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親去世了他的兄弟姐妹有繼承權嗎?

2023-01-10 00:40:15 字數 1066 閱讀 3471

1樓:韓峰律師

不可以的。兄弟姐妹屬於第二順序的繼承人,在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的情況下,第二順序的繼承人不繼承。

《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二十七條 遺產按照下列順序繼承:

(一)第一順序:配偶、子女、父母;

(二)第二順序:兄弟姐妹、祖父母、外祖父母。

繼承開始後,由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第二順序繼承人不繼承;沒有第一順序繼承人繼承的,由第二順序繼承人繼承。

本編所稱子女,包括婚生子女、非婚生子女、養子女和有扶養關係的繼子女。

本編所稱父母,包括生父母、養父母和有扶養關係的繼父母。

本編所稱兄弟姐妹,包括同父母的兄弟姐妹、同父異母或者同母異父的兄弟姐妹、養兄弟姐妹、有扶養關係的繼兄弟姐妹。

2樓:匿名使用者

排在繼承第一順位的是子女和你父親的父母,只有排在第一順位的繼承人都已經不在世的情況下,他的兄弟姐妹才有繼承權。

3樓:帳號已登出

以前看的報道里面曾經說過,如果說沒有立遺囑的話,那麼兄弟姐妹包括他的父母,子女。配偶這些都是有繼承權的,具體的話你還是要去諮詢一下專業的律師比較好。

爸爸去世了,房產證上是我爸爸的名,他的兄弟姐妹有權利分房子嗎

4樓:居海

你房子是爸爸的,寫的是你爸爸的名字,只要是沒有經濟上的事情,他的兄弟姐妹是沒有權利分房子的。

5樓:天津六月雪

你父親的兄弟姐妹無copy權分房,你母親呢?你爺爺奶奶呢?你有其他兄弟姐妹嗎?

如果他們都不在了、你爺爺奶奶早於你父親去世,你是唯一的繼承人;如果你父親早於你爺爺奶奶去世,你爺爺奶奶繼承的那部分財產由你父親的兄弟姐妹和你平均繼承。

6樓:平安山雀

根據繼承法來的規定,你父親的第一繼自承人是他的配偶(就是你的母親。

)、子女(也就是你的兄弟姐妹)、父母(也就是你的祖父母)。只要你父親的第一繼承人存在,作為第二繼承人你父親的兄弟姐妹就不能進行繼承。

但是,如果你父親生前有遺囑,讓其他人繼承,就需要按照遺囑進行繼承,不按照繼承人順序繼承。

父親去世後繼母多少繼承權,父親去世後繼母有沒有婚前財產的繼承權?

1 雙方結婚前也沒有婚前財產公證 關於夫妻共同財產 由於雙方沒有進行婚前財產公證,據 婚姻法 第17 18 19條,沒有對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的財產以及婚前財產進行約定的,按照法定辦理。假設你父親在婚前原有財產30萬,你繼母在婚前原有財產10萬,則這些財產仍為夫妻一方的財產。但兩人婚後的工資獎金,經營...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的遺產繼承權

父親去世了,母親還在,子女有多少的遺產繼承權要分具體情況來定 1 父親去世後,如果有遺囑的,要按遺囑來繼承。2 沒有遺囑的,遺產由第一順序 配偶 子女 父母平均分配。同一順序繼承人繼承遺產的份額,一般應當均等。法律分析 在父親去世以後遺產的繼承問題是有遺囑的話就按照遺囑來繼承,在父親沒有立遺囑的情況...

父親的兄弟姐妹有權繼承房子嗎

繼承從被繼承人死亡時開始。我國 繼承法 規定繼承開始後,按照法定繼承辦理 有遺囑的,按照遺囑繼承或者遺囑辦理 有遺贈扶養協議的,按照協議辦理。如果被繼承人生前立有遺囑,確定姐妹為其繼承人,那麼繼承開始後要按照立遺囑人的遺囑發生繼承。如果被繼承人生前未立遺囑,那麼則按照法定繼承的順序繼承。繼承法 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