膝蓋骨痠痛吃什麼藥,膝關節炎怎麼吃什麼藥好

2023-01-10 02:10:09 字數 5174 閱讀 2686

1樓:匿名使用者

步行後導致膝蓋疼痛,應按下面的步驟進行處理:確保膝關節緊剎車,不要再下地行走。微波理療及活血化瘀藥物**可明顯改善膝關節血液**,促進組織修復,微波理療及活血化瘀藥物**可明顯改善膝關節血液**,促進組織修復,並迅速緩解疼痛直至消失。

走多步造成膝關節疼痛的原因是膝關節長時間的積累性損傷使膝關節出現病變,包括滑膜損傷、關節面損傷,甚至可能損傷半月板和韌帶。在這個時候千萬不要下地走路,要讓膝關節組織有機會恢復。

掛什麼科膝蓋痠痛。

膝蓋疼要根據不同的情況來就診科室:

1、如果是無法解釋的疼痛腫脹,出現膝關節屈伸活動受限的症狀,應考慮滑膜炎、髕骨軟化症、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半月板退變損傷,應該去醫院看骨科,對拍片檢查並不嚴重,可以做保守**,口服營養軟骨的藥物,舒筋活血的藥物,做理療。

2、出現雙側膝蓋疼痛,呈對稱分佈,要考慮風溼性關節炎,要到風溼免疫科檢查,確診為風溼性關節炎,注意關節保暖,還需要服用抗風溼的藥物。

3、假如膝蓋疼痛伴有麻木的感覺,有可能是腰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造成,要到脊柱外科就診,如椎間盤突出壓迫神經,可以做牽引、針灸、理療。

2樓:毛冷霜

膝蓋髕骨疼需要根據病症以及骨折後是否發生移位,判斷需要保守**或手術**。

膝蓋出現髕骨疼痛在日常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大多是因膝蓋部位受到直接外力打擊,導致髕骨發生骨折,出現疼痛的症狀,在**上一般需要根據病症判定是保守**還是手術**,保守**主要針對沒有發生移位的髕骨骨折,首先需要讓患者注意休息,適當抬高患肢,區域性進行石膏託或支具固定,同時拍攝髕骨部位的x光片觀察骨折的情況;如果髕骨骨折發生移位,需要及時採取手術**,進行切開復位,給予張力帶內固定手術**,同時也需要注意多休息,避免骨不連等情況發生。

如果膝蓋髕骨疼痛是由於髕骨軟化症導致的,患者需要服用促進軟骨修復的藥物,如氨基葡萄糖,也需要患者多補充鈣劑,幫助恢復,同時需要患者加強肌肉的鍛鍊,以此增強肌肉的力量,加強膝關節的穩定性。

膝關節炎怎麼吃什麼藥好

3樓:小山村情懷

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常用的口服藥物包括以下幾種:

第一種,營養關節軟骨藥物,常用的是氨基葡萄糖,有鹽酸氨基葡萄糖和硫酸氨基葡萄糖兩類,可以連續口服6-8周。如果口服之後有緩解疼痛的效果,可以繼續口服。如果沒有效果,以後就不需要再用了。

第二種,抗炎鎮痛藥,一般的關節炎都是無菌性炎症反應,應該口服非甾體抗炎鎮痛藥,常用的比如塞來昔布、美洛昔康、洛索洛芬等等都是比較安全的,規律服用抗炎的藥物可以緩解炎症反應,改善關節功能。

第三種,當膝關節炎引起關節周圍肌肉緊張時,可以口服乙哌立松進行肌肉放鬆的**。

第四種,可以吃的藥物是中成類的藥物,比如舒筋活血或強心壯骨的藥物進行對症**。

4樓:校景曜

對於膝關節的骨性關節炎這種疾病,在藥物方面首先可以吃一些消炎鎮痛藥物,比如布洛芬緩釋膠囊,雙氯芬酸鈉,洛索洛芬鈉或者塞來昔布膠囊,這些非甾體類的消炎鎮痛藥物能夠有效的去除關節內的炎症性致**子,比如前列腺素因子以及腫瘤壞死因子,能夠減輕關節的疼痛,改善關節的功能,如果疼痛比較嚴重,還可以吃一些阿片類的這種藥,比如氨酚曲馬多。

另外口服一些營養關節軟骨的藥物,比如鹽酸氨基葡萄糖或者硫酸氨基葡萄糖,能夠有效的促進關節軟骨的增生,促進損傷關節軟骨的修復。還可以吃一些脫水消腫,促進靜脈迴流的藥物,比如邁之靈片或者地奧司明,口服一些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痺祺膠囊或者脈絡疏通丸等等。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5樓:包痴靈

膝關節可有明顯的滑膜增生和大量關節積液。表現為關節疼痛、腫脹和活動受限,關節積液時浮髕試驗陽性。持續關節積液通過脊髓反射來抑制股四頭肌的功能,造成繼發的股四頭肌萎縮。

