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洗頭更容易脫髮,到底多久洗一次頭最合適?

2023-01-10 06:15:09 字數 4419 閱讀 3090

1樓:羅雲紛飛

當然是四五天洗一次,洗太頻繁了,頭皮會受到傷害,頭髮營養也會吸收不了,還會影響生長,頭髮髒了洗洗就行了,不能太勤了。

2樓:網友

通常3天左右洗一次頭髮比較好,但是每個人的內分泌情況不一樣,所以還要因人而異,看自己的情況而定吧,沒有特別的要求。

到底應該多久洗一次頭,經常洗頭更容易脫髮嗎?真實的答案是什麼?

3樓:沒結婚呢

應該2~3天洗一次頭,經常洗頭就是更容易導致脫髮;真實的答案就是,頭皮的油脂分泌旺盛,需要2~3天進行清理,但是不能清理過多,如果清理過度的話,可能會導致出現毛囊炎的情況,導致嚴重的脫髮。

4樓:晚安小耳朵

每個人可以根據自己的自身情況選擇系統的時間,一般來說3~4天洗一次頭為宜,頻繁的洗頭會讓頭皮變得更加乾燥,會起更多的頭屑。

5樓:安妮的心動錄目

是的,最好是三天左右洗一次頭,如果經常洗頭的話,會讓自己的頭髮脫得特別嚴重,也不會出現很嚴重的脫髮。

頭髮經常洗的話容易掉髮,那洗頭最好時隔多久洗一次?

6樓:網友

洗頭是不會導致掉髮的,洗頭髮時掉的頭髮是平時的斷髮或者是因為靜電和過氧化油脂的作用暫時附著在在頭髮上,所以不用擔心。

洗頭次數其實還是應該根據個人的髮質而決定。

在日常生活中有些人特別不喜歡洗頭,總要等到頭髮油了一個禮拜的時候再洗,還有一些人特別愛乾淨,每天都洗頭。其實洗頭時間確實沒有嚴格規定,每個人頭髮的髮質不一樣,所以洗頭髮的次數需要根據個人不同髮質而決定。有些人哪怕三四天不洗頭,頭髮也不會髒,但也有一些人,哪怕天天洗還是會出油。

你是屬於哪一種?

如果是髮質特別油,容易出頭皮屑的朋友,那麼它們頭部分泌物會更加旺盛,再加上到了炎熱夏季,出汗比較多的時候,頭部更快快速出油。其實也可以選擇每天洗髮,避免分泌出來的油脂對毛孔造成傷害。相信一頭油膩的頭髮頂在頭上的話,不僅會讓你覺得非常難受,而且也會影響你的個人形象。

但有些人會擔心天天洗頭會不會對頭髮造成傷害,比如說掉髮,其實這種擔心是多餘的。

洗頭不會造成掉髮,你總是頂著一頭油膩膩的頭髮,反而會對毛孔造成傷害。而在冬季人身體出汗較少,頭髮出油也沒夏天那麼頻繁,所以可以隔兩三天洗一次。而在夏季天天洗頭的時候,也不用每天都用護髮素或者洗髮水,可以用清水打理,目的就是將頭皮上的一些灰塵洗去。

經常用護髮水的話會造成油脂分泌過多,而一些中性發質的朋友則可以兩三天洗一次頭髮。

其實每個人洗頭的頻率,還是應該根據自身情況來決定的,理論上來說只要自己覺得舒服就行。

7樓:匿名使用者

洗頭髮的頻率建議2-3天洗一次,不要每天都洗頭。

每天都洗頭對頭部**有危害。頭部**及毛髮頻繁接觸洗髮水、護髮素中的化學物質容易引起頭髮毛躁、脫髮、毛髮失去光澤,毛囊受損,同時頭髮乾枯易打結,在梳頭時容易斷裂或脫落。頻繁洗頭時化學物質未清洗乾淨、殘留在頭皮中,可造成毛囊嚴重受損、萎縮,甚至永久性閉合不再生髮,久而久之大面積毛囊受損,引起嚴重脫髮。

