臘月做什麼生意賺錢,年底做什麼生意最賺錢

2023-01-10 04:50:14 字數 5425 閱讀 5583

1樓:簡單說金融

你好,臘月做炮竹和禮品賺錢。

(1)臘月是年底十二月的別稱。至於《臘》,《周易》、《周禮》等作品中就有「肉府」、「臘肉」的記載。 「蠟」的本義是「乾肉」。

年末的十二月有很多名字,其中最熟悉的就是綽號「十二月」。這個月的天氣最適合風乾和製作臘肉,故稱「十二月」。

年末,十二月是犧牲較多的月份,因為正處於新舊過渡期。早在先秦時期,中國一些地方就在這個新舊交替的月份舉行了「年終祭」。由於年末的十二月還有「臘月」、「臘冬」等別稱,所以這個月舉行的祭祀稱為「蜡祭」。

(2)在古代,月有很多別稱,每個別稱都有自己的含義。除了「十二月」外,還有月、冬末、十二月、嘉坪、冀東、嚴冬等別稱。

拓展資料:一:臘月的習俗。

臘月二十三。

(1)現在農曆十二月通常稱為十二月。臘月二十三,在中國北方又稱「小年」,是傳統的民間祭灶節。民間有「男不拜月,女不祭灶」的傳統民俗。

因此,祭祀灶神僅限於男性。在中國傳統的民間神靈中,灶神的資格是非常古老的。向炊具獻祭的習俗源遠流長。

明代為臘月二十四,清代以後為二十三日。北京有「臘月二十三灶神上天」的說法。

(2)臘月二十四。

打掃完房子,拿著爐祭,他就正式開始準備過年了。 《禮記》中記載「每內外,雞鳴初,掃室、廳、庭」。這說明人們很早就知道汙染和灰塵與疾病的傳播有關。

周代《廟_房經》中記載:「溝渠疏通,房屋清淨,無惡氣,無瘟疫」。

(3)臘月二十五。

俗話說「臘月二十五,推磨做豆腐」。 春節過後,人們度過了一個漫長的冬天,即將進入新的一年。 按照中國傳統民俗,春節是新年的開始。

人們對新的一年非常友善。 同時,也形成了許多不同的地方過年習俗; 還有「二十五貼窗」的說法,即臘月二十四掃完塵後,到了二十五貼窗。 隨著社會的發展,大多數家庭已經失去了貼窗的傳統,但貼窗花、福字、掛對聯是必不可少的工序。

總之,人們對來年繁榮的願望是一樣的。

2樓:帥帥的花

臘月賺錢的生意很多,比如跟過年相關的,賣糖葫蘆,賣棉花糖,賣爆米花,賣對聯,年畫,賣特色麵食,賣海鮮,賣現殺牛肉,羊肉,豬肉,賣糖人,賣小巧別緻的工藝品,賣鮮花,賣清潔用品,比如擦玻璃神器。

3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學廚師、西點、西餐、中餐、小吃等,熱門技術,好就業,好創業!

×öê²ã´éúòâ׬ç®äø

年底做什麼生意最賺錢

4樓:圖門永修守昭

年底有很多人肯定要採購年貨準備過年的,在這方面可以著手準備。找個靠譜的平臺,把自己的貨物放到平臺上,最近幾年很多人都喜歡在網際網路上找尋自己需要的,而大多數都是在小紅象找到了自己需要的。

5樓:火盛創業

[火盛創業]談談做什麼生意最賺錢。

現在的社會,做什麼生意最掙錢??

6樓:大彬在創業

現在普通人做什麼最賺錢?一分鐘帶你揭秘…

7樓:職場導師陸老師

回答掙錢,在很多人眼中幾乎都和打工劃上了等號,打工確實是掙錢的一種最安穩的形勢,但也並不能說是做好的形式。因為打工的話很多人一年就只能掙幾萬塊錢,財富的積累速度是很慢的,雖然沒有什麼風險,但是來錢慢。而在現在中國的這種消費環境下,買房要百萬、買車要幾十萬,再加上日常生活的開支,很多人都活得緊衣縮食。

因此,誰都想抓住機遇掙到快錢,這就需要做生意了。

但是做生意的門檻是比較高的,需要頭腦、需要渠道、需要資金、需要人脈,同時還需要承擔風險。但是做生意確實可以掙不少錢,絕大多數白手起家的人都是通過做生意發達起來的。因此,只要是有抱負、想掙大錢的人都會想著做生意。

但還是那句話,生意不是人人想做都能做的,一方面是要有條件,另一方面也是要明確自己要做什麼生意。

那麼在當前的社會上,做什麼生意掙錢最快呢?這3種生意可以多關注:

