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學買膝上型電腦 !上大學需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2023-03-24 15:35:05 字數 5270 閱讀 7016

1樓:醉染霜林

樓主,4000以內你想買一手的新機,還要散熱好品質好的不可能,你想,一般的cpu就算賽揚的還要200多,主機板整合的還要600多,顯示屏就算b屏普分的還要800多,剩下你加上硬碟什麼的,4000能下來麼?

你要是做設計,我建議你不如考慮一下二手的ibm t60p,這機器當年賣三萬多,現在也就是3500—3800,配置一般是酷睿2 t7400+ati firegl v5250專業顯示卡, 1400*1500 高分屏,***燒錄外加指紋藍芽的,這機器完全可以滿足你的要求,牌子也好,質量也好。你也是學生,給家裡省點錢多好,別怕抹不開面子,等以後自己賺錢了再買新的唄,何必買個爛機用著還不放心。

再說,聯想華碩這種國產機器,返修率都很高的。

先說這麼些吧,有問題可以hi我。

2樓:匿名使用者

推薦華碩,貌似華碩的硬體比較強大,像你玩遊戲選擇獨立顯示卡然後基本就沒多大問題。不推薦ibm,畢竟已經被聯想併購,而且它走的是商務路線機子一般比較重不便於攜帶,話說我家那臺ibm已經提破了兩個電腦包了……個人意見,僅供參考,建議還是去電腦城貨比三家,拿一堆配置表回來研究。

3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過三個筆記本了。感覺華碩是最好的。相比之下夏天機器不會太熱,要比神舟,三星不知強多少倍,我公司現在很多品牌的筆記本,相比之下華碩散熱效能最好了。

以上是我的體會。做參考吧。

4樓:硬殼玉溪

那個價位散熱都有很大問題……

聯想g455,或者神舟……

thinkpad那個價位沒有一個好東西。

建議加錢買好一點的,自己用得舒坦。

上大學需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大學生買怎樣的膝上型電腦

5樓:網友

第一、 早買比遲買好,除非考慮不買的,早買的話獲得的使用時間更長點呢,不用跑去借別人的使用。

大學使用電腦主要考慮實用性,一般配置的就可以滿足學習的需要了。

如藝術系的需要ps設計等作圖的,就需要配置高一點的,不然使用筆記本作圖的話,電腦很卡,也可以考慮臺式的呢,這種情況的。

第二、 建議還是支援聯想的筆記本不錯,的用了四年了3500的筆記本,畢業後到現在除了玩不了lol(剛剛開始時候可以打呢,打了3年),其他功能 一切正常。

第三、 需要配置2g記憶體或者以上的,350g硬碟的比較好,畢業之後也可以繼續用,不要買那些配置過低的,硬碟過小的,以後有資料還可以繼續存在電腦裡面呢。現在有各種雲端,如雲等,有些資料也可以儲存到網上,比較方便。

第四、 如單純學習需要使用電腦的話,筆記本比臺式好點,方便攜帶,維護也比較容易。臺式的話,到時候畢業了難帶回家,帶去工作也比較麻煩。

6樓:ccc菜辣椒

大學生們需要的膝上型電腦,基本上功能要求比較全面,中等配置最佳。在這裡主要推薦三款,神舟king book-u65a青春版,聯想小新 pro 13和acer暗影騎士4銳龍版an515-43。

7樓:厙水

如今的大學生已經被新一代的00後佔據,過去說到大學生大家想到的都是90後,而在千禧年2023年出生的所謂00後今年已經19歲,可以說這一部分人是在網際網路飛速發展時代下成長起來的一代,與80後、90後不同,他們選購硬體產品的要求就完全不同,俗話說吃過看過,一般的產品必定是入不了法眼。

8樓:慶夢安

大學生因為學習需要 應該米買一個比較配置高的 電腦 這樣有利於方便學習。

9樓:賓氣

明確自己購買筆記本的實際用途,不要只知道買貴的和配置高階的(有錢的同志當我沒說)

大學裡必須買膝上型電腦嗎?

10樓:為什麼老是打嗝

作為一名大二即將升大三學生的學生,我認為在大學買一部屬於自己的電腦還是很重要的,我的感受就是,電腦是一個你可能會買得遲一些,但是不可能不買的東西。可能你現在剛剛大一還沒有感受到它的重要性,接下來我就向你分享一下,電腦在大學裡面的作用吧!

