瑜伽墊怎麼洗呢?請問瑜伽墊髒了怎麼清理?

2023-01-10 04:50:12 字數 2577 閱讀 3672

1樓:桐歌來了

瑜伽墊在用過一段時間之後還是需要清洗的,那麼如何進行清洗變得很重要的了,直接用水洗其實是在破壞瑜伽墊的材質,怎麼清洗呢?

1、瑜伽墊為什麼不能水洗。

瑜伽墊的材質有很多,常見的就是橡膠質地的,還有泡沫混合質地的,直接用水進行清洗會嚴重的破壞瑜伽墊表面,減少摩擦力,最好是選擇溼毛巾乾洗最好。將臉盆換上清水,並將毛巾用清水洗乾淨。然後用感覺的毛巾擦拭瑜伽墊,將瑜伽墊上的洗滌液擦淨。

此時瑜伽墊清洗完畢。

瑜伽墊的清洗方式還是很多的,常見的就是溼毛巾乾洗,不過可以選擇甩幹進行清洗,需要注意力度不要太大。瑜伽墊會吸水,可以用洗衣機甩幹(前提是能塞得進去),或者用掛起來靠重力把水吸出來,儘量不要暴曬,會破壞瑜伽墊材料。

2、瑜伽墊怎麼清洗。

用溼的毛巾蘸著髒的部位不斷的進行清洗,同時可以放一點清洗劑幫助清洗,用溼毛巾擦乾就好了。平常的簡易清洗,可以用兩杯水加4滴洗碗精放入噴霧器內,噴洗瑜伽墊後,再用乾布擦乾。

如果是灰比較多的情況就可以選擇用流水慢慢的進行沖洗,然後用乾淨的毛巾不斷的進行擦拭,這樣才能清除掉很多的髒東西。使用淡淡的肥皂水或者沐浴露擦洗墊子表面,清水衝淨、晾乾就可以的,以後墊子的保養也是如此的。要注意:

洗劑愈少愈好,因為任何殘留,都會讓以後瑜伽墊變滑。還有用溼布擦洗墊子後一定要衝乾淨。

2樓:無雅詩

瑜伽墊的清洗方法。

方法一。一瓶水,加幾滴洗潔精(市面上也有專賣清洗瑜伽墊的噴霧),然後將混合的液體放入噴霧器裡面。直接噴洗瑜伽墊,在用乾布擦乾就可以了。

這種方法適合於平時的瑜伽墊清潔。如果瑜伽墊長時間沒有清潔,非常髒,那麼就要用下面這個方法了。

方法二。用肥皂水或者沐浴露等,將瑜伽墊的表面擦洗乾淨,然後用清水沖掉泡沫,直到手摸起來沒有滑滑的感覺。然後晾乾就可以了。

注意事項。1、清洗過程中,肥皂水、洗潔精、沐浴露等越少越好,因為清洗不乾淨可能會殘留在墊子上。如果長時間下去,墊子會變滑,影響使用。

2、清洗的頻率根據使用頻率來定。如果經常用,每週清洗一次即可。

3、所有的清洗方法,在擦乾之後,一定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晾乾。

4、瑜伽墊不能暴曬。因為暴曬後的瑜伽墊,可能會開裂,甚至掉皮。

三、不同材質的瑜伽墊清洗方法的不同。

那麼不同材質的瑜伽墊在清洗過程中也要注意不同的方法。

高階的瑜伽墊大多是tpe的環保材料,這種材料不吸水、易清潔。相對來說,清潔方法更簡單,用兌換的清洗液清洗之後,擦乾晾乾即可。

而pvc的瑜伽墊在製造的工藝中,因為分子之間是有間隙的,所以在清洗過程中可能會吸入大量的水分。很明顯的就是清洗之後墊子會變重。這個時候,就要注意用大的乾毛巾吸乾水分,要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直到徹底曬乾,才可以再次使用。

請問瑜伽墊髒了怎麼清理?

