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肉是有氧訓練長的快,還是無氧訓練長的快啊,

2023-01-10 01:00:10 字數 5796 閱讀 3616

1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有氧運動是有萎縮發達肌肉作用的,無氧訓練才能壯碩肌肉組織。

比如在喜歡的跑步(尤其是長跑)或自行車運動中,慢肌纖維會慢慢增大,但肌肉增大的主力軍快肌纖維卻不會明顯增大,甚至出現萎縮。有氧運動雖然不失為一種有效的脂肪消耗辦法,但長時間的有氧鍛鍊消耗的不僅僅是脂肪,而且還包括肌肉。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哪個效果更快?

2樓:臺素華

有氧鍛鍊也叫有氧代謝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也就是說,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

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1小時,每週堅持3到5次。這種鍛鍊呀,氧氣能充分酵解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常見的有氧運動專案有:

步行、慢跑、滑冰、游泳、騎自行車、打太極拳、跳健身舞、做韻律操等等。所以說,您要是體重超標,要想通過運動來達到**的目的,活力小子還是建議您選擇有氧運動,象慢跑、騎自行車呀什麼的,這些運動呀,不僅能夠很好的起到消耗體內脂肪的目的,而且還簡單易行。所以,您要是想通過運動達到**的目的,那麼您就應該首先考慮選擇參加一些有氧運動。

3樓:娛體瘋狂

有氧運動vs無氧運動,慢跑vs hiit,**哪個更快速,更適合你?

鍛鍊腹肌是先做有氧還是無氧?

4樓:速達_濟南天禹

鍛鍊腹肌是先做有氧運動,配合熱身然後燃燒多餘脂肪,再做無氧運動。

練腹肌是要先減腹部脂肪,再練腹肌的。

1〕有氧運動(跑步、游泳、跳繩等)-

這些運動的強度都不會太大,但一定要超過30分鐘。

2〕腹肌運動(仰臥起坐)。

腹肌運動(仰臥起坐)只是能夠雕刻腹部的肌肉線條。如果腹部有脂肪,必須先從有氧運動開始,把腹部的脂肪燃燒掉,才能夠開始雕塑它。很多人以為腹肌運動(仰臥起坐)可以消肚腩,這是錯誤的觀念,沒有把腹部的脂肪燃燒掉,再多的訓練也是徒然的。

要注意的是:如果要運動來讓身材更加健美,必須持之以恆,而且必需超過半小時。因為剛開始運動時,身體消耗的是肌肉而不是脂肪!

5樓:呂一

狀態更新|減脂期有氧和無氧訓練建議|空腹有氧|晨跑。

6樓:燃爆健身

先做無氧運動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原來一直以來都錯了。

7樓:網友

體內消耗的物質排序為:糖,脂肪,蛋白質。

開始的20分鐘基本消耗的都是體內的糖和很少一部分的脂肪。

所以,增肌減脂先無氧後有氧。

8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鍛鍊腹肌後再做有氧運動。無論是**還是增肌,都應先進行一些無氧器械鍛鍊。

因為有氧運動會將體內纖維打亂,有氧運動一停止,有氧分解也停止了,不利於後面的器械鍛鍊。而且人在有氧運動過程中先提供能量的糖元,當糖元消耗完,身體才會開始消耗儲備的能量源(脂肪)。先做器械的話,需要耗能,會消耗掉肌糖元和肝糖元。

這樣的情況下,當我們開始做有氧的時候,直接消耗脂肪這樣是有助於快速減脂的。

9樓:花道庵

人體的肌肉訓練最初以有氧訓練為最佳選擇,這一過程,肌肉的絕對力量會得到較大幅度的提升。但是注意訓練循序漸進,逐漸增加負重和鍛鍊組數。

在一段時間後,加入無氧訓練,即多組數、中等重量、快速頻率的練習,與、有利於打造肌肉的線條和稜角,同時給肌肉注入更強大的 相對力量和爆發力。

如需要教材指導,推薦《囚徒健身》。

10樓:明鏡子房

我的理解是樓主在問一次訓練中,如何安排有氧和無氧,我個人認為應該先做無氧,這樣可以提前消耗體內糖元,使接下來的有氧運動效果更佳。

請問要增長肌肉的話 是多做無氧運動還是有氧運動或者其他什麼 請詳細回答 還有肌肉增長原理

11樓:僧俠

無氧運動促進肌肉生長,有氧運動提升心肺功能。兩種運動需要配合進行,否則心肺功能跟不上,肌肉也不會增長。

肌肉增長就是超量恢復。

12樓:匿名使用者

都行,每天的運動無氧有氧都要,要互相結合。

13樓:健身良牙

要想增加肌肉,練哪個好,首先要看自己的體重是否是瘦或胖,瘦的話,不建議做有氧,胖的話有氧無氧要交換來做。

肌肉增長,光靠有氧和無氧是不行的,而是要靠力量訓練,力量訓練指的是藉助器械來實施肌肉的拉伸,有條件的話最好去健身房練習,或者可以單單買副啞鈴或槓鈴等簡單的器械。

肌肉增長,是靠力量訓練,來進行肌肉拉伸,造成正常性的肌纖維拉傷,然後通過食物的攝入,來進行肌肉修補,長期之後,肌纖維才會越來越大,這就意味著,健身需要3分練7分吃,練好吃得更好,才會有強壯的身材。

什麼是有氧訓練和無氧訓練?

