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在打方向感覺特別沉怎麼回事

2023-01-10 04:25:07 字數 5276 閱讀 7006

1樓:福州萬通汽車學校

可能原因:1. 助力轉向泵皮帶鬆了或過度磨損打滑了,這時在猛打轉向時出現異響多是這個原因;

2. 助力泵自身問題,壓力不足;

3. 轉向機故障,一般新車不會出現這個問題,老車偶爾出現;

4. 轉向助力油變質或缺少,老車容易出現,例如方向機漏油,這個油有的司機一直不更換,也會對系統產生影響的,畢竟裡面的髒東西越來越多。

2樓:你好曉璽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1、助力油不足,2、胎壓過低,3、軸承配合過緊,4、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

1、助力油不足。

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沉。這種情況需要及時保養,或者是新增更換轉向助力油。

2、胎壓過低。

胎壓過低會導致輪胎與路面接觸的面積增多,摩擦增大,轉向難度加大,造成方向盤很沉,不利於駕乘安全,這種情況應及時補充氣壓。

3、軸承配合過緊。

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一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的比較緊密,所以會導致了軸承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造成方向盤變沉,這種情況應當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或者排除一下是否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

4、助力器問題。

方向盤和助力器的關係是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它問題,這種情況應去4店檢修一下。

3樓:做個有出息的人

如果汽車打方向盤時特別沉,肯定是它出了問題,老司機教你解決他。

汽車方向盤感覺變重了怎麼回事?

4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第一點是方向盤變重,有可能是轉向油出現了問題,那麼對於液壓助力轉向系統來說,也就是要打方向盤了,所以也是有一根軸通過方向盤連到了下面那麼對於這樣的一套液壓系統來說,也是用一把手的利息就能夠變得很輕鬆,但是對於液壓來說也是變成了十把手的力氣了,所以方向盤打起來也就會特別的輕鬆,那麼對於這樣的助力系統來說,基本上在打方向盤的輕重感受,就能夠相對比較恆定一些,如果有一天方向盤變得比較重的話,很有可能也是因為這個轉向助力油出現問題了,所以也是可能變髒變質,或者是出現了漏油,這樣一來方向盤就會變得死重死重的。

第二點也就是軸承配合過緊,那麼對於各轉向系統連線的一個滾動軸承來說也是和滑動的軸承配合我比較緊密的,所以這樣一來也就會導致了軸承它的潤滑得不到良好的一個執行,這樣一來就會影響到了卡滯現象,所以方向重的話也具體是有兩個表現,一個也就是單方向沉重,第二個是兩側都比較沉重,所以這兩種情況也都是不能夠被我們忽略掉的,那麼如果發現了這兩種情況的話,也應當作出針對性的一些檢查,就是要檢查一下機械部分和助力系統的原因,或者是排除一下是不是出現了漏油進氣道密封件損壞的現象,所以也是一定要重視汽車發出的一些警示的資訊,那麼這樣一來也是要儘快的發現問題來解決問題。

第三點式助力器出現了問題,對於方向盤助力器他也是關係比較密不可分的,所以當方向盤變得很重的時候,那麼很可能也是助力器系統的內部出現了一些電路接觸不良或者是其他的一些問題,所以我們也是要檢查一下是不是這樣的一個地方出現問題了。

對於上面說的這三點,也就是如果感覺自己的方向盤變重的話,司機朋友們也是千萬不要忽視得趁早也要給自己的汽車做上一個相關的檢查,這樣才能夠讓自己開起來特別的放心。那我上面說的這些也就是方向盤突然變重的話,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所以建議司機朋友們千萬不要忽視,很可能也是因為這幾個地方出現了問題。

5樓:老孔聊車

一種是液壓助力,一種是電子助力液壓助力:缺少助力油時會導致方向盤沉,轉向的同時助力泵會「嗡嗡」的噪音;電子助力:當下最多的助力方式,液壓的逐步被電控方式取代,因為是電力提供,方向盤是很輕便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區分電子助力還是液壓助力 電子助力失效建議去就近服務站檢修 液壓助力可開啟機蓋檢測助力油壺是否缺油管路是否滲油。

