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的鑽石坑可以滿足未來2023年需求,為何鑽石價格如此高昂

2022-11-11 00:45:10 字數 4399 閱讀 6705

1樓:思汝星河

鑽石這麼高昂的原因主要是因為鑽石本就是自然界最堅硬的物質,所以開採起來極為麻煩。而且它開採出來之後形狀並不是好看,所以它還需要經過一系列的加工,這個加工的過程又更加的繁瑣。以至於現在展現在人們眼前的鑽石成品是經過開採和加工很多工序才完成的。

耗費的人力物力和財力等等都十分的巨大,所以這應該就是它昂貴的原因了。

上世紀70年代,在前蘇聯地區。當時的地質學家在西伯利亞東部發現一個非常大的隕石坑,下面發現了距今為止,世界上最大的鑽石開採坑。這個鑽石坑的價值幾乎無法估量,據說是能夠滿足市場上未來接近2023年的鑽石需求。

出自這個隕石坑裡面的鑽石。據專業人士講,它的產生**於行星高速撞擊地球所形成的,所以這裡的鑽石很久之前又被稱為空間鑽石。所以這裡的鑽石幾乎是獨一無二的。

現在的俄羅斯在這一資源領域幾乎具有壟斷性的地位。更由於俄羅斯他的精密科學和工業生產越來越重視,所以非常有可能會改變全球的鑽石市場。畢竟這裡的鑽石主要客戶都是各種大型企業和科學研究院。

由於鉑匹蓋鑽石的硬度比普通鑽石的硬度要大了兩倍以上。故此它的開採難度和成本只會更加的高昂。再加上,這個隕石坑非常的深,所以它的開採成本又將上升一個檔次。

而當這些鑽石開採出來之後,運到加工廠去加工的時候,由於它的硬度十分的大,所以它的加工設施也非常的昂貴。而且這些加工設施還非常容易損耗,故此又會給成本帶來一定的提升。這些開採和加工方面導致鑽石成本非常高昂的原因。

還有從它本質的角度來講,鑽石這種物質的觀賞能力和儲存能力非常的好。鑽石本就是世界上是最堅硬的物質之一,所以它一般情況下是不會腐蝕。所以也能隨著時代的變化,他也不會有任何的影響。

自古以來鑽石也都被人們視為權力和地位的象徵,因為它堅不可摧攻無不克的品質是我們人類一直都在追求的目標。

2樓:

從因為挖掘鑽石,並非是一件容易的事兒,在冬天,它會結成冰,鋼鐵也會被凍裂。

3樓:壯壯大哥

一個龐大年輕消費群體的崛起正在讓這句經典廣告語的寓意發生悄然改變

4樓:卡卡西的靈魂

因為在冬天,它會結成冰,鋼鐵也會被凍裂。所以鑽石**如此高

「瘋狂石頭」造就南非千米鑽石坑,石頭為何能成就鑽石?

5樓:不一樣噠社會喵

「瘋狂石頭」造就南非千米鑽石坑,其實是指因為意外發現的有價值石頭,而出現了當地瘋狂的開採。南非當地的千米鑽石坑是用來5年多的時間開採出來的,現在還成為了南非當地的特色景點,見證著曾經的鑽石歷史故事。

一、南非千米鑽石坑,因為發現石頭而進行瘋狂的開採

談及非洲就會想起這個偉大的鑽石大國,自然也會想到南非千米鑽石坑。這個鑽石坑見證南非鑽石歷史的巨集偉,這個因挖鑽石形成的「巨洞」深達千米,彷彿在訴說著人類為了活得更多財富而所瘋狂的遺蹟。

