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經濟情況,孝感市經濟情況分析急求

2023-01-10 00:45:11 字數 4027 閱讀 5003

1樓:巴掌說巴

孝感經濟綜述。

1、第一產業。

2016全年全市實現農林牧漁業增加值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

2016全年糧食種植面積為萬畝,比上年下降;棉花種植面積25.

56萬畝,下降;油料種植面積萬畝,下降2.

2%;蔬菜及食用菌種植面積萬畝,增長。

2、第二產業。

2023年,全市全部工業增加值億元,增長。全市1281家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增加值增長。

2023年,全市汽車機電、鹽磷化工、紡織服裝、食品醫藥、金屬製品等五大重點產業實現增加值億元,增長。

3、第三產業。

2023年,全年全市固定資產投資(不含農戶)億元,比上年增長。

全年全市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億元,比上年增長。

全市金融機構各項存款餘額億元,比年初增加億元。

全市保險行業實現保費收入億元,比上年增長。

教育事業。2023年,全市共有幼兒園538所,在園兒童萬人;普通小學453所,在校學生25.

56萬人;普通中學222所,在校學生萬人。義務教育普及程度100%,高中階段升學率95.

4%。科技事業。2023年,全年全市高新技術產業實現增加值億元,增長13.

9%。全市轉化科技成果92項,爭取國家、省科技計劃專案11個。全年完成專利申請4299件,其中發明專利申請1732件;獲國家專利授權1770件,其中發明專利授權243件。

文化事業。2023年,圓滿舉辦湖北省第二屆農民讀書節。參加全省首屆「長江讀書節」,8個專案入選「十佳」。

「孝感楚劇展演」成功建立國家級公共文化服務示範專案。《大漢孝廉黃香》作為全省2023年唯一申報大型創作類專案的地方劇目。

體育事業。開辦社會體育指導員培訓班12期,培訓全民健身骨幹1544名,2人獲評全國優秀學員。獲全國廣場舞大賽第一名1個。

參加全省青少年比賽,奪30金44銀41銅;參加全省群眾體育比賽,奪8金14銀6銅。承辦8項全國、全省青少年年度比賽,榮獲三個最佳賽區。

2樓:匿名使用者

孝感是中國湖北省下轄的一個地級市,地處湖北省東北部。長江以北、江漢平原中部、漢水之東。南鄰「九省通衢」近鄰的武漢市,北連河南省的南大門信陽市與紅色革命根據地大悟縣相連,東連武漢市、黃岡(紅安縣),西接隨州、荊門、天門、仙桃等市。

孝感是最具交通區位優勢的中等城市!

地處中國經濟地理中心,是武漢「1+城市圈中距離武漢最近的中等城市。京廣、漢渝、武荊、漢丹4條鐵路,京珠、漢。

十、滬蓉3條高速公路,10兩條國道貫穿全境。漢孝城際鐵路、孝漢大道三期、礄孝高速公路等路網工程竣工開通後,孝感與武漢全方位對接的大交通格局,將使孝感的綜合交通樞紐地位更加凸顯。

中部地區最佳投資城市。

孝感各級黨委、**不斷強化「發展為先、產業第。

一、企業家至上」的理念,完善**服務企業「直通車」制度,致力為投資孝感的企業提供一站式、保姆式服務。基本實現「審批專案最少、辦事環節最簡、申報資料最省、辦理時限最短、收費標準最低」的目標。先後被評為「中部地區最佳投資城市」和「粵商最佳投資城市」。

中部崛起的產業高地。

全市現有規模以上工業企業近100家,孝感高新區光電資訊、孝南生活用紙、漢川馬口制線、應城精細化工、雲夢塑料包裝、安陸食品醫藥、孝昌機械電子、大悟矽材料等20個產業叢集初具規模。緊鄰武漢天河機場的孝感臨空經濟區正在加緊規劃建設。航空產業、高新產業、現代**、先進製造等產業功能區,將把臨空經濟區打造成為孝感未來發展的核心增長極。

產業轉移的密集承接平臺。

武漢光谷·孝感產業園、華工科技孝感產業園、三江航天產業園等產業轉移示範園區互動發展格局基本形成。全市共引進外資企業近400家,累計吸引外商投資12億美元。德國西門子、日本松下等世界500強企業和光明食品、銀鷺集團、大洋電機等知名企業先後落戶孝感。

沿海地區企業在孝感呈現扎堆發展、聚集發展、裂變發展的強勁態勢。

武漢城市圈最具潛力的經濟板塊。

孝感正在搶抓「兩型社會」建設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的機遇,堅持以大開放為先導,以試驗創新為著力點,以建設武漢工業協作配套、農副產品**、商品物流集散、旅遊休閒度假、科技成果轉化、人力資源培訓六大基地為平臺,加快建設湖北省重要的產業基地和武漢城市圈重要的經濟板塊。可以預料,孝感在未來的發展中必將成為中部地區最具潛力和競爭力的城市之一。

3樓:匿名使用者

據初步測算,2023年,全市生產總值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5.

