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期平血會導致那些正狀?長期貧血會產生什麼病症?

2023-01-10 11:00:07 字數 3387 閱讀 4764

1樓:焦笑陽

血對身體的傷害極大,貧血患者往往有心跳不正常、頭暈、乏力、氣促、心悸等症狀,進一步研究表明貧血患者往往死於心律不齊,心率過速,胸悶,頭暈,冷汗淋漓。四肢冰冷,其**:心肌供血不足,心肌迴流受阻或者心肌梗死突然發生的暈厥、

休克、死亡,或者是室顫、房顫引起的暈厥死亡等等很多, 此類疾病通常沒有任何前兆,死亡率頗高,也容易遺留相關心臟疾病。

。貧血及造血功能不齊引起免疫功能紊亂,抵抗力低下,在生理上甚至出現老年化的病狀,

2樓:重慶飄香火鍋

嚴重會發展為白血病。

長期貧血會產生什麼病症?

3樓:陝西血液病防治研究所

根據血紅蛋白含量的不同,貧血的嚴重程度,可分為以下四級:輕度:血紅蛋白低限~91克/升,症狀輕微。

中度:血紅蛋白90克/升~61克/升,體力勞動後心慌氣短。重度:

血紅蛋白60克/升~31克/升,休息時已感心慌氣短。極度:血紅蛋白<30克/升,常合併貧血性心臟病。

重度貧血會引起的病症又心血管疾病,神經系統疾病,消化系統疾病,以及生殖和泌尿系統的疾病。

長期貧血會導致什麼會引起什麼症狀有什麼危害性

4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對身體的各個部位臟器等功能都會造成影響,對外表也會造成影響,特別是對女性患者而言,看貧血的程度吧,確診為什麼型別的貧血,根據情況來予以**,爭取早日恢復數值。

長期貧血會有什麼後果

5樓:農楣青

貧血對健康最根本的危害之一就是攜氧能力低下,影響全身各個系統功能的發揮,導致一系列常見症狀或體徵: 1.軟弱無力、疲乏困倦; 2.

**、粘膜、指甲、口唇等顏色蒼白; 3.氣短、心悸; 4.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 5.

食慾減退、腹部脹氣、噁心、便秘等等。

長期貧血會使心臟擴大,偶爾供血不足有生命危險。但不知道你貧血的程度,所以危害也不好估計。

貧血嚴重會導致什麼後果?

6樓:加菲23日

貧血後,人的身體會變的空虛,沒精神,四肢無力,有噁心,目眩的反映出現。時間長了會導致造血功能慢慢衰老,因為當你貧血後,你的身體造血功能會拼命的收取你身體其他部分營養來造血,負荷超重,對身體百害無一益。

7樓:史淑榮血液專家

頭昏、耳鳴、頭痛、失眠、多夢、記憶減退、注意力不集中等氣急或呼吸困難,大都是由於呼吸中樞低氧或高碳酸血癥所致。

輕度貧血無明顯表現,僅活動後引起呼吸加快加深並有心悸、心率加快。貧血愈重,活動量愈大,症狀愈明顯。重度貧血時,即使平靜狀態也可能有氣短甚至端坐呼吸。

長期貧血,心臟超負荷工作且供氧不足,會導致貧血性心臟病,此時不僅有心率變化,還可有心律失常和心功能不全。

貧血時消化腺分泌減少甚至腺體萎縮,進而導致消化功能減低、消化不良,出現腹部脹滿、食慾減低、大便規律和性狀的改變等。長期慢性溶血可合併膽道結石和脾大。缺鐵性貧血可有吞嚥異物感或異嗜症。

巨幼細胞貧血或惡性貧血可引起舌炎、舌萎縮、牛肉舌、鏡面舌等。

長期貧血影響睪酮的分泌,減弱男性特徵;對女性,因影響女性激素的分泌而導致月經異常,如閉經或月經過多。

8樓:佼安民

會導致人沒精神,嗜睡,記憶減退,易怒,凡事沒興趣。

9樓:獤稟

1、軟弱無力:疲乏、睏倦,是因肌肉缺氧所致。為最常見和最早出現的症狀。

2、**、粘膜蒼白:**、粘膜、結膜以及**毛細血管的分佈和舒縮狀態等因素的影響。一般認為瞼結合膜、手掌大小魚際及甲床的顏色比較可靠。

3、食慾減退、腹部脹氣、噁心、便秘等為最多見的症狀。 貧血往往導致氣虛、心慌心悸、四肢乏力、面色蒼白甚至引發其它疾病。

10樓:匿名使用者

貧血會導致心臟方面的疾病,消化系統也會受影響,導致營養不良。

血長期缺氧會引起什麼症狀

11樓:樓景澄乘仁

血中氧氣少了,二氧化碳多了,血色呈現暗紅色。人的**也就變暗色。辦法:吸氧。

12樓:健康天天傳遞

血液缺氧有哪些症狀?心臟功能暗藏玄機,與血液缺氧緊密聯絡。

老是平血是怎麼回事?