才歷史可以瞭解到,人類為了鑽石真的是瘋狂了,直到2023年挖最後一鏟泥土才停止,不得不說這是見證南非鑽石歷史的重要地方。

二、南非千米鑽石坑,見證著南非鑽石歷史的發展

最初的這裡開採結束後變成了旅遊景點,旅客還可以到當地感受曾經挖鑽石的環境以及生活,只可以由於年代很久很多裝置都無法使用,現在我們只能遠遠地觀摩一下這巨集偉的千米鑽石坑,隔著空氣去感受曾經偉大的鑽石採礦氛圍。

或許你真心想看看鑽石的模樣,可以到鑽石坑附近的紀念館看看複製品,但這裡已經沒有真正的鑽石了,畢竟這些鑽石早已經散佈世界各地成為了獨特的飾物或者收藏品。

南非千米鑽石坑確實因為一個石頭而瘋狂,也見證了當年採礦的巨集偉歷史。

6樓:靜觀社會之虹靜說說

5萬多名礦工,不到5年時間,開採了2700多公斤鑽石,直到2023年挖最後一鏟泥土。

7樓:翻滾吧兔子君

鑽石本來就是石頭的一種,不過我覺得他們發現的應該不是真正的鑽石,而是另一種有價值的寶石。

8樓:可樂的

鑽石**昂貴的原因是由於鑽石的折光率在天然晶體中最高,色散強烈。轉動鑽石時,會反射出五彩斑斕的光彩,異常美麗。金剛石礦藏十分罕見,金伯利岩尤其難以開採。

9樓:生活本來就美好

在石頭之下都是鑽石礦,這些鑽石價值不菲。

10樓:叢懶丷

因為當地意外發現的有價值石頭,而出現了瘋狂的開採,發現了鑽石。

11樓:a湖逸

石頭成為鑽石需要一個漫長的過程,需要經過岩漿高溫來改變

12樓:萌新小主

因為石頭很漂亮,而且有利用價值,所以慢慢的就變成了鑽石。

13樓:農家小妹婉兒

這是由於很多人一起挖,挖了好幾年的時間,就變得這樣了。

14樓:小喵談考研

我覺得這並不是真的鑽石的,只是看起來比較像的。

全世界最貴的隕石坑,含有豐富的**鑽石,為何無人開採?

1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開採有幾個原因,一是害怕破壞這些珍貴的資源;其次就是害怕引起經濟失衡,還有就是害怕被傷害。

16樓:安

是因為怕經濟失衡,隕石都有放射性,怕被傷害,也和經濟有關

17樓:何所冬暖

主要是這個隕石坑地點過於落後,裡面**鑽石會擾亂市場。

18樓:青袂清

主要還是因為這個隕石坑太大太危險了,裡邊據說還存在烏龍。

俄羅斯隕石坑中超大鑽石礦** 夠全球用2023年,這是真的嗎

19樓:娜豆不一樣

據英國《每日郵報》9月17**道,俄羅斯日前公佈了一個20世紀70年代發現的鑽石礦。該礦位於西伯利亞東部地區的一個直徑超過100公里的隕石坑內,儲量估計超過萬億克拉,能滿足全球寶石市場2023年的需求。

科學家們表示,這個被稱為「珀匹蓋」(popigai)的隕石坑的歷史超過3500萬年,它下面的鑽石儲存量估計是全球其他地區鑽石儲量之和的十倍。俄羅斯之前一直隱瞞這個發現,目的是防止鑽石**被壓垮而損害自己的鑽石業利益。

「珀匹蓋」的鑽石又被稱為「衝擊鑽石」,是類似隕石一樣的物體撞擊現有鑽石礦後形成的產物。它的硬度是普通寶石的兩倍,因此在工業和科研方面的應用價值特別高。上週末,俄羅斯**與**會面時表示,**將允許位於該礦附近的新西伯利亞地質與礦物學研究院的科學家揭開這個寶藏神祕的面紗。

新西伯利亞地質與礦物學研究院院長說,新資源可能會對寶石市場產生較大沖擊。「我們說的是數萬億克拉,相比而言,為大眾所熟悉的俄羅斯雅庫特鑽石礦的儲量只有10億克拉。而且,衝擊鑽石因其獨特的表面和更大的體積,其價值更高。

」俄羅斯的鑽石產量2023年達到頂峰,價值13.5億美元,98%的產品出口至比利時、以色列、美國和東南亞。但因經濟危機影響,其鑽石產量2023年跌至谷底,產值僅為3.