14樓:

1、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沛**的情況下進行運動,因為身體運動的首要能量來自於人體的脂肪和糖類氧化發作的,大多數有氧運動都是強度低,持續時刻長的運動。

2、無氧運動是指咱們在「缺氧」狀況下的高速劇烈運動。因為速度過快和爆發力過猛的運動中,人體的脂肪和糖類來不及經過氧化分化,需求經過無氧供能,致使體內發作過多的乳酸和肌肉疲勞痠痛。

15樓:夢夢在俺

一、有氧訓練。

有氧運動是指人體在氧氣充分**的情況下進行的體育鍛煉。即在運動過程中,人體吸入的氧氣與需求相等,達到生理上的平衡狀態。

簡單來說,有氧運動是指強度低且富韻律性的運動,其運動時間較長(約30分鐘或以上),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最大心率值的60%至80%)。

是不是「有氧運動」,衡量的標準是心率。心率保持在150次/分鐘的運動量為有氧運動,因為此時血液可以供給心肌足夠的氧氣;因此,它的特點是強度低、有節奏、持續時間較長。要求每次鍛鍊的時間不少於30分鐘,每週堅持3到5次。

這種鍛鍊,氧氣能充分燃燒(即氧化)體內的糖分,還可消耗體內脂肪,增強和改善心肺功能,預防骨質疏鬆,調節心理和精神狀態,是健身的主要運動方式。

二、無氧運動是相對有氧運動而言的。在運動過程中,身體的新陳代謝是加速的,加速的代謝需要消耗更多的能量。人體的能量是通過身體內的糖、蛋白質和脂肪分解代謝得來的。

當我們從事的運動非常劇烈,或者是急速爆發,例如舉重、百米衝刺、摔跤等,此時機體在瞬間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正常情況下,有氧代謝是不能滿足身體此時的需求的,於是糖就進行無氧代謝,以迅速產生大量能量。這種狀態下的運動就是無氧運動。

16樓:雲大霄

有氧訓練:屬於長距離耐久裡的訓練,又稱「心肺功能訓練」。它是通過連續不斷和反覆多次的活動,並在一定時間內,以一定的速度和一定的訓練強度,要求完成一定的運動量,使心跳率逐步提高到規定的最高和最低的安全心跳範圍內。

無氧訓練:是一種體育術語,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訓練屬於短距、快速和缺乏耐久性力的訓練,又稱「力量訓練」。

運動時氧氣的攝取量非常低。由於速度過快及爆發力過猛,人體內的糖分來不及經量與評定人體無氧工作能力對於客觀地分析與評價人體運動能力、檢查運動訓練的效果以及**無氧工作能力的發展及其對訓練的適應規律等理論和應用問題具有重要意義。

17樓:不是很懶的貓

有氧:運動過程中,充分呼吸(如長跑,太極)無氧:運動過程中,減少呼吸(如短跑,搏擊)不過都是相對而言。

要健康:有氧。

要練塊:無氧。

18樓:匿名使用者

只是尺度的區分,有氧更加合理,不會出現鍛鍊產生的乏力,痠疼等情況。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一點說無氧就是玩啞鈴,有氧就是室外運動(室內也可以玩跑步機,跳繩)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那種更能練出肌肉??

20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有氧運動是減塊頭的,經常做有氧運動人會顯得越來越苗條或者纖瘦;如果要鍛鍊肌肉,那麼應該做無氧運動。因為鍛鍊肌肉需要動作有足夠的強度,當從事的運動非常劇烈,或者是急速爆發的,例如舉重、百米衝刺、摔跤等,此時機體在瞬間需要大量的能量,而在正常情況下,有氧代謝是不能滿足身體此時的需求的,於是糖就進行無氧代謝,以迅速產生大量能量。這種狀態下的運動就是無氧運動。

21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運動更好,如果無氧運動的話,肌肉中會產生乳酸,使人感到肌肉痠痛,運動不了多久,所以建議還是進行有氧運動。

22樓:網友

練哪個部位的肌肉,如果是胸肌,那麼俯臥撐是很有效的,我練了好幾年的俯臥撐,成果顯著。要分組練習,比如,第一組,30;第二組,20;第三組,15。隨著時間的推移,你可以慢慢加上去。

