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大需量計收基本電費的客戶如何確定最大需量核定值?

2023-01-10 01:00:14 字數 3213 閱讀 2283

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申請最大需量核定值低於變壓器容量和高壓電動機容量總和的40%時,按容量總和的40%核定合同最大需量;對按最大需量計費的兩路及以上進線使用者,各路進線分別計算最大需量,累加計收基本電費。

2樓:情感玩家東園姐姐

你好,需量,指定的時間週期內(智慧電錶按15分鐘一個週期),需量週期中測得的平均功率值,稱為電能需量。在一定時間週期內測得的平均功率最大值,稱為電能的最大需量。最大需量核定值 就是他這個階段用電最多的一個數值。

提問。應該怎麼填?填多少呢。

就是15分鐘,用了多少電 ,每15分鐘他用電數肯定不一樣 就長那個什麼時候用電最多 就填那個最大的數值,這個得看電錶。

提問。80kva得變壓器,大約能用多少。

給我個大概數就行。

一般小電機的平均功率因數只有左右,所以你一小時的用電量=度左右。

然後一個小時是四個15分鐘吧 56÷4 就是要的數目啊。

大概就是14度。

這是家庭用電嗎?怎麼這麼多呀。

答案我不太確定 ,要不你可以問一下你們當地的電工 !我這個答案你參考一下哈 。

請問變壓器基本費如採用最大需量來計費,最大需量如何確定

3樓:廣鴻勤先本

「最大需量」和「最大執行容量」是大工業使用者計算基本電費的二種方式;電力使用者是按「最大需量」計算基本電費,還是按「最大執行容量」計算基本電費,是個比較「複雜」的「簡單」問題;我個人認為,國家出臺「最大需量」計費方式,其目的是為了鼓勵使用者平衡負荷,提高供電裝置的利用率,降低管理好的使用者的電費支出;應該在國家沒有硬性規定時,由供用雙方協商確定,將結論簽訂在《供用電合同》中,雙方共同遵守執行;但電網企業為了消峰添谷,平衡負荷,同時也為了提高「平均電價」,將「最大需量」計算基本電費的方式,不是用於鼓勵,而是用於懲罰;一般來說,當沒有衝擊負荷,三班生產的使用者負荷相對平衡時,變壓器利用率在67%時,「最大需量」和「最大執行容量」計算出的基本電費是一樣的;當變壓器利用率低於67%時,採用「最大需量」計算出的基本電費會略低一些,這時由電力使用者自由選擇執行什麼計費方式,如果使用者不選擇,就按「最大執行容量」計算基本電費;當變壓器利用率高於67%時,採用「最大需量」計算出的基本電費會略高一些,這時就要求電力使用者選擇執行「最大需量」計算方式;但無論採用什麼方式計算基本電費,都是先簽訂《供用電合同》的「電費結算協議」,然後才執行的。

4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屬於廣東電網的用電客戶,目前按最大需量計收基本電費有兩種方式,分別為:按合同最大需量和按實際最大需量。

1、按合同最大需量方式計收基本電費的,實際最大需量超過合同核定值105%,超過105%部分的基本電費加一倍收取。未超過合同核定值105%,按合同核定值收取;申請最大需量核定值低於變壓器容量和高壓電動機容量總的40%時,按容量總和的40%核定合同最大需量。

2、按實際最大需量方式計收基本電費的,實際最大需量由供電部門每月核定。

如您的變壓器有兩路及以上進線,各路進線分別計算最大需量,累加計收基本電費。

基本電價按最大需量計費的使用者,如何辦理變更合同最大需量核定值?

5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您可根據用電需求情況,提前5個工作日向電網企業申請變更下一個月(抄表週期)合同最大需量核定值。

按最大需量計算基本電費有哪些規定?