一、小投資快收益的生意。

在中國的市場經營環境下,各種各樣的投資渠道都有,投資的規模同樣也是有大有小的。那麼對於剛剛開始起步做生意的人來說,不適宜操控太大的投資,畢竟沒有經驗,很容易吃虧。這種時候最好就做一些小投資的生意,對準目前市場那些收益快的產品或者是服務。

最小的投資就是擺攤設點,可以隨時收錢。現在很多的大富豪就是從擺攤一路摸爬滾打才向成功的,他們的成功,只要努力,就可以複製。

二、「補給類」生意。

其實在中國的市場環境下,有很多生意的經營是一條縱向的產業鏈,就像是賣糕點的旁邊很有可能會開一家飲品店。這就是「補給類」生意,一般在一個產業逐漸在市場中形成了一定規模之後,其他的競爭對手是很難搶佔市場的,這種時候就可以考慮做熱門產業的「補給」,補充空白市場,這樣的話生意要好做很多。

三、薄利多銷的生意。

一般來說,利潤比較低的生意很多人都看不上,誰都想做一筆生意就能賺一筆大錢,所以很大一部分想做生意的人都不會想著擺攤或者是開小店。事實上,這種利潤比較低的生意也是很賺錢的,因為利潤低,單價不高,所以單量會很多,只要銷售單量上去了,那麼即便是微小的利潤,長此以往地積累下去的話,自然也是能賺不少錢的。

總而言之,做生意有很多種,每個人的資金情況、人脈情況、渠道情況都不一樣,所以每個人最好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來選擇自己的掙錢「風口」。但是對於沒有做生意條件的人來說,可以先打工積累資本,不斷加強學習,為以後做生意做好準備。

8樓:網友

小姐,無本百利,可多數人不能真正理解和接受,天下生意就這麼多,你做好了,別人就是倒黴,中國人就怕別人發財,做山寨造假也比較發財,可多數人還是不能理解和接受,總之,和多數人想法不一樣的生意,一定能掙錢。

9樓:匿名使用者

做建材吧,每家都要裝修,我就是做這個的,整天都是生意不斷,可以選擇做吊頂!!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很多生意可以做呀,擺攤賣個冰糖葫蘆、脆皮五花肉等都是可以的,這些現在比較人熱門,學個好技術不愁沒生意做。

做什麼生意賺錢最快啊

11樓:體檢小屋

每個產業能夠在市面上流通發展,無外乎對於大眾有價值,對於商人有價值。對於大眾有價值,才能有足夠的受眾,催生出足夠大的市場。對於商人有價值,才會讓商人為這個產品的流通去投資,去付出成本。

當然,這個價值可以是多方面的,比如我們生理上的需求,或心理上的需求都可以,同時我們也會為這種需求與自身的經濟實力做出對比,從而判斷自己要不要付出這個成本來得到這個東西。而醫來伸手體檢小屋目前最需要的依然是讓人們更多的知道這個功能,並且接受它。

這個時候,醫來伸手體檢小屋本身具有的體檢的便捷性以及**優勢將成為大眾願意為之買單的原因。當然這還不夠,只有產生足夠的利益,才會有人促進它的流通。當然這個時候就需要知曉醫來伸手體檢小屋的所帶來的利潤是多少了。

根據目前市面上投放的醫來伸手體檢小屋情況來看,其每週大約能夠服務於270人/次,而每次的收益是20元,因此每週理論收益可以達到5400元,同時因為會有一部分打折活動或者辦卡使用者的存在,所以其實際收益要降低一些,大約在4000元左右。每月的收益也能達到12000餘元,期間會有一點場地成本,一般在1000元以內。因此每月的固定收益在11000元上下。

最重要的是,這個收益完全不需要你自己去費時費力,僅僅需要你找到一個安裝的地方,以及區區幾萬元的投資而已。

12樓:拜楚安浩嵐

做什麼生意都好,要想在最短時間內快速的賺到錢是最重要的。因為時間長了很容易資金週轉不過來的。

國內目前市場空缺的新興行業,蘊藏無限商機,競爭對手很少可以說幾乎沒有!隨著經濟的快速發展,現在各式各樣的家用電器都走進千家萬戶了,每個家庭幾乎都會有幾種家電。然而家電用的時間長了,如不清洗的話難免會變髒,不滿灰塵和滋生細菌,造成家電二次汙染危害健康!

