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啤酒幾個小時後可以開車

2023-01-10 13:00:09 字數 893 閱讀 1110

1樓:賈寶驊律師

【法律分析】

建議24小時後。 酒精進入體內後需要通過人體的肝臟將其代謝出去,人體的肝臟每小時僅能代謝10-15g左右的酒精,消耗一瓶啤酒的話大概需要10個小時,喝的就越多所需要的時間也就越長,所以為了安全起見建議等24小時之後再開車。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2樓:乾萊資訊諮詢

最好在24小時以上。成年人一小時可分解2g酒精,喝一瓶啤酒最穩妥的是15小時後再開車。

飲酒後兩小時是體內酒精濃度最高的時候,普遍需要12小時左右才能消散9%的酒精。

完全消散則需24小時以上,酒駕判定標準是每1ml血液有2-8mg酒精,醉駕判刑標準為每1ml超過8mg酒精。

喝啤酒之後能喝牛奶嗎,喝牛奶後能喝啤酒嗎

酒後喝牛奶是比較好的選擇,有以下一些好處 1 酒後喝牛奶,因為牛奶可以在整個胃腸道,包括食管 胃 十二指腸等消化道的黏膜形成一層保護膜,有效減少酒精對消化道黏膜的損傷,可以綜合胃酸,減少病人因為飲酒後而出現的反酸 燒心 腹痛等酒精的刺激症狀。2 喝牛奶可以對肝臟有一定的保護作用,起到一定的解酒作用。...

吃了榴蓮可以喝酒?吃完榴蓮可以喝啤酒嗎

不可以的啊。1 榴蓮不可與酒一起食用 因為酒與榴蓮皆屬熱燥之物,如糖尿病患者兩者同吃,會導致血管阻塞,嚴重的會有爆血管 中風情況出現,不宜食用。熱氣體質 喉痛咳嗽 患感冒 陰虛體質 氣管敏感者吃榴蓮會令病情惡化,對身體無益,不宜食用。榴蓮一次不宜多吃,若聞到已熟的榴蓮帶有酒精味,則表示已變質不能吃。...

喝啤酒了可以坐飛機嗎,坐飛機能帶啤酒嗎?

可以來,現在很多源飛機上都有酒吧,提供酒水的。但是需要注意的是 首先,喝酒不能過量。在高空飛行時,客艙是增壓狀況的,空氣乾燥 含氧量比地面低很多,並受地心引力的作用,對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有一定的影響。另外,美國的一份研究報告表明 喝酒後,血液中酒精含量濃度會隨高度的增加而增加。在這種特殊的環境中,如...