逐漸發展的韌帶弱化和軟骨破壞會導致膝關節不穩定,可形成膝外翻或膝內翻和屈曲等畸形。因為慢性炎性滲出,膝關節在保持屈曲位時較為舒適,但出現屈曲畸形會造成行走困難。baker囊腫常見,嚴重者可出現囊腫破裂,使積液進入腓腸肌,而引起區域性突然疼痛、腫脹或軟組織包塊。

可藉助濟尋骨風外塗。

髖 髖關節出現活動受限或內旋、外旋時疼痛是受累的明顯標誌。患者在負重或內旋、外旋時感到腹股溝中部疼痛。關節活動時痛及「4」字試驗陽性有助於診斷。

髖關節外側的疼痛多提示大轉子滑囊炎,而非髖關節滑膜炎的表現。x線檢查可發現股骨頭囊性變、骨質吸收甚至塌陷。髖臼可有骨質侵蝕性改變及變形。

膝關節疼痛怎麼**,吃什麼藥好呢?

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膝關節疼痛,在去年冬天就疼的受不了,連走路就費勁,我是受寒引起的,導致現在手腳都怕冷,一到天氣變冷疼痛便會加劇,直到我喝了一款叫國公酒的藥酒才緩解的,一開始我並不相信它能治病,以為是普通的白酒什麼的,但是買回來一看才知道它是30多味中藥製成的藥酒,還有祛風除溼,通經絡的功效,用了之後我覺得效果真挺不錯的,你也可以買來試試。

7樓:匿名使用者

那肯定需要先確認疼痛的原因,通常這個位置拍片都不是很好使,需要做磁共振檢查的,最好還是檢查結果出來後再看要吃什麼藥。

膝關節疼痛的**更重要的是儘早檢查,明確**後針對性**。以下列舉常見引起膝關節疼痛疾病的**方法。

1.外傷性膝關節痛:如膝關節脫位者需採用閉合復位石膏固定,拆除固定後開始膝關節屈伸活動;創傷性滑膜炎及膝關節血腫應限制其活動,然後進行抽液加壓包紮。

2.膝關節骨關節炎:以藥物**為主,包括吡羅昔康、雙氯芬酸等非甾體類抗炎藥,嚴重者考慮手術**。

3.急性化膿性膝關節炎:主要**過程為先將膝關節內的膿液抽盡,再聯合大劑量的抗生素進行**,必要時可行膝關節切開排膿術,確保關節功能,炎症消退後及時進行早期功能鍛鍊。

此外,痛風性關節炎、風溼性關節炎、類風溼性關節炎等疾病也均會引起膝關節疼痛。所以,日常生活中不應忽視膝關節疼痛這一常見的症狀,還需儘快到正規的醫院檢查**。

8樓:天涯飄

最好到醫院檢查一下的。

9樓:丹範魅

為了配合藥物,儘快的使身體恢復健康,食療的方法也是可以使用的。可以吃辣椒根豬肉湯。100克的瘦豬肉,辣椒根90克,將豬肉洗淨切塊,辣椒跟水洗之後用紗布包好,再把豬肉洗乾淨,蔥姜花椒一起放入砂鍋內加水適量,先用大火燒開再用文火凍煮半個小時肉爛就可以。

將辣椒根去掉,吃肉喝湯可以很好的溫經散寒,對於關節疼痛嚴重者非常有利,但是熱症是不適合服用的。

膝蓋疼痛適合使用的**方法是很多的,這裡就不一一的介紹了。大家可以多學習一些這方面的知識,同時這些房子也是特別的滋補養血健身,對於緩解關節疼痛是有很大的用處,有部分患者對膝關節疼痛並不重視,疼痛時就吃些止疼藥來緩解,實在忍不住了才會去醫院,這時候病情加重,增加了自己的痛苦同時醫生**起來也是非常的困難。

膝關節疼痛是怎麼回事吃什麼藥?

10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膝關節疼痛是由很多原因造成的,決不能濫用藥,需要到當地骨科醫院進行檢查,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疼痛,再對症下藥,解決疼痛問題!

11樓:明天更美好

膝關節疼痛,主要原因一種是急性損傷,其次就是患有風溼性疾病所引起的關節腫脹疼痛,為了緩解膝關節的疼痛一般吃非甾體類抗炎藥,例如阿司匹林或布洛芬等等。

12樓:學海無涯回頭是案

很多原因都有可能會引起膝關節疼痛的症狀,比如最為常見的原因就是外傷,外傷可能會使膝關節出現骨折、韌帶、肌肉拉傷以及半月板損傷的情況,從而導致疼痛的產生。如果患者的膝關節存在非常劇烈的疼痛症狀,那麼一定要暫停運動進行制動,及時去醫院進行x光片等檢查,這樣有利於明確**,排除骨折等嚴重病情的可能性。可以服用一些消炎鎮痛的藥物來緩解症狀,或者使用活血化瘀的藥物,同時也可以進行理療、熱敷、按摩等,能夠改善症狀。

