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資料和python有什麼關係嗎?

2023-01-10 06:05:15 字數 3091 閱讀 3496

1樓:網友

什麼是大資料?

大資料(big data),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為什麼是python大資料?

從大資料的百科介紹上看到,大資料想要成為資訊資產,需要有兩步,一是資料怎麼來,二是資料處理。

資料怎麼來:

在資料怎麼來這個問題上,資料探勘無疑是很多公司或者個人的首選,畢竟大部分公司或者個人是沒有能力產生這麼多資料的,只能是挖掘網際網路上的相關資料。

網路爬蟲是python的傳統強勢領域,最流行的爬蟲框架scrapy,http工具包urlib2,html解析工具beautifulsoup,xml解析器lxml,等等,都是能夠獨當一面的類庫。

當然,網路爬蟲並不僅僅只是開啟網頁,解析html怎麼簡單。高效的爬蟲要能夠支援大量靈活的併發操作,常常要能夠同時幾千甚至上萬個網頁同時抓取,傳統的執行緒池方式資源浪費比較大,執行緒數上千之後系統資源基本上就全浪費**程排程上了。

python由於能夠很好的支援協程(coroutine)操作,基於此發展起來很多併發庫,如gevent,eventlet,還有celery之類的分散式任務框架。被認為是比amqp更高效的zeromq也是最早就提供了python版本。有了對高併發的支援,網路爬蟲才真正可以達到大資料規模。

資料處理:有了大資料,那麼也需要處理,才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資料。而在資料處理方向,python也是資料科學家最喜歡的語言之一,這是因為python本身就是一門工程性語言,資料科學家用python實現的演算法,可以直接用在產品中,這對於大資料初創公司節省成本是非常有幫助的。

正是因為這些原因,才讓python語言成為很多公司處理大資料的首選。加之python本身具有簡單、易學、庫多等原因,讓越來越多的人選擇轉行python開發。

2樓:天蠍熊貓胖子

python,資料分析,大資料是有關聯的三個維度。

資料分析關注指標體系,異常分析,業務洞察,增長,使用者畫像等。很多場景需要用到程式設計,常用python。有些資料也來自於大資料平臺,但提數大多用sql。

大資料更偏向開發,包括資料儲存,流轉,清洗等。

3樓:開吹

python是一種物件導向的解釋型計算機程式的設計語言, python具有豐富和強大的庫。它常被稱為膠水語言,能夠把其他語言製作的各種模組很輕鬆地結合在一起。

python可以做日常任務,比如自動備份***;可以做**,很多著名的國外**youtube就是python寫的;可以做網路遊戲的後臺,很多**遊戲的後臺都是python開發的。主要發展方向有資料分析、人工智慧、web開發、測試、運維、web安全、遊戲製作等。

篩查資料並找到企業真正可以使用的結果的角色落到了軟體開發者、資料科學家和統計學家身上。現在有很多工具輔助大資料分析,但最受歡迎的就是python。

4樓:火狐

大資料,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是需要新處理模式才能具有更強的決策力、洞察發現力和流程優化能力的海量、高增長率和多樣化的資訊資產。

python是一種跨平臺的計算機程式設計語言。 是一個高層次的結合瞭解釋性、編譯性、互動性和麵向物件的指令碼語言。最初被設計用於編寫自動化指令碼(shell),隨著版本的不斷更新和語言新功能的新增,越多被用於獨立的、大型專案的開發。

5樓:老男孩教育

大資料涉及資料探勘以及資料處理,而python是資料最佳註解,這就是python和大資料的聯絡。

資料探勘無疑是很多公司或者個人的首選,畢竟大部分公司都沒有生產資料的能力,所以只能依靠資料探勘。而網路爬蟲是python傳統強勢領域,擁有爬蟲框架scrapy、http工具包urlib2、html解析工具beautifulsoup、xml解析器lxml等。

python由於能夠很好地支援協程操作,基於此發展起來很多併發庫,比如說gevent、eventlet等框架,有了對高併發的支援,網路爬蟲才是真正達到大資料規模。

資料處理,有了資料之後我們還需要進行處理,才可以找到適合自己的資料。在資料處理方面,python也是資料科學家最喜歡的語言之一,這是因為python本身就是一門工程性語言,資料科學家用python實現的演算法,可以直接應用,更加省事。

也正因為種種原因,讓python語言成為很多公司處理大資料的首選。

大資料與python有什麼關係,學完大資料以後能做python嗎?

6樓:網友

你這話說反了,python是一門程式語言,大資料再大其根本也是資料。python可以處理資料,也就是說學習了python可以處理分析大資料。

7樓:碧海藍天

大資料可以分為資料開發和資料探勘,在做資料開發和資料探勘的時候都要用到程式語言,python就是這個開發語言中的一種。並且現在像黑馬這些培訓機構會在大資料課程中,講python的應用知識。很高興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謝謝您的採納。

為什麼從事大資料行業,一定要學習python?

python為什麼適合大資料

8樓:雁西樓

因為方便啊。

在大資料面前,用什麼語言開發,執行起來都需要很長時間,都是慢。

那麼,執行速度方面已經沒有意義了,寫起來舒服的好處就凸顯出來了。

試想一下,對於一個大資料任務,你用c寫的程式要跑兩個小時,別人用python寫的要跑四個小時,沒人會盯首螢幕兩個小時,所以一般都會晚上下班時開始跑,第二天早上來看結果。那麼,對於一個晚上的時間來說,兩個小時和四個小時,是沒有差別的,第二天早上你都一樣可以看到結果。

在這種情況下,python的方便靈活就比c的艱深晦澀有吸引力了。

python跟大資料有關係嗎

9樓:創作者

python語法簡單,所以上手快,這是第一個優點。

**可讀性強,這是第二個優點。

各種功能包也足夠豐富,生態好,這是第三個優點。

原型實現快,第四個優點。

爬蟲和資料分析庫還有ml庫很好用,第五個優點。

結合上上面的優點,所以它現在主要被應用在大資料。

大資料與雲端計算和物聯網是什麼關係

大資料技術是指從各種各樣型別的資料中,快速獲得有價值資訊的能力。適用於大資料的技術,包括大規模並行處理 mpp 資料庫,資料探勘電網,分散式檔案系統,分散式資料庫,雲端計算平臺,網際網路,和可擴充套件的儲存系統。大資料的應用 大資料是資訊產業持續高速增長的新引擎。面向大資料市場的新技術 新產品 新服...

什麼叫大資料,什麼叫大資料,與雲端計算有何關係。

大資料指無法在一定時間範圍內用常規軟體工具進行捕捉 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通過大量的統計瞭解大家的喜好,想要的東西,從而得到他們想要的,比如精準營銷,徵信分析,消費分析等等 大資料是指無法在一定時間內用常規軟體工具對其內容進行抓取 管理和處理的資料集合。大資料技術是指從各種各樣型別的資料中,快速獲得...

python和人工智慧有什麼關係

python是一門膠水語言,擁有非常龐大的第三方庫,人工智慧中的程式設計中基本上所有的 都是c 和python,其他語言一般只有幾千行 如果講執行速度的部分,用c 如果講開發效率,用python。python雖然是指令碼語言,但是因為容易學,迅速成為科學家的工具 matlab也能搞科學計算,但是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