13樓:劉曉東

貧血是指血液中血紅蛋白、紅細胞數量等指標低於同年齡和同性別正常人的最低值。貧血對健康最根本的危害之一就是攜氧能力低下,影響全身各個系統功能的發揮,導致一系列常見症狀或體徵:

1.軟弱無力、疲乏困倦;

2.**、粘膜、指甲、口唇等顏色蒼白;

3.氣短、心悸;

4.頭暈、頭痛、耳鳴、眼花、注意力不集中、嗜睡等;

5.食慾減退、腹部脹氣、噁心、便秘等等。

引起貧血的原因有多種,因此,根據**和發病機理,貧血可以分為多種型別,如缺鐵性貧血、鉅細胞貧血、再生障礙性貧血、溶血性貧血、失血性貧血等。但最常見、最易患、侵害物件最廣的要算由於造血物質(如鐵、葉酸等)不足引起的缺鐵性貧血和鉅細胞貧血。

缺鐵性貧血。

缺鐵性貧血是世界上公認的比較嚴重、比較廣泛的四大營養缺乏病之一。尤其是在發展中國家,這個問題更加嚴重。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報告,全世界約有10-30%的人群有不同程度的缺鐵。

在育齡婦女(特別是孕婦)和嬰幼兒中,這種貧血的發病率很高。

缺鐵性貧血是營養性貧血的一種。故名思義,缺鐵性貧血主要是由於鐵營養缺乏導致的貧血。缺鐵性貧血可發生於下列幾種情況:

1.鐵的需要量增加而攝入不足。在生長快速的嬰幼兒、兒童以及月經過多(育齡婦女平均起來每天丟失約1.

5毫克的鐵)、妊娠期或哺乳期的婦女,鐵的需要量增多,如果飲食中缺少鐵則易致缺鐵性貧血;

2.鐵的吸收不良。食物中存在著影響鐵吸收的因素。植物性食物存在的草酸鹽、磷酸鹽、碳酸鹽、植酸鹽等能和鐵結合形成聚合物,導致鐵不能溶解而沉澱,從而大大減少鐵的吸收。

3.失血。失血是缺鐵性貧血最多見、最重要的原因。消化道的急/慢性出血以及其它部位的出血如痔瘡出血、婦女月經過多等均可引起鐵的丟失增加,導致缺鐵性貧血。

14樓:菊文字澤宗

吃紅棗花生米熬湯,最補血的又經濟實惠。

15樓:匿名使用者

早上吃兩個雞蛋,喝點牛奶吧.

16樓:大江無水

具體是什麼原因我現在給你不是一句兩句說清的。你可以這樣治治:肌注b12每天一隻一次,口服硫酸亞鐵和葉酸。

半月查一次血紅蛋白和紅細胞的計數,如果效果不好做一次腰穿,看看是不是骨髓造血的事。還有你是不是女性,身體有沒有哪兒失血和出血。

長期失眠會導致什麼問題啊,導致長期失眠的原因是什麼

長期失眠會引起很多疾病,主要影響有以下幾個方面 1 身體免疫力下降,對各種疾病的抵抗力減弱。2 神經衰弱 抑鬱症 心臟病等。長期失眠造成大腦長時間處於過度緊張的狀態之中,因為小小的睡覺問題都不能解決,心理不免產生壓抑情緒。在這些因素的長期作用下,人是很容易出現神經衰弱 抑鬱症狀。3 影響工作 學習和...

長期吃奧氮平會影響智商嗎,長期吃奧氮平能吃傻沒?奧氮平吃兩年了,可是感覺智商變低了。還有奧氮平能提升智商沒?還是我自己的病?

你好 可以換別的中藥服用的.長期服用奧氮平是會影響智力的.它對大腦,心,肝腎有一定的危害,需要定期查驗其肝 腎功能,對服用時間過久藥量過大的患者會導致大腦萎縮,有必要作ct檢查一下大腦。在西藥控制下的患者多數處在抑鬱狀態,其反應遲鈍 言語遲緩 木僵 呆滯 發胖 心率不齊 嗜睡 內分泌失調等,患者不能...

夫妻長期分居會導致什麼,夫妻長期分居危害有哪些?

夫妻長期分居,有哪些影響?1 出軌 這是夫妻二人長期分居後最不願意看到卻也是可能性最高的事件。很多夫妻在剛開始分居時都會想著我們各自忙碌自己工作,暫時分開是為了以後更好的生活。但女人最需要的確是彼此的陪伴。有什麼事情可以有人一起商量,遇到問題了可以一次想辦法解決。如果你長期不在身邊,你老婆遇到事情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