首先,你極有可能在課程學習中就要用到電腦。在如今這個時代,學習許多專業的同時還會需要學習一些專業相關的電腦軟體,例如我們專業就需要學習cad。雖然學習過程種會有上機課,沒有電腦也可以在課上體驗,但是,學習了以後就一定會應用,在今後的課程中還會遇到需要使用到這些電腦軟體的時候,這時擁有一部屬於自己的電腦就顯得至關重要了。

大學時期一個你永遠逃不掉的東西就是製作ppt。即使你只是一名不參加學生會、不參加其他校園組織最最普通的學生,你也逃不掉製作ppt。部分課程的考核標準裡面就有一點叫做:

課堂演講。在進行課堂演講的時候,很重要的一個環節就是製作ppt,甚至可以說ppt已經成了課堂演講的一個硬性指標。而製作ppt你就需要用到自己電腦,因為這個時候你要借電腦也不好借,因為可能室友也需要ppt,也需要準備,天天跑網咖做ppt也不是很現實。

文章排版還是繞不過電腦。雖然現在手機的功能越來越強大,完全可以滿足碼字的需求,但是想要在手機上把排版做到完美還是很困難的。對於要求比較嚴格的課程作業、策劃書等等,不用到電腦,純手機完成幾乎不太可能。

11樓:網友

大學期間是否需要購買膝上型電腦,需根據自身家庭情況來決定,膝上型電腦不是大學生必備品,它只是一個學習工具。

12樓:鎮鮃

如果你的專業是計算機或者建築這種繪圖相關的,那麼也建議你買個電腦,對自己的學習也是有一定幫助的,也比較方便。如果你的專業不是很需要用到電腦,可以選擇不買。

13樓:檸檬汽水我想要

我感覺這個純粹看個人需求,如果你只是為了玩的話,你就沒必要去浪費這個錢了。但是在大學許多專業都需要筆記本去操作,比如我,我是機械專業的。我需要去用筆記本進行畫圖,所以這個筆記本是必不可少的東西。

所以這玩意沒什麼硬性要求,看個人需求了。

14樓:生活達人小盧

在大學當中我覺得買不買筆記本它並不是必須的,之前我也上大學,但是我不買筆記本,我只是拿了一臺平板電腦,我感覺膝上型電腦跟平板電腦的作用都是差不多的,但是平板的更方便更便攜,所以說我感覺用平板電腦來進行一個既是或者說做點其他的工作都是沒問題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這個要看家庭經濟狀況,如果家庭條件不好的話,還是節約一點吧,家庭條件好的話就無所謂了。

16樓:汲闌洋雍

這個要買的啦,如果經濟條件不太允許買很貴的,就買個二手的,幾百塊錢的也行,自己折騰升級啥的,這樣既鍛鍊了動手能力,又省錢,關鍵是這樣你能學到東西!

大學階段膝上型電腦很重要,我大學的時候就是在肯德基打工掙錢買的!而且我就是買的二手的!

17樓:閃開我快**了

在學校的生活中如果不是特定的專業的話對筆記本的需求是不太大的,現在的手機功能已經夠強大了,足夠我們進行足夠的娛樂和社交活動。如果沒有特別需要的話,沒有必要因為從眾心理買一個昂貴的電子產品,可以把這筆錢花在其他地方或者攢下來。

18樓:喬喬情感諮詢

買不買膝上型電腦這個完全看你自己個人的需要了,如果你覺得你自己需要的話,用處比較多,那就可以買,如果覺得確實是沒有必要,那麼就沒有必要再買了,而且現在的手機也特別的智慧,有許多的工作也是可以在手機上完成的,這個就看你的個人需要了。

19樓:小盧露露

有必要的,大一的時候我也覺的沒什麼買電腦的必要,但是實際上,你會發現進入大學後電腦和手機的地位同樣重要,大學搶課要用到電腦 ,而且進入大學以後,有很多時候要製作ppt上臺演講表現自我,沒有電腦是很不方便的。

20樓:喜羊羊哈

在大學要不要買筆記本就要看你自己的決定了。如果你想要考計算機二級或者是使自己的學習更加方便的話,你可以買一下膝上型電腦進行網上學習。

但是你要記住用電腦的時候一定要把握自己的分寸,不要老是刷劇。其實有的學校需要進行網上刷課,你這樣都可以買一個。其實我感覺在大學裡筆記本,還是挺重要的。

21樓:飄零久生師友

不一定非得買膝上型電腦啊,然後如果有用的話,學校也有計算機房可以用啊,我覺得如果你的專業沒有那種強制要求的話,就是肯定會用上電腦,那就問不一定就是非得買,你要說想有一個那就可以買,我大學就沒有買膝上型電腦,因為我覺得我用不上,還佔地方,真沒必要。

