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工辣椒醬的做法,如何自制辣椒醬

2023-01-10 04:25:07 字數 5878 閱讀 4740

1樓:ray聊教育

辣椒醬製作方法如下:

主料:蒜200g 辣椒500g。

配料:鹽20g。

1、蒜去掉外層表皮,用清水洗乾淨後瀝乾水分。

2、紅尖椒去掉裡面的籽,洗乾淨後瀝乾水份。

3、紅尖椒切成細小丁,蒜也剁成細末,裝碗中備用。

4、往碗中加入準備好的食鹽,然後用乾淨筷子拌均勻。

5、裝辣椒醬的玻璃瓶提前用開水清洗過後,瀝乾水份,用勺子將拌好食鹽的辣椒醬裝杯子中,蓋上蓋子密封好。

2樓:陽光燦爛

製作方法所需食材:

辣椒220克、生薑30克、大蒜30克、鹽10克、白糖15克、白芝麻30克、食用油220克。

製作步驟:第一步:辣椒清洗乾淨後用剪刀剪去根部並晾乾水分。然後把辣椒放入絞肉機中絞碎(也可以直接剁碎),絞好後倒入盤中備用;生薑和大蒜也放進絞肉機中絞碎,絞好後倒出來備用。

第二步:把準備好的白芝麻倒入鍋中炒熟備用。

第三步:鍋中加入220克食用油,把姜蒜末倒進來,開小火熬香;然後再倒入辣椒碎,繼續小火熬半小時左右,熬至辣椒的顏色變得鮮豔透亮(期間不斷用鏟子翻動,防止粘鍋底)。

第四步:把準備好的鹽和白糖加進來,熬10分鐘左右,再加入炒好的白芝麻,繼續熬製幾分鐘即可。

第五步:把熬好的辣椒醬盛出到密封容器中,放冰箱冷藏儲存,隨吃隨取。

如何自制辣椒醬

3樓:佳萌說娛樂

辣椒醬太美味了自己在家也可以做。

4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辣椒醬怎麼做?把辣椒去尾,撕成一小塊,放入榨汁機裡面倒入大蒜,油熱後倒入牛肉末,黃豆醬一起翻炒。

5樓:魯姐美食

辣椒醬那麼多又好吃?準備青線椒,紅線椒,大蒜姜塊,攪碎機打碎加入糖和鹽,白芝麻和13香,高度白酒攪拌均勻即可。

6樓:一人廚

教你辣椒醬簡單又下飯的做法。

7樓:香蕉食堂

新手一學就會、好吃到停不下來!

自制辣椒醬的正確方法與詳細步驟竅門

8樓:你好

自制辣椒醬的簡單做法一。

材料:辣椒、蒜、鹽、高度酒(注意,必須是高度的)、瓶子。

做法:1、將辣椒和蒜洗乾淨,晾乾水(一定要晾乾),菜刀和砧板也洗乾淨,晾乾。

2、辣椒和蒜的比例可根據個人的喜好。 然後將辣椒和蒜分別剁碎。

3、打碎到自己覺得滿意的程度就行了。

4、將打碎的蒜和辣椒拌一下,然後撒鹽。

5、加高度酒。 不用放太多,放多了辣椒醬的汁就比較多一點,適量放一點就可以了。

6、將辣椒醬拌勻就可以了!做的時候記得戴上一次性手套,不然手會被辣椒辣的很難受哦。

7、最後,就裝到瓶子裡,封好。封存一個月就可以吃了。記住中途可別開啟瓶子哦。

自制辣椒醬的簡單做法二。

材料:山茶油500克、芝麻200克、豆豉150克、辣椒麵200克、蒜100克。

做法:1、蒜洗淨,用料理機打碎,芝麻研磨,豆豉切碎。

2、山茶油放入鍋內燒熱。

3、先放入豆豉。

4、再放入蒜。

5、放入芝麻。

6、放辣椒麵。

7、小火慢慢熬。

自制辣椒醬的簡單做法三。

材料:紅尖椒加小米辣1000克、蒜200克、圓蔥200克、西紅柿400克、黃醬400克、調料(鹽140克、糖140克、白醋140克、雞精40克、高度白酒40克)。

做法:1、將材料清洗乾淨,瀝淨水分,晾乾;將材料用料理機逐一打碎。

2、將處理好的材料混合攪拌均勻。

3、準備好調味料,逐一稱重。

4、將調味料一一放入辣椒醬中進行調味,攪拌均勻。

5、裝至無油無水的乾淨密封容器中儲存即可。

9樓:苦苦的掙扎

原材料:紅尖椒、蒜頭、西紅柿。

調味品:白米醋、糖、鹽。

作法:把鮮朝天椒洗乾淨後掠幹水份,蒜頭削皮,西紅柿去皮去籽;迅速法:立即把原材料扔進攪拌器裡粉碎,倒進乾淨的碗裡,新增白米醋、白砂糖和鹽拌進味,最終裝進乾淨無臭味的玻璃瓶子裡,鋪一層保鮮袋,蓋上蓋密封性後置放十幾天後就可以開吃;也可將拌好味的蒜蓉辣椒醬,置放微波爐加熱內高火叮三五分鐘或用白鍋熬料,歷經加溫後的蒜蓉辣椒醬能夠即吃,但需要冰箱冷藏,那樣才不容易黴變。

做醬汁,隨每個人的所好,喜愛哪一原材料的就放多一些;放調味品時,鹹度要控制好;立即泡浸的手工製作剁蒜蓉辣椒醬,操作流程中不可以占上涼水、油分或其他臭味,新增少量高度酒,那樣辣醬的味兒變香!

