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醬麵的醬可以做什麼,炸醬麵的醬用什麼醬?

2023-01-10 04:25:08 字數 5552 閱讀 7319

1樓:森夢小鎮

用的是甜麵醬。準備材料:豬肉糜 400克、麵條(生) 280克、胡蘿蔔 1根、黃瓜 1根、豆瓣醬 3大匙、香蔥 適量、醬油 適量、花椒 2克、蒜頭 4瓣、甜麵醬 3大匙。

1、炒鍋熱油,把花椒放入煸出香味兒。 2、放入肉糜翻炒至變色。 3、加入蒜瓣、薑絲炒勻後,再把甜麵醬和豆瓣醬和醬油勺入炒勻。

4、兌入半杯清水炒勻,蓋上蓋子,以小火熬煮10-15分鐘。 5、燜煮至肉醬濃稠且顏色變深即可關火。 6、黃瓜、胡蘿蔔、香蔥分別切細絲待用。

7、另鍋把麵條煮熟即可撈起瀝乾水分。 8、把煮好的麵條盛放碗裡, 將切好的黃瓜絲、胡蘿蔔絲及肉醬蓋放面上,這樣雜醬麵就完成了。

2樓:小施說生活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做北京炸醬麵的炸醬,所用的油就是一般的植物油,而所用的醬是六必居的黃醬,這個是主醬,必須要有的。其次選擇甜麵醬,這個是輔醬。

有的人家還放一點黃豆醬增加醬香味。還是那句話,家常飯沒有正宗不正宗之說,都認為自己家的最正宗,一個街坊的都能打起來。弄完炸醬的這個油可以用來做其他的菜,希望我的能夠拉幫助你。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做北京炸醬麵的炸醬,所用的油就是一般的植物油,而所用的醬是六必居的黃醬,這個是主醬,必須要有的。其次選擇甜麵醬,這個是輔醬。

有的人家還放一點黃豆醬增加醬香味。還是那句話,家常飯沒有正宗不正宗之說,都認為自己家的最正宗,一個街坊的都能打起來。弄完炸醬的這個油可以用來做其他的菜,希望我的能夠拉幫助你。

炸醬麵的醬用什麼醬?

3樓:小馬講美食

炸醬麵用黃豆醬還是甜麵醬?大廚揭秘正宗炸醬麵秘方,太香了。

4樓:教育評論員說

炸醬麵用:甜麵醬。

甜麵醬炸醬麵具有豐富的營養,而這些營養與其中的材料不無關係。炸醬麵中的豬肉丁具有補腎養血、滋陰潤燥的功效,尤其適合在秋冬季節食用,通常在煮麵條的過程中,b族維生素都會流失,而炸醬麵的這些材料剛好彌補了損失,肥瘦肉丁和黃醬都蘊含b族維生素。

優質甜麵醬呈黃褐色或紅褐色,有光澤,散發醬香及酯香氣。無酸、苦、焦及其他異味,黏稠適度,無雜質。保管中應注意清潔,防止高溫,忌沾生水,可用熟菜油攪勻,以防止生黴。

保質期一般為3個月。

甜麵醬是一種別具風味調味料,尤其在北方極為普遍。其實,在甜麵醬的製作中,饅頭的製作是最初的一個程式,所以,如果有沒有銷售完的饅頭,可以用於製作甜麵醬。甜麵醬的主要原料為澱粉質原料,一般是麵粉,製作工藝和一般的醬品沒有太大區別,可概括如下:

原料—洗滌—浸漬—蒸煮—冷切—種曲—制曲—加鹽水—發酵—後熟—成品。

制曲:甜麵醬的製作和其他醬品製作最大的區別就是制曲有很大區別。甜麵醬的制曲原料主要採用麵粉,其具體過程是:

原料麵粉取其量的2/3,加水與酵母和成麵糰,在28℃~30℃時進行發酵,待麵糰發酵後新增其餘1/3量的麵粉,進行第二次和麵,過3-4小時後,將麵糰切成小塊,放入蒸籠中蒸熟。

然後取出放涼,並撕成碎塊,放入曲床;並均勻播種米麴黴,這樣就可以製得面曲,也可以叫饅頭曲。實際上,上述的主要工序就是用二次發酵法制作饅頭,所以銷售不完的饅頭完全可以用來製作饅頭曲。

5樓:summerr星空

炸醬麵用六必居的黃醬和甜麵醬,還有天源牌的甜麵醬好吃。

炸醬麵的做法。首先我們去準備好,豬肉,黃豆醬、麵粉等等食材。還有一些輔料。

例如蔥薑蒜,黃瓜,大白菜,芹菜等。然後我們在麵粉中加入清水,再加入少量的鹽。就可以開始和麵了,和到盆的四周沒有乾麵粉的時候,面差不多就和好了。

記得和好了面必須呈現光滑狀,然後用溼布,蓋在麵糰上,讓它自己醒發一小時左右。

然後把配菜洗乾淨,把它們切成丁狀。就可以放在一邊進行備用了。接下來把豬肉洗乾淨切成丁,把蔥薑蒜切成末,這個時候就可以開始熱鍋了,等鍋熱了以後就可以加入點食用油,然後把豬肉下去進行翻炒。