8%;第二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三產業增加值249.

2億元,增長。三次產業結構為21.

。在第三產業中,交通運輸、倉儲及郵電通訊業增長14.

2%,批發零售**業增長,房地產業增長,金融業增長。

孝感市經濟情況分析急求 100

請問湖北的孝感市是一個怎樣的城市?面積多大?人口多少?經濟如何?望詳細告之。

4樓:匿名使用者

孝感,簡稱:孝,湖北省孝文化之鄉,是距離武漢市最近的城市,發展方向是建設「武漢城市圈副中心城市」,打造「湖北蘇州」。孝感地處於湖北省東北部,長江以北,漢水之東。

因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行孝感天動地而得名。現轄孝南區、漢川、應城、安陸三個縣級市,雲夢、大悟、孝昌三縣,及一個國家級高新區。面積8910平方公里,總人口531萬,其中孝感城區人口48萬,常住人口90萬。

孝感地貌自南向北為平原、丘陵、山區,氣候兼有南北之優,土地肥沃,是重要糧棉油生產基地。地質礦藏豐富,有「膏都」「鹽海」「磷山」之稱。

5樓:匿名使用者

當被問及是否市區?哈! ?

估計,近10平方公里,面積不小於10公里,將不超過15萬平方公?裡,人口幾乎是平衡和地區!為34.

8萬平方公里,遂寧市區,是大!經濟是不咋的,南充的縣域經濟不咋的!業主要做到這一點!哈哈!

湖北孝感的經濟相當於江蘇哪個市的經濟水平? 10

6樓:溫七公子說

2023年,江蘇gdo排名倒數第一的城市為宿遷,2600多億元;湖北孝感的gdp為1700多億元,兩者差距還是很大的。

湖北孝感的經濟支柱是什麼?

7樓:網友

汽車機電、鹽磷化工、輕工紡織、食品醫藥、金屬製品。

湖北大悟縣的經濟情況如何,在孝感所有的縣中能排第幾。

8樓:匿名使用者

排到第一,不過是倒數的,主要是太偏遠了。

9樓:敬揚圭景天

不知道你說的生活水平具體所指哪些。

衣:基本上全部都是專賣店,都是幾百幾百一件的衣服食:煙基本都抽黃鶴樓的,20元一包以下的沒人抽,低於此檔次的煙就別拿出來了,連小菜都是比別的地方貴好多。

住:現在基本房價在1500每平。

行:過年期間坐往各個鄉鎮(15-20公里)的公汽,基本都在10-15之間的**,如果下雪的話可能要30元。

但是,大悟縣是全國有名的貧困縣!!!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怎麼會問這個問題??!有毛病!!

11樓:匿名使用者

大悟縣是一個農業縣,2023年被列為國家重點老區縣,2023年被列為全國山區扶貧開發縣,2023年被列為國家「八七扶貧攻堅計劃」重點貧困縣,2023年被列為國家新一輪扶貧開發工作重點縣,2023年被列為全省惟一的全國「整村推進、連片開發」扶貧工作試點縣,2023年被確定為全省脫貧奔小康試點縣。

孝感市現轄孝南區、雲夢、大悟、孝昌四個區縣縣、應城、安陸兩個縣級市以及一個國家級高新區和七個省級開發區,代管漢川市。大悟縣在孝感市所轄縣市區中,僅比孝昌縣好,排名倒數第二。

12樓:啊呆子哦

不論怎樣是後勁最好的一個縣!

孝感有那些縣,湖北省孝感市有哪些縣

孝感市現轄孝南區 開發區和雲夢 大悟 孝昌3縣,代管應城 安陸 漢川3 個縣級市。湖北省孝感市,因東漢孝子董永賣身葬父,行孝感天動地而得名。孝感具有深厚的孝文化底蘊。南朝宋孝建元年 公元454年 因此地 孝子昌盛 遂置縣名 孝昌 後唐同光二年 公元924年 莊宗李存勖因孝昌縣名之 昌 字犯了其祖父名...

孝感的辦的駕駛證能到大悟年審嗎,孝感市在哪裡換駕駛證

不能,大悟的都是在孝感年審。可以的,我每年去年審,他們說沒有扣分不用審,系統自行通過 反正我的到期了直接大悟辦,立馬換新證出來了 孝感市在 換駕駛證 發證車管所換證,領的駕駛證就去 換。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

印度尼西亞經濟情況,印度尼西亞經濟發展情況如何?

怎麼?你要去?勸你不要慎重思考下下,因為我們和他們的關係不咋地,他們對我們有股說不請的仇視和怨恨!印度尼西亞經濟發展情況如何?介紹一下印度尼西亞的經濟發展狀況及潛力 印度尼西亞的經濟有著怎樣的發展 印度尼西亞現在的經濟水平是什麼樣的?就人均gdp的話跟中國差不多,約3000多美元,與中國不同,該國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