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筍怎麼做好吃,煙燻筍的烹飪方法

2023-01-10 04:45:13 字數 2267 閱讀 3878

1樓:國色天香

煙燻筍有很多種做法的最常見的。就是燒肉燒豬肉。燒雞。

還可以燒牛肉。這個要多花點時間。用那種煲湯的鍋去煲是最好的了,時間長一點。

味道露的多一點,那就感覺好吃一些。還有一些簡單的就是把醃鮮筍也切得細一點,切一些豬肉絲或者是牛肉絲炒著吃。也可以炒臘肉。

或者炒雞普肉,但是炒雞脯肉的時候要多放點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一、煙燻筍燒肉(1)筍用水浸泡(溫水2小時,涼水24小時,以泡軟為標準,因為不同筍乾乾硬度不一樣),泡軟後,洗淨撈起備用。(2)五花肉500克左右,洗淨切塊。(3)鍋內放少許油,煎五花肉,煎到金黃色。

(4)煎好後把多餘的油倒出,把蒜及辣椒放入跟五花肉一起炒,爆香後放入筍乾炒,然後加一茶匙鹽,倒點生抽,可以加點老抽上色。(5)加水沒過筍和柔,小火燜20分鐘,待收汁後關火入盤。

二、煙燻筍燒雞翅1. 如上面一樣把筍泡水泡軟 2. 雞翅洗淨,放入沸水中氽水,撈出後用鹽、蔥、姜、胡椒粉醃製10分鐘。

3. 鍋置於旺火,倒入油燒至七成熱,倒入雞翅,色至金黃撈出,瀝乾油。 4.

另起鍋倒入少許油燒至六成熱,下薑片炒香,再加入開水(有高湯更好)燒開,下煙燻筍、雞翅。用小火燜15分鐘,最後加鹽、雞精、老抽調味。5、出國前可加點香油。

煙燻筍的烹飪方法

煙燻筍怎麼吃

3樓:江西

先洗淨。切成1寸長左右燉豬肉排骨。

煙燻筍怎麼吃?

煙燻臘肉怎麼做好吃

4樓:莫不可明

材料煙燻bai豆腐乾200g,臘肉150g,綠豆du芽 100g,青蒜zhi

dao1棵,幹朝天椒 30g,花椒 1茶匙。

版(5g),辣椒權油 4茶匙(20ml),老薑 1塊(約5g),大蒜 5瓣,雞精 1/2茶匙(3g),香油 1茶匙(5ml),鹽 1茶匙(5g)

做法煙燻豆腐乾切成厚的長片。臘肉切成薄皮。

青蒜洗淨,切去根部,斜刀切成5cm長的小段。綠豆芽用冷水洗淨,再將根部掐去待用。

大蒜切片。幹朝天椒用剪刀剪成1cm寬的小段。老薑洗淨切成薄片。

將辣椒油和香油倒入炒鍋中,待燒至五成熱時(將手掌置於炒鍋上端,能感到有熱氣升騰),把幹朝天椒段、花椒、老薑片和大蒜片放入煸出香味。

將臘肉片放入炒鍋中翻炒片刻,使肥肉部分變成透明色(約2分鐘)。

把煙燻豆腐乾片和綠豆芽放入鍋中,調入鹽拌炒均勻。

最後撒入青蒜段即可。

怎麼做煙燻筍?

5樓:雄鷹耀

煙筍老bai臘肉的做法主要有以下步du驟:

1、首先。zhi,要把培根燒在紅鍋裡,然後用dao沸水鍋煮,然後切成回薄片答。

2、然後,要把煙燻竹筍切片,緊接著進行加湯燒水。

3、繼續,要將蒜頭切成馬耳狀,這個很重要。

4、然後把鍋放在火上,把油燒熱,加入燻肉,慢慢煎肉,煎至金黃。

5、最後,煙筍下鍋,炒出蒜筍味,最終炒鍋成功。

煙燻筍是江西一著名特產,井岡山人就發明了用溼的柴火燻烤,溼柴邊冒煙邊烘烤,使之乾燥又有一股特殊的香味,既方便儲存,也可除去青澀。使其味道更好的方法,這便是有名的井岡一絕「煙燻筍」了。

煙筍老臘肉的製作要訣主要有兩個:

第一個、就是臘肉在紅鍋中烙去殘毛後用刀刮洗乾淨,除去黑色。

第二個、就是煙筍一定要發好,用湯一定要能入味。

農家自制煙燻制筍乾怎麼丨燒萊吃

燻筍怎麼做好吃 燻筍的做法有哪些

6樓:俺奴家不是禍水

步驟1.買回泡發好bai

的筍子用清水du

泡泡再洗淨。

2.撈出滴乾。

zhi水份,改刀切成小塊。

dao3.鍋燒燙,下臘內肉進去炒。

4.待出油後放容入幹辣椒節炒上幾下。

5.隨後倒入筍條翻炒一分鐘左右。

6.調上鹽味即可。

小貼士筍乾炒之前可以用手擠擠裡面的水份,炒出來不會感覺水水的。

臘肉不要炒的太久,炒久了會很乾。

薰筍怎麼做好吃薰筍的做法有哪些,煙燻筍的烹飪方法

步驟1.買回泡發好bai 的筍子用清水du 泡泡再洗淨 2.撈出滴乾 zhi水份,改刀切成小塊 dao3.鍋燒燙,下臘內肉進去炒 4.待出油後放容入幹辣椒節炒上幾下 5.隨後倒入筍條翻炒一分鐘左右 6.調上鹽味即可 小貼士筍乾炒之前可以用手擠擠裡面的水份,炒出來不會感覺水水的。臘肉不要炒的太久,炒久...

煙燻鴨怎樣炒好吃,煙燻鴨怎麼做好吃

煙燻鴨的做法 1.將鴨宰殺 去毛,剁去小腿,從右翅下用刀開7 釐米長小口,掏去內臟及食嗉,洗淨內腔及血汙,控幹水 2.精鹽 醬油 黃酒 花椒 桂皮調成味汁 3.將味汁先在鴨身上塗抹一層,然後將餘汁灌入腹腔內涮勻,醃1 小時 4.再放入碗中,加姜 蔥,上籠用旺火蒸約1.5 小時取出 5.取大爐膛火爐一...

筍的做法大全,筍怎麼做好吃,筍怎麼做 筍的做法大全

1.把筍殼去除,切除老的根部,並洗乾淨。2.把每根筍一切四塊。3.準備一鍋冷水,把筍放進去燒十分鐘,具體時間要根據自家的筍大小來調整。4.在燒筍的時候,可以準備調料啦,為了能吃到筍的原味,我就準備了醬油和麻油混合的調料。5.等燒好後盛起來,沾著吃即可。筍的做法大全。材料竹筍,豬肉,澱粉,料酒,糖,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