5億美元。目前世界經濟已經出現復甦的跡象,這或許是俄羅斯當局選擇現在公開這個祕密的原因。

20樓:屠若翁睿慈

這是去年的新聞吧?事實上飾品級金剛石產量是遠遠超過實際需求的,只不過全球鑽石**基本壟斷在戴比爾斯聯合礦業公司一家手裡,他們通過嚴格控制鑽石**量來維持鑽石的超額利潤,從而使鑽石**維持在一個極高的水平上,其本質而言,是不值這麼多錢的。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礦坑叫什麼??

21樓:春向晚

「和平」鑽石礦位於俄羅斯西伯利亞永久凍土帶雅庫蒂亞市附近,那兒是世界上最寒冷的地區之一,冬季的溫度低至零下50攝氏度。然而就是在這個遙遠、偏僻的地方,蘇聯和俄羅斯礦工竟然挖出了世界上最大的「人造洞穴」——「和平」鑽石礦坑。這個巨大的洞穴直徑大約1600米,深度達533米,從衛星**上看,它就像是地球的一個大傷口。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在哪 世界上最大的鑽石坑介紹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建安bai十二年秋至建安十三年(du208年)春,劉備來zhi到襄陽隆中三dao顧茅廬,尋訪諸葛亮。諸葛亮大內為感容動,在臥龍崗為劉備分析了天下形勢,道破天時、地利、人和之玄機,最終出山輔佐劉備,成為一代賢相。[1] 兩次火攻荊州的博望坡和新野城,諸葛亮大破曹軍。

劉表病逝,蔡瑁暗裡擁立幼子劉琮,並將荊襄九郡獻了曹操。曹操83萬大軍下追趕劉備。劉備被迫攜民渡江,飽經挫折屈辱。

趙雲為救幼主劉禪,屢次單騎闖入曹操軍營,闖下一世英明。同時張飛大喝長阪橋,又使曹營許多將士從此聞風喪膽。在關羽、諸葛亮與劉表長子劉琦的接引下,劉備入了江夏。[1]

世界上最大最貴的鑽石在那裡世界上最大最貴的鑽石藏在哪裡

1905年1月25日,南非的普列米爾礦山,有一個名叫威爾士的管理人員,偶爾看見礦場的地上半露出一塊閃閃發光的東西,他用小刀將它挖出來一看,是一塊巨大的高品質鑽石。它的重量為3106ct,大小相當於一個成年男子的拳頭。它純淨透明,帶有淡藍色色調,是最佳品級的鑽石,這就是世界上最大的鑽石 庫利南 世界上...

多普達鑽石1和鑽石2最大的區別在哪裡?

覺得應該選鑽石2,hd定位高階,不可能大眾化,專用軟體肯定要少點 主要是解析度的問題,有些軟體可在用鑽石的人慢慢多起能不相容 現來了,鑽石2的人以後也或多起來,他們定位相同。軟體肯定會有人專門優化。hd屏大一點!但是鑽石2方便小巧一點!這個要看你個人來說!從功能上兩款沒有很大區別!可以關注一下!hd...

設實數X Y滿足(X 2) Y 3,那麼Y X的最大值是

x 2 y 3可以看作圓 y x可以看作是圓上的點 x,y 與原點連線的斜率,即y x y 0 x 0 由圖形可知,當直線與圓相切時有最大值,設其斜率為k.直線方程為y kx 則由距離公式可知,2k k 1 3,k 3 捨去負值 最大值為 3 方法一 設y x k,則y kx,代入 x 2 y 3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