家裡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原材料:菜籽油兩大半碗,水豆豉一工作滿,辣椒幹一工作滿,小燈籠辣椒幹半工作,成都郫縣豆辨醬兩一茶匙,麻椒一匙半,八角三顆,米酒兩一茶匙,糖四大匙,黑生抽兩匙,雞精一匙。

作法:1、水豆豉用溫小水泡十五分鐘(去鹽分)控幹水份,再分離出來一半絞碎成水豆豉面一半留原粒預留,辣椒干與小燈籠辣椒幹用攪碎機攪至九成碎預留,麻椒,八角,絞碎成粉末狀預留。

2、熱鍋將菜籽油用中火烤至中熱(油剛開始流動性時)變為文火即下麻椒與八角粉炒成辣椒油(大概八至十分鐘),再先後將成都郫縣豆辨,水豆豉與幹辣椒碎入鍋炒鍋後再熬大概十分鐘,此刻下米酒後再多熬一個小時,下糖,生抽與雞精調好味後再熬半小時歇火,待制冷後就可以裝罐。

手工辣醬的製作方法

10樓:網友

你好,手工辣醬製作步驟如下。

一、自制辣椒醬。

材料:幹辣椒200克,白芝麻少許,蒜末少許,花椒粉適量做法步驟:

1、幹辣椒用布擦乾淨,千萬不能沾水,去籽後,放入料理機內打碎成辣椒粉,倒入碗中待用。

2、蒜瓣切成蒜末,把蒜末倒入辣椒粉裡,然後加入少許鹽、花椒粉、少許生抽、白芝麻,拌勻後待用。

3、起油鍋,倒入比較多的油,待油溫在8-9成熱後,慢慢的把燒開的油倒入辣椒粉裡,不停的攪拌,等全部拌勻後即可。可以多放點油,既可以做紅油,辣椒放時間長了後也不會幹!

二、泰式辣椒醬。

材料:紫天椒2斤,蒜頭1斤,檸檬3個,魚露200毫升,糖粉5湯匙,鹽做法步驟:

1.紫天椒兩斤,蒜頭一斤,檸檬三個,魚露200毫升,5湯匙糖粉。

2.紫天椒太辣,改用了一般的紅辣椒,用鹽水浸泡,涼幹後就可以做醬了。

1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秘製辣椒醬】

主要食材:綠線椒 紅線椒 大蒜 生薑 洋蔥 香菜 小蔥 八角 桂皮 香葉 菜籽油。

第一步,今天紅椒和綠椒一共買了5斤,咱們先把辣椒清洗乾淨,清洗乾淨的辣椒,放到案板上鋪開,把水分晾乾,也可以用廚房紙巾擦乾。

第二步,接著把辣椒根部去掉,然後切成小段,切的時候最好帶上手套,防止手被辣到,切好之後把辣椒放入料理機裡打碎,打的不要太細了,這樣口感不就好了。打好的辣椒,倒入一個稍微大的盆子裡,加入10克左右的鹽,攪拌均勻醃製10分鐘,讓辣椒增加底味,也沙出多餘水分。

第四步,準備7、8塊薑片和2頭大蒜,將它們打成蒜末,打好後裝碗備用。

第五步,準備3、4個杏鮑菇洗乾淨先切成片,然後再切成長條,最後切成小丁,加入杏鮑菇不僅可以提鮮,而且口感更豐富。

第六步,鍋中倒入500克菜籽油,油熱後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再下入香菜,洋蔥,小蔥,中火慢炸,炸出香味,炸到蔬菜焦黃後,將它們全部撈出來。

第七步,接著先下入杏鮑菇,把它的水分炸出來,這樣吃著味道才鮮香,接著咱們下入姜蒜末,翻炒十幾秒,把香味炒出來。

第八步,然後我們將辣椒放入鍋裡,將它們完全翻炒均勻,蓋上鍋蓋小火煮一煮,將水分完全煮出來,煮的過程中要時不時翻動一下,小心鍋底糊了。

第九步,時間到了後,放入30克白糖,30克的黃豆醬,倒入適量白芝麻,然後將調料翻拌均勻,開小火繼續煮上5分鐘,出鍋前加入20毫升左右的白酒,翻拌均勻即可出鍋。

香噴噴的辣子醬就做好了,辣子醬這麼做簡單又好吃,不需要複雜的香料,也能香味四溢,夾饃,拌麵太美味了。

小貼士:加入白酒的目的是為了增香,儲存的時間更長久。吃不完的辣椒醬要放到冰箱冷藏,而且每次取的時候儘量用乾淨的勺子或筷子,不要沾有生水之類,這樣辣椒醬才能儲存久一些。