等到豬肉開始變色的時候,再把薑末放進去,再翻炒兩下,等豬肉熟了以後,放入豆瓣醬。再繼續翻炒,翻炒大概持續三分鐘以後。再向鍋裡面加入一碗的開水。

這時候就可以調節火候了,開小火慢慢的開始熬。但是要經常地翻動,避免豬肉粘在鍋底上。等到豬肉的顏色變深的時候,就可以再向裡面加入蔥了。

翻炒兩下以後就可以關火了。把剛剛切好的蔬菜丁,放進熱水焯裡一下放在一旁備用。

把麵糰擀成麵餅,在麵餅上撒一點的乾麵粉。最後再把麵餅摺疊起來,用刀切成粗細相等的麵條。想好以後把麵條抖開,防止粘連。

熱鍋冷水煮沸以後,就可以下麵條了,等到麵條煮熟了以後,就可以在上面澆上炸醬就完成了。

6樓:網友

炸醬麵用北京老字號「六必居」的幹黃醬和甜麵醬好吃。

炸醬麵是流行在北方的一種麵食做法,簡單來說就是將做好的炸醬,拌勻在煮好的麵條中即可,做法可謂是百花齊放,每個城市,甚至每個家庭都有自己不同的做法,當然,最好吃的總歸是家裡做的那一碗麵。不過若是提起名氣最大的,莫過於老北京炸醬麵了。

老北京的炸醬麵的盛名不亞於北京烤鴨,流行也得歸於它得天獨厚的條件,在北京有個最老的百年老字號「六必居」,明朝嘉慶年間一直營業到現在,專門生產醬醃菜和調味品,售賣的幹黃醬和甜麵醬更是久負盛名。

這可是做炸醬麵的上好食材,用一些肥瘦相間的豬肉丁炒出油,放入幹黃醬和甜麵醬那麼熬上半個鍾,噴香撲鼻的味道隔著一條街都聞得到。

老北京的炎炎夏日裡,衚衕裡的四合院總是那麼熱鬧,街坊四鄰聚成一堆,端著一碗炸醬麵,手裡拿著半根黃瓜,當院裡那麼一蹲,吃著面聊著天,啃著黃瓜下著棋,門外傳來冰糖葫蘆的叫賣聲,夏蟬在樹上無精打采的鳴叫,悠哉悠哉啊!

炸醬麵的醬是這碗麵的靈魂,醬炒的好吃不好吃是關鍵,菜碼之類的搭配倒無關緊要,你放洋蔥也好,黃瓜也罷,都只能算是錦上添花,所以炸醬麵不好吃,那毫無疑問是炒醬的方法錯了,所以我們今天來試試老北京的一種做法,味道傳統老派,色香味俱全,香的很。

7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麵的做法。

1.五花肉切細丁或剁成肉沫,熱鍋涼油,油量大一些,入肉沫炒至吐油,邊緣金黃,瀝出肉沫留底油備用。

2.海天黃豆醬、甜麵醬以3:1混合,根據口味可加入1份量的老乾媽豆豉辣醬。

3.炒肉留下的油加熱後倒入姜蔥末炒香。

4.倒入調好的醬料翻炒,此謂炸醬,略炒後加少許水繼續翻炒5.將炒好的肉沫加入醬中小火翻炒入味。

6.出鍋前可適當調入少許白糖,因各種醬料已足夠鹹,不需要再加任何調味7.炸醬做好後,用大鍋煮沸足量的水,將麵條煮好撈出,碼上菜碼(黃瓜、胡蘿蔔、芹菜、黃豆、青豆、豆芽等),澆上炸醬,拌好就可以開吃了。

加分技巧。醃製過程中加入家樂雞粉,還可以去除肉的腥味。

8樓:血色有愛

一般用的是幹黃醬和甜麵醬,有的也用豆瓣醬或辣椒醬,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就好了,不過如果是正宗的老北京炸醬麵就應該用京醬,所謂京醬其實就是甜麵醬,但是甜麵醬又太稀,所以一般還是主要以幹黃醬為主,將幹黃醬和甜麵醬以2:1的比例調和,這樣幹黃醬的鹹味和甜麵醬的甜味中和了,另外也稀釋了幹黃醬,比較容易入味,而且幹黃醬有股臭味,用甜麵醬就好多了,炸醬的過程中記得不斷地攪動,這樣不會糊鍋,還要記得加一點點水,一點點就是大概中號湯匙兩勺就可以了,不要過多,否則太稀,不加水又太粘。

炸醬麵的醬用什麼醬最好

9樓:百小度

炸醬麵醬的製作食材:

姜,肉餡,醬油,料酒,辣椒醬,麵醬,蔥花,蒜。

炸醬麵醬的做法詳細步驟:

1.鍋內放入油(多)油熱後放入生薑末炒。

2.在放入肉餡、醬油、料酒炒。

3.在放入辣椒醬、麵醬、少許水炒。

4.出鍋前放入蔥花、蒜片,不用放鹽因為辣椒醬是鹹的。

注意:在炒醬時一定地不停在攪拌,以免糊!