7樓:太原萬通汽車學校

液壓助力轉向多為助力泵皮帶鬆動打滑或助力泵磨損導致泵壓不足。電子轉向助力系統故障也可導致轉向沉。有些車型本身設計就偏向沉建議找同車型對比或胎壓過低。

8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方向盤突然變沉,如果開車中突然發現轉動方向明顯有阻力,拐彎後方向盤不能自動回位,可能是前輪中有一側漏氣,如果是液壓助力,可能是助力油出現問題,如果是電動助力可能是保險絲燒壞或其他線路出現短路。

汽車方向盤突然變沉打不動是什麼原因

9樓:錦繡河山

方向盤突然變沉怎麼回事?一定是這裡出了問題,很簡單就能解決。

10樓:侯羽汐

很多老司機都有過這樣的經歷,我們在使用汽車的時候突然感覺方向盤變沉,這是怎麼回事呢?得看方向盤打方向的助力,因為助力不同、系統不同,導致方向盤變沉的原因也不同。

一、液壓助力轉向系統。

就是軸通過方向盤連到下面的一套液壓系統。簡單來講,用一把手的這個力氣,這個液壓會變成十把手的這個力氣,這方向盤打起來就輕鬆了。

那這種助力系統,基本上你打方向的輕重感受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這個機油差不多的是要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了,所以方向盤就變的很重很重。

二、電子液壓助力。

電子液壓助力轉向系統就是液壓助力純機械的升級版本。原本它是用油泵來給我們提供這個助力,讓我們打方向變得輕。現在這個油不用了,用電動機來驅動這件事情了。

電子液壓助力有一個好處,就是在高速時,速度越快,它這個方向盤就越重,這樣避免我們手稍微不小心搭一把,整個車子飛出去,或者滑出去。

在速度比較慢的時候,比如說我們倒車、移庫、原地調頭這種情況下,它的方向盤相對來說的話,打起來是比較輕的。因為它是電子的,你就可以控制這個輕重,這種情況下車子不是壞了。

11樓:網友

檢查一下液壓助力油是不是沒有了。

12樓:拽小爺帥帥

汽車方向盤很沉的原因:

1、如果是液壓助力,檢查助力油缺不缺,有沒有漏油的情況,缺油需要補充至正常範圍,不缺油檢查助力泵皮帶是否過鬆,過鬆需要緊下皮帶,還有檢查油品是否過髒導致流動性變差,一般2年或6萬公里更換一次。

2、如果是電子助力的,檢查保險絲否燒壞,線路有無斷路或對地短路的情況。

3、檢查輪胎氣壓,漏氣也會導致方向變重,就需要去充氣。

13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方向盤突然變沉,如果開車中突然發現轉動方向明顯有阻力,拐彎後方向盤不能自動回位,可能是前輪中有一側漏氣,如果是液壓助力,可能是助力油出現問題,如果是電動助力可能是保險絲燒壞或其他線路出現短路。

方向盤感覺變重了怎麼回事?

14樓:茶哥顏國添

方向盤感覺bai變重了原因:

1.轉向助du力油不夠zhi了或者漏油。

dao2.方向盤長時間打死專,超過5秒以上。

3.輪胎胎壓過低,屬導致方向盤感覺變重了。

方向盤感覺變重了,造成的影響:

1.方向盤感覺變重了,操作起來就不靈活了。

2.在行駛過程中,也會造成一定的安全影響。

方向盤感覺變重了,處理方法:

如果是汽車方向液壓助力缺油,需要補充至正常範圍。

2.電子助力方向系統的,應檢查更換保險絲,對線路進行檢測。

3.檢測胎壓,如果胎壓過低,應該充氣。

注:如果感覺方向盤變重,應該減速行駛。應該第一時間到維修點,進行檢修,以免帶隱患上路,發生意外危險。

15樓:華實藥業****

轉向時方向盤變得沉重,有以下三種可能:

1、助力油不足。助力油是推動我們汽車內行駛的主要容動力**,所以當助力油出現不足的情況時,我們的汽車自然難以行駛,更別說轉彎改變方向了。

2、助力油的不潔淨。如果我們的汽車出現了轉向時難以打動方向盤的時候,有可能是我們的助力油混入了不乾淨的混合氣體或者出現了雜質,導致了助力油無法正常使用,並推動汽車行駛。

3、助力器出現了問題。方向盤與助力器的關係自然是密不可分的,當方向盤變沉重時,就很有可能是助力器系統內部出現了電路接觸不良或者其他的什麼問題。

如何處理轉向時方向盤變得沉重;

1、更換助力油。助力油長期的使用有可能會導致助力油出現不潔淨的情況,遇到這種情況,我們應該儘快的進行助力油的更換,以確保汽車的正常行駛。

2、檢查助力系統。汽車中的大多數配件都是依靠電來帶動工作的,所以遇到方向盤不好使用的情況,我們應該及時檢查助力器是否出現了問題,並將車開到修理廠讓專業人員進行維修。

3、保證前胎氣壓的充足。如果方向盤在轉向時變得沉重,我們可以檢查一下前輪的氣壓是否充足,如果氣壓不夠,應該及時進行新增,以保證汽車的正常行駛。

16樓:錦繡河山

方向盤突然變沉怎麼回事?一定是這裡出了問題,很簡單就能解決。

17樓:匿名使用者

方向機突然變重,如果液壓式的檢測系統壓力是否有內漏或者方向皮帶輪卡滯。電液或電動方向機最好到4s店檢查一下。畢竟關係到自己的安全。

18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打方向明顯。

有阻力感,好像沒有助力一樣,拐彎後方向回不到正中專間。

原因及解屬決辦法:

1、應該是是助力系統有問題或則助力潤滑油有問題。

2、如果你在駕車時感覺方向盤變緊,汽車偏向一側,需要檢查輪胎,或進行車輪平衡、定位。在這些問題剛剛發現的時候及時進行維修,可以阻止故障的繼續擴大,也避免了更大的損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目前,轎車上配置的助力轉。

向系統大致分為三類:機械液壓助力內轉向系統、電子液壓助力轉向容系統和電動助力轉向系統。採用不同助力轉向系統,對於汽車行駛的安全性、舒適性和經濟性具有不同的影響。

方向盤轉動變重可能跟助力轉向系統有很大的關係,下面是兩種情況1、不能長時間打死,特別是超過5秒以上,切記,檢查轉向助力泵的油壓,太低會損壞助力泵,修起來費用就大了2、可能是胎壓過低。

20樓:匿名使用者

檢查助力油,轉向機方方面面地。

汽車方向跑偏的問題汽車方向跑偏是怎麼回事?

調整方向盤偏了的最直接方法是四輪定位,不過現在很多車主都想自己動手,那麼接下來我們看一下自己動手調節方向盤不正方法。注意,自己動手存在一定風險,風險在於調節後沒有改觀或者帶來更嚴重影響,所以請車主謹慎選擇。首先我們要清楚,這次調整的是轉向拉桿,它是汽車轉向機構中的重要部件,它直接影響汽車操縱的穩定性...

汽車方向盤比較緊怎麼回事?

方向盤變沉的原因有 1 助力油不足,2 胎壓過低,3 軸承配合過緊,4 助力器問題,可根據實際情況來處理。1 助力油不足。一般打方向的輕重感覺是相對比較恆定的,如果突然有一天變得很重,或者慢慢地重起來了,那有可能就是這個轉向助力油髒了,它和發動機的機油差不多,是要更換的。或者說漏油少了,那麼助力也少...

方向盤抖動,汽車方向盤發抖怎麼回事

方向盤抖動,座椅發麻,讓我告訴你解決辦法 當汽車車輪高速旋轉起來後,車身平衡狀態就被打破,造成車輛在行駛中車身和方向盤抖動等現象,一般做下動平衡就能解決。汽車方向盤發抖怎麼回事 1.汽車行駛時速在 抄80公里至90公里之間時出現方向盤抖動現象,時速超過90公里則恢復正常 出現這種情況多數是由於變形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