13樓:電子數碼老師傅

膝關節疼痛可以口服消炎鎮痛藥,改善區域性迴圈、改善骨代謝、營養軟骨的藥物來取得效果。膝關節疼痛多是由炎症引起,首先要進行抗炎**,常用的消炎鎮痛藥有非甾體類消炎藥,比如雙氯芬酸鈉、醋氯芬酸、美洛昔康、塞來昔布等。

14樓:文

建議注意制動休息,避免過度的行走、負重,膝關節要注意保暖,可進行針灸、理療,疼痛明顯的可口服消炎止痛、保護關節的藥物**。

15樓:問題解決王老師

膝關節疼痛有可能是關節炎,也有可能是老寒腿,也有可能有點痛風,注意要吃鹼性食物,可以蒸饅頭時放點鹼,要以青菜為主。

16樓:在生活中成長

膝關節疼痛,可能是關節炎,也可能是運動過量引起的,根據具體情況才能確定吃什麼藥。

17樓:匿名使用者

前些日子我爸總是膝關節疼痛,剛開始大家認為就是人老了有一些小問題而已,後來老爸說一直在疼,有的時候肩部和手腕也疼,然後就趕緊帶他到處去看,有一個朋友聽說後告訴我老爸這不是啥大病,可以用國公酒來調理一下,在中醫看來,關節疼痛是因為風寒溼邪之氣入體,阻塞經絡,從而致使氣血不暢才疼痛的,剛好國公酒可以散風祛溼、舒經活絡,能夠有效緩解關節疼痛,況且老爸以前就愛小酌,讓他用國公酒來**很開心。

18樓:呼延煒

膝關節疼痛往往是由於滑囊炎或者類風溼造成的,針對這種情況,你可適當減少運動量,避免或減少在潮溼的環境中,同時,在膝關節處外敷一些**類風溼病的藥膏。

19樓:鍾老師聊生活

膝關節勞損引起,可以口服非甾體的止痛藥,如布洛芬緩釋膠囊、雙氯芬酸鈉腸溶片。平時避免受涼勞累,多注意休息。

20樓:慕桖春翠

膝關節疼痛可以選擇口服止痛消炎藥物進行**,可以減輕疼痛的症狀,還可以消炎。還可以口服舒筋活血的藥物等**,起到活血化瘀,通絡止痛的作用。這種中成藥既能**關節損傷,又可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膝關節出現疼痛症狀,大多數都是因為關節周圍組織損傷導致,所以口服藥物主要應該選擇**損傷的藥物。

21樓:遠灬涼買月

膝關節疼痛有可能是你最近運動量太大了,然後你的膝蓋有點受不了了,那我覺得你就可以減少一下你的運動量,如果不是的話,我覺得就去醫院檢查一下比較好。

22樓:包易戎

口服止痛的藥物,比如使用非甾體抗炎藥,美洛昔康,氯諾昔康,西樂葆進行止痛**,還可以口服活血化瘀的藥物,比如大活絡膠囊,活血止痛膠囊,雲南白藥,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

23樓:匿名使用者

引起膝關節疼痛的原因非常多,比如膝關節存在有骨性關節炎、半月板損傷就可以引起疼痛症狀,對於這樣的病人,可以口服非甾體類消炎鎮痛藥物和營養軟骨的藥物進行**。

老年膝蓋骨關節炎,膝關節腫脹且腳麻,怎麼回事

有些老年人因為膝關節疼痛經常來診治,並跟大夫訴苦 我每天都進行壓腿 搖晃膝關節 揉膝蓋骨等鍛鍊,還經常去爬山,可這膝關節怎麼會越來越痛呢?骨科副教授張文淘認為,人體的所有器官隨著年齡的增長都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老化,膝關節最早出現老化的部位是髕骨和股骨滑車之間的關節軟骨,這個關節的作用是加強伸膝的力量,...

膝關節退行性骨關節炎怎麼治,膝關節骨性關節炎如何保守治療?

膝關節退行性骨關節炎,是指關節表面的關節軟骨失去彈性,使得軟骨下方的骨質受力增加,從而造成關節磨損加速 變薄,關節間隙變窄。如此一來,運動時力量之間傳遞到軟骨下骨,使得骨硬化 變形 囊性變等等,從而導致關節功能的病廢。退行性骨關節炎好發年齡在45歲以上,通常與年齡 體重 性別 職業等相關。其中女性患...

膝關節炎用什麼方法治療最好,膝關節炎治療最好方法是什麼?

1.本病的關節痛有以下特點 多出現在負重關節如膝 髖等 關節痛與活動有關,在休息後痛就緩解 在關節靜止久後再活動,區域性出現短暫的僵硬感,持續時間不超過30分鐘,活動後消失 病情嚴重者即使在休息時都有關節痛和活動的受限 受累關節往往伴有壓痛 骨性肥大 骨性摩擦音 少數患者有畸形。膝關節炎有很多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