因此洗頭應適度,一般2-3天洗一次,既可保證頭髮不油膩也沒有異味。

8樓:教育知識之家

洗頭髮的次數需要根據季節不同、髮質不同而定,一般頭髮2至5天洗一次,比較合適。另外根據髮質不同,洗頭髮的頻次也會有所區別。一般油性發質需要1天洗一次。

中性發質需要2到3天洗一次。乾性髮質需要4到5天洗一次。洗頭髮也不宜過於頻繁,以免破壞毛髮、頭皮上的自然屏障。

9樓:夏見冬

我認為三天洗一次頭是最好的,經常洗頭髮會洗掉頭髮中的營養,三天頭髮開始分泌油脂後再洗就可以了。

多少天洗一次頭最合適?洗頭頻繁會造成脫髮嗎?

10樓:曠起雲戊靜

其實由於現在化工用品的勝行,人們往往忽視了它給我們生活帶來的負面的影響,洗頭液裡面有很多對人體有害的成分,所以天天洗頭是不對的,當然如果是天然的原生態的洗頭的可以天天洗,其它的最好是兩天洗一次!

11樓:學海題舟

到底多久洗一次頭,每天洗頭容易脫髮嗎?

多長時間洗一次頭髮好,天天洗頭容易脫髮嗎?

12樓:美倪倪影視娛樂

主要看膚質。幹皮由於皮脂分泌不足,洗太勤或用含鹼性皂基強的洗髮水,會把皮脂膜洗掉,導致頭屑增多、髮質乾燥。

所以幹皮的人隔一兩天洗一次,並實用溫和保溼的洗髮水才是最佳哦。而油皮因為皮脂分泌太旺盛,洗勤快一點沒問題啦,每天洗一次也可以。

13樓:河豚說娛樂

一般來說是兩天三天洗一次頭,最好天天洗頭髮,容易導致脫髮,而且洗髮水會對頭髮產生一定的危害,所以還是不要天天洗。

14樓:惠華小知識

2~3天洗一次頭髮好,這樣不會破壞頭髮的質量。天天洗頭比較容易脫髮。

15樓:u好學

到底多久洗一次頭,每天洗頭容易脫髮嗎?

天天洗頭會導致脫髮嗎多久洗一次頭髮最科學?

16樓:匿名使用者

天天洗頭會導致頭皮發乾,也可以導致脫髮,一般一週兩次就可以了。

每天堅持洗頭的話,是否會引起脫髮?頭髮多久洗一次才好?

17樓:櫻桃巧克力

西醫:夏季最好隔天洗頭。

北京醫院的胡紹清大夫介紹說,天天洗頭非但不能保護頭髮,還有可能對頭髮造成傷害。因為洗頭過勤會把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徹底洗掉,使頭皮和頭髮失去了天然的保護膜,反而對頭髮的健康不利。

西醫建議:1.夏季最好隔天洗一次,這樣比較科學。

2.有些做特殊工作的人,由於衛生要求,還是要堅持每天洗頭。但無論什麼人,清洗頭部的時候都要注意洗髮液的選擇,避免使用鹼性過大的洗髮液,最好加上護髮素。

小貼士:有晚上洗頭習慣的人,要儘量改變晚上洗頭習慣,其次要在洗後擦乾頭髮,或者用電吹風吹乾,確保清潔、輕鬆、健康皆不誤。

洗頭本是為了健康衛生,但卻會洗出病來,這就要引起我們的重視了。

中醫:梳理頭髮與洗髮同樣重要。

中醫研究院西苑醫院的苗青醫生講,每一根頭髮都有與其相連的皮脂腺不斷地分泌出皮脂。經常洗頭可以及時清洗頭髮表面過多的皮脂,**真菌的培養基,明顯減少頭屑的產生,並有效增加頭髮的光滑程度和易梳性。如果長時間不洗頭,不但頭髮骯髒不利於美觀,而且有可能引發頭皮屑、皮炎甚至脫髮等疾病。