3樓:我愛夏至

為確保衛生最好每隔一週就清洗一次。

最簡易的清洗方式就是將兩滴洗潔精兌四碗水,噴灑在瑜伽墊上,然後用乾布擦淨。如果瑜伽墊已經很髒了,還可以用布蘸上洗衣粉來輕輕拭擦瑜伽墊,再用清水衝乾淨,之後用乾毛巾捲起瑜伽墊,吸乾多餘的水分。最後,把瑜伽墊晾乾即可。

需要注意的是,洗衣粉用量儘量少,因為洗衣粉一旦殘留在瑜伽墊上,瑜伽墊就可能變滑。另外,晾乾瑜伽墊的時候不要把它放在太陽底下暴曬。

瑜伽墊注意事項:

瑜伽墊的尺寸主要是61cmx173cm 和61cmx183cm。國內主要還是以61cmx173cm的為主。也有其它規格的,出口日本的tpe墊子就是65x175cm。

瑜伽墊的厚度主要有3毫米,4毫米,5毫米,6毫米,7毫米。其中6毫米為標準厚度,比較適合初練習者,tpe的墊子能做到10毫米,非常柔軟。

在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選軟一點的,貼地,平鋪時抓地裡要強的,出汗時不能滑動,最好是便於攜帶,要有較好的防水、防滑的效能,就算是大汗淋漓也能在上面遊刃有餘的練習,墊子底部顆粒飽滿,不會打滑。

瑜伽墊是親膚性極強的東西,我們不管是站,坐,臥,還是躺,都**直接或者間接跟其接觸,尤其是腳接觸的時間最久,當然難免會產生細菌什麼的。哪麼清洗環節就很重要了。很多人會使用消毒液來直接清洗。

產生的結果就是對墊子的腐蝕,減短墊子的使用壽命。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清水洗滌就ok,不過最好是用溫水手洗,用棕毛刷,這樣就能使瑜伽墊不變形,舒適度不變。

5樓:街角丶頹廢乂

不太髒的瑜伽墊可以這樣清洗:

兩杯水加4滴洗潔精放入噴霧器內,噴洗瑜伽墊後,再用乾布擦乾。

很久沒有清洗,汙漬很深的瑜伽墊可以這樣清洗:

浴缸加滿冷水,放加入洗衣粉。洗衣粉愈少愈好,因為任何殘留,都會讓清洗後的瑜伽墊變滑。然後用溼布擦洗墊子,再衝乾淨。

用大乾毛巾捲起瑜伽墊,吸乾多餘的水分。陰涼處風乾,避免太陽直射。

希望採納啦~~~

6樓:匿名使用者

瑜伽墊的清洗,主要看其材質的!

我用iku初學瑜伽墊,tpe材質的,清洗方式也很簡單:

1、每次用完之後都用溼毛巾擦拭。

2、每個一段時間就用肥皂水擦拭、用清水擦洗3、可以用水擦拭、沖洗,但是不能用水泡。並且要及時放到陰涼處晾乾。

瑜伽墊怎麼清洗

瑜伽墊怎麼清洗

正位瑜伽墊怎麼卷?怎樣的正位瑜伽墊才是正宗的?

atmananda墊子正確卷法 把刻有正位線條的那一面朝外卷,這樣會更有效的保護墊子。希望對你有幫助,望採納!怎樣的正位瑜伽墊才是正宗的?初學者怎麼選擇正位瑜伽墊子?怎麼收納正位瑜伽墊?有技巧嗎?有一個小技巧 將logo 品牌名 正面 的那面朝外捲起來,就可以保護好墊子了,比如atmananda,就...

駱駝衝鋒衣髒了怎麼洗,駱駝軟殼衝鋒衣髒了怎麼洗乾淨?

我就是用洗衣機洗的,用白貓衣領淨先噴袖口和領口,胸前這些髒地方。駱駝軟殼衝鋒衣髒了怎麼洗乾淨?camel tex駱駝衝鋒衣怎麼洗啊 如何清理衝鋒衣上的髒汙 使用洗滌液清洗即可。肥皂和洗衣服是有很強的鹼性的,能將普通的衣服清洗乾淨,但是卻不適合衝鋒衣,因為材質不同,衝鋒衣更需要中性的洗滌液清洗,否則容...

沉香木髒了怎麼洗呢,沉香手串弄髒了怎麼清洗?

不用洗,如果買的牌子好的話用軟布一擦即可,我買的香至尊這個牌子的,完美到幾乎挑不出缺點的,作為老沉香品牌,只銷售 也相對別的商家低一點,希望我的回答可以幫到您。不知道你買的是copy沉水料還是浮料,如果是浮料,建議用溼棉布清洗,將溼棉布擰乾後,對沉香進行完整清理,然後使之自然陰乾,以上方法,重複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