水時可以加點植物開花營養液,葉片經常噴噴磷酸二氫鉀,可以促進植物開花。天竺葵養護管理 天竺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