中醫主張頭髮要經常清洗,常梳理,尤其是現在,人們的生活節奏加快了,腦力工作者多了,大家更要注意這點。但除了特殊情況人群,常人完全沒有必要天天洗頭。

中醫建議:1.最好每星期洗三至四次頭。

2.在戶外工作時間長的人和腦力工作者,可以適當增加洗頭次數,除此之外還要經常梳理,促進血液迴圈。

警示:現在洗頭店遍佈城鄉大街小巷,作為一種休閒場所,繁忙的工作之餘到裡面洗洗頭,放鬆一下,不失為一種享受。但是專家認為這種時尚的方式可能對人的健康不利。

18樓:科發源植髮

其實要看個人情況。正常情況油性不大的話兩三天洗一次都可以。

不過現在很多人頭皮愛出油,這就必須要一天洗一次,否則會因為頭皮過油、沾染的汙漬多而堵塞毛孔,引起脫髮或者頭屑等頭部疾病。

有脂溢性脫髮的人也需要一天洗一次。

頭皮幹癢的話可以適當用一些滋養的洗髮水,經常按摩頭皮,如果需要也可以每天清洗。

19樓:網友

看電視上說一個星期三次左右。

洗多了頭髮會幹,會有靜電。

20樓:那一問的風情

經常洗頭不好,容易患風溼,中年後腦袋也會莫名的發痛!科學的洗頭:兩天洗一次最佳!

21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天天洗,兩天一次就可以了。

22樓:默然獨行其道

請問您是男生還是女生呢?

23樓:耳鳴耳聾

現在嚴重到什麼程度了。

每天洗頭會造成脫髮嗎?幾天洗一次才合適?

24樓:協和菊匠高醫生

每天洗頭也不會禿,你的禿髮是天生的!

25樓:學海題舟

到底多久洗一次頭,每天洗頭容易脫髮嗎?

26樓:脫髮白髮趙荊春

正確的洗頭方式是不會導致脫髮的。另外提醒患者,人體每天的脫髮數量在20-30根範圍內,秋季會增加一倍。如果在這範圍內,請不要過度擔心,反而情緒過度低落焦急更容易脫髮掉髮。

在此期間呢,患者可通過鍛鍊和食療或加以配合中藥湯劑的方式來進行調理。

一般的2-3天洗次頭方可。

不洗頭會讓頭髮長得更快嗎,經常洗頭能讓頭髮長得快麼?

沒有任何科學道理。頭髮和指甲是一樣的。屬於人體的硬角質層。頭髮生長快慢要根據你個人的新陳代謝程度了。如果幫到你記得點採納,給個好評。這個說法目前沒有科學根據 建議不要拿自己當小白鼠做實驗 況且從衛生從健康來說 一個禮拜洗二到三次頭是必須的吧 要然頭髮長的快 建議用特殊的材料去洗頭 這個可以搜搜 比如...

染完紫色的頭髮後經常洗頭會變什麼顏色

紫發染髮者的頭髮經常洗會掉色,首先是棕紅色,然後就是棕色,然後就是比較明顯的黃色,隨著時間的繼續,黃色會慢慢變淺,變成奶黃色,最後有點發白。綜上所述,這是紫發染髮的褪色規律。不是明顯是越洗越黃。染這種頭髮掉顏色塊。現在都建議打蠟。顏色才能持久。亮度也能很好。這種頭髮溼的時候掉顏色。頭髮幹了就不掉了。...

我是做美髮學徒的經常洗頭幾個月後我手瘙

給女人洗頭還不好意思阿 說明你還不壞 以後變壞了一天不給女人洗頭你就心癢 洗髮水鹼性值過高,洗完頭以後手要清洗乾淨。然後塗抹護手霜 我是一名美髮學徒,我一直很困惑,從學徒到髮型師的過程都有哪些啊,先是洗頭,然後是幹嘛我不知道,求大 我學過一段時間美髮,洗頭之後老師就教我用夾板捲髮棒吹風機做造型,之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