6樓:之何勿思

1、最大需量以使用者申請,電力企業核准數為準,超過核准數的部分,加倍收費,小於核准數時,按實際抄見千瓦數計算。

2、凡有不通過專用變壓器接用的高壓電動機時,其最大需量應包括該高壓電動機容量(電動機的千瓦數視同千伏安數)。

3、使用者申請最大需量低於變壓器與高壓電動機容量總和的40%時,則按總容量的40%核定最大需量;但如果電網負荷緊張時,供電企業限制使用者最大需量低於容量40%時,可按低於40%的容量核定。

拓展資料:

1、基本電價的執行標準:合成氨、電爐鈣鎂磷肥和中小化肥生產用電的基本電價與其他工業客戶不同;

2、使用者新裝、增容、減容、暫停、暫換、銷戶,其開始及停止用電月的基本電費均按實用日數計算,每日按全月的1/30計算。其實用天數的計算不易掌握,即:抄表日計入哪當月還是下月?

變壓器封存、啟封當天該如何計收基本電費等。

3、按最大需量計收基本電費時,當最大需量超過合同約定需量的5%以上的該如何計收?

4、減容期滿後的客戶以及新裝、增容客戶,二年內如確需繼續辦理減容或暫停的,減少或暫停部分容量的基本電費應按百分之五十計算收取。

7樓:合夏侯戎

沒有規則,就是分商鋪和住戶,還有就是白天和夜晚用電**都不一樣。

8樓:阿貓

⑴基本電價按需量計費的客戶應和電網企業簽訂合同,按合同確定值計收基本電費;

(2)確定值應包括不通過專用變壓器接用的高壓電動機的容量;

(3)低於變壓器容量和高壓電動機容量總和的40%時,則按容量總和的40%核定最大需量;

(4)由於電網負荷緊張,電力部門限制客戶的最大需量低於容量的40%時,可以按低於40%的數核定最大需量。

供電企業如何核定使用者的最大需量值?

9樓:網友

通過使用者安裝的需量表上顯示的需量值確定。抄表的時候就可以確定了。

選擇按最大需量方式計收基本電費時,合同的最大需量核定值變更週期怎麼變更?

10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合同的最大需量核定值變更週期從現行按半年調整為按月變更,電力使用者可提前5個工作日向電網企業申請變更下一個月(抄表週期)的合同最大需量核定值。

按實際最大需量計收方式,這個值是怎麼定的?是參考最大需量表資料還是供電所人員去核定?

1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如您是廣東電網的用電客戶,根據相關電價政策規定,受電變壓器容量達到315千伏安及以上的工業客戶,需計收基本電費;如您選擇按實際最大需量方式計收基本電費,實際最大需量由供電企業每月核定。

當使用者實際電量最大需量超過合同核定值105%,如何計算基本電費?

12樓:司空綠夏哈鸞

按最大需量計收基本電費的大工業使用者,實際最大需量超過合同核定值105%,超過105%部分的基本電費加一倍收取。未超過合同核定值105%,按合同核定值收取。

國家電費收取標準是多少,基本電費的收取標準

國家對電價實行嚴格管控,以省為單位實行統一電價。在當地供電網內居民電價執行物價局核准的標準。你可以去當地的供電局進行查詢的,我們這邊居民用電是一度,營業電1元,工業電,比較便宜,是。希望幫助到你。是的,電價屬於國家管控的。電力 與使用條例 第二十五條規定 供電企業應當按照國家有關規定實行分類電價 分...

世界最大的鑽石坑可以滿足未來2023年需求,為何鑽石價格如此高昂

鑽石這麼高昂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鑽石本就是自然界最堅硬的物質,所以開採起來極為麻煩。而且它開採出來之後形狀並不是好看,所以它還需要經過一系列的加工,這個加工的過程又更加的繁瑣。以至於現在展現在人們眼前的鑽石成品是經過開採和加工很多工序才完成的。耗費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等等都十分的巨大,所以這應該就是它昂貴的...

選擇貨位需遵循什麼樣的原則,貨位管理的基本原則

選擇貨位的原則 1.根據貨物的尺寸,數量,特徵,保管要求選擇貨位2.保證先進先出,緩不圍急 3.出入庫頻率高使用方便作業的貨位 4.小票集中,大不圍小,重近輕遠 5.方便操作 6.作業分佈均勻 貨位管理的基本原則 貨位明確化。在倉庫中所儲存的物料應有明確的存放位置。存放物料合理化。每一物料的存放是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