炸醬麵的肉醬怎麼做?

10樓:格調

主料:五花肉300克。

輔料:蔥20克、姜10克、料酒20克、黃豆醬30克、甜麵醬15克、八角適量。

1、五花肉切肉丁備用。

2、碗中倒入黃豆醬、甜麵醬、淨水,攪拌均勻。

3、熱鍋冷油,倒入肉丁,炒至邊緣金黃,推至一邊。

4、倒入姜蔥、八角,炒香。

5、倒入醬汁、少許料酒,加蓋中小火煮醬。

6、煮至湯汁濃稠即可盛出。

11樓:foodyvideo吃貨**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

12樓:生活達人

1.將五花肉去皮切成1釐米左右的肉丁。

2.將準備好的蔥切成蔥花,可以分成兩份備用。

3.黃豆醬可以準備海天黃豆醬,因其甜鹹程度適中,做炒醬是最好的。

4.在黃豆醬中加入水調勻備用,可以醬水的比例為2:1,如果水加的過多,那麼在炒醬的時候多熬一會即可。

6.加入一份的蔥花繼續炒香。

7.大火加入五花肉沫,炒出肉中的水分,改為中火,繼續煸炒,當肉變金黃時加入少量醬油,讓肉變色,繼續煸炒。

8.加入調好的黃豆醬,中火不斷的翻炒,因為容易糊,炒五分鐘以後轉小火。

9.炒到醬和油分離時,放入蔥花,7-8秒以後關火即可。

13樓:魯姐美食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

14樓:壹號美食家

今天教大家如何做炸醬麵裡的肉醬,拌麵拌飯都可以,非常美味。

15樓:麻利的潘潘

適合2歲+寶寶的炸醬麵。

16樓:你頭髮亂了喔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17樓:耿鈮

1分鐘教你做家常炸醬麵。

18樓:愛別等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望您能喜歡個人做法,並不能代表所有。

19樓:遇見食撩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

20樓:匿名使用者

炸醬的製作方法。

材料:五花肉、油、蔥末、薑末、白糖、黃醬、香油。

製作過程:1.把肉切成黃豆粒大小的丁。

2.油熱放肉,變色後放蔥、姜,炒出香味放醬下鍋。下鍋時最好放點溫水,但只須加一次水。

3.小火慢炒,有了香味時放點白糖,醬變成紅黑色時,放蔥末,加香油,翻炒均勻後馬上起鍋。

4.醬炸好後和配菜、面一起拌勻 答案補充 已經有過程了說得很清楚了。

做炸醬都用什麼醬?

炸醬麵的醬怎麼做,炸醬麵的醬做法

21樓:枯井望天

準備材料:五花肉:1塊、色拉油:適量、醬油:少許、姜:適量、料酒:適量、甜麵醬:適量、黃醬:適量、小蔥:適量。

1、五花肉洗淨,然後把肥肉和瘦肉切開。

2、然後把肥肉和瘦肉分別切成肉丁,分開裝碗備用3、鍋中放油後放入剛才切好的肥肉丁,煸炒。

4、水分煸幹稍微出油後加入瘦肉丁。

5、加入料酒、薑末、少量的醬油,煮開後盛出來放在碗裡備用6、鍋子清洗乾淨後重新放點油。放入兩勺黃醬,兩勺甜麵醬,先煸炒到有一點點拉絲的感覺,但不要炒糊了啊。

7、加入剛才做好的肉丁,加入水調稀,攪拌後開始小火熬15分鐘左右8、最後加入蔥花攪拌即可。

炸醬麵的醬怎麼做ji,炸醬麵的醬怎麼做?

適合2歲 寶寶的炸醬麵 麵條煮熟撈出,鍋中放入油,雞蛋,肉末黃豆醬蔥花炒香,小火熬製半小時,放入碗中放入蘿蔔黃瓜絲拌勻。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炸醬麵,用的東古...

請問炸醬麵,醬怎麼做,炸醬麵的醬怎麼製作

炸醬麵怎麼做?油鍋下肉末翻炒,加入蠔油老抽,白糖甜麵醬,豆瓣醬蒜末,翻炒均勻倒入水 水開下面,撈出 面中放入胡蘿蔔黃瓜絲,青椒,還有調好的醬料,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適合2歲 寶寶的炸醬麵 1分鐘教你做家常炸醬麵 炸醬麵裡的炸醬是精髓 炸醬麵,用的東古豆瓣醬,基本不用放其他調料了,沒試過的可以試試,希...

炸醬麵的醬怎麼做竅門,炸醬麵的炸醬怎麼做竅門

這味道真的是太好了,整整吃了兩大碗。回答1 炸醬一定要用五花肉,沒有的話也一定要用肥瘦相間的肉。這樣炸出的醬才香。如覺得切肉麻煩也可以用肉末。2 醃肉時不要放過多的調料,調料味重會影響醬的醇香。3 炸醬過程中的第三步煸肉時,肉不能煸的太老,這樣炸好醬後,肉的口感很嫩,在炸醬的過程中,肉中的油也慢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