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籃球好處是什麼

2023-01-10 12:55:09 字數 1275 閱讀 4005

1樓:吃瓜小能手

籃球,是奧運會核心比賽專案,是以手為中心的對抗性體育運動,也是生活中常見的體育運動專案之一。且打籃球對人體非常有好處,那麼你知道打籃球的好處有哪些嗎?

什麼年齡學籃球好

孩子學籃球的最佳年齡是6-16週歲,6-10週歲主要是學一些基本功,基本功要從小打好,要不然到後面再學就更難了,而且這個階段孩子的身體也正在發育,運動能夠促進孩子的生長髮育。

10-13週歲則是孩子開始學習技術的階段。

打籃球的好處

1、提升體力和耐力。

一般來說,打籃球需要消耗的體力也是很大的,而且時間也是較長,在這個過程中是需要在球場上不斷的奔跑的,經常參加籃球運動,體力和耐力都能從中能到提升。

2、幫助**。

打籃球是一項全身的有氧運動,運動強度是比較大的,能夠有效的消耗體內熱量,達到燃燒脂肪的效果。經常打籃球,是可以幫助****的。

3、預防心血管疾病。

打籃球時,由於肌肉的緊張活動,心臟工作量的增加,心肌的血液**和代謝能力就會加強,心肌纖維增粗,心臟體積增大,心壁增厚,外形圓滿,搏動有力。能有效的預防心血管疾病。

4、增進食慾。

打籃球能增強能量的消耗,使身體的代謝能力增強,促進胃腸蠕動和消化液分泌,從而提高食慾。

5、可以發洩情緒。

當你心局旅梁情不好的時候,打一場籃球是很好的一種發洩方式。酣暢淋漓的一場籃球比賽可以讓你排解心中的不快。

打籃球的技巧

1、交叉步過人。

交叉步就是說你在進行過人的時候,需要你從防守人員側邊突破時還要用離防守人最遠的那隻腳側跨步到防守人身後,通桐運過這樣的方式將防守人甩到你的身後,從而讓你實現過人。其實交叉步通俗一點講就是要讓防守的人誤認為你是要往一邊去,而你實際上通過腳步的變化已經往另外一邊去了。

2、同側步過人。

同側步就是要求你在進行過人突破的時候在防守人還未反應過來之時突然將身體重心降低從防守人側邊切入突破。這要求你的速度要快,而且你應該將球持於胸前以保護,腳下速度快,快速上步超越對手,實現過人。

3、轉身過鎮判人。

轉身過人看似很簡單就是你利用身體的轉動來實現將防守人甩到身後,其實轉身過人還是需要技術的,你需要很熟練才行。比如你運球到防守人前面,一定要迅速地將球從你的一隻手帶到另一隻手,並且在這個過程中進行帶球轉身。

2樓:歡愉且白淨的福祉

籃球屬於開放型運動,打籃球時運動員需要保持頭腦清醒猜或、精神高穗耐伍度集中、隨時做好快畝衝速反應的準備,久而久之反應速度就會提高。

打籃球好處有哪些,打籃球好處有什麼

打籃球是一項很好的運動,可以帶來很多好處,包括但不限於以下幾點 增強心肺功能 打籃球可以加速心率和呼吸,促進血液迴圈和氧氣輸送,提高心肺功能和耐力。增強肌肉力量和耐力 打籃球需要用到身體各個部位的肌肉,尤其是腿部 臀部 核心和上肢等,可以增強肌肉力量和耐力。促進協調性和靈活性 打籃球需要靈活的身體協...

女生打籃球的好處,打籃球的好處?

愛打籃球對自身來講當然有很多的好處,打籃球可以認識新朋友,可以可以增強自身的免疫力,對於男女那方面來說,籃球場確實是女孩找男朋友的好地方,當然除了這些外,還可以增強自身的體力 耐力以及自身的修養。但在我看來打籃球還可以陶冶自己的情操。再把如何提高球技的方法告訴你 1.提高速度和力量 往返跑的速度要快...

打籃球有什麼好處?

作為一個運動迷,打籃球是一個不錯的運動專案。尤其是在當前這個掀起籃球運動熱潮的時期。打籃球不但可以愉悅身心,還可以增強體質。此外打籃球還可以鍛鍊人的心志,幫助人獲得一種樂觀的精神態度,積極向上的人生態度。而且打籃球並不是一個人的運動,它需要團隊合作,需要身體的對抗,需要敢於挑戰,需要大家的配合,在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