22樓:茶館話娛樂

大多數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也看你的專業吧。大學期間有的課程改革或者有網路課得學而且有線上考試,時間都比較長而且每學期的這種課程比較多。都需要用手機或者電腦來解決。

我專業電子資訊方面物聯網的學習的專業課程,膝上型電腦也是必需品。

大學生買什麼筆記本比較好啊!!!

23樓:九方晗苼

主要是為了玩大型遊戲的話,最好是配臺好點的臺式,花錢不會比筆記本貴,如果是為了學習些軟體程式之類的東西,買個4g記憶體,i3或者i5處理器都可以,大概4000元錢就可以了,學生用不著買個特別好的,畢業了一般都不怎麼用自己的電腦的,話3000到4000買個筆記本足夠了,一般的遊戲,學習軟體都能用就行了,比如cad,ps等,處理器要買酷睿的!電腦品牌可以選聯想、華碩、惠普、戴爾等!

24樓:清華紅牛

買什麼筆記本主要看自己的喜好。

膝上型電腦(英語:notebook computer,簡稱為:notebook、nb),中文又稱筆記型、手提或膝上電腦(英語:

laptop computer,可簡為laptop),是一種小型、可攜帶的個人電腦,通常重1-3公斤。其發展趨勢是體積越來越小,重量越來越輕,而功能卻越發強大。像netbook,也就是俗稱的上網本,跟pc的主要區別在於其便攜帶方便,簡稱「pc」。

筆記本與桌上型電腦相比,膝上型電腦有著類似的結構組成(顯示器、鍵盤/滑鼠、cpu、記憶體和硬碟),但是膝上型電腦的優勢還是非常明顯的,其主要優點有體積小、重量輕、攜帶方便。 一般說來,便攜性是筆記本相對於桌上型電腦電腦最大的優勢,一般的膝上型電腦的重量只有2公斤左右,無論是外出工作還是旅遊,都可以隨身攜帶,非常方便。

25樓:

神舟的最好,物美價廉,聯想的名氣大,但用起來也就那樣,我09年買的神舟,當時上大學,現在畢業3年了,還在繼續使用,除了熱量大聲音大之外,其他都可以。

26樓:匿名使用者

索尼的不錯,不過貴點,戴爾跟三星的本口碑也不錯,價效比高,而且三星的屏顯跟外觀不錯,帶出去長臉,大學生中已成主流。

27樓:網友

玩遊戲最好用桌上型電腦,筆記本玩遊戲不是很舒服,要是買的話聯想的還不錯。

上大學需要買膝上型電腦嗎?大學必須要買膝上型電腦嗎?

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大學生不一定都需要膝上型電腦,除非計算機專業的學生會用到電腦,一般專業的學生對電腦的需求不大,理論上來說,大學生需要一臺膝上型電腦,筆記本對於大學生來說利大於弊。筆記本對於大學生的作用輔助專業課程的學習,很多專業課程都是需要膝上型電腦的,特別是工科類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專業 土木工...

上大學要帶膝上型電腦嗎?大學需要膝上型電腦嗎

上大學不一定需要帶電腦。剛剛投入大學的校園,其實自己學習的專業大一都不會不涉及到計算機。因而即便是攜帶了電腦,也不一定用的上。在大一的時候往往進行書本傳授,一些涉及到計算機專業的課程,也不會進行實操課,這個時候電腦幾乎是用不上的。而且大一的時候,往往是新生進行軍訓的時候,寢室經常沒有人,電腦存放在宿...

買膝上型電腦好還是平板電腦好,上大學買平板電腦還是買膝上型電腦好?

看你的需求和使用場景。雖然現在越來越多的廠商在試圖模糊化平板和膝上型電腦的邊界,但其實這兩種電子產品主要滿足的還是它最根本的需求。平板的功能我認為就是把手機的娛樂性結合電腦的學習性所整合的一個發明。人們在手機看電影玩遊戲嫌螢幕太小,用電腦學習辦公嫌不夠便攜,平板就是這麼一個能夠相對平衡這個需求的產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