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要帶膝上型電腦嗎?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2023-01-10 10:35:07 字數 5498 閱讀 4739

1樓:ray聊教育

上大學不一定需要帶電腦。剛剛投入大學的校園,其實自己學習的專業大一都不會不涉及到計算機。因而即便是攜帶了電腦,也不一定用的上。

在大一的時候往往進行書本傳授,一些涉及到計算機專業的課程,也不會進行實操課,這個時候電腦幾乎是用不上的。

而且大一的時候,往往是新生進行軍訓的時候,寢室經常沒有人,電腦存放在宿舍裡,十分不放心。萬一丟失了,那麼就得不償失了。而且剛開始的時候寢室人多不熟悉,而且寢室入住之前也是要打掃衛生的,若是在打掃之中碰到損傷了,也十分影響感情。

關於上大學的其他常識。

大一的剛開學有一個月的時間基本都在軍訓,學生用不上電腦。而在大一上學期的時候,假期較多,電腦作為貴重物品,不便放在寢室,來回拎著也十分不便利。在大一的時候更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一味的用電腦也是極其容易養成不端正的態度。

而且剛進新的寢室往往沒有網路,即使是開始申請網路,也是需要一段時間進行辦理的。沒有網路,電腦也就作用不大了。

2樓:鹿藥兒

不一定看專業需要,有的專業需要,有的專業不需要,可以先不買,看自己專業需要怎樣的電腦,再做決定。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3樓:尹師傅工廠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大學生不一定都需要膝上型電腦,除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會用到電腦,一般專業的學生對電腦的需求不大,理論上來說,大學生需要一臺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對於大學生來說利大於弊。

筆記本對於大學生的作用

輔助專業課程的學習,很多專業課程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特別是工科類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專業、土木工程專業,寫**跑程式必須在膝上型電腦上完成才能夠幫助你成長,才會出現各種bug,看書和紙上寫對於學習效果太慢啦,土木工程專業的製圖。

3d製圖你總不可能用紙畫吧,而且這都是專業性的東西,未來工作肯定是可以用到的,有一臺筆記本平時可以練習,對職場就業也是有幫助的,職場需求工作之後,大部分人應該都是使用膝上型電腦,雖然說筆記本的使用並不難,常用的可能就是 excel,ppt,word 這些工具。

上大學一定要帶電腦嗎?

4樓:一隻普通的小豬

看所學的專業。以下專業需要準備電腦:設計類、計算機類、影視動畫。尤其是影視動畫專業,課程基本都是圍繞設計類軟體的。

大學期間是否需要購買膝上型電腦,需根據自身的情況來決定,膝上型電腦不是大學生必備品,它只是一個學習工具。

設計類專業就業方向:

廣告影視類公司:欄目包裝與設計、影視製作、故事本繪製、原畫設計、插畫設計;動畫遊戲類公司:二維動畫製作、三維美術製作、動畫製作、三維影視特效製作。

影視動畫主要研究電影、電視動畫創作所需基礎知識和技能,使學生能在動漫設計、影視製作、遊戲設計與運營機構或新聞傳媒、學校等單位,從事動畫、原畫、創意設計、三維動畫製作等工作。例如:廣告期刊、雜誌的插畫設計師、動畫製作。

5樓:勤蔭崇疇

大學不一定需要電腦的,除非是特殊專業,所謂的傷大學就要買電腦,就是一種攀比性而已。你可以舉出很多的理由要求購買電腦,但是等電腦在你手裡的話,我會發現80%-90%的時間你在做非你當初所涉及的方面。個人感覺,可以不買的,我買的電腦是在大學畢業的第二年,等到你需要電腦的崗位,你才會真正的使用起來。

6樓:邵添別雅詩

上大學很多作業什麼的都是通過網路完成的,不帶電腦的話也可以的,要麼經常借同學的電腦,(估計不怎麼行),要麼就經常跑學校的機房或電子閱覽室。

7樓:李蕊嬌

電腦影響學習的問題,主要是看你自己能不能掌握好度,使用好了,電腦是可以給你帶來很多意想不到的好處。帶不帶電腦還要取決於你的專業,有的專業電腦是必須的。我是一名大學生,個人觀點是應該帶,只要不要沉迷就好,我們現在有很多東西都需要電腦輔助完成,總是給別人借也不太好,也可以通過網路學習一些你所感興趣的內容,這樣會對你很有幫助的。

8樓:藍蕾

不一定,學校一般都有電腦教室,學生可以用。當然為了方便儲存學習資料,經濟條件允許,帶一臺更好。一般買臺中檔配置即可,不必去追求高配置的。

更不要用電腦來玩遊戲、聊天,那樣會影響學習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所學的是什麼系,如果和電腦有關係,當然需要一個如果不是,則可帶可不帶,帶也多數是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帶著,去之前跟去了是兩碼事,不要想的太好。跟高中是兩碼事。

11樓:丶xx無念

想學的人 帶了也不會影響學習。 不想學的人就不說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電腦非常不方便~~自己有自制力這些都是小事。

13樓:天真大吧

可以不帶! 沒有人逼你!

14樓:網友

那要看學校有沒有要求。

剛上大學需要帶電腦嗎?