時間,早上,或者晚上,最好不要在睡前,這樣可以會影響你的睡眠質量。

腹部的肌肉,用仰臥起坐。

腿部肌肉,用蛙跳,這個很有效的。

23樓:卑作

無氧運動容易出肌肉 但對身體不好 有氧運動最健康 但很難有好看的體型。

2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是有氧運動 健身房的大多是有氧運動 無氧運動太劇烈。

25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不管是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只要能長期堅持、適度,對身體都是大有益處的。在安全的前提下,無論是什麼年齡段,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都應相結合,都是每個人必須做的。

至於選擇有氧運動還是無氧運動,首先是要看自己鍛鍊的目的和個人情況。有氧運動的強度相對較低,比較安全,機體各器官的負荷相對也小,不易出現傷害事故;而無氧運動強度相對高,機體各器官承受的負荷相對也大,可以更好地提高機體的工作能力。對於年輕人,想提高自身的身體素質、提高機體承受劇烈運動的能力,必須安排一定比例的無氧運動。

而中老年人,應該以有氧運動為主,適量做無氧運動。

例如,想提高自己的心肺機能,選擇有氧運動比較好。而假如您現在只能舉起60斤的重物,您想提高自己的力量,舉起70斤的重物,那麼就要選擇無氧運動了。無氧運動對於塑造肌肉線條,增加肌肉力量而言是首選。

有氧訓練的有氧訓練和無氧訓練的區別

26樓:老爸陪練

鍛鍊前先搞懂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

27樓:青青i子衿呀

有氧運動和無氧運動的區別是什麼?

28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訓練是指邊呼吸邊運動,通常運動時間較長,比如慢跑,打太極,騎自行車等。無氧運動是指一口氣憋著運動,比如快跑等較為激烈的運動。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氧訓練說白了就是消耗能量的過程中有充分的氧參與,一般以緩和長時間的鍛鍊為主,比如慢跑。無氧訓練一般是比較劇烈而快速的訓練,這是氧氣參與不充分,很容易代謝產生乳酸,從而表現出手臂酸的感覺,比如肌肉群的針對性訓練。

30樓:西雅圖的王者

有氧運動:簡單來說,是指任何富韻律性的運動,運動強度在中等或中上的程度。無氧運動:

無氧運動是指肌肉在「缺氧」的狀態下高速劇烈的運動。無氧運動大部分是負荷強度高、瞬間性強的運動,所以很難持續長時間,而且疲勞消除的時間也慢。總結:

有氧運動是緩慢性的。如競走,小跑。而無氧運動是指比較劇烈的。

如舉重。練爆發力。百米賽跑!

31樓:九州健身學院

有氧訓練和無氧訓練的最明顯的區別就是,無氧運動是讓你的肌肉更大,更有力量,無氧運動就是讓你線條更明顯。

32樓:愛的墜落歲月

有氧訓練 減皮脂 就是脂肪 起到** **的作用 比如慢跑 就是有氧運動 無氧練肌肉和爆發力 比如衝刺 力量訓練 就是槓鈴一類的。

keep這個軟體上的運動是有氧還是無氧還有究竟應該先有氧還是無氧網上有很多說法我不要練肌肉

第一,大部分是無氧抄,如hitt 第二,先無氧後有氧才是正解,無氧先消耗掉糖原,有氧就能直接燃燒掉脂肪了,提高 效率。主要靠有氧,舉個例子,先hitt後半小時或者5公里慢跑,堅持會很有效果。望採納。碼字好累。貌似就是有氧運動減脂期 適應,燃脂這些就差不多了 hiit不是單純的無氧。hiit和taba...

請問健身時是先做無氧運動好呢還是先做有氧運動好

1 正確順序是 先無氧運動後有氧運動,如先進行啞鈴彎舉 深蹲等提高代謝功能的無氧運動後,再做有氧運動,鍛鍊效果更佳,但注意兩者時間加起來不宜超過1小時。2 健身房鍛鍊的步驟 1 熱身 10 15分鐘 很多新手一進健身房,急不可耐,馬上開始劇烈運動,忽視了一個重要環節 熱身。王安利說,熱身活動不僅可以...

健身的順序是什麼?先做有氧運動還是先做無氧運動

健身時先要做有氧運動活動身體,然後再做無氧運動鍛鍊肌肉。有氧運動好處多 能鍛鍊心肺 增強迴圈系統功能 燃燒脂肪 加大肺活量 降低血壓,甚至能預防糖尿病,減少心臟病的發生。美國運動醫學院建議,想知道有氧運動強度是否合適,可在運動後測試心率,以達到最高心率的60 90 為宜。想要鍛鍊肌肉,可以練舉重 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