目前在國內很少有人意識到家電不清洗會造成二次汙染危害健康。

比如:1、飲水機長時間使用會有很多的水垢在裡面,如不清洗人體要是喝多水垢會得結石病。

2、洗衣機長時間使用它的內槽背後會變得非常的髒,會滋生深紅酵母、綠膿桿菌、指甲隱球菌等大量病菌。夏季氣溫升高,洗衣機長時間不清潔容易滋生有害細菌,更可能發現交叉感染,引發各種**病。

3、空調長時間不清洗,空調內部容易堵塞灰塵、汙垢和細菌,產生怪異味道,並容易讓人患上「空調病」。所謂的空調病,是指長時間停留在空調環境下所致的一種症候群,臨床主要表現為胸悶、頭暈、噁心、乏力、關節痛、食慾。

下降、記憶力減退、鼻塞、耳鳴等症狀,有些還伴有低熱,女性可能出現月經不調。

空調病的一大誘因就是「微生物致病」,其產生就在於空調長時間未使用或長時間使用後未經清洗,吹出的氣體中含有大量細。

菌、真菌,而引發呼吸系統疾病。

不只是以上3種家電不清洗的危害,還有抽油煙機、電腦、冰箱、豆漿機、太陽能、太陽能熱水器、麥克風等不清洗危害同樣巨大!!

現在隨著電視、報紙、網路等**的相繼報道,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家電不清洗的危害,但是苦於找不到專業的家電清洗服務公司。

由此引發家電清洗巨大商機!中國有億個家庭,幾乎每個家庭都有幾樣家電可想而知家電清洗市場如此龐大!!

13樓:韓望亭咎嫻

現在做服裝生意最好賺。

批發**低。

利潤高如果一件衣服進貨價是30塊錢大概能買個50-60塊錢。

利潤就是20-30塊錢左右。

一件就20-30塊錢。

10件呢?如果有興趣的話。

可以聽聽我的建議。

「啊賴」我為你列下5點。

第1貨源(非常重要)

第2服裝質量(重要)

第3服務(非常重要)

第4**(一般重要)

第5場地(很重要)

1:貨源不能及時給你**的話,很難把生意做下去。建議你去網上找比較充足的批發商,比如:

這類比較貨源充足,**低,有實力,有信用的批發**。

2:服裝的質量如果不行,顧客買回去穿的不舒服,或者嚴重脫色,這樣會造成投訴,小則沒有回頭客。

3:服務態度,服務態度取決於最後的成果,假如我進到店裡看上了一條連衣裙,結果沒人來招待我,我就會自己走了,第1會認為這家店沒人,第2會認為這家店的人都不做生意的,可能還有更多的想法。

4:**,**的問題如果同樣的貨物有非常詫異的**的話,基本上可以關門了。

5:場地,如果你選擇一個學校旁邊,你認為你會有生意做嗎?不可能對吧。

如果覺得我說的對。

可以給多一點懸賞謝謝。

希望你滿意。

14樓:詩彬費代柔

我覺得寵物行業現在不錯。

可以考慮開個寵物店。我也是自己開寵物店的,我在北京開的,當初投資了5萬,不帶房租在內。

現在寵物在人們生活中的地位已經不簡簡單單的是看家護院,而被人們當作一種精神寄託,並且很捨得花錢,對於能養起寵物的人來講,錢根本就不是問題,而且寵物的市場很大,寵物零食、糧食、寵物美容、寵物醫療等等,種類很多,可發展的市場空間很大。

我加盟的是寵物寶寶,他們是專門做寵物店連鎖加盟的,在業內來說也是一個很不錯的品牌。

對要操作的專案不熟悉的,但又看好相關行業的,我建議加盟比較合適。利用別人的品牌、優勢及平臺可以給自己帶來想要的東西,並促進良好的發展,我覺得是一個比較穩定、可行的選擇。

現在做什麼生意賺錢嗎,現在做什麼生意賺錢

下面這個就是用模板做出來的牆繪實景,你可以看看。如果想創業,可以看下牆繪這個行業,按照 中國人均住房的發展規劃 的要求,2020年城鎮人均佔有住宅應達到32平方米,也就是說2003 2020年的城鎮住宅竣工面積將達到140億平方米。加上目前存量住宅11億平方米進入維修期,以及寫字樓 商鋪 酒店及老房...

什麼生意最賺錢,做什麼生意最賺錢?

投資倫敦金就很賺錢,1 100槓桿交易,即時買賣,風險與收益成正比。客戶擔心的通常就是資金安全問題,而這個在這裡我也只能口頭保證我們平臺是正規的。詳情加我聊瞭解一下吧 做一次性輸液加溫器賺錢 市場競爭力小,可塑性強的行業。2 市場潛力大,可開發性,是一個具有朝陽性的產業。搜 溫嶺市潔立豹日用品廠看看...

在農村現在做什麼生意賺錢,現在農村做什麼生意能掙錢

玩趣步嗎?每天4千步。前期糖果換卷軸任務。後面就可以賺錢了。0投入每天搖一搖步數。一個糖果可以賣1.61美元。我玩了一個多月還可以。繫結支付寶實名認證可以增加活躍度,組隊也可以增加活躍度。賺錢說容易也容易,說難也難啊 你可以瞭解下兜客寶,最近聽得挺多的,哈哈哈如果你是想開店的話可以開一些肥料店,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