手工醃製辣椒醬的做法

12樓:褪去一身桀驁

將成熟的紅辣椒用清水洗淨晾乾後,放在洗淨無油汙的案板上剁成碎末,越細越好。辣椒剁細後把辣椒末放入大盆裡,按公斤辣椒、200克大蒜仁、50克食鹽、50-100克三花油的比例配料。

將大蒜剁碎,和辣椒末、食鹽、三花酒放在一起,攪拌均勻。放在陽光下曬1—2天,使它自然醬汁化,然後裝入乾淨的大口玻璃甁內。在醬面上再放入少量三花酒、蓋嚴甁口。

在陽光好的天氣,可開啟甁蓋曬太陽,切忌攪拌,以免造成酸性變味。平時將加工好的醬汁放在通風陽光充足的地方,這樣就可以製出清香質優的辣椒醬。

1、把幹黃醬與甜麵醬一起加水混合,水大概為兩碗,(個人覺得這次醬放得比較多,我用的是350g的幹黃醬太多了);

2、牛肉切成厚一些的片,放入沸水中焯一下,主要是為了把牛肉中多餘的水分煮掉,沖洗乾淨後切成小丁備用,蔥姜切好,幹辣椒也切成碎末狀,根據個人對辣的喜愛程度,多少自己定奪,我放了大概二十幾個乾的紅辣椒;

3、將鍋中倒入植物油,我用的是葵花油,(油的量要稍多些,因為下面要用油作兩項工作)待油燒熱後放入花椒,慢慢煸出香味,然後用笊籬把花椒撈出,此過程只為增添花椒的香味;

4、用鍋中已經燒熱的油澆在事先準備好的幹辣椒碗裡,慢慢攪拌,油潑辣椒就準備好了。

5、下面,鍋中剩餘的油要發揮作用了,加入蔥、姜小火煸炒,然後放牛肉丁繼續用中火炒,等到牛肉的幹香味出來時,即可放入白酒和胡椒粉,大約繼續翻炒1分鐘左右;

6、接著往鍋中放入用油潑好的幹辣椒,繼續大火炒,要不停的翻動,以免糊鍋;

7 、牛肉已經7、8成熟時放入適量白糖、鹽、雞精,攪拌均勻;

8、為了使醬不至於太乾,最後可以適量加入一些開水,攪勻後即可以盛出。

1、將肉切肉末,鹽、糖、生抽、料酒醃漬;

2、油燒熱,入花椒,老薑炸香;

3、將燒好的花椒油倒入盛辣椒粉的碗中,花椒不要;

4、鍋內留油,炒肉末,炒至肉末收縮,越幹越好;

5、將炒好的肉末倒入辣椒油中;

6、待肉和辣椒油都放涼以後再放入鹽、白糖和炒熟的白芝麻,拌勻。可以找密封容器盛起來即可。

如何自制青辣椒醬,青辣椒醬的製作方法

青辣椒醬的做法如下 1 辣椒洗淨。2 辣椒切碎,或用料理機打碎。3 洋蔥 姜 蒜切碎。4 炒鍋加熱,倒入較多植物油。5 油熱後,放入洋蔥 蒜末,爆香。6 放入辣椒碎,快速翻炒。7 辣椒斷生變色後,放入鹽 醬油 花椒粉 醋和雞精,翻炒均勻。植物油15毫升,新鮮青辣椒20條 辣味 切絲,蒜頭3瓣,剁碎,...

辣椒醬豆的做法,辣椒醬豆的做法大全

做法 新鮮的朝天椒,配幾隻紅尖椒 愛吃辣的人可以全用朝天椒 500克番茄,一塊姜,兩頭大蒜。以上各樣分別放攪拌機攪成糊狀。炒鍋放水一小碗,用中火煮,各種糊下鍋中,熬醬 蒜蓉留一半最後放 邊熬邊加鹽 糖 少許 米醋小半瓶。切記要不停地用勺攪拌以防粘鍋,由稀轉稠就可以關火了,然後下點味精,再把剩下的蒜蓉...

辣椒醬的做法有幾種,辣椒醬的做法及配方

西紅柿辣椒醬 用料 熟好的西紅柿500克,辣椒300克,蒜40克,薑末20克,涼開水適量,沙拉油適量,白醋2勺,白砂糖4勺,精鹽20克。做法 首先將蒜姜切末備用,接下來在西紅柿上輕劃一下後放入沸水鍋內,燙30秒後衝冷水後去掉西紅柿皮和蒂備用。再接著把醃漬的辣椒和弄好的 西紅柿,薑末,涼開水,精鹽一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