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解決注意力不能集中呢?

2023-01-10 09:05:06 字數 1354 閱讀 3152

1樓:寶20503咽確

‍‍需要面對集中注意力的事的時候,可以這樣:開始之前對整個事情的工作量有個基本估計,然後分割成小的目標,最理想的當然是20分鐘能完成的目標,用番茄工作法開始完成的你的一個個小目標這絕不是最牛的方法,但是是正常人都能執行的方法,會有一定的效果要根本上解決這個問題就是這種頭痛醫頭腳痛醫腳的方法。需要一些潛意識類的學習和訓練來,讓自己逐漸知道自己想做什麼樣的人,想過什麼樣的生活。

(有些人天生就知道,他們沒有這個問題,他們能一秒鐘就進入自己的世界)隨著你的意識水平提升,你調動注意力的水平會跟著大幅度提升。類似的訓練有瑜伽的冥想(佛家也有禪定)之類的。同時還需要一些硬性的限時訓練,類似於上學時候的考試,100分鐘必須答完。

其實最好是有個需要動起來的愛好,強互動類的。比如羽毛球,下棋,甚至打遊戲,這些專案要求人必須集中注意力,很快做出反應。對鍛鍊注意力很有好處。

相反,如果你的愛好是看電視劇這種單向輸出的東西,只能讓你的注意力越來越脆弱。讀書雖然沒有行為的互動,但文字能在人腦子裡聯想,有助於培養注意力,我其實沒有這方面的研究,說的都是學過用過的東西。說這麼多是因為注意力這個問題是個天大的問題,尤其是在這個碎片化的年代,控制和調動自己的注意力是這個時代的核心能力。

2樓:以心

‍‍注意力不持久不是問題,問題是效率低下。念博士中,最近在寫**。在嘗試番茄工作法。

且不說這個方法都多麼有效。一個副產品是我精確記錄了自己注意力高度集中的時間。我發現一天累計工作3小時以後已經很累了。

然後網上查了一下,看到一些phd學生也說一天三小時是不錯的成績了。貴在堅持。注意力集中的時間長短因人而異。

集中不了了就是到極限了。要提高工作效率休息是很重要的。要不然足球籃球裡面的強隊為什麼也會輸呢,一週雙賽和背靠背都是很有關係的。

休息可以有很多種,睡覺、打禪、玩dota都可以。要知道大腦高速運作後是很難入睡的。最好的方法是做做運動,讓壓力從精神轉移到身體上,也有助於晚上睡眠。

當然啦,我個人最喜歡的就是開啟電腦,玩個不動腦子的遊戲,然後旁邊再開個美劇什麼的。

怎麼讓孩子注意力集中?怎樣才能讓孩子注意力集中?

進行一些專門的科學注意力訓練就可以。怎樣才能讓孩子注意力集中?注意力是指人的心理活動指向和集中於某種事物的能力。注意 是一個古老而又永恆的話題。儘量首先培養他的興趣,孩子只有自己喜歡的東西才會用心去做,所以要耐心要細心 訓練,多參加體育鍛煉,參加武術。1 讓小孩子多做自己感興趣,能讓小孩開心起來的事...

看書能增強注意力嗎,怎樣才能集中注意力看書?

自己的親身經歷 只有看書的時候 集中精力 但好象沒有提高的作用吧 注意力不可能增強!像你說的看自己喜歡的書注意力會強,那是因為你喜歡,打遊戲的時候注意力會更強,那也是因為你喜歡!玩電腦遊戲可以增強注意力,象nba2007,fifa2007,雷電 我覺得聽更能提高注意力!不過看的是書想的不是說就不行哦...

要使上課注意力集中的辦法,怎樣才能上課集中注意力

坐中間位置比旁邊的更容易集中注意力,如果坐在旁邊的話,桌子上只放上課需要的東西,就不會容易想到其它事,或者還可以在桌子上貼個條,提醒自己認真學習。要學會勞逸結合,中午要睡午覺。還有,你的筆誤吧,是please。這樣啊,關鍵是你上初中以後,生理和心理發生了哪些變化。注意力是一種習慣,要長期養成。其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