15樓:l笑吧

大二學生,上了兩年大學感覺下來還是需要的。

一開始電腦在大學中可能更多的是輔助教學,有沒有都可以,但是隨著現在網路與多**科技的普及大學生有一個膝上型電腦也可以免去很多麻煩。

老師在進行作業佈置的時候經常會進行ppt和word的使用,尤其是如果你想參加什麼部門或者當班委,更是少不了各種彙報和**。

這種時候如果沒有電腦就只能去學校的機房,或者有電腦的圖書館,但這種地方通常有開放時間,用起來不方便。

而且很多老師也會發電子課件和電子書,沒有電腦一直用手機看對眼睛損傷也不小。

如果專業和電腦相關或者對打遊戲有需求可以選擇桌上型電腦或者效能較好的遊戲本。

如果專業和電腦沒什麼關係可以選擇較為輕便的工作本,續航和攜帶都比較方便。

16樓:nana追劇

看自身情況。如果是需要經常用到電腦的專業要帶電腦,其他專業可以大二大三再帶電腦。

17樓:高樂高原創

其實剛上大學 也沒有必要帶電腦的 ,這要看你後期學業上有沒有必要 ,可以 等到以後需要了再帶過去。

18樓:帳號已登出

剛上入大學的話,是可以帶電腦的,但是沒有必要規定說非要帶電腦 。根據自己的需求,如果有需要的話,可以帶電腦 。

19樓:析從安

剛上大學的話,應該是頭一學期是不用帶電腦的,因為頭一學期他們主要是軍訓,還有一些基礎的課程,不需要用到電腦。

20樓:溜達遛彎

剛上大學是需要帶上電腦的,現在上大學需要電腦,很多作業和課程需要使用電腦去完成。

21樓:單調

剛上大學的時候,如果學習的專業是藝術類專業的話,那麼電腦是必需品,但如果學習的是其他的專業,那麼這個電腦則是可有可無的,可以帶也可以不帶。

2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剛上大學不需要用電腦,除非是你自己玩遊戲,上網啥娛樂的。因為學校裡有電腦教室,可以學習程式語言。

23樓:雲珈藍瑞

剛上大學,需要帶電腦嗎?我認為剛上大學的時候,是不需要帶電腦的。因為剛上大學以後還要集體培訓。沒訓完以後還要分班兒。等上開課以後再帶電腦都可以的。

24樓:被劃破的黎明

剛上大學的話,是需要買膝上型電腦的,因為第一年都是基礎課,往往會用到電腦,這樣的話,學習更方便一些。

25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大學的時候最好準備一個電腦,因為現在老師釋出作業都是在網上,而且你做作業還有交作業是也是在網上進行的,這些用手機是操作不了的,只能用電腦。

26樓:禕晗晗

需要帶電腦。在大學多玩玩電腦,對以後找工作有好處。

27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同學,這個要看你學的是什麼專業,如果是理科生應該買一臺膝上型電腦,文科生一般不用,不過準備一臺也是有好處的,可以儲存一些資料,謝謝。

28樓:匿名使用者

剛上大學需要帶電腦的!現在很多學校,學生的作業都需要在電腦上操作完成的!

29樓:網友

一般來說還是需要的,電腦做ppt,word什麼的比較方便。如果是設計類、計算機專業電腦還是挺必需的。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覺得上大學可以買一個筆記本。因為我覺得有的時候做作業,或者是上課做筆記的時候都可以帶上筆記本,其實是挺實用的。而且有的時候上大學的時候會分組合作一些課題呀,什麼的都需要用到電腦的都需要用到wot 文件,ppt什麼的。

31樓:平安健康

上大學需不需要帶電腦可以根據自己的專業來決定,如果是計算機專業,或者經常需要用到電腦的就一定要帶電腦。不經常用的話可以帶也可以不帶。

32樓:情感達人阿莉

最好還是有電腦的。因為大學的作業很多都是用電腦完成的,有電腦方便很多。沒有電腦,也可以去學校的電子閱覽室。

33樓:勤謹還溫順灬熊貓

當然需要,網課,查資料,都要用到。

34樓:帳號已登出

現在來說上大學應該是攜帶電腦,相對來說是比較好一點,因為電腦用的都是比較多的,很多的課程都需要使用。

35樓:帳號已登出

剛上大學需要帶電腦嗎?我覺得剛上大學也需要帶電腦的,因為在大學上是能用得到的是離不了電腦的。

36樓:水鄉泥人

是的需要帶電腦的 否則你會很無聊。

但是,如果你買一個大容量的手機的話。

你就不需要帶電腦了。

37樓:匿名使用者

有條件就帶,畢竟方便一點。但是不要為了玩去帶電腦。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38樓:熱過火啊

就描述,不需要膝上型電腦。膝上型電腦不是大學的必需品。

1.學校有機房,所有學習都可以在機房裡完成。

2.學校專業老師最多建議購買電腦,注意是建議購買,且臺式筆電不論。

3.學校老師沒有建議的,則完全不需要購買。是否購買只看自己。

上大學一定要帶膝上型電腦嗎不帶會怎樣

一 學生上學必備工具是紙筆,電腦也是學生學習的工具之一,但不是必備的。大學生甚至是學版習計算機權專業的,也不是非得自已買一臺,因為學校配有電教室和電腦館供給學生使用。大一尤其是第一學期開的都是公共基礎課,很少涉及到使用電腦。話說回來,電腦必竟是孩子們學習 娛樂工具,可根據具體情況,在時當的時候購買。...

上大學買膝上型電腦 !上大學需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樓主,4000以內你想買一手的新機,還要散熱好品質好的不可能,你想,一般的cpu就算賽揚的還要200多,主機板整合的還要600多,顯示屏就算b屏普分的還要800多,剩下你加上硬碟什麼的,4000能下來麼?你要是做設計,我建議你不如考慮一下二手的ibm t60p,這機器當年賣三萬多,現在也就是3500...

上大學需要買膝上型電腦嗎?大學必須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大學生不一定都需要膝上型電腦,除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會用到電腦,一般專業的學生對電腦的需求不大,理論上來說,大學生需要一臺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對於大學生來說利大於弊。筆記本對於大學生的作用輔助專業課程的學習,很多專業課程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特別是工科類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專業 土木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